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花蓮地震災情鮮奶租屋地震胡椒廚房激戰品牌長灘島庭庭
  • 搜尋:

    腦部缺氧 結果共72筆

  • 考駕照太緊張? 20歲男監理站猝死

    桃園發生一起離奇死亡意外,一名20歲的鍾性男子,日前到監理站考汽車駕照,可能是太緊張了,還沒進考場就突然昏倒,送醫後不治,家人說男子作息正常,沒有病史,不敢相信他會猝死,檢警研判,男子可能有心血管疾病,太緊張導致腦部缺氧致死,但真正死因還是解剖確認。
    2011/09/30 12:34
  • 颱風前夕烏石港衝浪 女子溺水重度昏迷

    颱風還沒到,台灣持續飆高溫,宜蘭創下今年最高溫36.7度,民眾戲水消暑常常忽略潛藏的危機,中午一位32歲的女子,跟朋友到宜蘭烏石港衝浪,疑似沒注意到海象改變,女子被浪帶往外海,一個長浪打來,女子跟衝浪板一起翻覆溺水,到院前沒有生命跡象,經過醫師施打強心針,女子恢復呼吸心跳,不過因為腦部缺氧太久,陷入重度昏迷,情況相當不樂觀。
    2011/08/04 13:45
  • 童操場跌傷截肢 爸控「公共險」不理賠

    台中市梧棲一名國小女童,去年底在學校接力賽跑摔倒,導致腦部缺氧失智,左腿截肢,女童父親出面指控,女兒是因為踢到操場旁的水溝蓋,才會跌倒受傷,但教育部為校園投保的公共意外責任險,最高200萬元,卻遲遲不理賠;對此,保險公司表示,事故發生原因,校方和家長的說詞不一,全案交由司法來解決。
    2011/06/30 12:08
  • 醫師過勞致失憶?不識妻小 只知工作

    台南市奇美醫院一名住院醫師蔡伯羌,2年前在院內工作突然心肌梗塞昏倒,搶救後卻因為腦部缺氧,導致記憶功能缺損,他只記得工作卻不記得妻子和孩子,他的妻子控訴奇美醫院讓丈夫過勞,才會導致這樣的狀況,向法院提出告訴,要奇美支付丈夫出事到退休的3800萬元薪資,但院方認為那是個人疾病問題,工作上並沒有超時狀況,拒絕賠償。
    2011/04/18 12:01
  • 冷藏療法奏效 救回缺氧寶寶一命

    英國有一名嬰兒,因為臍帶繞頸,導致出生時腦部缺氧,醫生用最新的低溫冷藏療法,減少腦部的耗氧量,讓大腦自行修復,結果3天後,嬰兒生命跡象穩定,一切正常,現在躺在媽媽的懷裡,笑得很開心。
    2011/03/04 13:56
  • 爸媽當心!遺傳、體質不佳 恐「哭」出問題

    小嬰兒或是家中孩童,真的可能會哭鬧不停而猝死嗎?其實醫生表示,因素當然很多,不外乎家族有遺傳性心血管病史,或是罹患新陳代謝失調這樣的罕見疾病,因為只要外在刺激,例如生氣,運動量大,都可能突然昏厥死亡,但是也有比較特殊案例,就是小朋友的自律神經失調,會因為哭到太激動,導致腦部缺氧,身體痙孿,呼吸暫時中止,不管哪種情況,第一動作得趕緊安撫,再視情況送醫救治。
    2010/11/14 12:58
  • 失言!家屬問醫療糾紛 涂醒哲:知識落差

    先前曾經為您報導過,有一位李太太找婦產科醫師裝避孕器,這是幾分鐘就可以完成的小手術,但沒想到麻醉後竟然腦部缺氧休克,救回一命後智力退化,今天上午,立委涂醒哲為當時的主治醫師召開記者會,讓醫師喊冤,家屬不滿,到場提出質疑,沒想到涂醒哲竟然跳出來說,醫生跟一般民眾,有「知識落差」,不想在記者會現場討論專業問題。
    2010/09/03 18:10
  • 失言!家屬問醫療糾紛 涂醒哲:知識落差

    先前曾經報導過,有一位小姐找婦產科醫師裝避孕器,這是幾分鐘就可以完成的小手術,但沒想到竟然腦部缺氧休克,救回來後智力退化,今天上午,立委涂醒哲為當時的主治醫師召開記者會,讓醫師喊冤,家屬不滿,到場提出質疑,沒想到涂醒哲竟然跳出來說,醫生跟一般民眾,有「知識落差」,不想在記者會現場討論專業問題。
    2010/09/03 11:27
  • 骨折麻醉開刀 資優女童變智能不足

    因為手腕骨折開刀,居然讓一名女童從資優生變成智能不足!高雄一名林姓女童手腕骨折開刀,結果在麻醉拔管等待恢復時,出現心跳呼吸異常的症狀,造成腦部缺氧,智商從原本的111退化成48,等於是中度智能不足,家屬質疑醫院疏失,院方則是強調過程沒有錯誤,只是單純的意外。
    2010/07/23 12:00
  • 扯!超商搶匪胡掰 燒炭傷腦不記得

    台北縣2名男子,戴著安全帽、拿著玩具槍,衝進超商行搶,警方根據監視器,循線在網咖逮捕,不過其中一名嫌犯辯稱,因為自己燒炭自殺過、腦部缺氧,所以做過什麼事情,他已經不記得了。
    2010/05/21 17:46
  • 疑羊水栓塞大出血 產婦成植物人

    高雄市一名產婦疑似因為羊水栓塞,剖腹之後大量出血不止,導致腦部缺氧成了植物人,家屬質疑接生的醫院拖了3小時才叫救護車,才讓產婦陷入昏迷,而原本過年期待她抱著小寶寶回娘家的家人,期待可能要落空了。
    2008/01/25 16:51
  • 醫療糾紛 判賠近3300萬創新高

    台中一名48歲婦人,5年前因腹部腫瘤到醫學中心開刀,在恢復室發生內出血,當時主治醫師沒有第一時間趕到處理,導致病患失血過多、腦部缺氧,變成植物人,家屬提出告訴,法院判決院方跟醫師需賠償共約3千3百萬元,醫師還需每月支付4萬元終身看護費,創下醫療糾紛賠償紀錄。
    2007/10/04 11:37
  • 搶救邵曉鈴/截肢後出血嚴重 邵曉鈴情況極不樂觀

    台中市長胡志強和夫人邵曉鈴,昨天晚間在國道發生嚴重車禍。邵曉鈴左手前臂血肉糢糊,今天凌晨已經截肢。由於邵曉鈴服用高血壓和心肌梗塞藥物,造成她凝血功能不佳,脾臟持續出血,上午院方再度切除脾臟,但是呼吸窘迫的狀況沒有改善,除部分腦部缺氧之外,心肺功能都嚴重受創,奇美醫院表示,邵曉鈴目前情況非常不樂觀。
    2006/11/19 09:10
  • 兒出生就癱瘓 婦控醫求償2400萬

    台北一名婦人三年前到知名婦科醫師林陳立診所待產,但疑似醫師延遲接生,導致男嬰腦部缺氧,一出生就幾乎全身癱瘓,只能靠插管餵食度日,但至今醫師連一聲道歉都沒有,婦人相當不滿,怒控醫師過失重傷害,求償2400萬。
    2006/04/22 12:57
  • 腦性麻痺考生 沒上學靠自修應試

    同樣是參加大學指考,身心障礙的考生總是會考得比別人辛苦,像在今年的指考中,有一名因為腦部缺氧導致行動不便的考生,不但以自學的方式取得報考資格,同時為了不想麻煩家人,竟然自己開車到考場應試。
    2005/07/01 11:49
  • 新兵學游泳 溺水3秒 獨子成植物人

    高雄左營海軍新兵訓練中心有一名去年7月入伍的新兵,接受游泳訓練時不慎溺水,腦部缺氧,變成植物人,家屬質疑軍方延誤送醫時間,才造成無可挽回的後果,軍方今天則是召開記者會,強調他們沒有疏失。
    2005/01/12 12:33
  • 墊天珠枕助睡眠? 婦人姿勢不良險癱瘓

    台中市一名婦人為了改善睡眠品質,購買天珠健康枕頭,沒想到一覺醒來,頭疼欲裂,頸部動彈不得,緊急就醫後才發現,頸椎受壓迫造成腦部缺氧。醫生提醒,可能是民眾一般枕頭外又墊了外物,導致墊得太高,才會壓迫神經,嚴重的話,可能導致中風。
    2004/12/13 18:01
  • 罕見怪病! 男子「舉左手」就昏倒

    選舉時,只能舉起右手喊「凍蒜」,絕對不能舉左手,否則會昏倒,您相信嗎?原來,這名男子是因為通往左手的動脈阻塞、狹窄,只要左手高舉或用力,就會造成腦部缺氧而昏倒。
    2004/11/29 11:34
  • 感冒治成植物人 高長庚判賠858萬

    高雄一名婦人感冒到高雄長庚醫院求診,在注射強效鎮定劑後,造成腦部缺氧變成植物人,高雄高分院法官認為醫院沒顧慮病患呼吸困難,施打不當藥物產生了副作用,醫療疏失判賠858萬元。
    2004/09/09 12:14
  • 渾然忘我 母講電話男嬰浴盆溺水

    台中市一名粗心母親,幫8個月大的男嬰洗澡中途,跑到客廳接電話,聊天聊得忘了男嬰還獨自在浴盆內,導致男嬰溺水超過5分鐘,腦部缺氧智力受損。
    2004/03/25 12:12
  • 試管雙胞姊妹泳池戲水 妹妹溺水

    台中市一對8歲試管雙胞胎姊妹,昨天下午,相約到大樓地下室游泳池玩水,結果妹妹不慎溺水,由於當時游泳池沒有人員看管,小妹妹被救起時,因為腦部缺氧過久,恐怕會成為植物人。
    2003/08/26 12:19
  • 大寮男嬰驗屍 確定非遭悶死

    發生在高雄縣大寮鄉的員警男嬰不幸窒息死亡事件,由於媽媽一度拒絕急救,死因疑點重重,檢方今天(17日)驗屍,確認小男嬰是腦部病變窒息而死。由於上個月男嬰曾因翻身不慎腦部缺氧送醫救治,到底這次的窒息是純粹疏於照顧?還是有外力造成?檢方說,目前看不出有任何外力引起的跡象。 小男嬰的爸爸已經回到高雄,陪著媽媽接受偵訊,而男嬰早已冰冷的屍體,經過相驗,確認死因是腦部病變引起。檢察官:「主要死因應該是嬰兒本身腦病變,導致腦部缺氧窒息死亡。」 媽媽說,昨天下午3點多,她到房間查看睡在搖床上的小男嬰,發現他已經沒有呼吸。大寮分駐所主管林世彬:「媽媽說他趴睡,過來時不小心悶死。」 不過,送到醫院急救時,媽媽一度拒絕醫生急救,還說不願意再讓小孩受苦,而年僅26歲的媽媽,事發前才跟在台北新店分局任職的警察老公吵過架,讓警方一度懷疑男嬰的死因。林世彬:「應該是意外,媽媽有打電話跟老公說,不是吵架因素。」 事實上,小男嬰在上個月11號,因為睡覺時翻身不慎窒息,曾被送往醫院救治,不幸成為植物人,為何會翻身?媽媽為何又會放棄急救?到底是不是外力引起呢?檢察官:「目前看起來沒有任何事證說跟外力有關係。沒看出媽媽有放棄急救的現象,至於細節還在釐清。」 檢方說,初步證實男嬰的死跟他的腦病變有直接關係,至於其他的疑點,將進一步調查釐清。
    2003/06/17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