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腦血管 結果共225筆

  • 寒流發威急凍 宜蘭2老翁疑天冷猝死床上

    寒流大發威,早晚溫差大,極易增加急性腦血管中風及心肌梗塞風險!昨(7)日至明(8)日上午,宜蘭2名患有三高病史的8旬老翁,被家人發現躺在床上已無呼吸心跳,緊急報警送醫,但2人經過搶救後仍回天乏術,至於是否因為天冷致命,死因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1/01/08 10:16
  • 美3歲童爆染疫併發症中風 英患者「嗅覺倒錯」

    美國最近發生一起3歲男童中風事件,男童在確診新冠肺炎後沒多久,身體右側就無法正常動作,而且說話含糊不清,醫生檢查後,發現男童的腦血管阻塞,明顯是中風徵兆,推測應該是新冠肺炎所造成的併發症,另外英國媒體報導,部份患者出現「嗅覺倒錯」,會莫名聞到魚腥味、硫磺等難聞氣味,得靠聞香恢復嗅覺。
    2020/12/28 11:44
  • 3歲男童「確診新冠後爆中風」 醫:年紀最小首例

    新冠肺炎持續擴散,全球確診病例逐日攀升,特別是歐美地區情況相當嚴峻,一名3歲男童確診染上新冠後,右腿、右手都無法自如行動,連開口說話都出現問題,經檢查後發現,男童腦血管阻塞明顯是「中風」徵兆。
    2020/12/26 13:19
  • 心腦血管疾病比癌症更可怕 醫曝3種「壞膽固醇食物」少吃

    心腦血管疾病比癌症死亡人數更高,每年奪走5.4萬條寶貴人命,如何才能預防腦中風、心肌梗塞?醫師強調,健康飲食習慣最重要,建議少吃油炸食物、高熱量食物及帶殼海鮮,控制壞膽固醇降低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0/12/23 22:56
  • 中樞型暈眩!走路偏一邊 醫:忽略這事中風機率高!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很多疾病找上門,可能是飲食或是作息等相關因素,但有一種最令人頭痛的疾病就是「暈眩」,暈眩成因其實可以分為兩種「周邊型暈眩」與「中樞型暈眩」,其中「中樞型暈眩」會合併其它神經異常狀況,像是口齒不清、走路偏一邊、手拿筷子對不準,都要特別注意,避免病情惡化,盡速就醫。
    2020/12/14 23:07
  • 暖心婆婆愛送食物 媳怨冰箱被塞爆「掌控欲太強」

    「婆媳問題」是道難解的習題,一名人妻日前在網路上抱怨,儘管現在沒和公婆同住,但每次婆婆都會塞一大堆東西給她,導致冰箱總是塞滿食物,讓她忍不住抱怨「掌控欲能不能不要那麼強啊?」只是這樣的言論,卻引發網友們正反兩派的論戰。
    2020/12/01 13:35
  • 「這個病」未治療容易引起心、腦血管中風 醫憂心!

    心房顫動很多人都聽過,其實當心房以快速不穩定的收縮的時候,就沒有辦法有效血液暢流,因此病友可能會趕到心悸、疲倦甚至是喘不過氣、胸悶,臺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任光,特別提醒民眾心房顫動本身雖然不會致命,但罹患中風風險,非常高!
    2020/11/23 23:09
  • 8點檔女星難產腦血管險爆!醫剖腹「兒遭臍帶繞頸2圈」

    8點檔女星韓琳演出多部鄉土劇,人生也猶如8點檔一樣曲折。她才懷孕後不久,丈夫就以「養不起」為由拋棄並離婚,對方還為了要拿回辦婚禮的錢,惡意傷害自己反告她傷害,為了孩子「小團子」她只能堅強面對,豈料在兒子在出生時險遇死劫,整整3天都生不出來,最後剖腹才發現兒子頸部竟遭臍帶緊緊纏繞2圈。
    2020/11/22 16:36
  • 亡兄夢中託孤!3歲兒「1句驚吐」 他淚扛責任:放心去

    過世仍放不下!一名男子睡覺時遭腦血管破裂離世的亡兄託夢,懇求他「照顧我老婆跟2個孩子好嗎?」原本他以為只是一場夢,豈料隔天一早3歲兒子對他說明自己也被託夢,他才驚覺夢境全是真的,對仰望天空淚喊「放心去吧,天塌下來有我幫哥頂著!」
    2020/10/05 16:30
  • 早睡可防失智? 醫:需睡6至7小時增加記憶力

    好的睡眠習慣可以預防失智症發生,有研究發現太晚睡的人比較容易失智,醫師就指出,主要是人在進入深層睡眠後,會開始清除囤積在腦部裡的類澱粉蛋白,許多神經性的疾病,像是阿茲海默症或是帕金森氏症,就是因為類澱粉蛋白大量累積,阻塞腦血管,建議40歲之後,每晚至少要睡6到7小時才足夠,在飲食上也要補充各式營養,減低罹患失智症。
    2020/09/02 23:04
  • 中年人3成有代謝症候群 10大死因半數跟它有關

    去年國人10大死因有5項與代謝症候群有關。國健署調查發現,全台40至64歲中年族群逾3成有代謝症候群,罹患三高、心腦血管疾病風險都增加,呼籲養成良好習慣,避免疾病上身。
    2020/08/04 14:34
  • 打破迷思!餐餐白米飯很NG?5飲食法遠離腦中風

    隨著外食族與日俱增,三餐不定時造成許多文明病,衛福部統計顯示國人十大死因內,其中排名前5多以腦血管疾病居多,也是造成腦中風的潛在因素。因此,腦神經內科醫師針對預防腦中風提出一套飲食法,建議減少白飯攝取並以地瓜取代,讓民眾能從日常生活飲食中著手,降低將能腦血管疾病風險。
    2020/07/28 16:36
  • 愛吃海鮮、油炸食物 小心這個飆高引起心腦血管硬化

    美食很多人都愛,但若不忌口可真的要注意了,當血液中的膽固醇、三酸甘油酯超過正常數值時,稱為「高血脂症」,是發生心血管疾病的頭號警訊,其實最主要病因與飲食習慣有關係。
    2020/07/02 23:23
  • 恐怖!工人操作釘槍未做防護 鐵釘反彈刺入眼窩

    工人操作釘槍不慎,鐵釘反彈插入眼窩,送醫急救順利取出,人已康復出院。醫師說,患者運氣好,鐵釘未刺穿腦血管,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民眾從事高風險工作,要做好防護措施。
    2020/05/28 15:44
  • 運動撞頭竟語無倫次?!專家教你揪出「大腦未爆彈」

    佔據十大死因前幾名的腦中風,分為出血性腦中風與阻塞性腦中風。今年3月,玉山金控科技長陳昇瑋,與女兒溜直排輪時,不慎跌倒撞到頭部,當下並沒有發現異狀,回家途中卻突然身體不適昏迷,最後不幸因腦出血(出血性腦中風)辭世。而阻塞性腦中風,則是腦血管被血栓堵住導致。像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紐約市中風病患數量大為增加,而這些中風病患有一半的人確診新冠肺炎,並因嚴重血栓而導致中風,讓醫生懷疑,病毒可能會引發血管內壁病變,才會引發血栓造成中風。腦中風有如隱形殺手,新冠肺炎似乎更助長其威力,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誘發腦中風的原因,以及可從那些前兆觀察,揪出「大腦未爆彈」,掌握黃金救援時間!
    2020/05/10 17:12
  • 快訊/劉真手術結束 腦血管栓塞出血仍命危

    藝人劉真因為腦部出血,院方緊急安排開顱手術搶救,今晚(3/4)傳出手術已經結束,劉真目前仍有腦部血管栓塞跟出血情況,有生命危險,持續在加護病房救治中。
    2020/03/04 19:48
  • 快訊/濕冷! 心肌梗塞.心腦血管病患送急診增3成

    最近一連多天都濕濕冷冷,不少民眾身體出狀況到醫院掛急診,其中像是「心肌梗塞」、「心腦血管急性症狀」發作而送急診的,就比平時增加2到3成,甚至有才40歲左右的年輕人心肌梗塞而急送醫,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報暖。
    2019/12/08 10:04
  • 不忌口!愛吃油炸食物 全身油膩膩!小心這個..找上你

    心和腦血管疾病,很多民眾都沒有太重視,尤其對於高血脂的人,醫師指出大部分罹患高血脂病友,有九成是沒有症狀的,但等到出現身體不適,病情已經很嚴重了,專家建議飲食攝取和規律運動,非常重要!別讓可怕高血脂找上您!
    2019/11/22 23:13
  • 親戚圍病床打氣 1句話害病患「腦血管再爆裂」昏迷

    家中有親屬住院,探病的人總會總給予打氣和祝福,希望對方快點好起來,不過1名19歲男子日前腦血管瘤破裂,住院後病情雖逐漸穩定,然而家人前來探病時,因為說了「1句話」,導致他情緒太過激動,腦血管再度爆裂,二度陷入昏迷。
    2019/10/19 12:51
  • 邊寫作業邊看卡通…母後腦勺巴一下 8歲女頭暈狂吐亡

    許多人成長過程中,都有邊寫功課邊看電視的經驗,父母親看到通常都會訓斥責罵一番,要求孩子們寫功課要專心。日前大陸1名8歲女童,就因為邊寫作業邊看卡通,母親看到從她的後腦勺「巴一下」,沒想到女童當晚出現嘔吐頭暈,緊急就醫後宣告不治。
    2019/10/10 12:55
  • 高血脂靠運動飲食就能控制? 醫師:大錯特錯

    許多人觀念中常認為罹患高血脂不用吃藥,只要多運動、飲食清淡就能控制,但在醫師眼中,這觀念大錯特錯。醫師強調,高血脂有多達8成是基因影響,吃藥控制才是正道。
    2019/09/18 16:43
  • 排萬難!千萬醫療費先付2/3 滯日婦將返台

    台中一名張姓婦人,七月底到日本代購幫忙貼補家計,沒想到腦血管瘤破裂緊急住院,開刀三次後總算脫離險境,但由於在日本開刀,住院一個月,累積醫療費用超過上千萬台幣,事情曝光後,有來自各界的協助,加上市府社會局幫忙募款,幫家屬湊到大約700萬費用,經過協調,日本院方同意先支付2/3費用,餘額再分期付款結清,而婦人也確定將在7日搭機返回,繼續治療。
    2019/09/05 13:52
  • 妻代購突腦血管瘤破裂 滯日本求助無門

    台中楊先生投訴,說自己的太太7月在日本代購時,突然在藥妝店暈倒,送醫後發現是腦血管破裂,到現在1個多月總共動了3次刀,目前人還在加護病房昏迷,楊先生說醫藥費粗估1500萬,但家產變賣了只籌到300萬,希望外界能夠對他伸出援手。
    2019/08/25 21:35
  • 寵物體味「這成分」可防癌?真相其實是...

    家中有毛小孩的都知道,牠們身上總會散發出一種獨特的味道,讓主人總是喜歡抓著牠們「狂吸」。近期就有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寵物的體味含有硫化氫化合物,能預防癌症及心腦血管疾病,但這個說法可能是烏龍一場。有學者指出,以硫氫化合物代表「硫化氫(hydrogen sulfide, H2S)」並不恰當,該研究也沒有提供任何與預防癌症和心腦血管疾病相關性之證據。
    2019/06/01 17:40
  • 每年4萬人!醫師曝10大腦中風徵兆 「微笑很重要」

    全台每年約有4萬人罹患腦中風,腦血管疾病更是高居106年台灣第4大死因。醫師表示,急性腦中風一旦發生,會出現眼歪嘴斜、肢體無力、吞嚥困難、大小便失禁等明顯症狀,民眾可透過「FAST」口訣,觀察病人微笑表情、雙手平舉是否無力等,初步判斷症狀,同時趕緊將患者送醫。
    2019/04/24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