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腦膜炎 結果共148筆

  • IQ只有70!盧蘇偉的翻轉人生

    他8歲得腦膜炎,腦功能嚴重受創,智商只有70,連最簡單的字都不會,到國小5年級才勉強會認字,同學都笑他白癡,老師罵他是腦震盪的豬。在他萬念俱灰時,媽媽鼓勵他:「永遠沒有不可能,只要你相信就有機會!只要你肯努力就能改變!」
    2016/02/03 23:53
  • 驚!嘉義校園爆爆集體染腦膜炎 8生確診

    嘉義縣一所中學爆發爆發學生集體感染高傳染病的腦膜炎,目前已經有8名學生確診住院,12日開始陸續有學生出現發燒嘔吐,直到14日通報衛生單位,之後校方決定16日讓感染人數最多的班級停課,引發外界質疑停課決定太慢導致病情擴散,對此校方大聲反駁是受災戶,衛生單位應該伸手幫忙,而不是讓校方自己絞盡腦汁想辦法。
    2015/12/16 18:05
  • 快訊/8學生疑傳染性腦膜炎住院 同濟中學恐停課

    最新消息,嘉義縣衛生局14日接獲通報,大林鎮同濟中學有8名學生住院,疑似感染高傳染性病毒腦膜炎,人數還再增加中;目前嘉義衛生局介入了解,而染病的學生是三年級同一班班級,目前校方決定班級從今天起停課到星期日。
    2015/12/16 10:50
  • 可惡!藥劑師售過期類固醇 害25人死

    ▲格倫步出法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網路新聞中心/臺孝婷)美國1名藥劑師格倫(Glenn Chin)及供應廠商貝瑞(Barry Cadden)因販售遭受汙染的類固醇,藉以獲利,導致25人死亡,受害人遍及美國6洲。經過2年的調查,美國聯邦政府今早正式將2人以二級謀殺起訴,還罵2人:「根本不把人命當一回事。
    2014/12/18 16:13
  • 加油萌娃!她才剛會走路 四肢將截肢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住在英國伯斯的哈茉妮蘿絲(Harmonie-Rose Allen),11個月大,她是個喜歡粉紅色的可愛女娃,她才剛學會走路沒多久,她笑容甜甜,是父母的心肝寶貝,一切是如此的幸福美滿,直到日前哈茉妮蘿絲被診斷出嚴重的腦膜炎,甚至進入加護病房,醫生宣布,必須將四肢切除以保住性命,她的父母痛不欲生,但還是強忍悲痛在網路上發起募款,希望籌募到4萬英鎊(約台幣200萬)以購買義肢,最好還能是哈茉妮蘿絲最喜歡的粉紅色。
    2014/10/17 18:17
  • 忍不住想偷! 婦患「腦膜炎」竟成慣竊

    患有「腦膜炎」的婦人,病發後竟然變成慣竊,台北市一名60歲張姓婦人,去年9月,到一間有機食品店偷了一盒蜆碇,警方逮人後發現婦人是慣竊,但每次偷的物品價值不高,而且不是為了錢,原來對方曾患有「無菌性腦膜炎」,病發後性情大變,忍不住一再偷竊,醫生解釋,因為腦膜炎損害大腦內的「控制衝動區域」,法官考量婦人是「病態偷竊症」,減輕刑責,判拘役十天,可易科罰金。
    2014/05/06 13:05
  • 罹腦膜炎遭截肢 男童裝義肢化身戰士

    英國一名5歲男童出生沒多久就罹患腦膜炎,必須截去雙手、雙腳,這名男童天生開朗樂觀,有仿生義肢公司為他打造刀片義肢,還特地在上面放他最愛卡通《金剛戰士》人物的顏色和圖案,首次體驗跑步與跳躍。
    2013/09/28 17:14
  • 9月嬰吃冷盤鵝肉 染沙門氏菌腹瀉

    冷盤或生菜沙拉,千萬別給嬰幼兒食用,新竹一名9個月大的男嬰,吃了阿嬤餵食的冷盤鵝肉後,出現發高燒及嚴重腹瀉,送醫確認是感染沙門氏菌,醫師就說,不滿1歲的寶寶一定要吃「全熟料理」,否則很容易感染沙門氏菌,造成腸胃炎、腦膜炎,嚴重的話還會引發敗血症導致死亡。
    2012/08/20 13:38
  • 台主管照料癱泰勞 感動泰皇派機返鄉

    泰皇昨天派專機來台,將在台灣逾期居留的泰國人接回返鄉,但其中有名泰勞宋碟卻無法如願,他因為感冒引發腦膜炎,全身癱瘓變成植物人,而這3個月來,宋碟的老闆孫家興,幾乎每天都會來病床探病,細心照料他,這段下屬和主管的情誼感動了泰國政府,決定再派醫療專機接他回鄉。
    2011/09/23 13:41
  • 粉絲腦膜炎昏迷 彭于晏錄影打氣

    藝人彭于晏的一名粉絲萱萱,因為腦膜炎昏迷送醫,親友網路上發起社團,替她加油打氣,卻意外讓偶像注意到這活動,彭于晏特地抽空錄影、錄音,希望替自己的歌迷打氣,也打算抽空到醫院探望。
    2010/06/03 20:19
  • 7年才會走路 紫萱成長路坎坷

    腦性麻痺症兒童紫萱100多個字、要寫4天,她出生12天,就感染腦膜炎,被診斷肢體、語言障礙,合併癲癇。別人天生會走路,她卻是在痛苦跟眼淚中,學了7年才會走路。她現在最大的願望是可以跑步、可以到迪士尼樂園,可是每個月癲癇發作,智力就會減退,肢體會更加無力,紫萱的成長比別人更辛苦。
    2010/03/09 00:20
  • 牙齦發炎!腫像豬頭 男險腦膜炎

    牙痛真的會要人命,台中一名男子常有牙痛毛病,他都靠吃消炎藥止痛,但過年前,他牙齦發炎,吃止痛藥已經沒有效了,還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男子整張左臉腫的像豬頭,眼睛也腫得張不開,差點引發腦膜炎,賠上一條命。
    2010/02/23 12:15
  • 〈快訊〉曾去海地 多國牧師腦膜炎死亡

    海地似乎出現公共衛生危機!
    2010/02/01 21:39
  • 〈獨家〉流感拉警報 百人感染學生慘慘慘

    要對抗新流感,中央單位釋出疫苗,學童該不該打已經讓家長頭痛;但現在傳出高雄縣一所中學,全校3個年級,已經有102例的新流感病例,每個班級天天有人請假在家休養不能上課,甚至學校護理室無論什麼時間,都有孩子躺在床上,等著家長來載回家,其中一名國中生,雖然不是新流感,但因為反覆感冒,已經腦膜炎住院觀察,情況相當嚴重。
    2009/11/19 19:01
  • 驚!連喝2年精力湯 婦染腦膜炎

    一名婦人熱愛生機飲食,2年來每天都有喝精力湯跟自製乳酪的習慣;不過,長期食用,生菜蔬果打成的精力湯,卻造成婦人頭痛、發燒,甚至有視力模糊的情形;後來發現,可能是因為生菜蔬果沒有洗乾淨,讓她得了腦膜炎。
    2009/07/05 12:09
  • 〈獨家〉入獄隔天猝死 家屬控警刑求逼供

    台中一名煙毒通緝犯,入獄第2天猝死,家屬懷疑他生前被警方刑求毆打,移送前故意不讓家屬探視,但警方表示,死者入獄前意識清楚、行動自如,單純因為急性腦膜炎意外死亡,他們認為家屬想到親人過世太傷心了,難免誤會。
    2008/08/29 18:32
  • 6生染腦膜炎 時雨中學停課消毒

    台北縣私立時雨中學疑似爆發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情,3月到現在已有6名學生感染,因為是法定傳染病,擔心疫情擴大,衛生單位趕緊對患者所屬班級師生投藥,預防感染!今天也開始停課進行大消毒,下週一再復課;另外全台12個縣市也傳出水痘疫情,已經有92名孩童染病。
    2008/06/05 10:06
  • 拉屎下蛋 精華地段國宅鴿群成患

    鴿子看起來溫馴可愛,不過鴿糞卻是嚴重的公安隱憂!台北市大安國宅,鴿群不但築巢孵蛋,還造成陽台上佈滿鴿糞;由於鴿糞容易引起腦膜炎、禽流感等疾病,這也讓居民們很擔心自己的家,充滿鴿群危機!
    2008/04/27 13:20
  • 禁止餵鴿! 違者最高可罰6000元

    隨便在公園餵鴿子,可能得吃上幾千元的罰單!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和中正紀念堂,常可以見到成群的鴿子駐足,爸爸媽媽還會特地帶著小朋友去餵鴿子,但這樣的行為其實是禁止的,因為餵鴿會增加鴿子的排泄量,而鴿糞裡卻含有可能引發腦膜炎和禽流感的病毒,還是保持距離,比較安全。
    2008/04/20 18:44
  • 6口之家4人智能障礙 柯爸苦撐

    嘉義竹崎鄉有一個悲慘的6口之家,媽媽及3個子女都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無力謀生,就靠擔任清潔工的爸爸,每月賺取1萬9千元維生,偏偏家裡唯一健康的女兒,罹患腦膜炎住院,爸爸既籌不出醫藥費,又擔心女兒病情惡化忍不住猛掉淚。
    2007/09/13 12:40
  • 未煮沸山泉水泡奶 2幼兒染腦膜炎

    喜歡用山泉水泡牛奶的家長們要注意了,高雄長庚兒童醫院,最近出現1歲左右的兒童,喝了沒有完全煮沸的山泉水沖泡牛奶,結果腸胃炎還引發腦膜炎,可能導致智力退化,醫師提醒,因為飲水機溫度都只有98度,所以一定要多煮沸5分鐘,才能殺光細菌。
    2007/07/25 12:24
  • 「他是我寶貝」 慈父載癱兒遊28年

    雲林一名男子,1歲那年罹患腦膜炎全身癱瘓,無法開口說話,醫師研判他活不了多久,但爸爸不放棄,還幫兒子做了1張特製輪椅,附掛在機車右側,父子倆靠著這輛機車遊遍全台灣,到目前為止已經走過28個年頭。
    2007/06/20 16:27
  • 亂信偏方! 老翁生吞8青蛙險喪命

    愛聽信偏方,小心送命!高雄縣一名70歲老伯,長期腰酸背痛,竟然聽信偏方,生吞了8隻青蛙,沒想到,病沒治好,青蛙體內的寄生蟲,鑽進老先生的腦內,引發腦膜炎,差點送命。
    2007/02/26 13:08
  • 生螺肉治失眠? 男子感染線蟲病危

    不久前,北京有餐廳處理福壽螺不當,造成多達70位民眾,感染管圓線蟲病住院,廣東有民眾聽說生吃螺肉可以治療失眠,一口氣連吃好幾隻,結果同樣也吃進了上千隻的寄生蟲,併發腦膜炎,命在旦夕。
    2006/08/26 21:13
  • 走出幾米繪本 盲女搭車探索世界

    畫家幾米筆下的繪本地下鐵,真實版在高雄上演,只是女主角搭的是公車,小惠因為腦膜炎變成了弱視,一度她足不出戶,但「地下鐵」眼盲的女孩啟發了她,走出黑暗世界,小惠自己學會搭公車學電腦,更盼望有一天可以坐飛機,遨遊天際。
    2006/07/18 09: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