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生田未來跑友蔣介文庭庭台中台灣地震模里西斯租屋Lulu性侵
  • 搜尋:

    腦癌 結果共147筆

  • ​26歲女罹腦癌想開刀 父簽放棄急救

    26歲的年輕女孩,還是人生最燦爛的時刻,但雲林的林玉梅,卻因為得了惡性腦癌,半身癱瘓,病情持續惡化。由於她家境清寒,無法再讓她開刀,年邁的父親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但她的大學同學們捨不得,正尋求社會資源協助
    2014/12/10 16:07
  • 自願服藥安樂死! 美罹腦癌女尊嚴辭世

    美國一名患有腦癌末期的女子,由於不願讓病魔拿走自己對生命的決定權,因此選擇在家人陪伴下進行安樂死。臨終前,她不只鼓勵世人,要散播正面能量,還錄製影片自白,目前在歐美引發不小對安樂死議題的關注!
    2014/11/04 20:16
  • 【FOCUS新聞】29歲新婚晴天霹靂 新娘發現腦癌

    如果你被醫生宣告,只剩6個月的生命,你會如何度過最後的人生?美國一名29歲女子,新婚不久就被診斷出惡性腦瘤,只剩半年可活,於是她決定在還能自主的時候,選擇自己告別的方式,但因為她居住的加州,不允許醫師開立處方幫癌末病人自殺,她和家人只好搬到,美國第一個可以合法安樂死的奧勒岡州,她還將心路歷程拍成影片放上網路,為全美安樂死立法請命,短短不到一個月,900多萬人次觀看,上週末11月1日,一如預告的日期,她在家人陪伴下,尊嚴地離開人世。
    2014/11/04 00:00
  • 漫威眾英雄抬棺 為5歲腦癌童圓夢

    漫威公司的超級英雄,最近做公益的消息不斷登上新聞版面,之前才有12位好萊塢大明星,為一名癌末男子祈福後,又有6位超級英雄現身葬禮,為一名因腦癌過世的5歲男童抬棺出殯。
    2014/05/22 11:37
  • 23歲癌妻夢想秀許願 替老公找女友

    替老公找女友,乍聽很離譜,卻是個感人故事,這是河南一對夫妻,在大陸實境秀節目中發生的真實情況,原來這個年輕妻子,罹患重度腦癌,因為接受開顱手術的存活率只有20%,因此她許願說要幫老公找到新女友,而這個妻子的最後願望一說出來,現場的觀眾和評審,都感動落淚。
    2014/04/21 14:09
  • 「甜蜜的毒藥」 代糖易致神經病變

    「代糖」又稱為「阿斯巴甜」,是一種極受爭議的人工添加物,它比蔗糖甜200倍,卻沒有熱量,成了標榜「低卡低熱量」食品,最愛用的添加物,但根據調查,美國從1983年代糖上市以來,罹患腦部惡性腫瘤的人愈來愈多,現在已經發現,有92種症狀和代糖有關,包括頭痛、記憶力衰退、神經性病變,甚至是腦癌,有專家甚至說,吃下代糖比吃下毒藥還可怕。
    2013/10/30 22:20
  • 台10年研究首發 「手機磁波」無關腦癌

    手機電磁波到底和腦癌有沒有直接關係?衛福部和長庚、陽明大學共同研究發現,過去10年手機門號增加1千萬個,但腦癌發生率卻沒有明顯增加,而死於腦癌患者從2000年到2009年只增加76人,都是以中老年人居多,因此認定手機電磁波不會導致腦癌發生,引發環團強烈駁斥研究這份報告內容會讓民眾輕忽電磁波風險。
    2013/10/20 13:12
  • 打呼警訊!睡眠呼吸中止 腦癌率增

    睡覺時鼾聲大作,小心可能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而根據台灣睡眠醫學會上,最新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患有呼吸中止症的人,罹患腦癌機率比一般人多1.47倍,對此,國內醫師推論,可能是和呼吸中止時造成缺氧,導致癌細胞增長速度加快有關。
    2013/03/17 13:38
  • 美媒指「腦癌病倒」 希拉蕊幕僚否認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這個月7日病倒後,已經請了3個星期的長假,美國媒體今天爆料,根據希拉蕊出現的症狀研判,她可能罹患了腦癌,國務院第一時間出面駁斥,說希拉蕊復原良好,下週一就可以銷假上班,不過最近國際名人紛紛病倒,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都傳出健康惡化。
    2012/12/28 19:11
  • 當年「只剩3年好活」 腦癌男奇蹟活31年

    台中一名腦癌患者,25歲時被醫生宣布「只剩不到3年好活」,對他有如晴天霹靂,而當年交往8年的女友,堅持結婚陪他攜手抗癌,除了勇敢接受放射性治療外,這名腦癌患者不吃肉,只吃魚和蔬果,每天睡足13小時,至今他奇蹟式的多活了31年,神經外科醫師說,無壓環境和充足的睡眠,是腦癌患者復原的重要因素。
    2012/12/19 12:46
  • 憂傷腦 研擬禁15歲以下學童用手機

    現在不只人手一支手機,就連拿手機的年齡層也逐漸下降,有民代拿出WHO國際癌症研究中心的報告指出,手機中的電磁波是可能致癌物,年紀越小開始拿手機,罹患腦癌的機會更大,所以呼籲應該勒令校園禁止15歲以下學童使用手機,以免影響腦部發展和罹癌機會,不過實際到校園了解,一間國中,使用手機的學生達7成,怎樣禁止?教育部表,會再找專家進一步研議。
    2011/06/03 19:45
  • 講手機靠近耳朵 專家:就像煮大腦

    手機的電磁波,會對人體造成什麼樣的危害?美國1位腦神經醫生說,手機就像功率較小的微波爐,所以講手機時如果太靠近耳朵,基本上就是在煮大腦,另外也有研究顯示,從小開始講手機,等年紀大時得腦癌的機會將增加2.5倍,可見手機的電磁波或許不會瞬間殺人,但使用時間越長,可能帶來更深的傷害。
    2011/05/23 22:14
  • 「賈得信」告子死訊 失蹤4年港生露面

    4年前,一位香港婦人收到一封來自台灣,署名醫院社工師「賈得信」的快遞信,告知婦人在台灣靜宜大學唸書的兒子,腦癌死亡的噩耗,已經火化灑向大海,香港婦人質疑可能是「假的信」,焦急透過紅十字會,跨海找人;離奇的是,失蹤4年的這名香港僑生,幾天前竟然現身靜宜大學,被眼尖的師長認出,社會局立刻通知紅十字會,轉告他在香港的母親。
    2011/03/28 17:52
  • 眼紅!45歲癌男瘋狂 撞66歲老情敵

    昨天我們曾報導,台中縣豐原市一輛休旅車,追著轎車跑了2公里遠,過程中,連續7次衝撞對方,奇怪的是,雙方車主竟說互不認識,但警方追查,發現2位車主愛上同一名女子,其中休旅車駕駛是腦癌患者,曾經幫女友向情夫要分手費不成,反遭告恐嚇,昨天看到這位66歲情敵開車出現,分外眼紅,情緒失控開車撞情敵。
    2010/11/10 12:06
  • 突破!奈米藥物治腦癌 壽命有望延長

    台灣一年約有7百到8百位腦癌患者,而且臨床治療一向困難,發病後平均只有1年生命,這是因為大腦有血腦障壁保護,會隔絕化學物質,所以藥物的效果很差,不過現在台灣本土醫院研發新技術,用超音波照射打開血腦障壁,再運用奈米科技讓藥物帶有磁性,只要用磁鐵引導,藥就可以直達腫瘤部位,患者的壽命可望延長。
    2010/08/10 13:23
  • 「想看尼加拉大瀑布」 抗癌小姊弟圓夢

    台北有一對罹患腦癌的姊弟,和癌症奮鬥6年,9月份在周大觀基金會的牽線下,要到加拿大看尼加拉大瀑布,進行圓夢之旅。對他們來說,本來是遙不可及,因為爸爸8年前胃癌過世,只靠母親工廠微薄薪水,沒想到姊弟陸續罹患腦癌,姊姊開刀5次,而弟弟也持續接受化療,生活過得辛苦,但兩姊弟都沒有放棄。
    2010/07/24 19:33
  • 遭控吸毒、女兒罹癌 連串打擊、警尋短

    台北縣蘆洲派出所驚傳槍響,開槍的員警叫做莊志強,和妻子分居女兒又罹患腦癌,警方調查這名員警,最近和同事相處中透露出情緒不穩的跡象,而且最近又被檢舉吸毒,將要進行驗尿。家事和公事煩心,可能才會一時失控。
    2010/05/27 18:45
  • 遭檢舉吸毒、女兒罹癌 警飲彈命危

    台北縣蘆洲派出所驚傳槍響,開槍的員警叫做莊志強,和妻子分居女兒又罹患腦癌,警方調查這名員警,最近和同事相處中透露出情緒不穩的跡象,而且最近又被檢舉吸毒,將要進行驗尿。家事和公事煩心,可能才會一時失控。
    2010/05/27 11:58
  • 罹腦瘤童髮稀疏 從小長髮、愛用髮箍

    兒童節禮物,台中有個小女生得到最想要的「頭髮」!這位小四女生吳中云,3年前罹患腦癌做化療,頭髮稀疏、快掉光,吳中云從小到大就是個留長頭髮、愛漂亮的女生,家裡各式各樣的髮箍、髮飾,吳中云夢想有一天可以戴上假髮,再用漂亮的髮箍打扮美美的,現在桃園同樣念小四的蕭喬宇,剪下40公分長髮,捐出助人。
    2010/03/31 18:25
  • 捐獻就出遊! 腦瘤美女「拍賣約會」

    英國有一名女子,被醫生診斷出腦部中央長了一顆瘤,雖然是良性,但是因為位置關係,沒有辦法開刀取出,這顆瘤會逐漸壓迫她的腦部,還會持續擴大,最後會奪走她的性命。不過她不氣餒,決定在網路上開闢慈善約會網站,只要有網友願意捐獻,她就會答應碰面約會,為腦癌慈善機構募款;她也寫下了願望清單,要在有生之年,把能夠想到的刺激運動,通通玩一遍。
    2010/03/31 13:24
  • 小四女捐40公分長髮 腦癌女童落淚

    就在兒童節前夕,有一位小四女生剪掉及腰長髮,當作送給別人的兒童節禮物,桃園一位小四女生「蕭喬宇」,聽說遠在台中,不相識的小四女生「吳中云」,罹患腦癌,因為作化療頭髮稀疏,蕭喬宇大方剪掉留了5年,40公分長的寶貝頭髮,送給吳中云,祝她早日恢復健康,吳中云感動落淚。
    2010/03/31 12:34
  • 車禍痛失醫界精英 重創基因研究

    昨天國號六號發生砂石車連撞2車,3死5傷的車禍,死者包含醫生、優秀的研究人員,也重創中國醫大附設醫院的基因研究計畫;受傷的楊文光,是中研院生物組院士,雖然他只有擦傷,但心靈重創,因為結婚40年的妻子楊許登美博士,重傷不治;楊許登美所從事的研究,負責「腦癌細胞培養」,研究計畫也因此,頓時停擺;醫生好友一車6個人開心出門賞櫻花,卻從此天人永隔。
    2010/02/09 12:59
  • 「玫瑰瞳鈴眼」女主角 6歲愛兒腦癌逝

    令人遺憾的消息,類戲劇「玫瑰瞳鈴眼」女主角林芷薇的6歲寶貝兒子,日前傳出和腦癌已經抗戰3年多,而18日晚間6點多,不敵癌症病魔,病逝於台大醫院。
    2009/11/21 00:01
  • 天使遺留的筆記 癌末童藏「我愛你」

    如果你還剩下135天的生命,你會怎麼向家人表達你的堅強。一個住在美國懷俄明州的小女孩愛蓮娜,在她只有五歲的年紀時,就被醫生宣判罹患腦癌,由於癌細胞不斷侵蝕腦幹,讓她逐漸失去語言能力,儘管最後6歲的她還是走了,但家人卻意外在家中發現,小女孩趁自己還能動的時候,寫下一張又一張的天使紙條,上頭全寫上「我愛你」,藏在家中的每一個角落。
    2009/09/09 22:47
  • 「爸媽我愛你」 癌童死前藏紙條傳愛

    對抗病魔需要力量,但面對死亡卻需要更大的勇氣!美國俄亥俄州5歲小女孩愛蓮娜被診斷出罹患腦癌,剩下1百多天的壽命,不能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健康玩耍,就連言語和行動力也漸漸被剝奪,她卻不放棄希望,把想對父母說的話畫出來,更偷偷留下1百多張紙條在家裡的每個角落,在她死後家人才一一發現,愛蓮娜的父母親,把她面對死亡的過程po在網路上,要永遠紀念這個寶貝女兒。
    2009/09/05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