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偷吃消防局大咖男星特斯拉全自駕激戰山豬死因摩鐵山豬蘇巧慧
  • 搜尋:

    腦疲勞 結果共5筆

  • 大腦沒休息記憶力減退 5招助「改善」思緒煥然一新

    大腦不休息,自然容易覺得疲勞。這種情況就像熬夜一整晚,腦中變得「一片空白」,記憶力和注意力都大幅減退,工作時如果一直不休息,到頭來不但無法集中,也容易犯錯;另外,不斷重複同樣的事,也會覺得厭倦,厭倦感也是大腦疲勞的徵兆。
    2020/08/27 11:04
  • 掌握減醣飲食關鍵 瘦身也可以吃好吃滿

    為避免國人攝取過多醣份,成為發胖一族,衛福部國民健康署2018年發布新版「國民飲食指標」,其中就增列了「每日飲食中,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之建議。以此建議估算,女生若一天熱量攝取為1600大卡,以1顆5克方糖換算,平均大概是8顆方糖;男生若是1800大卡,平均一天的糖量落在9顆方糖以內。但根據統計,台灣民眾一年總共吃掉60萬公噸的糖,平均一個人每年會吃掉25公斤的糖,相當於每人每天平均吃15顆方糖,再加上很多鹹食裡也都有糖的存在,所以我們一直在攝取「多過我們需要」的糖份,體重當然也就不斷上升。因此,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告訴你,想靠「減醣」成功減肥需要掌握哪些關鍵,以及如何增加體內好菌,打造易瘦體質!
    2019/11/01 18:51
  • 水喝不夠當心關節痛、腦中風、變笨!

     水佔了人體組成的60%到70%,但每十年人體內會喪失3升以上的水,身體缺水時,除了口渴的明顯表徵,缺水嚴重還會讓身體從頭到腳都出狀況,產生變笨、關節痛、甚至腦中風等症狀!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除邀請健康專家分享多喝水的好處外,也建議平時多補充健腦食物,不但可快速改善疲勞,還能愈來愈聰明!  
    2019/03/29 20:50
  • 壓力大!過度用腦疲勞 失智危機增高

    您的工作是高腦力密集行業嗎?根據日本失智症權威藤野武彥教授的說法,長期過度腦疲勞的結果,很有可能會造成失智症!像是研發技術人員、建築師和醫師,以及媒體或從業人員,其實像是藝人何潤東表示,經常演藝工作繁忙會日夜顛倒,這是沒辦法避免的,保養好自己的身體比較重要!會定期做健康檢查。該怎麼防止阿茲海默症,現在中研院博士陳佩燁和杜邦憲兩人共同研「胜肽鼻噴劑」,可延緩發病!
    2017/05/15 21:19
  • 抽空玩憤怒鳥 降疲勞有助工作專心

    上班時偷玩憤怒鳥這類小遊戲,可以讓員工更專注於工作嗎?美國雜誌「哈佛商業評論」最近報導,員工上班時,工作每小時抽空幾分鐘打電動,像是憤怒鳥因為需要動腦闖關,可以提升員工解決難題的能力,破關後也可以累積正面情緒,生產力反而增加,不過精神科醫生認為,其實這無關於玩什麼遊戲,只是每個人的注意力通常只能集中1到2小時,適度轉移注意力,才能減低大腦疲勞。
    2012/11/07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