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腦性 結果共288筆

  • 媽媽生第四胎子宮破裂救回 但母嬰都重殘

    一名35歲的媽媽,7月份生第四胎的時候難產,鬼們關前走一遭,卻變成了植物人,寶寶則是腦性麻痺,原本應該開心迎接新生命,如今母子雙雙重殘,爸爸控訴生產過程,處置有問題。
    2021/12/15 13:51
  • 突破疫情衝擊 世界腦麻日挑戰無限可能共創多元價值

    為響應一年一度全球世界腦麻日WCPD(World Cerebral Palsy Day),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與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台北市社會局共同於今(2)日舉辦「一架輪椅凸台灣  腦麻齊步走」活動,邀請台灣各地腦麻朋友與社會大眾,以團隊同心協力跨域參與闖關挑戰方式,宣揚腦性麻痺者同享平等參與、共創多元價值的精神。
    2021/10/03 21:37
  • 行動不便又跌倒! 腦麻畫家黃美廉難創作

    畫家黃美廉9月初不小心在廁所摔一跤,引起朋友關心,患有腦性麻痺的她,本來走路就不平穩,平常又只有貓咪作伴。這一摔讓她無法站著畫畫,創作更困難,不過她也說愛她不要同情她,只希望能把自己的「作品」女兒,漂亮的嫁出去。
    2021/09/17 14:51
  • 遇車禍仍使命必達 腦麻外送員遭撞拒就醫完成任務

    「我只希望趕快結束這趟外送任務,將餐送到點餐者手上」,在疫情之下,仍有許多人無法在家工作,必須冒著疫情風險在外趴趴走,新北市有一名患有腦性麻痺的外送員,不顧送餐途中發生車禍,仍堅持完成任務後才上救護車,感動很多網友,網紅蔡阿嘎還親筆信送上祝福。
    2021/06/27 10:31
  • 「人生勝利組」宋仲基魅力無法擋! 自曝理想型是這款

    今年宋仲基靠著《黑道律師文森佐》華麗回歸,在劇裡不時展現霸道冷酷,偶爾又能搞笑賣萌,再加上露肌肉的圈粉福利時間,都讓他的人氣再次翻紅!據韓媒報導,他最近收到新劇《財閥家的小兒子》出演邀約,如果順利演出的話,2022上半年就能看到男神的新作品囉!在那之前,小編特別整理了幾項宋仲基迷人的小祕密,看完保證會逢人自我介紹是「宋太太」~
    2021/06/24 10:18
  • 「餐重要」腦麻外送員遭撞 拒送醫「堅持送餐」

    新北市板橋一名外送員,因為出生時缺氧,導致重度腦性麻痺,但他不因為行動不便放棄,反而坐輪椅當外送員,但5日時在送餐途中遭機車追撞,讓他痛得倒地,心裡卻還是掛念餐點,堅持要等到民眾來取餐後,才要上救護車,讓民眾很心疼,但這名外送員說,這是他的工作,所有任務都要使命必達。
    2021/06/06 19:10
  • 78歲父悲痛「棉被悶死愛女」 兒求情曝鼻酸真相

    新北市78歲陳姓老翁照顧先天性腦性麻痺女兒50年,因不捨女兒受苦,想要幫孩子解脫而殺害,他手持棉被忍痛悶死女兒,自己則是試圖走上絕路。陳姓老翁遭到逮捕後,兒子不斷幫父親求情,直言妹妹是自然身亡。
    2021/03/25 13:06
  • 沒人陪!特教生「獨自休息」不治 家屬慟

    宜蘭一名18歲,就讀特教學校的高3生小花,患有腦性麻痺,有癲癇的病史,她在午休時間容易躁動,常常不睡覺,怕影響到其他同學,老師都會帶把她帶到隔壁教室休息,但今年1月,助教和往常一樣將她單獨帶去隔壁教室,等到午休結束要把人帶出來,才發現她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搶救5天,仍然宣告不治,但她一個人待在教室裡長達55分鐘的時間,校方則表示已經召開會議,追究導師跟助教的責任。
    2021/03/19 13:40
  • 推腦麻兒跑45公里超馬 單親母「活著不為己」惹哭萬人

    高雄一名陳姓單親媽媽獨自扶養腦性麻痺兒子20年,為了慶祝兒子20歲生日,共同創造美好回憶,她上週推著兒子來到台東參加超級馬拉松競賽,儘管過程十分艱辛,但只要看到兒子開心的兒子,她甘之如飴。
    2021/03/16 15:53
  • 怕「腦麻兒」遭欺負 父涉嫌禁錮12歲男童

    已經是小六的年紀,12歲男童卻從沒體驗過學校生活!新北市有一名父親,因為害怕輕微腦性麻痺的兒子上學遭欺負,索性不讓他上課,導致小孩將近12歲,從沒上過學,教育局和社會局,早在5年前就已經得知消息,也有定期追蹤,只是這名父親頻頻帶小孩出境,行蹤難掌握,加上他遲遲不配合,13日下午,社會局在警局與消防局陪同下,破門將男童救出,強制安置。
    2021/01/15 13:24
  • 罕見!老父殺死女兒「情堪憫恕」 法官提特赦

    新北市發生一起人倫悲劇,78歲的老翁照顧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兒50年,去年二月女兒因為牙痛難耐,加上疫情關係難以送醫,吃止痛藥也無法緩解,老翁決定親手結束女兒生命,被依家暴殺人罪起訴,但法官認為他長期照顧女兒,沒獲得社會資源幫助,以自首、情堪憫恕為由,兩度減刑,輕判2年6個月,更建議總統發布特赦令。
    2021/01/08 13:33
  • 人父拋妻棄子30年潦倒返台 竟向腦麻兒討撫養費

    台東縣一名69歲的劉姓男子年輕時前往大陸,一去就是30年,直到年老體衰後欠缺工作能力,返台後向兒女提告聲請給付扶養費。不過女兒出庭時反控,父親從未照顧他們母子三人,當初拋棄懷孕中的母親,導致母親因奔波生活而營養不良,弟弟一出生就患有腦性麻痺和智能障礙,而且母親早逝,她便擔負起照顧弟弟的責任。台東地院審理後,駁回劉男的告訴,全案可上訴。
    2021/01/07 23:09
  • 7旬父顧50年悶死腦麻女 法官罕見請求總統特赦

    一名家住新北市新店區的70多歲陳姓老翁,他照顧腦性麻痺的女兒長達50年,去年2月對方牙痛,儘管吃了止痛藥仍不停地在半夜哀號,陳翁不忍女兒繼續受苦,涉嫌用枕頭將人悶死後,再服下大量安眠藥一起走,事後陳翁被救回,檢方依家暴殺人罪起訴。台北地院今(7)日一審判處2年6個月徒刑,但法官考量陳翁長年的照護壓力情堪憫恕,罕見地建請總統特赦。
    2021/01/07 15:52
  • 7旬翁悶死腦麻女兒遭判刑 法官請總統考慮特赦

    70多歲陳姓老翁不忍腦性麻痺女兒受苦,今年3月間涉嫌將女兒悶死,台北地院今天依殺人罪判處2年6月徒刑。法官在判決書中替老翁求情,也請總統考慮對老翁發布特赦令。
    2021/01/07 15:46
  • 養父母為賺8萬「逼嫁車禍男屍」 女兒遭鎖冰櫃等死

    大陸部分地區盛行「冥婚」習俗,其中女屍最為搶手。中國大陸一名18歲少女患有先天腦性麻痺,一出生就遭到親生父母遺棄在火車站,後來被一對夫婦撿回家撫養,但也因為病情關係,養父母逐漸無法承受壓力,在媒人的建議下決定將少女殺害,再把屍體賣給陌生過世男子冥婚,獲得2萬人民幣(約8.6萬元新台幣)。
    2020/12/28 22:53
  • 愛無限/身心障礙者不放棄 為夢想持續打拼

    TVBS「分享愛無限」,慈善募款活動,希望透過你我的力量,幫助努力經營的社福團體,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現在他們照顧智能障礙者與多重障礙者,有腦性麻痺自閉症等,其中有一位中度智能障礙玫芳,她個性相當樂觀,她的夢想想當一名歌手,另外一位腦性麻痺的人君,熱心助人,他能觀察身旁同儕有什麼需求,帶您一塊來看!
    2020/12/17 20:13
  • 愛無限/自立安老! 別讓身障者家庭失能

    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統計,全台每294人、就有1人為腦性麻痺者,但支撐一位腦性麻痺患者,不僅需要家庭支持、還有社福機構的協助,「分享愛無限」專題,將帶您走進台南漁光島,深耕在地46年的瑞復益智中心,服務小從兩歲、大到達六十五歲的身心障礙者,學習自立生活、甚至能參與生產,從雙手向上的被幫助者,變成雙手向下的給予者。今年在疫情衝擊之下,瑞復益智中心例行捐款減少了15%、增建憨老園區計畫,還有1400萬缺口,TVBS帶您深入了解,他們的努力與困境。
    2020/10/22 20:06
  • 妙齡女遭誤判死亡 裝屍袋數小時害腦損傷2月後真往生

    美國底特律一名20歲的年輕女子,日前出現呼吸困難症狀緊急送醫,經過院方檢查認定「無生命跡象」,最後宣布搶救無效判定死亡。沒想到女子被裝入屍袋後幾個小時,殯儀館人員發現她還有一絲氣息,只是因為裝進屍袋時間太久導致腦部嚴重受損,搶救2個月後仍不幸病逝。
    2020/10/21 07:49
  • 慢飛天使畢業邁向新人生 家長笑中帶淚

    腦性麻痺兒童培培4歲多時送到愛心教養院日托中心,媽媽曾靜宜為照顧孩子辭去護理師工作,她今天代表畢業生家長致詞感恩說,孩子帶著鼻胃管進日托中心,如今已會獻花。
    2020/08/15 20:54
  • 單親媽帶腦麻兒單車環島到基隆 盼為母子留紀錄

    單親媽媽陳嘉齡日前騎乘電動腳踏車帶著腦性麻痺的兒子小比展開12天環島「畢業旅行」,今天上午行經基隆市八斗子,她說,兒子生命有限,盼透過旅程為母子倆留下些許紀錄。
    2020/07/23 15:43
  • 高雄單親媽載腦麻兒單車環島 網友號召接力陪同

    來自高雄的單親媽媽陳嘉齡,獨自撫養腦性麻痺的兒子小比,趁著暑假帶小比騎單車環島,留下彼此回憶。網友得知後,自發性在各縣市籌備接應團,接力陪母子倆完成這趟旅行。
    2020/07/21 17:34
  • 照顧了50年…不忍腦麻女兒受苦 7旬老父將她悶死

    新北市新店區70多歲陳姓老翁不忍腦性麻痺的女兒受苦,今年3月間涉嫌以枕頭將女兒悶死後服下大量安眠藥。台北地檢署偵辦後,今天將老翁依殺人罪起訴。
    2020/05/08 16:44
  • 腦麻女孩挺韓慘遭霸凌 他泛淚:台灣最美風景是人?

    1名患有多重腦性麻痺的女孩「筱智」,先前因在網路上公開力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遭到網友及同學不斷霸凌。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昨(10日)在臉書發文並PO影片,先是痛批「現在台灣是不能選擇了嗎?」接著又不禁心疼落淚,質疑「台灣最美的風景,還是人嗎?」
    2019/12/11 09:59
  • 3歲童吃午餐疑閉氣窒息 搶救10天仍不治!

    新竹1名3歲男童,天生患有腦性麻痺,老師14日在幼兒園餵他吃午餐時,疑似他自己閉氣導致嗆到窒息,雖然第一時間老師施以CPR並緊急送醫救治,經10天搶救,男童在昨(23日)晚不治身亡。
    2019/11/24 17:35
  • 遭鄰居輕蔑冷語…母親怒飆腦麻兒 下秒畫面超心酸

    近日一名男網友目睹心酸的畫面,當時罹患腦性麻痺的小孩正在跟幾個鄰居講話,但其中一個鄰居就用輕蔑的語氣問說「你到底在說什麼啊?」豈料,腦麻兒的母親突然發飆,同時催促小孩趕快回家,令旁觀的男網友感到相當憤怒,但是下一秒他卻看到令人心酸的畫面。
    2019/11/11 16: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