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腦性麻痺 結果共269筆

  • 小角落正能量/謝謝支持!腦麻兒不捨收攤「維維涼麵」

    或許你對「維維涼麵」有印象,這個現在已經不再營業的涼麵攤,背後其實有滿滿的洋蔥。
    2016/12/07 15:55
  • 艾希頓庫奇曾想跳樓...為救急需心臟移植的弟弟

    好萊塢男星艾希頓庫奇(Ashton Kutcher)擔當多部電影男主角,他也與女星蜜拉庫妮絲(Mila Kunis)育有2個孩子,愛情、事業都得意。但他卻有著另人心碎的成長背景,他有一名同時患有腦性麻痺跟先天性心臟病的弟弟,且弟弟病危時,他一度想跳樓結束生命來因此救弟弟。
    2016/10/09 23:54
  • 感動!腦麻兒一指寫歌 詞曲剪輯自己來

    年僅10歲,就讀台中北屯國小五年級的林易,因為早產造成腦性麻痺,四肢不健全,但有天份又熱愛音樂的他,靠著唯一靈活的右手食指操作電腦,不但創作歌曲替自己加油打氣,更寫了3首歌曲,來投稿世大運的主題曲,從作詞作曲到影音剪輯,全部一手包辦,讓好多聽到他歌聲的人都很感動。
    2016/10/03 13:58
  • 靠音樂忘記痛!腦麻童「一指」作曲投稿世大運

    「音樂給他力量,讓他忘記痛!」就讀台中北屯國小5年級的男童林易,因為早產造成腦性麻痺、四肢不健全,從小輪椅代步,只有右手食指可以勉強打字。但有音樂天分的他,在8歲就能無師自通創作歌曲,至今已累積30首歌,而因為復建過程辛苦,他還有感而發,自創英文歌「work harder」,替自己加油打氣,期許能再努力一點!此外,林爸爸也鼓勵他參加世大運主題曲徵選,而他寫了3首歌曲投稿,成為260件作品中最年輕的參賽者。
    2016/10/03 12:20
  • 立志當女兒雙腳!鋼鐵老爸攜女征戰馬拉松

    這樣的父愛讓人動容!雲林一位單親爸爸,2年前開始,推著有身心障礙、長期坐輪椅的女兒到處參加馬拉松,他說想當女兒的雙手、雙腳,帶著她去看看世界上美麗的風景,而女兒也因為爸爸變得越來越開朗。
    2016/08/08 11:57
  • 扭頸、晃腦 陸醫另類療法治腦性麻痺

    大陸一名母親帶著腦性麻痺小朋友求診,結果醫師使用的療法,竟然是左右扭動搖晃小朋友頭部,還以頸椎為支點上下搖晃,畫面看起相當用力,候診民眾拍下之後PO到網路上引起論戰,有大陸醫界人士認為太過粗魯,恐怕傷害頸椎,但是當事醫院跟這名母親都出面背書,說醫師有30多年經驗,看似另類的療法真的有效。
    2016/07/17 16:17
  • 客運駕駛不供斜坡板 罵腦麻患者「大摳呆」

    客運駕駛不友善,台中一名腦性麻痺患者出面指控,日前搭著客運往台中高鐵站,到站時,駕駛卻不願意開啟後門斜坡板,反而是把腦麻患者從前門強拉下車,還以「大摳呆」等字眼辱罵,讓她覺得不被尊重。
    2016/07/13 13:52
  • 風災重創教養院 腦麻童洗冷水澡送急診

    尼伯特颱風重創,專門收容腦麻症病童的「救星教養院」,尤其,強風吹毀屋頂上的太陽能,導致罹患腦性麻痺的院童,只能洗冷水澡,很多人院童因此高燒或痙攣,甚至送急診,院方非常無助。
    2016/07/12 18:59
  • 腦麻生苦練一年!用雙腳「走」進畢典 驚豔全場

    只要有心,沒有不可能!這句話就在這位罹患腦性麻痺的畢業身上再次被印證;這位來自美國,名叫柯瑞(Corey Felski)的畢業生,這一天要從就讀的高中畢業,罹患腦性麻痺的他,從小到大都是使用電動輪椅代步,但就在他要到台前領取畢業證書時,卻給了在場所有人一個大大的驚喜!
    2016/06/17 22:48
  • 腦麻拾荒者騎三輪車親送奠儀 回報恩人惹鼻酸

    嘉義縣一名腦性麻痺患者許書誠,長期以收集紙箱維生,每日騎著三輪車在村里間遊走,生活困難,而日前他知悉長期提供他紙箱的婦人夫婿病逝,特地騎著三輪車到殯儀館送上奠儀,但婦人考量到許書誠需賣100車次的紙箱才能有這筆錢,因而婉拒,讓許書誠當場痛哭失聲,場面令人動容。
    2016/06/15 09:52
  • 送暖!小球迷開刀 林智勝探病童送驚喜

    一名罹患腦性麻痺的小球迷,因為膝蓋骨裂要在今天(6日)開刀治療,由於他很喜歡職棒球星林智勝,大師兄曾經在5月前往醫院探視,今天又安排驚喜錄製加油影片,中華職棒聯盟還加碼陳金鋒的打氣畫面,讓這位小球迷非常感動。
    2016/06/06 21:11
  • 接生糾紛!嬰腦麻 家屬控醫掉包胎盤檢體

    新北市發生一起醫療糾紛,一名產婦到永和診所生產,沒想到胎兒缺氧、全身發黑導致腦性麻痺,家屬詢問醫院,醫院說老早就將胎盤送檢了,認為是「胎盤早期剝離」,不過家屬自費再送檢卻發現胎盤DNA不符合,懷疑院方掉包,不過醫院澄清,胎盤無法從外觀上清楚辨識,並非故意送錯。
    2016/05/03 17:29
  • 你永遠在我心中!難捨亡子 腦麻母練健美奪冠

    母親辛苦懷胎十個月產下骨肉,若失去孩子,任誰都會難過至極,英國一位患有腦性麻痺的媽媽,4年前兒子因車禍身亡,她強忍生理上的痛苦,以兒子生前最愛的健身興趣懷念他,最後更奪下健美冠軍,意志令人敬佩!
    2016/01/26 16:47
  • 推著腦麻女兒一路跑 父女完賽多場馬拉松

    偉大的父愛,雲林有位先生李孟晉,為了讓自己腦麻的女兒能夠走出戶外、接觸人群,從去年5月開始帶著大女兒一起參加馬拉松比賽,一年多來已經推著女兒,完賽10多場的馬拉松,李先生說或許有些人看到他推腦麻女兒比賽,會覺得浪費報名費,但只要能看到女兒的笑容,他和女兒就會持續參加馬拉松一起跑下去。
    2015/12/06 17:33
  • 五口之家 工人父忙賺錢沒時間管教自責

    持續追蹤這名男童的家庭,他們一家五口,媽媽負責照顧3個小孩,爸爸則是玻璃工人,每個月薪水加上男童的身障補助約有4萬2千多元,扣掉房租水電6000多元應該是夠支撐家用,但因為標會借錢,所以每個月還得償還1萬元,已經有3個月的房租都付不出來。事後知道小兒子被人綁在樹上,爸爸也很自責因為忙著賺錢,又不知道怎麼管教腦麻孩子才會讓這種事發生。
    2015/10/10 18:49
  • 光天化日虐童? 男童遭童軍繩纏繞綁樹上

    有民眾拍下一名就讀幼兒園的男童,被人用童軍繩跟大樹綁在一起,男童試著掙扎但旁邊的大人都不理會,懷疑是在虐童。記者實際找到這名男童的母親,她說因為孩子腦性麻痺所以偶爾會有失緒的行為,當天因為小孩不斷飆罵髒話又出手打她,鄰居看不下去才會建議將他輕輕綁在樹上,讓他緩和情緒並不是在虐待他。
    2015/10/10 18:41
  • FOCUS/78歲教宗方濟各 鐵人行程美國讚服

    教宗方濟各訪美行程進入尾聲,高齡78歲的他走的可是鐵人行程,馬不停蹄地趕場。最後兩站他來到了紐約和費城,他在聯和國演說,除了關心氣候變遷和歐洲難民問題,也觸及了伊朗核協議的敏感議題;另外教宗在抵達費城時,坐在車子裡的他突然看到人群中,有一個腦性麻痺的兒童,他立刻請司機停車,下車親吻這名孩子為他祝福,令現場民眾都相當的感動。教宗慈愛的形象深受美國民眾喜愛,結束了6天的訪美行程,西方宗教界認為,方濟各不只為天主教做了正面的公關,同時也會為天主教會帶來一股改革的力量。
    2015/09/28 20:45
  • 「傘」亮人生!腦麻手工傘師傅 擺攤大排長龍

    在高雄楠梓火車站門口,今天突然有民眾聚集大排長龍,有一位腦性麻痺患者張孝群,販賣自行製作的手工傘,每把700元上下,強調全手工製作,掀起一股熱賣,早上排隊時人多到佔據到火車站周圍,結果被台鐵人員連趕2次,長長的隊伍就跟著手工傘師傅到處移點。
    2015/08/28 12:13
  • 3歲女童猝死! 外婆救護車上心碎呼喚

    高雄市清晨發生三3歲女童離奇死亡!早上將近6點,媽媽要幫女童餵奶時,發現女兒呈現趴睡姿勢沒有呼吸,送醫不治,女童患有遺傳性的粒線體缺陷以及腦性麻痺,出生就臥床,由於女童前一天嘔吐,加上也有粒線體缺陷症的媽媽,到了晚上就會視力模糊,可能就是因此沒發現臥床女兒的異狀,女童外婆雙眼全盲也沒察覺異樣,她心碎地說,在救護車上怎麼呼喚寶貝孫女的名字也喚不回來!
    2015/07/19 17:26
  • 葡萄農北上照顧燒傷兒 善心動員幫採收

    八仙粉塵意外各界捐錢捐物資,也有人用行動力來幫助燒傷者,全身70%燒傷的劉國盛,家中經營葡萄園,爸爸疲於照料兒子,滿園的成熟葡萄沒人收,好險有善心人士幫忙採收收購,7千多公斤的水果免於腐爛,更讓人感動的還有台中豆花攤老闆,因為腦性麻痺不方便,也照樣擺攤賣豆花,每賣出一杯捐10元,希望能盡一份力。
    2015/07/07 17:40
  • 超商襲臀!女子櫃檯結帳 他竟貼背猥褻

    雲林虎尾有一個頭痛人物,他是性騷擾累犯,但因腦性麻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因此沒有判刑,每次都強制送醫,出院之後他看到女性就又性騷擾,這次他竟然在便利超商櫃檯,當場猥褻還緊靠在女生背後磨蹭相當噁心,受害女子當場大罵,報警同時他就跑了,警方比對錄影帶認出他,最近一年他陸續性騷3名女姓,警方這次也不抓人了,直接函送法辦。
    2015/05/26 18:03
  • ​〈快訊〉推腦麻兒跌倒致死 狠父遭裁定收押

    ▲(圖:資料照片) 高雄市狠心父親把罹患腦性麻痺的9歲兒子,推倒撞機車致死,檢察官晚間將向法院提出聲押,經過審理,地方法院已經在晚間裁定收押,嫌犯還押看守所
    2015/04/23 21:57
  • 九歲腦麻兒 被狠父推下斜坡撞車死亡

    這樣狠心的父親,竟然親手把腦性麻痺兒子,推去撞停在路旁的摩托車!這是發生在昨天晚間,一名男子因為不滿家門前被停機車,結果先將一整排車推倒,然後在眾人措手不及的狀況下,將坐在輪椅上的兒子從家門口用力往斜坡下推,推去撞倒地的機車。孩子倒在地上被輪椅壓著,鄰居想救人,卻被他威脅不准碰。等到救護人員趕來時,小朋友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2015/04/23 10:26
  • ​〈快訊〉高雄狠父虐童 9歲兒到院無生命跡象

    最新消息,高雄驚傳虐童案件,一名父親晚間疑似對患有腦性麻痺的9歲兒子痛下毒手,鄰居指控父親一度把小孩從門口斜坡推落,小孩到院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當警方趕到現場,父親一度破口大罵鄰居管閒事
    2015/04/23 07:13
  • 腦麻男遭棄樹林5天、挨餓受凍 竟因母跑去約會

    ▲狠心將身障兒子遺棄在樹林後,跑去約會的妮雅(Nyia Parler)。(圖/翻攝自 Facebook
    2015/04/14 2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