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同學 黃金陳屍女助理山豬慕鈺華鹽埔高溫生魚片蘇巧慧
  • 搜尋:

    腦幹 結果共139筆

  • 另一個邱小妹! 2歲女童受虐昏迷

    邱小妹不幸事件沒讓人得到教訓,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又收到一名只有2歲的疑似受虐女童,女童送到醫院時,腦幹受傷,昏迷指數只有3,瞳孔放大,幾乎就在死亡邊緣,幸好醫生把她救了回來,昏迷指數回到6,但能不能再康復,醫生也沒有把握。
    2006/12/30 14:58
  • 一樣考大學 中風考生好吃力

    大學指考每個人振筆疾書,但卻有人靠意志力在拼鬥一名台中女中畢業考生,腦幹裡面長了血管瘤,身體右半邊中風,連拿一張紙都困難,右手沒力氣握筆,寫字要比一般人費時間,但是她滿懷希望,再痛苦也要挑戰下去。
    2006/07/02 12:18
  • 駭客班底打造 科幻新片「V怪客」

    提起雨果威明這名字,觀眾可能還很陌生,不過說到駭客任務裡,能夠不斷分身的電腦幹員史密斯,你可就很有印象了吧!
    2006/03/15 19:42
  • 晶片救植物人 鄧文昌主治質疑

    植入晶片刺激腦中樞,就可以讓植物人甦醒過來嗎?衛生署強調,目前這個方式還沒有批准,根本違法。TVBS也獨家訪問國內腦神經外科權威,也就是替劉邦友血案倖存者鄧文昌的主治醫師張承能,他認為植物人就是因為腦幹壞死,連結系統壞死,橋樑斷裂,怎麼可能刺激到腦中樞,恢復大腦功能。
    2005/03/30 18:09
  • 英食人魔落跑 再殺人 烹煮人腦

    英國倫敦街頭最近又有「吃人魔」出沒!一名35歲信奉巫毒教的男子,因為篤信吃人肉可以帶給他神力,連續犯下至少3起殺人分屍案,他甚至把被害人的腦幹取出來,沾奶油煎來吃!更離譜的是,他在剛被送回療養院,又把隔壁床的病人勒死,生吃活肉!
    2005/03/17 14:21
  • 第一次腦幹功能測試 無自行呼吸

    邱小妹妹在和死神搏鬥14天後,她的家屬昨天晚間,終於簽署腦死判定同意書,醫療團隊在上午8點左右,已經開始為邱小妹妹展開判定程序,在檢察官陪同下,醫療團隊進行腦死判定,第一次腦幹功能測試,無自行呼吸,若所有判定皆無腦部活動跡象,才會宣布腦死,稍後我們會有更新的報導。
    2005/01/23 15:09
  • 家屬同意腦死判定 林致男迴避無反應

    邱小妹妹人球事件,如今邱小妹妹可能已經到了最壞的情況,由於腦幹功能幾乎喪失,梧棲院方經過和家屬的溝通之後,可能將判定邱小妹妹腦死,前仁愛醫院住院總醫師林致男得知消息後,中斷和外界的連絡,家中也沒有人在。
    2005/01/22 22:26
  • 〈獨家〉避免感染 醫師首度謝絕家屬探病

    受虐兒邱小妹昏迷第10天,醫師上午再度測試她的腦幹反應,結果依舊沒有改善,大腦活動出現停滯狀況,腦幹反應微弱,邱小妹的生命目前就靠維生系統,等待奇蹟出現。醫師為了全力治療小妹妹,今天首度不讓家屬進入病房探視,昨天聽到病情加重的消息之後,女童媽媽以淚洗面,不過她們表示,絕不放棄。
    2005/01/19 17:51
  • 腦幹測試依舊微弱 邱小妹等待奇蹟

    受虐兒邱小妹昏迷第10天,醫師上午再度測試她的腦幹反應,結果依舊沒有改善,大腦活動出現停滯狀況,腦幹反應微弱,邱小妹的生命,目前就靠維生系統,等待奇蹟出現。
    2005/01/19 08:00
  • 邱小妹腦傷惡化 腦死機率升高

    受虐兒邱小妹妹病情下午出現惡化,根據腦波檢查結果,她的大腦活動逐漸停滯,腦幹反射活動緩慢,醫師表示,如果惡化狀況持續,邱小妹存活的機率會越來越低,醫師也首度提及腦死的可能性。
    2005/01/18 16:57
  • 女學生幫老師過勞死 家屬抗議

    雲林一名就讀屏東大仁技術學院醫管系三年級的王同學,7月8日在校死亡,家屬質疑女兒是幫老師整理資料,不眠不休過勞死亡,大仁技術學院表示,法醫驗屍後,證實女學生是自己腦部病變,腦幹出血死亡,家屬要求賠償2百萬,校方說實在有困難。
    2004/08/06 12:46
  • 〈獨家〉腦瘤資優生 許家豪好轉已下床走路

    TVBS今年6月獨家報導罹患腦幹腫瘤的楊梅國中畢業生許家豪,參加畢業典禮的感人故事,經過治療,許家豪今天從林口長庚醫院出院,三個月前許家豪只能臥床,還必須插管,現在的許家豪,不但可以說話,還可以下床走路。
    2003/08/28 11:43
  • 〈獨家〉生命鬥士許家豪 病床上掛心學測

    TVBS獨家報導生命鬥士,楊梅國中應屆畢業生許家豪,罹患腦幹腫瘤住在加護病房,為了完成他參加畢業典禮的心願,下星期將破天荒由救護車送他參加畢業典禮,接受縣長獎和勤學獎多項獎項表揚,許家豪在病床上還是希望參加國中基本學力測驗,許家豪的同學,老師,透過TVBS新聞為許家豪加油,希望許家豪能夠戰勝病魔,繼續升學。
    2003/06/14 17:55
  • 〈獨家〉腦瘤畢業生住院 希望參加畢業典禮

    楊梅國中三年級學生許家豪罹患腦幹腫瘤,住在醫院加護病房當中,他的心願是要參加星期一的畢業典禮,他是全班第一名,將獲頒縣長獎和勤學獎。生病之後,許家豪還是抱病到學校上課,醫院為了完成許家豪的心願,決定要用救護車送許家豪到學校參加畢業典禮,醫院也做了完善的準備,希望在兩小時內完成這項超級任務,TVBS記者盧秀琴,蕭明正的獨家報導。 許家豪罹患腦幹腫瘤,腫瘤侵犯他的炎腦呼吸和吞嚥中樞,導致呼吸困難,醫師為他進行氣切手術,利用呼吸器幫助他呼吸,現在不能說話,許家豪只能透過寫字板溝通,躺在病床上,許家豪最想做的事是能夠參加星期一的畢業典禮。TVBS記者盧秀琴:「怎麼家豪會這麼想去參加畢業典禮?」許家豪的媽媽:「人生只有一次,人生只有一次畢業典禮,國中畢業啊,接下來要再念高中。」 問家豪怎樣努力才能品學兼優,成為班上第一名,他謙虛的說,比他努力的人很多,但是他希望大家都能活在當下。許媽媽:「他有一個很強的那種企圖心,他想說他的功課是最重要的,他就是很不舒服他還是要上課。」 醫院評估家豪目前的狀況可以用加護型救護車,將家豪從醫院送往學校參加畢業典禮,接受頒獎,不過,從醫院到學校車程和頒獎典禮,時間必須控制在兩小時內,要完成這項任務,這對醫護人員而言是一項新挑戰。 為了能夠讓許家豪在最迅速安全的情況下參加畢業典禮,醫護人員正在熟悉相關醫療設備。這是為了讓家豪參加畢業典禮的特殊病床,上面要配備攜帶式呼吸器,還有備用電池和氧氣筒,而救護車上則是有電擊器和加護用藥急救藥品。林口長庚呼吸照護中心主任吳耀光:「我們希望能夠在整個轉送過程當中,時間能夠控制得很好,那到那邊可能還要跟他們學校他們配合,所以我們會跟學校作一些沙盤的演練,包括到時候去的動線怎麼樣,時間的控制怎麼樣,讓這個時間能夠越短越好。」 醫院也將安排一名呼吸胸腔科醫師和一名呼吸治療師、一名護士,全程陪同許家豪在救護車上,同時有兩名神經外科護士和呼吸照護中心護士跟隨在救護車後面,希望能夠安全順利完成這項任務,讓許家豪達成他的心願。
    2003/06/13 2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