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腦幹 結果共139筆

  • 重症童火化父母都送不了!他不捨淚轟:屍骨未寒就開始卸責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14日確診新冠肺炎,家屬日前痛訴依防疫規定通報卻遭延誤送醫,孩子當天病況急轉直下,昨(19)日凌晨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不幸離世,但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強調「沒有特別延誤的地方」。對此,媒體人黃揚明怒轟孩子屍骨未寒之際,政客彼此推卸責任、互相帶風向,直呼「還算是個人嗎?」
    2022/04/20 10:43
  • 2歲童染疫亡!陳時中「講這句」他動怒:心不在此只想抽身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本月14日確診新冠肺炎,父親指控遭延誤送醫,當天病況急轉直下,成為國內首例新冠肺炎重症孩童,昨(19)日凌晨男童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不幸離世,讓眾多為人父母者不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聽到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句話怒了,要求他公開向全民道歉。
    2022/04/20 09:06
  • 影/「轉身去玩吧」徐佳瑩寫歌送別2歲重症童 網全淚崩

    確診新冠肺炎的新北市2歲男童經過搶救,仍在今(19)日凌晨因新冠病毒感染併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病逝,是國內首例兒童重症死亡個案,令全國人民相當不捨。對此,歌手徐佳瑩特地改編童謠〈大象〉自彈自唱送別孩童,網友全看哭。
    2022/04/19 20:47
  • 搶救6天「敗血症、腦幹腦炎」 中和2歲童病逝

    新北中和家長指控延誤就醫,導致重症的兩歲男童週二不治。指揮中心表示,目前研判就是新冠病毒引發敗血症和腦幹腦炎是主要死因,而男童曾發現抽搐症狀,兒科醫生就提醒這是轉重症的表現,另外,Omicron在幾個國家研究有發現,抽搐發生率高!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更指,亞洲似乎比較容易發生「猛爆性腦炎」。
    2022/04/19 18:36
  • 新北+583確診 2歲童染疫亡、居隔16180人飆新高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1626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多達21縣市,其中以新北市583例最多,創單一縣市確診數新高,全國僅剩金門無病例。新北市衛生局下午公布,新北今日新增516人採檢陽性、67人陰轉陽;全區共匡居家隔離列管16180人,居家照護有1468人。
    2022/04/19 15:30
  • 國內首例2歲男童重症投藥5日病逝 父母陪嚥最後一口氣

    台灣出現孩童染疫重症死亡首例。住在中和的兩歲男童,14日確診發高燒,家屬質疑有延誤送醫,但中央到地央,沒人承認。住院第六天,男童敵不過病毒折騰,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19日凌晨宣布死亡。
    2022/04/19 13:40
  • 慟!父母穿防護衣送最後一程 新北確診男童遺體已火化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本月14日確診新冠肺炎,當天病況急轉直下,成為國內首例新冠肺炎重症孩童,今(19)日凌晨男童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不幸離世。基於人道考量,雙和醫院特別讓也在隔離中的男童父母穿上防護衣,進入男童的隔離病房陪伴寶貝最後一程,目前男童遺體已火化,父母也已回到隔離病房,兩人病況穩定。
    2022/04/19 13:36
  • 猛爆性腦炎也釀香港童亡 醫曝警訊:亞洲人風險恐較高

    新北中和2歲確診孩童今(19)日因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病逝;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表示,這名幼童病程非常快速,病毒直接攻擊孩子腦部,在香港也有觀察到確診新冠孩童出現「猛爆性腦炎」後病逝的現象,現在國內確診孩童還沒有非常多,就出現1例這樣的個案,看來亞洲國家感染呼吸道病毒,發生猛爆性腦炎的機率似乎較高,這點需要持續觀察、提高警覺。
    2022/04/19 13:29
  • 確診童病逝!錯失黃金救援期 台大醫:應給家長「送醫主動權」

    新北2歲孩童重症入住加護,今不幸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於今日凌晨03時46分過世,幼童父親也提及,當時聯繫中央與地方單位,救護車2個多小時後才出動,指揮中心將在明(20)日針對確診兒童送醫流程,進行討論。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表示,這名幼童狀況相當罕見,針對「就診」一事,應讓家屬有主動權,爸媽覺得不對勁,就要讓他就醫,而不是全部都讓政府規定,降低腦壓、抽筋等危機狀況,都是幾分鐘內要處理的事,等個半小時、一小時,就會錯失黃金救援時間。
    2022/04/19 12:34
  • 中和確診男童半夜離世!父「悲痛發聲17字」惹鼻酸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本月14日確診新冠肺炎,當天病況急轉直下,成為國內首例新冠肺炎重症孩童,負責收治的雙和醫院今(19)日證實男童因急性新冠病毒感染併發敗血症,導致腦幹腦炎,於今凌晨03時46分離世。對此,日前指控政府延誤通報的男童父親悲痛回應,「現在還沒有任何想法 ,只想要先休息。」
    2022/04/19 11:40
  • 染疫2歲童病逝 侯友宜哽咽:沒挽回小弟弟生命深感自責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歲男童染疫,發病短短3天病況急轉直下,轉成重症命危送進加護病房插管治療,是我國內首例兒童重症個案,然而男童入住雙和醫院搶救數天,今(19)日傳出治療無效宣告不治,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受訪證實這項消息,他哽咽泛淚表示,一早開會接到男童過世消息,「沒有挽回小弟弟的生命,我們深感自責」。
    2022/04/19 11:17
  • 首位染疫2歲童重症難治 雙和醫院:併發敗血症致腦幹腦炎

    新北市中和一名兩歲男童,在4月14日確診新冠肺炎,當天就病況急轉直下,變成重症,他也是國內首例新冠肺炎重症孩童。據了解,該男童被送到雙和醫院收治後,仍不治身亡,這名兩歲男童也是全台灣首例染上Omicron死亡的兒童。新北市長侯友宜剛剛證實這項消息,哽咽泛淚。
    2022/04/19 10:59
  • 眼皮狂跳恐爆長腫瘤! 醫警告「3病狀」小心腦中風

    你經常眼皮跳嗎?當心眼皮一直跳,可能是身體警訊!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提醒,眼皮一直跳有可能是腦腫瘤或腦中風,不可不慎。
    2022/03/14 16:23
  • 快訊/偵查佐酒駕返家自撞 搶救9天仍宣告不治

    上個月24日在屏東東港,開車自撞分隔島的高雄林園分局員警,由於當時腦幹出血,昏迷指數三,經送醫搶救9天後,仍在今晚八點多宣告不治,這名25歲的陳姓偵查佐,當時下班後,留在辦公室跟同仁喝酒到凌晨將近五點,才會在回家途中發生意外。
    2021/10/02 22:14
  • 新婚刑警酒駕命危!疑和長官在辦公室買醉 多人記過調職 

    高雄市林園分局一名陳姓偵查佐今(24)日凌晨4時許,開車行車屏東東港大橋,逆向自撞安全島,經抽血發現酒測值高達1.08毫克,由於頭部受嚴重撞擊,腦幹出血,昏迷指數3,在加護病房觀察中。而這起事故,警方坦承,陳姓偵查佐於凌晨2時下勤後,與長官在辦公室開喝,目前警方已追究相關幹部的責任。
    2021/09/24 17:04
  • 經常暈眩、走路不穩誤為失智?半夜1警訊恐是腦瘤作祟

    59歲陳小姐有頭痛、暈眩、走路不平衡的症狀,3月時狀況變嚴重,視力變差、右手、右腳像中風一樣越來越無力,經過一系列檢查發現,陳小姐除了水腦症外,還有小腦橋腦角腫瘤合併嚴重腦幹壓迫。醫師表示這是非常罕見的事,病人在短短2個月歷經3次腦部手術,順利將腫瘤切除,目前只要定期回醫院追蹤即可。
    2021/08/09 10:21
  • 腦幹變形「堅強借鏡陳文茜」 女星悲吐放療後遺症

    3年前發現罹患腦瘤的36歲女星陳筱蕾,前陣子發現腫瘤復發,且「飛快似的長大」,在醫師建議下決定嘗試放射手術治療方式「速鋒刀」,無奈因腦幹已變形,不僅動刀時很不舒服,術後走路還會歪來歪去。順利結束3次手術後,陳筱蕾曝光治療造成2項後遺症,但她堅強表示自己向知名主持人陳文茜學習。
    2021/06/19 10:41
  • 腫瘤復發「腦幹變形」!吳姍儒曝女星病況:無法走直線

    吳宗憲愛女吳姍儒(Sandy)及愛子鹿希派聯手開直播,還敲請女星陳筱蕾(筱蕾)一起聊天。筱蕾也在直播中透露自己腦部腫瘤復發,決定接受放射手術速鋒刀治療,不過她也坦言腫瘤太大,「腦幹都已經變形了」,手術需要分3次完成。
    2021/06/18 08:52
  • 洪仲丘第二!上兵缺氧成植物人 家屬捐眼角膜遺愛人間

    空軍戰管聯隊第六中隊服役的志願役上兵蘇威宇,去年在軍中寢室昏迷,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經搶救過後,因缺氧過久傷及腦幹,成為植物人。事發至今已一年多,今(28)日蘇威宇的父母簽屬放棄治療同意書,並捐贈眼角膜遺愛人間,預計五月底將進行海葬。軍方今(28)日也到場慰問家屬,並表示會全力辦理治喪事宜,蘇爸則怒控,事發至今相關當事人都沒到場說一句道歉,更強調只要真相,喪葬費不是重點。
    2021/04/28 18:07
  • 想跟妳交往!女不滿男簡訊示愛 撂弟毆打致死稱「他自己撞牆」

    新北市新店一處社區,6日晚間傳出有男子頭部重創,需要緊急送醫。當時幫忙報案的女室友說,對方不滿被要求搬家,才會自己去撞牆受傷。但六天後,男子傷重不治,醫院發現他腦幹出血,胸部肺部挫傷,感覺事情不單純,這才發現,他疑似是在住家內,遭人施暴。
    2021/04/15 12:55
  • 洗腎夫腦幹出血 妻求醫放棄急救:救不了病患要救家屬

    要放手自己愛的人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一名洗腎患者突然腦幹出血急救,妻子心痛做出放棄急救的決定,並請求醫師希望能親自幫丈夫拔管,因為丈夫很信任她,妻子希望用自己的方式陪丈夫走過最後一程。醫師聽完後眼眶泛紅,認為家屬做出困難決定時需要很大的愛與勇氣,可能內疚與自責過一生,「面對無法救治的病人,我們要救家屬」。
    2021/01/29 11:31
  • 20歲女遭撞腦受損不治 疑外送員左轉未注意

    台中在3日晚間發生死亡車禍,一名外送員在十字路口左轉,疑似沒有注意路況,跟直行的女騎士發生碰撞,導致年僅20歲的女騎士,送醫時腦幹受損,事發2天後不治身亡。
    2020/12/09 18:55
  • 「肩頸痠痛」竟是腦癌!男怕癱瘓崩潰:以為姿勢不良

    脖頸痛是警訊!英國一名42歲男子因頸部僵硬疼痛,原本以為只是姿勢不良在家休息幾天,沒想到幾週後痠痛感加重,到醫院檢查才發現罹患腦癌,讓他超崩潰。
    2020/10/22 20:48
  • 王大陸母腦幹腫瘤破裂 手術搶救8月9日病逝

    藝人王大陸的母親5日凌晨腦幹腫瘤破裂,王大陸暫停所有工作守在醫院,待在加護病房,但王大陸母親緊急開刀後,住院四天仍回天乏術於8月9日病逝,對此王大陸透過經紀人表示,謝謝大家關心,現在最重要是好好處理母親後事。
    2020/08/10 23:16
  • 快訊/王大陸母突腦幹腫瘤破裂 手術搶救8/9病逝

    藝人王大陸的母親5日凌晨腦幹腫瘤破裂,王大陸暫停所有工作守在醫院,待在加護病房,但王大陸母親緊急開刀,仍回天乏術於昨天(8/9)病逝,對此王大陸透過經紀人表示,謝謝大家關心,現在最重要是把媽媽後續的事情安排好。
    2020/08/10 20: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