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腎衰竭 結果共387筆

  • 告別洗腎有望?美國基改大突破 成功將「豬腎移植人體」

    豬的腎臟與人類的腎臟在構造上非常相似,但如何防止人體免疫系統排斥卻很不容易,美國麻州綜合醫院近期在腎臟移植上有了新的里程碑,醫療團隊成功將基因改造的豬腎,移植到患者身上並安全度過急性排斥期,這項突破性的移植方法有望為全世界腎衰竭患者續命,有朝一日可能會讓洗腎變成過去式。
    2024/03/26 19:12
  • 小林製藥紅麴疑傷腎「台2業者進口原料」 薛瑞元:預防下架

    近期日本爆出有民眾使用「小林製藥」公司的含紅麴產品後,出現不良反應,其中2人因急性腎衰竭而需要洗腎,引發熱議。由於該產品外售對象也包含台灣業者,引發輿論討論。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6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目前針對有使用日本進口的紅麴原料製成的產品,都先進行預防性下架。
    2024/03/26 10:39
  • 等不到人體器官用豬的 美六旬洗腎男成功移植豬腎創先例

    NBC等媒體報導,美國波士頓的醫療團隊完成了醫學史上首次成功案例,他們成功在一名62歲男性病患身上,進行全球首次基因改造的豬腎臟移植手術,這是世界上第一個被移植到人體的基因改造豬腎。報導指出,這名病患名為理查‧史萊曼(Richard Slayman),他長年罹患末期腎衰竭,必須面臨長期洗腎。在經過長達4小時馬拉松手術後,醫療團隊對外表示,史萊曼術後恢復良好,應該很快就能出院。過去也曾有類似的基改動物器官移植,但不幸的是,兩名接受豬心臟移植的男子,都在數個月內去世。
    2024/03/22 09:47
  • 偏愛吃「這幾種」食物小心增加腎臟負擔 醫師:控制體重、均衡飲食!

    保護腎臟真的非常重要!在台灣每九人當中就有一人慢性腎衰竭,若您經常感到口渴水腫甚至變胖、小便出現泡泡,其實在不知不覺中,腎功能會慢慢退化,成大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凌采絜指出玉米經各種加工之後,變成玉米片,馬鈴薯變成炸薯條,麥籽變餅乾,牛奶變成冰淇淋等等,食物變得好吃,方便,能快速取得,但是代價是無形當中,會吃進大量的鹽糖油,又含有太少纖維,營養價值太低,長期吃這樣的食物,容易造成肥胖而增加腎臟的負擔。
    2024/03/14 22:52
  • 陳盈潔腎衰竭住院半年!許常德鬆口最新病況 辦音樂會宣布奇蹟

    70歲「歌壇大姐大」陳盈潔2023年8月入獄後,10月初突發腎衰竭、敗血症等狀況,透過保外就醫治療。病倒近半年的她,其實多年沒有收入,難以負擔鉅額醫療費,音樂人好友許常德發起「破浪人生」音樂會,繼高雄場後,他宣布將在4月21日於西門紅樓舉辦。至於陳盈潔的狀況,他坦言「正在醫院奮鬥中」。
    2024/03/05 10:59
  • 男童土耳其高燒腹瀉、腎衰竭 一度無法走路疑飯店這食物釀禍

    一名英國女子6月帶著8歲兒子前往土耳其五星級渡假村享受假期,沒想到卻迎來一場惡夢。她的兒子在度假第3天開始高燒、腹瀉,返國後立刻前往醫院治療,院方檢查後驗出沙門氏桿菌。但男童的病況後來遲遲沒有改善,還出現腎衰竭等症狀,狀況危急,治療6個月後仍未徹底恢復。女子懷疑是度假村提供的雞蛋惹的禍,已請律師協助調查。
    2024/02/19 14:06
  • 陳芳語崩潰痛哭!「摯愛」爆腎衰竭病逝 憔悴送別:我永遠愛你

    歌手陳芳語(Kimberly)相當喜歡動物,更收養多隻流浪動物,但日前她的愛貓Kiwi因病住院,甚至出現腎衰竭等緊急狀況,就醫治療多日,最終仍無力回天,讓她傷心不已。
    2024/02/16 18:03
  • 夜尿頻繁是生病?「1情況」快就醫 5撇步改善輕症

    你夜間入睡後會起床尿尿幾次?醫師提醒,年過40、夜尿超過2次以上,最好就醫檢查。引起夜尿原因很多,除了攝護腺肥大、膀胱過動症之外,糖尿病等三高慢性疾病、心腎衰竭、甚至是癌症,都可能以夜尿表現,不能輕忽。
    2024/02/09 21:49
  • 陳小雲為她復出!陳盈潔陷半昏迷無法交談 蕭薔暖心出手了

    歌壇大姐大陳盈潔去(2023)年因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入獄後,健康狀況急轉直下,接連爆發急性腎衰竭、敗血病等狀況,透過申請保外就醫,但她無力負擔醫療費,好友許常德發起「破浪人生」說唱會,公開替她募善款,更喚出退隱歌壇多年的台語天后陳小雲,如今就連「台灣第一美女」蕭薔也伸出援手。
    2024/02/09 13:19
  • 陳盈潔半昏迷!陳小雲退隱24年心疼發聲 破例復出暖做這件事

    歌壇大姐大陳盈潔2023年因教唆偽造有價證券罪入獄,卻因急性腎衰竭、敗血病等並,緊急申請保外就醫,處在半昏迷狀態多時。而她無力負擔龐大醫藥費,好友許常德發起「破浪人生」說唱會,尋求各界協助。今(7)日許常德在臉書透露,引退歌壇多年的台語天后陳小雲主動聯繫他,哽咽表示願意替陳盈潔出錢出力,更喊話陳盈潔:「只要妳趕緊好起來,我就和妳合唱風飛沙。」
    2024/02/07 15:38
  • 雞排不是冠軍!「10大常見食物超傷腎」 醫:相信你都有在吃

    台灣洗腎率高居全世界第一,全國有將近10萬人需要定期洗腎維繫健康,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臉書發文指出,台灣人每9個就有1個慢性腎衰竭,為了避開洗腎危機,盤點出「10大常見傷腎食物」,會在不知不覺中緩慢地殺害腎臟。
    2024/01/09 09:20
  • 豬哥亮77歲冥誕!愛女曬合照曝「驚人巧合」 不捨憶1事吐心聲

    秀場天王豬哥亮2014年證實罹患大腸癌二期,當時因擔心治療副作用,選擇以工作為重,沒想到2016年病情急轉直下,2017年癌細胞轉移至肝臟併發腎衰竭病逝,享壽70歲,今(6)日是豬哥亮冥誕,愛女謝金晶發文訴說思念之情,同時驚吐「1巧合」。
    2023/12/06 08:54
  • 陳盈潔爆半昏迷!許常德心疼揭她最新病況 「不一定能過這關」

    70歲「歌壇大姐大」陳盈潔8月入獄後,突發腎衰竭、敗血症等狀況,緊急送醫治療,但她多年沒收入,無力負擔龐大醫藥費,好友許常德發起「破浪人生」說唱會,尋求各界協助,「娛樂圈教母」封號的葛福鴻也出手金援,希望一起幫助她度過難關。不過許常德卻透露,陳盈潔病情目前處在很困難的階段,甚至不確定能否度過這一關,引發網友擔憂。
    2023/11/24 17:44
  • 資深女星三病纏身!洗腎度日「1天吞20顆藥」 友人曝現況

    70年代知名資深女歌手孔蘭薰以〈一朵小花〉歌曲迅速走紅,已78歲的她在兩年前染上急性腎衰竭,不僅一週需洗腎三次還需要靠輪椅行動,相當辛苦。近期她也透露,自己每天中午晚上需吞超過20顆藥,所幸有女兒劉曉憶與看護的陪伴,誓言將努力復健恢復體力。而孔蘭薰友人也前往探視她,更透露目前病況。
    2023/11/20 11:31
  • 銅殘留超標40倍! 魚吃下肚恐引發急性腎衰竭

    全台七大重點整治河川,2021年,北港溪、二仁溪、老街溪、新虎尾溪等四條河川嚴重汙染長度卻變長,被質疑越治越髒,今年我們再檢視2022年數字,情況有好轉了,數字都有回降下來,但記者實際來到二仁溪的現場,發現潮間帶上的廢五金、電子廢棄物,堆積情況嚴重,用金屬快篩儀檢測,土壤上的銅殘留超標40倍以上,流進河裡面去,將嚴重影響到環境生態。
    2023/11/19 21:26
  • 8旬婦罹肝癌沒開刀!每天喝1飲品「腫瘤奇蹟消失」 醫生驚呆

    110年國人癌症登記報告,肝癌位居第四名、死亡率則排名第二,由於肝臟沒有神經分布,患者起初只會產生倦怠、體重減輕等,不易察覺的症狀,往往容易忽視。一名80多歲老婦,長有3.5公分肝臟腫瘤,因年事已高並未進行任何開刀與治療,沒想到後來靠著每日喝「1飲品」,腫瘤竟奇蹟般消失,醫生也覺得訝異。
    2023/11/18 16:56
  • 陳盈潔爆半昏迷!5年沒收入「戶頭剩150元」 娛樂圈教母金援救命

    70歲「歌壇大姐大」陳盈潔8月入獄後,突發腎衰竭、敗血症等狀況,緊急送醫治療,但因醫療費太過龐大,多年沒有收入的陳盈潔難以負擔,好友許常德發起「破浪人生」說唱會,希望大家一起接住陳盈潔,另外有「娛樂圈教母」封號的葛福鴻也出手金援,讓陳盈潔大姊陳乃嘉感動落淚。
    2023/11/14 11:07
  • 陳盈潔有錢治病了!娛樂圈教母暖舉曝光 親姊提款機前痛哭

    70歲「歌壇大姐大」陳盈潔因教唆偽造有價證券,被判處3年2個月有期徒刑,8月入獄後突發急性腎衰竭及敗血病,目前透過保外就醫於榮總治療。由於醫療費龐大,她的好友許常德昨(12)日特地舉辦「破浪人生」說唱會,希望大家一起幫助陳盈潔,卻意外收到「娛樂圈教母」葛福鴻的善款幫助,陳盈潔大姊更在提款機前落淚。
    2023/11/13 10:05
  • 他爽嗑1物「腎臟秒毀」!致命數值飆9倍 水腫慘爆器官衰竭

    就算再好吃、再喜歡的美食,吃多了一樣可能出狀況,因此大啖美食之餘更要照顧健康;一名50多歲男性在一整天都沒有排尿的情況下,察覺水腫而決定就醫,經過系列檢查後竟意外發現是急性腎衰竭、急性尿毒症的病狀,讓醫護人員都傻眼。腎臟科江守山醫師也進一步解釋,詢問病患近期的飲食習慣後才意外發現,竟是短時間內吃下大量鹼粽、導致腎臟受到重創。
    2023/11/11 15:54
  • 愛吃5食物!恐驚罹「慢性腎衰竭」 第1名超常見

    腎臟用於過濾血液並製造尿液排除身體廢物,醫師便提醒,5種類高熱量的包餡食物要當心,高油脂又高澱粉,包括民眾常吃的水餃及鍋貼全都榜上有名,小心染上慢性腎衰竭。
    2023/11/06 12:22
  • 陳盈潔太霸氣!抽菸又吃檳榔「遭嫌像老鴇」 親姊悲揭傷心內幕

    70歲「歌壇大姐大」陳盈潔因教唆偽造有價證券,被判處3年2個月有期徒刑,入獄後卻突發急性腎衰竭及敗血病,保外就醫治療後,目前人在榮總的她狀況逐漸回穩。好友許常德到醫院探望她,更和陳盈潔大姊暢聊往事,更分享了陳盈潔的大姐大個性由來。
    2023/11/05 11:40
  • 70歲陳盈潔保外就醫「手腳被綁住」 激動淚崩親自回應了

    70歲「歌壇大姐大」陳盈潔因教唆偽造有價證券,被判處3年2個月有期徒刑,入獄後突發急性腎衰竭、敗血病等病,緊急保外就醫,目前人在榮總治療。昨(3)晚許常德去醫院探望她,感傷表示陳盈潔因養病因素,因此手腳被綁住,同時也轉達了陳盈潔想和粉絲說的話。
    2023/11/04 13:35
  • 好心疼!陳盈潔插管治療「手腳被綁住」 許常德見這一幕:放棄了

    70歲「歌壇大姐大」陳盈潔因教唆偽造有價證券,被判處3年2個月有期徒刑,入獄後卻突發急性腎衰竭、敗血病等病況,緊急申請保外就醫,而後轉往榮總治療,盛傳狀況逐漸回穩。但許常德今(3)晚在臉書表示去探望陳盈潔,發現她的手腳被綁住,狀態令人心疼。
    2023/11/03 20:31
  • 痛心陳盈潔保外就醫沒錢治病 許常德號召「1暖舉」:不讓她落單

    70歲「歌壇大姐大」陳盈潔因教唆偽造有價證券,被判處3年2個月有期徒刑,但她罹患失智症及中風等病症,生活無法自理,入獄突發急性腎衰竭、敗血病等病況,緊急申請保外就醫。雖然救回一命,但她卻面臨經濟困境,音樂人好友許常德表示將舉辦「破浪人生說唱會」,希望粉絲一起幫助她,「不要讓陳盈潔落單」。
    2023/11/03 11:02
  • 腎病來襲!「5涮嘴包餡美食」成禍首 鍋貼爆卡居首位

    台灣的美食琳瑯滿目,其中包餡的美食更是多元,麵皮的香氣結合多汁的內餡,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然而大快朵頤之際,醫師也特別提到了這類「包餡美食」隱藏的危機,熱量高相當傷腎且腎功能恐將急速下降。
    2023/11/03 08: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