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Lulu台灣地震餘震蔣介文爆不倫性侵地震長灘島痘痘朱海君離婚
  • 搜尋:

    腎臟 結果共1,213筆

  • 愛吃5食物!恐驚罹「慢性腎衰竭」 第1名超常見

    腎臟用於過濾血液並製造尿液排除身體廢物,醫師便提醒,5種類高熱量的包餡食物要當心,高油脂又高澱粉,包括民眾常吃的水餃及鍋貼全都榜上有名,小心染上慢性腎衰竭。
    2023/11/06 12:22
  • 吃便當習慣突然改了!護理師「一律先吃排骨」 背後原因藏洋蔥

    眾所皆知,醫院總是相當忙碌,台大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就分享,太太以前在加護病房工作時,如果吃的是排骨便當,就會「一律先吃掉排骨」,真相曝光後,引起醫護人員的共鳴「ICU很懂,好吃的一定先吃」。
    2023/11/05 13:25
  • 罹「這幾種疾病」....注意....若不控制 恐引發腎病變..終身洗腎!

    慢性腎臟病長期以來是各界關注健康議題,洗腎主要原因隨著老年人口以及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人口增加,也會引發腎臟病情況,另外加上國人不當用藥習慣,導致病情惡化,加速糖尿病高血壓引發腎病變。
    2023/11/03 23:03
  • 腎病來襲!「5涮嘴包餡美食」成禍首 鍋貼爆卡居首位

    台灣的美食琳瑯滿目,其中包餡的美食更是多元,麵皮的香氣結合多汁的內餡,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然而大快朵頤之際,醫師也特別提到了這類「包餡美食」隱藏的危機,熱量高相當傷腎且腎功能恐將急速下降。
    2023/11/03 08:53
  • 不是吃太鹹!「1飲品」是洗腎元凶 台灣人超愛

    講到洗腎,大多數人直覺反應就是「吃太鹹」,但嚴格來說高油、高鹽、高糖都非常危險且傷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指出,吃太鹹已經退居第二位,在台灣第一傷腎的飲食應該是「吃太甜」,台灣有46%左右的洗腎患者是因為糖尿病產生的併發症導致腎臟功能損壞,進而需要洗腎。
    2023/11/01 13:53
  • 憋尿過頭「心臟秒停」!22歲女慘昏厥 血壓驟降猝死廁所

    都說憋尿會對尿道、腎臟甚至膀胱造成損傷,但其實憋尿對身體造成的危害,遠比想像中要多出不少;中國大陸曾有一名22歲女子,某日早晨被母親發現倒臥在廁所、已經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是不治身亡,事後才發現竟是與憋尿有關。
    2023/10/28 11:47
  • 高鈉地雷!4類食物「不鹹卻超傷腎」 油麵、稀飯配菜也中鏢

    依據衛生福利部建議,成人每日鈉總攝取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即6公克鹽),不過多數國人的攝取量都超標,不只會導致水腫、高血壓,也可能增加後續心臟病、中風的風險。營養師蔡宜庭提醒,泡菜、榨菜等醃漬物,大家都會有所節制,卻忽略其他吃起來不會太鹹的隱藏版高鈉地雷,長期下來恐怕對腎臟、心臟造成不小的負擔。
    2023/10/26 13:30
  • 北榮首創「最新療法」解決洗腎病友「這棘手」問題 提高血管通暢率!

    廔管是洗腎病人為了進行血液透析,而建立連接靜脈與動脈的血管,關鍵在於每次洗腎病友都要打針,廔管的血管壁受損,比較容易引起內皮細胞增生,導致廔管阻塞,台北榮總腎臟科主任林志慶團隊研究,發現在遠紅外線儀照射40分鐘後,會有非熱效應產生,活化HO-1酵素,抑制血管壁的內皮細胞異常增生,具有抗發炎、抗氧化等功效,成功讓北榮洗腎室病人血管通暢率提升近兩成!
    2023/10/23 23:00
  • 台灣腎臟病人口全球第一 9萬人需洗腎

    台灣腎臟病人口高居世界第一,其中約9萬人需要長期接受透析治療,目前透析治療分為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腹膜透析因為可以居家操作,不用常跑醫院減少感染之外,病患也能正常生活,因此近年來全國各大醫院,主動提供病患,更多腹膜透析的衛教等相關資訊。
    2023/10/22 19:01
  • 刷油漆恐罹「膀胱癌」!醫師曝4大致病因子 快戒掉這習慣

    人類的泌尿系統包括腎臟、膀胱等,泌尿科醫師特別針對「膀胱癌」說明,導致膀胱癌的成因不只是家族病史,有5種在日常生活中常接觸到的化學物質,也會增加罹患膀胱癌的風險。
    2023/10/22 11:13
  • 這類人千萬別喝!「1飲品」看似養生健康 恐讓3高惡化負擔大

    腎臟病初期症狀不易察覺,每每發發現前往檢查時,都已經淪為慢性腎臟病,而腎臟又是人體相當重要的排毒器官,專門處理廢水與廢棄物,因此若自知本身腎功能不好,飲食上應該更加注意,至於是否能喝「蔬菜汁」,營養師解答了!
    2023/10/17 23:17
  • 找嘸腰痛元凶!醫教1招檢測 10秒揪出有無椎間盤突出

    腰痛是一個常見的健康問題,但症狀卻千差萬別。有些人感到腰部隱隱作痛,彷彿椎間盤問題;有的則覺得像是肌肉痠痛;還有一些人可能感受到腎臟區域的不適。究竟該如何分辨這些不同的症狀?據《健康2.0》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骨科部副主任王偉勛曾在《健康2.0》節目解析腰部不適的3大原因,並以一張圖教授10秒即可辨別是否為椎間盤突出。
    2023/10/13 14:04
  • 亂餵愛犬吃月餅!6狗趴地打點滴 專家揭嚴重後果

    中國大陸廣西一處有6條農土狗排成一排,趴在地上打點滴的畫面,影片引發陸社群討論,拍攝者也透露狗狗打點滴的真實原因,是吃到了人類的食物所導致;動物醫院人士則表示,犬隻誤食到某些人類食物,恐引起腎臟、心臟功能問題,後果相當嚴重。
    2023/10/09 23:39
  • 長新冠患者「特定器官異常率」 英研究:比一般人高3倍

    英國醫學研究團隊透過核磁共振掃描(MRI)發現,患上「長新冠」的人在肺部、大腦及腎臟等多個「主要器官異常率」是一般人的三倍以上。研究顯示,這些長新冠患者可能在確診時造成了某些器官的損傷,使得後續症狀更加嚴重且難以康復。此研究進一步解釋了長新冠的發生原因,對於未來長新冠的治療有卓越貢獻。
    2023/10/08 10:00
  • 大量喝水超出身體負荷 小心「水中毒」醫師:這幾類人須注意

    水分是需要各種器官系統一起來維持,體內的平衡,包含吸收的腸胃腎臟泌尿系統,還有神經內分泌系統,它有一個很緊密平衡,但還是有一定的可以調節的範圍,因此如果在短時間內或者是持續一直攝取過多的水分,超過神經內分泌系統可以調節的程度,就要特別注意!醫師建議年紀太大、虛弱的病人,不建議喝太多的水,若有攝護腺肥大、膀胱過動症的人,如果水喝的太多、太急太快,也會造成排尿的障礙。
    2023/10/06 22:53
  • 腎臟病成新國病!醫示警「5症狀」要留意 1口訣守護腎健康

    今年30歲的上班族A小姐,平時飲食清淡,生活作息十分規律,並有固定運動的習慣,一直認為自己相當健康,直到去年從公司安排的健檢中,在腹部超音波下看到腎臟異常囊腫,經醫師進一步診斷與基因篩檢後,確診為多囊性腎臟病,幸好透過治療後,腎功能維持良好。醫師表示,可透過「2355腎利口訣」來關懷與照顧自己的腎臟。
    2023/10/06 15:29
  • 不知不覺中毒!醫警告生活「恐怖5毒」恐致癌:2容器別裝熱食

    許多病患都疑惑,平常不菸不酒,卻罹患癌症,或是突然染上重病。對此,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在臉書指出,行醫過程中很多病人跟醫師找不到病因懸案,很可能都是慢性中毒,並點出生活中有5大常見的慢性中毒,供民眾參考。
    2023/10/05 12:53
  • 婦人罹大腸癌吃「1食物」改善! 醫:還能降血糖、膽固醇

    有名65歲的婦人因為罹患大腸癌,醫師囑咐患者應多攝取水果,以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不過婦人從以前就不愛吃蔬果,於是改吃黑、白木耳,一段時間後,回診追蹤發現腸道健康大幅改善,體重和膽固醇竟然也下降了!
    2023/10/04 14:06
  • 1顆腎臟賣388萬賺取暴利 巴基斯坦破獲器官販運集團

    巴基斯坦警方近日破獲器官販運集團並逮捕8名成員,據稱有超過300名受害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該集團摘取腎臟,並以每顆1000萬盧比(約新台幣388萬)的價格出售給客戶,而被摘取腎臟的人們往往會出現健康狀況惡化、最終死亡的情形。
    2023/10/03 14:03
  • 快快!擔心連假交通塞 警接力護送捐贈器官

    中秋連假第一天,宜蘭陽明交大附醫,臨時有心臟、腎臟等捐贈器官,需要送往其他醫院,當地警方聯手國道警察,開前導車護送,沿途經過連假必塞的國5雪山隧道,通行無阻縮短至少半小時車程,3輛救護車成功將捐贈器官及時送達各醫院,任務圓滿落幕。
    2023/09/29 18:40
  • 36歲宅男「10分鐘狂喝12罐能量飲料」 他器官衰竭險丟命

    平日工作、熬夜或是運動時,許多人習慣買瓶能量飲料來補充體力,不過過量的飲用恐怕會帶來傷害。對此,國外就有一名男子在短短的10分鐘內喝下12罐能量飲料。怎料,開始出現心跳加速、嘔吐等症狀,就醫診斷出患上急性胰腺炎,引發肝、腎衰竭,引起熱烈關注。
    2023/09/27 09:34
  • 悲!新娘想秀事業線 為穿「低胸婚紗」隆乳後卻高燒病逝

    義大利一位21歲的準新娘艾莉西亞(Alessia Neboso)計畫與男友結婚,身材姣好的她希望能在婚禮上穿著性感的低胸婚紗,為此她不顧男友反對,在婚禮前特地進行了隆乳手術,沒想到手術後幾天,艾莉西亞開始感到身體不適,感覺疲勞、虛弱,還發起了高燒,送醫後醫護人員發現她腎臟衰竭,雖然進入加護病房救治,仍宣告不治。
    2023/09/26 17:24
  • 喝「無糖綠豆湯」血糖直飆240!醫示警:恐引發慢性腎病

    炎炎夏日,不少人都會來碗冰涼綠豆湯消暑,不過畢竟是甜品,有的人為了控制飲食,會選擇無糖飲用,但要小心了,其實,綠豆並不是豆,而是屬於主食,因此會影響到血糖控制,易引發慢性腎臟病。
    2023/09/25 15:16
  • 別再挨餓!醫揭「晚上吃大餐」還是可以瘦 驚人新研究曝光

    很多人在減肥期間都會刻意不吃晚餐,或是只吃低熱量的蔬菜取代澱粉,不過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指出,一天當中何時吃大餐並不重要,晚上吃大餐還是可以瘦下來,驚人研究曝光。
    2023/09/25 10:58
  • 林姓經理為救人命喪火窟 蘇姓員工被炸飛腎臟、胰臟需切除

    屏東科技園區工廠爆炸,造成百人送醫。一名明揚國際的蘇姓女員工,傷勢嚴重到連腎臟和胰臟都必須切除,她的母親在醫院苦等手術中的女兒,幾乎徹夜未眠;另外還有一位林姓經理,原本已經逃出火場,但為了協助救人,才回到廠區命喪火窟,他的父親也呼籲,希望公司要好好負責。
    2023/09/23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