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腎結石 結果共206筆

  • 腎結石5年內復發率高達3成!研究:「飲食2招」能預防

    任何曾經患過腎結石的人,都不希望再次忍受那種致命的劇痛,然而不幸的是,腎結石通常很容易復發——五年內大約有30%的機率再次復發。根據外媒U.S. News報導,最近有一項新研究找到了一套預防腎結石復發的飲食方法。
    2022/08/20 19:00
  • 水喝太少...沒達到足夠量... 這幾種人...醫師:恐腎結石、影響腎臟功能..

    多喝水這觀念已經是不少民眾都知道健康基本概念,事實上多喝水對人體的好處不少,除了可以幫助排毒外,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維持維生素B群正常運作,可代謝醣份有利瘦身,甚至對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控制也有幫助,臺大醫院金山分院醫師林義智指出,一旦身體補充水分後,症狀大部分就會消失。嚴重脫水會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而水分佔人體的組成大概是60%,足夠的水分在人體裡就可以促成適當的新陳代謝以及避免腎臟、泌尿道的感染或腎結石的形成。
    2022/08/19 22:58
  • 背部異常劇痛要當心! 男星痛不欲生掛急診竟跟結石有關

    由《華燈初上》中飾演楊謹華年輕時期的何思靜主演的犯罪懸疑國片《藏匿處》,集結新生代演員唐綸、邱九儒、陳楚扉、邵平、陳風劭、黃禮豐一同演出,在開拍前就提早一個半月進組排戲,雖然武打戲拍攝順利,但劇組卻在其他意想不到的環節傳出災情,演員和導演先後掛彩送醫,更有人因腎結石掉下來卡在輸尿管,緊急送急診。
    2022/08/16 15:24
  • 夏天好發腎結石!這6類人要注意 飯後一杯奶助排出

    近期各地都傳出極端高溫,若水分補充不足,恐會造成中暑甚至是熱傷害等疾病,也可能引起腎結石!專家特別提醒,有6類人要特別注意,針對飲食祭出3招有效預防,一起來看。
    2022/07/29 05:27
  • 炎夏補充水分很重要!營養師曝喝水7大好處 可改善偏頭痛

    連日高溫,許多民眾彷彿置身露天烤箱當中!營養師王證瑋表示,高溫夏季水分的補充相當重要,人體約含有60%水分,水是維持生命的重要營養素之一,如維持正常生理機能、預防頭痛、改善便祕、幫助大腦、預防腎結石等;尤其是想要減肥的民眾,水喝太少還會導致代謝變差,減脂也會受到阻礙,因此更是需要適當喝水!
    2022/07/25 19:55
  • 水喝太少、長期憋尿「這部位器官」易感染 致死風險高!

    最近泌尿道感染患者增加最主要原因,水喝得太少,導致排尿的頻率降低,增加細菌停留在膀胱或尿道內的時間,並且繁殖,進形成感染,還有一種就是長時間忍尿:有些人因為工作性質緣故,而需長時間忍尿,像是容易因尿液在膀胱停留時間較久,而造成感染機率增加,就有案例每天在工地上班,大量流汗比較少喝水,長期下來腎結石長了兩顆再雙側,結石大約3公分左右,會出現腰痛腰痠血尿,還有腎臟發炎的現象。
    2022/07/22 22:35
  • 長期靠生酮飲食減肥?專家:恐加重腎臟負荷、誘發腎結石

    近年來,生酮飲食的話題正夯,利用油脂作爲身體的主要能源以進行燃脂,進而達到甩肉效果。此類飲食風靡歐美,被許多年輕女子所推崇,並逐漸成爲全球趨勢。
    2022/07/20 16:07
  • 腎結石開刀曾做邊坡工 冷血殺手落網鄰居驚:他對人很好

    昨(14)日傍晚南投草屯康健生技公司發生震驚全台的4死1傷槍擊案,警方掌握到犯案的李姓嫌犯身分,今(15)日在台中市中清路一間養生會館逮到人。李嫌落網之後,南投住家只見鐵捲門拉下,附近鄰居得知他犯下這起槍擊案後,紛紛感到驚訝,還表示對方平常和他人相處得還算融洽,「他對人很好還會幫助人」,不敢相信他會犯下這起案件。
    2022/07/15 16:03
  • 胡瓜、于美人都被它打敗!泌尿醫5撇步切斷「結石復發」

    知名主持人胡瓜腎結石多次復發,他曾經形容結石讓人痛不欲生。不只他,連于美人、小甜甜等人也深受結石之苦。振興醫院泌尿部微創手術科主任蔡昇翰提醒,結石不只讓人疼痛,而且最讓人困擾的,是結石往往不只發生一次,但其實有5個撇步,可以防止結石一再上身。
    2022/06/14 23:30
  • 每日1杯飲料「腎結石機率增33%」 專家曝預防5重點

    泌尿道結石可以在泌尿道任何一處形成,其中最常形成的部位在腎臟,因此稱為「腎結石」。另外,結石也常出現在輸尿管和膀胱中,偶爾會卡到尿道。腎結石常見於男性,好發於年輕族群
    2022/06/04 09:32
  • 注意!突然腰痛別輕忽 醫師:恐罹患「這疾病」

    說到了腰痛,很多民眾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但您知道嗎?腰痛是僅次感冒的常見病痛,臺大醫師楊紹佑表示,單純腰痛有八到九成是肌肉骨頭問題,一到兩成是腎結石或腎臟問題,另外細菌感染或是結石或腫瘤引起腎臟積水導致腎臟發炎。
    2022/05/24 22:57
  • 狂吞止痛藥沒用!男腰劇痛半年 醫手術「取出一盆」

    印度一名56歲的男子,近來被腰痛折磨,每天只能靠吞止痛藥度日,嚴重影響日常生活。日前他終於受不了,到海德拉巴市醫院看診,才發現體內竟有多達206顆結石!
    2022/05/24 19:07
  • 女患敗血症手指遭截肢縫在腹部 分離後竟變「鯊魚手」

    英國一名34歲母親在去年底因為腎結石緊急送醫,在進行手術時不幸罹患敗血症,手腳組織壞死導致左手指被迫切斷,剩下的左手部分則暫時縫在腹部,等到將手和腹部分離後,女子手竟變成「鯊魚手」,他搞笑把影片上傳至TikTok,累計觀看數還達到1億8千萬。
    2022/04/11 16:49
  • 曾雅蘭才爆恐失智!和侯昌明「大吵氣哭」洩內心疙瘩

    藝人曾雅蘭近年遭多病纏身,全身長近50顆毛囊纖維瘤,還有子宮肌瘤、甲狀腺結節、兩顆腎結石等病,但老公侯昌明一直不離不棄,堪稱是演藝圈模範夫妻檔。怎料,曾雅蘭昨(3)日自爆和侯昌明吵架哭了,還好她高EQ化解夫妻之間疙瘩,受5000人讚爆。
    2022/03/04 09:31
  • 胡瓜遭炸傷!鞭炮猛轟小腿「穿破一個洞」 恐怖傷勢曝光

    62歲綜藝主持人胡瓜(本名胡自雄)脂肪瘤、腎結石等健康問題,甚至提出已經計劃要退休,將在1、2年內退出演藝圈,並於去年請辭主持7年的節目《醫師好辣》。事實上,胡瓜去(2021)年也有意要交出《綜藝大集合》主持棒,但他選擇留下來競競業業帶領,怎料他日前錄製時竟發生意外,小腿遭到鞭炮炸傷。
    2022/02/13 16:51
  • 曾雅蘭長50顆腫瘤!侯昌明憂爆「失智前兆」最新近況曝

    藝人曾雅蘭近年身體屢出問題,包括長子宮肌瘤、甲狀腺結節、兩顆腎結石,以及全身近50顆毛囊纖維瘤,日前她也被丈夫侯昌明爆料,可能有失智症前兆。面對風風雨雨,兩人也一起熬過歡慶新年,曾雅蘭也上節目分享夫妻間的過年趣事,近況也曝光了。
    2022/02/03 15:07
  • 不是越多越好!補鈣過量恐致心、腎疾病 營養攝取是關鍵

    想要維持骨骼健康,人體需要各種營養素共同參與。均衡且健康的飲食型態不可或缺。哈佛大學醫學院建議,健康飲食應以多吃蔬菜、水果、豆類、堅果、瘦肉為主。不過,隨著年紀增長,身體對於營養素的吸收能力開始下降,須留心維持骨骼所需的營養素是否攝取充足。
    2022/01/07 22:47
  • 避免洗腎吃清淡就好? 醫曝「3大招」防範

    現代飲食不少人偏好重口味,隨著健康意識抬頭,也常聽到彼此勸戒「不要吃太鹹,小心洗腎」,對此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醫師提醒,雖然避免重口味、防範洗腎是好事,但對於腎臟健康需留意的不單單只有偏鹹的飲食。
    2021/12/23 20:50
  • 點頭認要退休了!胡瓜閃電辭節目 曝「引退演藝圈」時間

    綜藝天王「瓜哥」胡瓜健康屢次亮起紅燈,有脂肪瘤、腎結石等問題,去(2020)年自爆已經計劃要退休,將在1、2年內退出演藝圈,而他也說到做到,日前突然閃退辭退主持7年的節目《醫師好辣》。至於辭退原因,胡瓜也鬆口洩內幕。
    2021/12/23 16:26
  • 台灣洗腎率全球第一! 醫揭冬天「4大NG行為」超傷腎

    別再虐待你的腎!醫師盤點冬天4大傷腎行為,小心面臨洗腎、腎結石
    2021/12/21 17:31
  • 腹痛竟是腎結石!醫狂夾156顆破紀錄 多到能排字

    印度一名男子因腹部疼痛到醫院檢查,被發現體內竟有數量相當的腎結石,立刻安排手術。由於病患腎臟異位增添動刀難度,最後醫師花了約3小時取出156顆腎結石。眼見這一顆顆結石多到能排字、拍照紀念,更直接刷新該國的數量紀錄。對此,醫師亦解釋累積結石的關鍵原因。
    2021/12/21 04:53
  • 別猛吃維他命C!營養師曝「3日常食物」多了恐釀結石

    很多有結石的患者,常會認為石頭就是鈣質,刻意避開高鈣食物,就怕補鈣會讓結石情況,變得更加嚴重。事實上,補鈣並不會造成結石。營養師高敏敏點名「3種結石食物」,過量攝取當心增加結石機率。
    2021/11/11 15:48
  • 以為腎結石!陸女腎絞痛挖出「繡花針」醫嚇:藏了20年

    揭開多年秘密!大陸一名33歲少婦因突發腎絞痛就醫,起初懷疑是腎結石,沒想到照完X光後發現宮頸外口居然藏著一根「繡花針」,推測已在體內待了20多年,如果運氣不好恐刺破大血管引發大出血。
    2021/11/09 05:50
  • 印度男腎結石住院!醒來發現「腎沒了」 術後4個月離世

    手術的風險很多,所以術前通常會簽署手術同意書,以減少醫療糾紛。不過印度古吉拉特邦發生一起驚人的醫療糾紛事件,一名男子因排尿問題前去就醫,在診斷的過程被告知有腎結石的症狀,需要進行手術。不料在進行手術時,醫生卻意外切除了他的左腎,最後該名男子在術後4個月不幸身亡。
    2021/10/23 16:14
  • 胡瓜親吐健康亮紅燈!「腎結石」又復發 醫師曝關鍵原因

    綜藝天王胡瓜今年已經62歲了,日前他親向媒體吐露健康亮紅燈,不僅脂肪瘤切了又發,本身是腎結石體質的他,結石也一再復發,還曾經痛到倒在地上,被送醫開刀。腎臟科醫師表示,腎結石會一再發作,都是因為「缺水」。會發生腎結石的人往往喝水太少,而且喝水習慣不佳。提醒千萬不要缺水、脫水後再補水,隨時要把水先補好。
    2021/10/18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