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脫皮 結果共216筆

  • 秋冬好發!異位性皮膚炎類固醇怎麼擦 2原則不過量

    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經常在秋冬好發,患者的皮膚除了會出現乾燥搔癢之外,不同的人會合併有不同症狀,如紅疹、脫皮、滲出組織液、結痂或苔癬化等。一般來說,異位性皮膚炎經常用外用類固醇治療,不過長期使用會使皮膚變薄、變色,食藥署提醒,塗抹藥物,應該以「Finger Tip unit(FTU)」為單位,藥膏擠出以不超過食指第一關節長度為主,且成人和兒童用法也大不同。
    2022/12/04 10:06
  • 不讓他流浪!流水無名屍雙手脫皮驗嘸指紋 警傾力分析助返家

    新北市新店秀朗橋下日前出現一具流水屍,警方獲報到場處理時發現,屍體因泡水時間過久、腫脹,無法辨識身分,就連雙手都出現脫皮的情況,也無法採集到指紋,因此只好先行將屍體送往殯儀館,並請鑑識小組利用科技辦案的方式,重建指紋。好在鑑識小組人員用特殊處理、試驗等方式,終於順利確認死者身分,火速通知家屬領回,才沒讓他繼續在外流浪。
    2022/11/22 17:31
  • 狂喝水嘴巴仍脫皮?小心唇炎上身 3穴位、1飲品拯救秘技曝

    在嘴唇龜裂又脫皮,還紅腫刺痛時,就要警覺是被唇炎找上門了!中醫師說明,唇炎病因多元,但多與脾胃功能不佳和無法適應氣候相關,推薦1種飲品與3種穴位,幫助身體調節免疫,脫離唇炎纏身的煩惱。
    2022/11/21 10:42
  • 手突「起水泡燙傷」 男疑「戴1年電子錶」惹禍

    電子錶不僅能看時間,同時能健康監測,但有一位沈先生,使用了一款台灣代理商引進的大陸品牌電子錶,戴了一年多,卻突然發現平時戴手錶的手腕上方,居然紅腫起水泡,醫生診斷燙傷,沈先生懷疑就是電子錶造成的,而皮膚科醫生表示,先前也有戴電子錶燙傷的案例,但不常見。
    2022/11/14 19:19
  • 反覆脫皮又刺痛!狂擦潤唇膏仍「唇炎」 3招高效護唇指南

    近日一名28歲OL因嘴唇脫皮嚴重、龜裂疼痛,且唇周紅腫刺痛,前往就醫。她表示,白天的水分攝取都足夠,也有勤擦護唇膏,可是嘴唇還是一直脫皮,甚至晚上會因為嘴巴刺刺癢癢一直醒來,嚴重影響睡眠。對此,中醫師吳俞璇指出,這是常見的「唇炎」現象,並分享護唇3部曲,能有效改善唇炎困擾。
    2022/10/30 05:00
  • 乾唇人必看!5招預防「嘴唇變沙漠」 醫曝這行為恐加劇

    嘴唇乾裂、脫皮、暗沈,你也有這些困擾嗎?其實嘴唇乾燥問題並不是只有冬天才會出現,日常生活的壞習慣也可能是導致乾唇元兇,比如喜歡舔抿嘴唇、沒有卸妝乾淨、撕嘴唇的死皮或長期待在冷氣房等,都是讓嘴唇愈來愈乾的原因。馬上來看看皮膚專科林昀萱醫師分享的5個日常保養及預防乾唇措施!
    2022/09/06 10:36
  • 不癢也不能忽視!4種常見香港腳類型 醫示警:別亂擦藥

    天氣悶熱,足部每天悶在鞋襪中,小心得香港腳!不少人以為香港腳一定會癢,醫師指出,香港腳大多數沒有明顯的主觀症狀,有些人遭到感染卻渾然不知,若長期未治療可能會導致指甲也受感染。
    2022/07/14 09:49
  • 皮膚脫皮、脫屑 出現「這狀況」醫警告:皮膚淋巴癌機率增

    如果你長期因為濕疹問題擦藥,不見好轉,可要特別注意了,從過去至今有不少師診病友,有人擦藥擦了兩三年左右卻不見好轉,而且身上從頭到腳出現紅色斑塊,甚至有掉屑情況,醫師警覺不對勁立刻將皮膚組織切片檢查,證實罹患皮膚癌,臺北榮總皮膚部副教授陳志強指出濕疹,很容易被誤診。民眾擦藥後沒好轉仍好不了,應主動告知醫師,盡早確認是否為表皮T細胞淋巴癌!
    2022/07/12 18:25
  • 高雄2歲童手腳脫皮、發燒 2度診斷兒童MIS-C

    高雄發生有2歲男童再確診兩周後,又開始發高燒,還出現了中央指引中沒有的手腳脫皮症狀,家長緊急將男童送醫,經過診斷是兒童MIS-C目前還在住院治療中,而醫師也提醒,兒童MIS-C,好發在染疫後2至6周,若康復後又出現發燒、皮膚發炎等症狀,就要盡早就醫。
    2022/06/14 15:03
  • 異位性皮膚炎怎麼吃?醫授「抗發炎飲食8原則」助改善

    最近天氣忽雨忽晴,衣服產生霉味、家裡濕度高,皮膚過敏、異位性皮膚炎、濕疹患者開始增加;營養師提醒,增加皮膚防禦力和腸道好菌,補充Omega-3食物、採取抗發炎飲食,認真調理3~6個月其實都能改善,掌握抗發炎飲食8個原則、日常生活做到3不1要,就能擺脫皮膚炎困擾。
    2022/06/11 21:33
  • 別再亂撕肉刺!這樣做超傷指甲 醫授保養4招秒變玉手

    現代人經常會使用多款護膚品來保養皮膚,然而卻經常忽略手部及指甲的保養,使得雙手經常會產生乾燥、脫皮的現象。然而皮膚科醫師陳昱璁也指出,未善加保養及缺乏光澤的指甲,不僅易顯老,也可能讓人感覺並無好好打理自己,對此他也分享4招手部指甲保養的方法,提供大眾參考。
    2022/05/01 05:42
  • 陰謀毀和談?俄富豪、烏代表 驚傳談判後曾中毒

    俄烏新一輪談判,台灣時間下午3:30在伊斯坦堡登場,這次的會談將由土耳其總統親自主持,希望促成停火協議;不過沒想到卻驚傳在月初會面時,雙方代表疑似遭到下毒,出現眼睛紅腫疼痛,淚流不止,以及手臉脫皮等症狀;有矛頭指向莫斯科強硬派,企圖破壞和談。而在普欽大力打壓媒體下,俄羅斯獨立報紙《新報》(Novaya Gazeta)也宣布停刊,該報總編輯去年才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2022/03/29 20:00
  • 俄寡頭與烏克蘭和談代表傳遭下毒 美官員稱:環境所致

    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於28日報導,關係人士表示,俄羅斯寡頭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和2名烏克蘭和談代表,疑似遭到俄羅斯的強硬派下毒,出現眼睛充血、皮膚脫皮等症狀,甚至還一度失明。然而有一位不具名的美官員則聲稱,表示3人的症狀只是環境所致,並非中毒。
    2022/03/29 10:32
  • 新生兒臀部嚴重紅腫!母控不勤換尿布 護理之家喊冤

    台南有1名新手媽媽帶著新生寶寶入住產後護理之家,她怒控寶寶原本臀部只是有小紅疹,入住9天後,卻嚴重尿布疹,皮膚整個紅腫脫皮,現在,只要便便或洗屁屁都會大哭,她質疑是護理之家不勤於換尿布導致;但護理之家出示紀錄澄清,說完全依照小兒科醫師的指示用藥照顧,也曾1天換28次的尿布,絕無疏於照護。
    2022/03/17 18:18
  • 護唇膏「變這樣」別再用!冬季嘴唇狂脫皮 醫授6招保養

    許多人外出都會攜帶護唇膏,隨時保持嘴唇的滋潤。市面上的護唇膏種類很多,標榜各種不同的功能,哪些才是安全的護唇膏?食藥署提醒,若護唇膏使用一段時間出現油耗味,就不要再用!
    2022/02/21 15:27
  • 恐怖!無業女逼母泡高溫熱水5小時 「懲罰」活活燙死

    去年6月,台北市中正區發生一起女兒虐殺媽媽的案件,一名38歲的潘姓女子,疑似是因為和媽媽起口角後,就逼70多歲的老母親,坐在放滿溫度高達60度熱水的浴缸裡面,事後發現才驚覺母親沒了生命跡象,趕緊報案,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查出死者下半身脫皮紅腫,是遭到「活活燙死」,今(16)日依傷害罪將潘女起訴。
    2022/02/16 17:23
  • 沙發「發霉+脫皮」超難纏 達人這招清潔保養一次完成

    家中的沙發最容易藏污納垢,你知道該如何正確清潔保養嗎?尤其是布沙發容易發霉,而皮沙發清潔保養不當,更會龜裂脫皮。家事管理訓練講師陳安祺教你自製天然清潔劑,清潔保養一次完成。
    2022/02/06 16:10
  • 脫皮、痘痘怎麼辦?秋冬肌膚拉警報 網推5大保養祕訣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秋冬近三個月「肌膚困擾」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秋冬肌膚困擾網路聲量排行,以及五大保養秘訣有哪些。
    2022/01/06 15:20
  • 以為染新冠!6歲童燒5天「臉泛紅手腳脫皮」 竟是得這病

    近2年新冠肺炎持續延燒,只要突然發燒,就讓人怕怕的,而6歲的陳小妹妹從某晚開始持續發燒,一連燒了5天,家長帶她就醫採檢流感、新冠肺炎也全是陰性,但因陳小妹的臉頰、頸部泛紅、手腳出現指甲附近開始出現脫皮現象,醫師緊急進行心臟超音波後,發現心臟血流的冠狀動脈管徑出現不規則擴張,確診是得了「非典型川崎氏症」,建議每日服用阿斯匹靈並持續定期追蹤。     
    2021/12/18 11:10
  • 家長注意!嬰幼兒高燒不退別輕忽 川崎氏症搞鬼恐危命

    6歲陳小妹反覆發燒近5天,陸續出現臉部泛紅、地圖舌等症狀,且手掌紅腫發燙、手指脫皮,以症狀治療都沒改善,經心臟超音波檢查,發現竟是非典型川崎氏症搞鬼,若延誤治療恐危命。
    2021/12/16 12:49
  • 和「渣男」親親下場慘!國外正妹下巴潰爛險毀容

    情侶親親本該留下甜蜜回憶,不過國外一名女子與「渣男」接吻後卻差點在臉上留下「難以抹滅的印記」。網友漢娜(Hannah)上週與一名鬍鬚男接吻後,下巴開始起疹脫皮,最後發紅潰爛,讓她差點毀容,她將這段奇遇分享到網路,還戲稱自己是「鬍渣倖存者」(stubble survivor)。
    2021/11/17 19:01
  • 澎湖男打莫德納「全身膿皰大面積脫皮」 莊人祥曝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台灣疫苗覆蓋率已達69.49%,預計明(28)日就能達成「第1劑7成」的目標,各縣市疫苗施打作業也持續進行中,而疫苗不良反應通報事件仍頻傳,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昨新增139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63件非嚴重不良事件,還有9例死亡與67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他也針對澎湖男子打完疫苗後全身膿皰脫皮的狀況進行說明。
    2021/10/27 14:39
  • 澎湖首例!接種新冠疫苗後 全身「紅疹、脫皮」

    澎湖一名70歲的男子,7/1在衛生所接種疫苗後,隔天開始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全身冒紅疹、膿皰,到了第八天皮膚開始大面積脫落,經過醫生診斷後為「急性廣泛性發疹性膿皰症」,雖然尚未證實與疫苗有關,不過有感染科醫師指出,如果個案本身有皮膚病史,接種疫苗後,可能會觸發本身的過敏原。
    2021/10/27 13:52
  • 手莫名脫皮被問生肖 皮膚科醫下句秒惹怒他:你才屬蛇

    新冠肺炎疫情雖漸平穩,但民眾仍須勤洗手、消毒維持良好防疫習慣,不過一名男子日前手不知為何狂脫皮去看皮膚科,醫師見狀問生肖是否屬蛇,隨後的一句話讓他瞬間爆氣怒嗆,「你才屬蛇屬蜥蜴」。
    2021/08/21 11:06
  • 新冠肺炎疫情另類受災戶 汽車內裝龜裂脫皮都爛掉

    台灣自今年5月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直到最近才稍微趨緩。不少人在疫情期間,幾乎是酒精不離身,凡是觸碰到的地方都會噴上酒精,開車時如果有載人,許多人也會在乘客下車後,對內裝噴灑酒精進行消毒,但其實這個動作看似有助防疫,卻有可能是內裝殺手。
    2021/08/19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