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脫歐 結果共1,385筆

  • 英國勞工承擔脫歐苦果 2030年薪平均將減1.7萬

    英國經濟因脫離歐洲聯盟(EU)變得更加封閉,今天公布的研究預估,脫歐對生產力與薪資造成長期負面衝擊,至2030年勞工年薪平均將減少470英鎊(約新台幣1萬7000元)。
    2022/06/22 19:01
  • 英國正式提出法案 調整北愛協議槓上歐盟

    英國今天提出法案,擬凌駕後脫歐時期北愛爾蘭部分貿易規定。藉著廢除檢查哨、挑戰歐洲聯盟(EU)法院扮演的角色,英國再度與歐盟正面對槓。
    2022/06/14 18:08
  • 端政策牛肉挽人心 強生挺過不信任投票

    英國首相強生挺過同黨議員發起的不信任投票,保住首相大位,但支持率不到6成。相較前首相梅伊,當時不信任投票的支持度比強生高,還是在六個月後請辭,現任首相強生,是不是岌岌可危呢?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英國首相強生就像九命怪貓,過去兩年來一再發生醜聞,包括疫情嚴重時違反自己政府規定參加派對遭唾棄,還成為史上第一位被罰款的英國首相;領導的脫歐談判也一再發生問題。前天(6日)保守黨內部對他發發動不信任投票,211位還是支持強生,148票反對,因此這次逼宮宣告失敗。投票前很多關於外相特拉斯是否會向上挑戰的傳言,但特拉斯自己跳出來表態挺強生,還呼籲黨內團結,不要為了派對爭議影響執政。過去例子像柴契爾夫人、梅伊等,都是因為黨內有人挑戰而辭職,但目前看來沒人公開挑戰強生,而不信任案投票要1年後才能再次舉行,國會大選也要到2025年1月才展開。因此除非強生自己辭職,不然目前看起來是比較安全的。」
    2022/06/08 17:01
  • 英國國會開議御座致辭 國安法劍指俄、陸威脅

    英國國會上午舉行2022-23新會期開議大典,由查爾斯王儲代替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發表御座致辭,經濟建設是重點。致辭也提到政府將支持國安單位、讓英國更安全。相關法案與俄、中近年日益猖獗的惡意行為有關。
    2022/05/11 15:40
  • 脫英色彩濃 北愛新芬黨贏地方大選

    英國最近舉行地方選舉,在北愛爾蘭地區,與曾發起恐怖攻擊的愛爾蘭共和軍淵源甚深的新芬黨,竟擠下25年來的親英勢力勝選。儘管新芬黨主攻經濟議題,淡化脫離英國的主張,但未來若順利組成自治政府,幾年後還是可以要求舉辦脫英公投。英國與北愛爾蘭多年來在各項議題上諸多分岐,尤其是英國脫離歐盟這件事,脫歐後的「北愛爾蘭議定書」讓英國國內貨物入北愛,竟要填海關申報書,種種「一國兩制」怪現象也讓北愛脫英的聲音愈發強烈。
    2022/05/09 19:53
  • 英地方選舉開跑!牽動未來局勢 北愛爾蘭議會改選備受矚目

    英國展開地方選舉,當中北愛爾蘭議會改選備受矚目,外界分析,此場選舉過後,除了攸關北愛爾蘭局勢外,也會影響英國首相強生的去留。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北愛爾蘭的選舉中,主張脫離英國的新芬黨有望首次成為多數黨,北愛爾蘭自和平分權以來,天主教徒與新教徒可說是完全分離,而此狀況在在英國脫歐後更加明顯,由於多數民眾希望留在歐盟,因此親愛爾蘭的教徒日漸增加,這場選舉將影響當地未來的局勢。」 另外,因應通貨膨脹持續升高,美國聯準會宣布升息兩碼,余文琦認為「美國股市大跌反映出投資人對於升息能否抑制通膨的憂心;此外,『就業率低』也是美國目前的嚴重議題,許多科技公司發出警訊,表示將實施裁員或停止招聘,甚至要求員工回到辦公室上班,可見現在的就業市場已開始轉變為『對員工不利』,未來幾個月,經濟恐怕仍會持續動盪。」
    2022/05/06 14:50
  • 英國對歐盟進口剩餘管制 延至2023年底實施

    英國政府今天宣布,受到能源成本上升和烏克蘭戰爭影響,英國脫歐後尚未實施的進口管制措施將再度延後實行。
    2022/04/29 09:07
  • 化解四年爭端!美英達協議關稅戰結束 翁履中:分歧的根本問題還沒解決

    2018年當美國前總統川普宣布要對進口鋼鐵與鋁製品課徵重稅後,引發歐美貿易激戰,接著在拜登總統上任後,美國與歐盟在2021年10月30日達成協議,歐盟在地生產的鋼鋁產品可以獲得美國免稅資格,但因為英國脫歐導致遲遲不在免稅名單內,如今,美國22日宣布已和英國達成協議,將降低對英國進口鋼鋁課徵的關稅,英國也會撤銷對美國產品的報復性關稅,未來要致力加強兩國的貿易與整合。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既然是『報復性關稅』代表英美之間針對關稅或貿易有分歧存在,但這個分歧並不是雙方談了很久才解決的,根據現在的國際現實,烏克蘭戰爭使英國、美國及西方民主國家需要更多盟友,甚至更緊密的結合,所以才把還沒解決的分歧先擱置一旁,但至少這也讓英美雙方都釋出善意,走近一些。」
    2022/03/24 16:14
  • 送貨神器!愛爾蘭啟無人機外送 司機培訓靠VR

    愛爾蘭一間新創,在都柏林郡北部城市啟動一項「無人機送貨」計畫,目前主要以外送食物為主,98%測試用戶都給予好評,預計先在歐洲擴大規模後,再轉戰美國。使用無人機送貨能夠省時省力,還更環保!許多公司包括亞馬遜、FedEx都曾推出使用類似產品,但至今未有業者成功攻佔市場上。另外,為了加速司機人才培訓,以緩解英國脫歐後卡車司機短缺問題,有教學業者結合虛擬實境開發線上課程,不受時間、地點約束,在家就能輕鬆上課。
    2022/02/28 20:00
  • 女王登基70週年 文告挺媳婦卡蜜拉未來「封后」

    今年的2月6日對華人來說是正月初六,但對英國人民來說也是大日子,這天是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70週年!不過沒有盛大慶典,只有滿滿祝福。高齡95歲的女王去年10月開始頻頻傳出健康問題,取消出席許多公開活動,但她現身登基70週年的聚會,氣色相當好又展現親和;而在女王發布的文告中,她力挺媳婦卡蜜拉能在未來查爾斯繼位後成為「王后」,被外界認為是卡蜜拉苦盡甘來的象徵。
    2022/02/07 19:49
  • 恐釀食品短缺! 英國.歐盟「元旦起」全面海關管制

    還記得一年前英國意氣風發的揚帆脫歐嗎?原本預計的轉折陣痛期,成了一整年的惡夢,還加上疫情衝擊,進入2022年,因為太多人確診,英國面臨人力短缺,英國政府最壞的打算,是可能面臨公部門四分之一員工因為疫情缺勤,導致機構空轉,而英國國民保健署(NHS)更是首當其衝!此外脫歐後的英國,從元旦開始和歐盟恢復全面的關口管制,進口方需出示商品來源證明,否則要支付全額關稅,英國有四分之三的小企業無法應付大量的文書,勢必衝擊通關作業,短期之內恐怕造成英國食品短缺。
    2022/01/03 19:58
  • 曾料中911恐攻!盲眼龍婆預言:2022有更兇猛病毒

    人稱「龍婆」的保加利亞盲眼預言家巴巴萬加(Baba Vanga)已經離世25年,不過在她生前,卻曾經準確預言911恐怖攻擊、英國脫歐等事件,受到不少人尊敬。先前甚至還有一名追隨者透露,自己最後一次探望龍婆時,她嘴裡不停喊著「Corona」,當時她並不明白意思,直到新冠肺炎爆發,她才意識到這可能是龍婆生前的預言,而2022即將到來,龍婆在生前也曾對2022年有6大預言,其中更預言會出現「更兇猛病毒」。
    2021/12/28 10:09
  • 準德國總理蕭茲12月接棒 第一仗:日增7.5萬例確診

    歐洲長達16年的德國總理梅克爾時代,確定12月初畫下句點,將由現任副總理兼財長蕭茲接任。蕭茲所屬的社民黨,與綠黨和自民黨,經兩個月磋商達成協議,組成三黨「紅綠燈」聯盟;未來聯合政府的目標,就是要讓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更現代化,加速過渡到綠色經濟。不過蕭茲一上台,就得面臨重重挑戰,包括英國脫歐後續、歐盟與白俄羅斯邊境問題,以及不斷升溫的新冠疫情。德國新冠死亡人數24號破10萬大關,蕭茲表示將考慮對醫護和第一線人員,祭出疫苗令。
    2021/11/25 20:02
  • 新冠肺炎當流感應對 英審計部批政府防疫準備爛

    英國的國家審計部(NAO)今天表示,政府對於應付COVID-19這類程度的危機毫無準備,也沒能從過去類似演習的經驗學到教訓,還被脫歐紛擾所分神。
    2021/11/19 16:20
  • 缺司機引發加油之亂後 英國如今陷洋芋片短缺

    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全英近1/3商店現仍面臨洋芋片供應短缺問題,原因在英國最大供應商Walkers的生產線遭遇瓶頸。
    2021/11/19 11:17
  • 漁權爭議升溫! 馬克宏警告英國公信力岌岌可危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說,英國的國際公信力將受到考驗,指控英國想修改去年簽署有關漁權等議題的協定部分內容,讓英國脫歐後的漁權爭議愈演愈烈。
    2021/10/30 13:31
  • 英、法矛盾再起!英脫歐後漁權爭議未解 法扣英漁船

    國際海運塞港已經讓歐美大國吃不消!現在法國和英國又因為捕漁權大吵,法國指控英國在脫歐後,核發給法國漁船的捕魚許可證,數量銳減,所以反過來扣留英國漁船報復,法國的舉動讓英國氣得要召回法國大使,只是法國方面放話,如果狀況沒改善,不排除全面中斷貿易往來。
    2021/10/29 13:40
  • 連鎖品牌也推「無人超市」英國Tesco嘗鮮

    缺工荒的窘境,持續在歐美延燒,當中又以英國的情況特別嚴重,除了疫情,還有脫歐帶來的影響,讓當地農家不只大幅刪減出口量,還調薪以留住人力。不過被擋在門外的東歐勞工,也開始在自己國家深耕,當地已有越來越多設計師品牌,在國際的奢侈品市場上,冒出頭來。至於在大都市倫敦,最近出現一間由英國本地連鎖超市開的第一間無人商店,不但解決缺工問題,也保持社交距離。
    2021/10/20 19:49
  • 新加坡、英國政府求才 力拚國家金融科技發展

    由於COVID-19疫情、混沌未明的地緣政治,以及世界各地提高ESG的趨勢,2021年對銀行管理來說,是充滿各種挑戰的一年,但另一方面,新科技的發展也創造了能夠獲利的新方法、釋出更多人力,還能讓金融業改善民眾心目中的形象。 市場研究公司顧能(Gartner)在《2021年最重要的金融趨勢與優先事項》(Top Finance Trends and Priorities for 2021)中,調查了300位企業財務長與財務高層,整理出當代必備的5項數位金融技能:科技與自動化、企業流程管理、資料素養、高階分析方法、業務合作與協作。同時也列出另外5項有助於數位化,或者可以解決宏觀問題的能力:科技素養、數位翻譯(科技傳播力)、數位化學習與發展、數位偏誤管理、數位企圖心(早期採用新科技的心態)。 這份清單讓我們清楚看見新興金融科技將帶來哪些變化,其中有一些變化是以新科技為基礎提高效率的方式;另一些重點則是提供更好的服務,以及附加更多價值。而在報告所列出的技能中,有一些著重於改善企業內部,有些則用來面對整體金融環境,而且更常觸及演算法對於社會與監理的影響。
    2021/10/15 23:03
  • 英國尋求集結G20之力 反對扭曲市場作法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屈維里安(Anne-Marie Trevelyan)今天將敦促20國集團(G20)同僚,結束她稱之為扭曲市場的作法,並支持世界貿易組織(WTO)改革。
    2021/10/12 15:01
  • 波蘭裁定本國法先於歐盟法引反彈 數萬人上街示威

    波蘭最高法院上週發布指標性裁定否決歐洲聯盟(EU)法律的優先性之後,數以萬計波蘭人今天上街示威,捍衛波蘭的歐盟會籍。
    2021/10/11 13:44
  • 移民涉險穿越英吉利海峽 英國2天內逮逾千人

    英國內政部今天表示,短短2天內救起或攔截到共1115名企圖穿越英吉利海峽的移民。英國年初退出歐盟後,從法國搭乘小船穿越海峽赴英的移民人數攀升,加劇英法間緊張關係。
    2021/10/11 13:09
  • 俄國疫苗研發快 接種率卻低!背後原因?李登文:民眾不信任

    俄羅斯新冠病歿數屢創新高,而身為國產疫苗研發快速的國家,疫苗接種率卻十分低迷。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除了政府宣導不力外,根據民調顯示,有六成民眾『不願施打疫苗』,主因就是出自於對疫苗的不信任感,部分民眾認為該疫苗無透明公開相關資訊,再加上俄國總統普欽雖聲稱自己完成國產疫苗施打,但至今未見相關影片,導致國人心存疑慮。」但李登文強調「除了『軟硬兼施』提高疫苗接種率外,俄羅斯政府首要任務應是挽回民心。」 另外,疫情、脫歐雙夾擊,英國出現運輸人力荒,導致燃油及物資短缺,李登文說明「新冠疫情爆發後,歐盟對英國實施人員交通禁令,導致人流及物流無法暢行,再加上脫歐後移民政策改變,約有1.5萬名在歐盟工作的運輸業勞工因簽證流程繁瑣,而放棄英國工作,使得該國缺少人力運輸石油及民生物資,目前英國政府已緊急派駐人力,並核發1.5萬張臨時簽證給外國油罐車司機,但能否有效解決問題,仍有待觀察。」
    2021/10/06 15:53
  • 司機荒釀加油之亂!強生派軍人開油罐車 堅稱未陷入危機

    疲憊的英國軍人今天開著油罐車送汽油,以緩解因為缺少司機引發的「加油之亂」,政府也拿出5000張簽證徵求歐洲司機。英國首相強生則堅稱英國並沒有陷入危機。
    2021/10/06 09:36
  • 缺人運油、缺工宰豬 英國勞力短缺「脫歐後遺症」浮現

    英國脫歐後又碰上疫情,導致當地勞力出現嚴重缺口!因為缺卡車司機,造成燃油運送不及,讓英國各地上演「汽油之亂」。英國政府現在緊急調派200名軍人,進駐煉油廠、協助運送汽油。只是缺工的問題沒解決,現在連屠宰場都出現人力缺口,恐怕會影響到耶誕節的食物供應。
    2021/10/05 13: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