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能源轉型 結果共291筆

  • 蔡英文指三接未蓋在藻礁上 國民黨:混淆民眾資訊

    總統蔡英文昨天表示,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國民黨今天對此指出,環團及專家多次說明,外推方案仍可能對同海域藻礁及海洋生態系造成影響;蔡總統的說法是玩弄文字遊戲,試圖混淆民眾資訊。
    2021/11/26 15:12
  • 鄭文燦:三接與藻礁共生 北台灣可穩定供電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陪同總統蔡英文視察觀新、大潭藻礁生態系與大潭電廠後表示,三接與藻礁共生已成為現在進行式,都有具體的資料,希望國家能源轉型能夠讓北台灣的供電穩定。
    2021/11/25 15:02
  • 公投互槓!王美花能源轉型 藍綠爆口角

    1218公投倒數,藍綠搶攻支持者,府院黨也加緊進攻投入公投宣講,但經濟部長王美花卻被指控,在三接議題上頻頻搬出缺電甚至是燃煤來恐嚇人民,王美花回應,自己只是陳述事實,沒有威脅的意思。
    2021/11/22 15:13
  • 三接遷離公投意見發表會 反方:減碳進程大受阻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舉行三接遷離公民投票案意見發表會,反方代表趙家緯說,如果沒有三接,可能增加100億度燃煤發電,等同增加450萬噸碳排,將讓減碳進程大幅受阻。
    2021/11/18 13:29
  • 能源政策躊躇不前 日本電動車市吊車尾

    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有志之士疾呼節能減碳,許多國家紛紛做出正面回應,多家車廠也簽署加速車款能源轉型,改變了傳統車市版塊。對照歐美國家積極推廣電動(EV)車,日本車廠的全球佔比除了「日產」以外,全都被擠出前10名。礙於國家能源轉型牛步,日本車商難推動環保車款;反觀中國大陸,不僅擁有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其他產業也參與戰局,使得日本零件商轉而投向中國大陸懷抱。
    2021/11/17 19:58
  • 賴清德:三接若停建 將影響能源轉型及2050碳中和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表示,三接興建目的是要解決北部供電不足的問題,並減緩中南部電力北送及中部空污問題。此外,三接如果無法順利興建,也將會影響台灣能源轉型與達到2050碳中和的目標。
    2021/11/17 16:01
  • 四大公投 蘇貞昌:不可能要穩定供電又反對三接

    三接遷離等四項公投案定12月18日投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政府為了穩定供電、減少空污,所以減少燃煤,改為天然氣,而從國外買天然氣一定需要接收站,不可能又要穩定供電,又要反對三接,期待人民了解。
    2021/11/16 18:09
  • 產業用電量大幅成長 經長:三接若停建須增煤補缺口

    首場公投電視說明會13日登場,擔任三接遷離公投案反方代表的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近年製造業表現亮眼,帶動用電量成長2.5%,一旦三接停建,產業增加的用電量將帶來很大壓力,必須增煤彌補缺口。
    2021/11/12 17:40
  • 國際關注淨零排放 沈榮津:供電一定要綠能化

    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淨零排放和綠色供應鏈都是國際趨勢,加上消費者氣候意識抬頭,未來不用綠電的產品恐銷售困難,供電一定要綠能化。他也呼籲公投要投4個不同意。
    2021/11/11 13:39
  • 觀塘三接案翻版?台電填海造陸蓋四接 恐活埋逾7萬株珊瑚

    政府力拚能源轉型,不過毀壞生態的爭議卻是一樁又一樁。現在台電規劃,將在基隆協和電廠的外海填海造陸,興建相當於443個籃球場面積、作為液化天然氣船卸收的碼頭,不過環保團體抨擊,大面積填海造陸將埋葬7萬多株珊瑚,破壞當地豐富的自然生態,甚至將威脅北台灣漁業資源。台電回應表示,協和電廠現址就是以填海造陸方式興建,說明了供電和生態其實可以兼顧,而且燃油改為燃氣可改善當地空汙,未來也將替珊瑚進行人工復育,填海造陸計畫已經是最佳方案。
    2021/11/09 22:52
  • 吐瓦魯外長水中COP26演說 凸顯島國暖化威脅

    聯合國氣候峰會進行到下半場,看似開出許多重大承諾,卻被批無實質進展;最先面臨暖化衝擊的吐瓦魯,外交部長便透過水中演講為島國發聲,展處在氣候變遷最前線的困境。另外,儘管逾百國承諾在2030年內減少30%的甲烷排放,但卻沒有具體執行計畫,有食品公司便研發可以減少牛排放甲烷的飼料添加劑,但專家卻認為效果有限,最重要的還是消費模式需要改變。至於在肯亞,一間新創則獲得高達750萬美元的融資,預計將協助當地巴士改裝成電動的,減少碳排。
    2021/11/09 19:56
  • 重申反對重啟核四 林右昌:非核家園是共識

    4項公投12月18日投票,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達反對重啟核四立場。他說,新北市廠區內核廢料已沒有地方儲放,「非核家園是大家的共識,也是非走不行的方向」。
    2021/11/09 16:37
  • 蔡英文:公投攸關台灣能源轉型 重啟核四不該是選項

    總統蔡英文今(8)日上午前往台中出席「大肚山產業跨域創新高峰論壇」,面對1218的四大公投,蔡英文致詞表示,公投結果,將會有非常深遠的影響。其中核四的議題,台灣位處地震帶上,核能廠的風險相對其他國家高,同時核四從1990年代就開始建造,到現在已經有設計過時、設備停產的問題,再加上核廢料難以處理,會為全民帶來安全和健康上的風險,非常令人擔心,所以「重啟核四」不應該是政策選項。
    2021/11/08 16:18
  • 蔡英文:公投關係能源轉型 影響國際經貿佈局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許多國際廠商都開始要求,未來產品製造要全程使用綠電,發展綠能落實核能轉型是台灣首要之務,此次公投關係台灣能源轉型,也影響國際經貿佈局。
    2021/11/08 14:06
  • 年底四大公投 陳其邁呼籲市民投4個不同意票

    年底將舉行四大公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4公投案與高雄未來發展息息相關,牽涉民主實踐、能源轉型、國際經貿重組等,呼籲市民投4個不同意票,「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2021/11/04 11:40
  • 英國駐處COP26推吸睛廣告 凸顯台灣能源轉型決心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正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駐英國代表處在當地刊登吸睛廣告,凸顯台灣發展綠能產業、節能減碳,爭取各國支持將台灣納入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
    2021/11/04 10:16
  • 全球聚焦氣候議題!台怎落實?周桂田:制定完整方案、架構

    G20峰會落幕,與會領袖同意將全球氣溫升高幅度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並達成減碳承諾,不過這項承諾並沒有訂定期限,不少國家元首對此成果感到失望,而在全球力拚節能減碳的情況下,台灣該如何推動並落實政策?台大風險社會與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周桂田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過去20年來,台灣在氣候議題及能源轉型方面落後許多,尤其台灣是出口導向國家,未來若各國針對氣候治理制定規範,台灣輸出商品恐怕因此遭受制裁或加稅。」 另外,南韓積極推動氣候政策,除了提出「綠色新政」外,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喊出『2050年碳中和』的目標,周桂田認為「雖然行政院目前有針對『零碳排』做出努力,環保署也預計徵收碳費,但台灣應參考南韓等國,訂定完整方案及架構,以因應未來公正轉型後,部分民眾所受到的衝擊。」
    2021/11/01 16:22
  • 非核家園恐漲電價? 學者估每戶年增3萬

    蔡政府力推2025非核家園,首要目標就是能源轉型,但有學者就擔心,如果只依靠再生能源發電,那麼未來每戶家庭一年可能多出近3萬元的電費,因此環團主張核綠並行,別讓電價漲幅驚人。
    2021/11/01 14:02
  • 分析/民進黨應戰公投主打藍綠對決 批國民黨亂台又反美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投票,朝野無不上緊發條,視為2022年地方選舉前哨戰。綠營首場「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今(30日)選在執政縣市桃園登場,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到場說明,把砲口鎖定國民黨「亂台灣」,直言國民黨要「反美」、「打亂能源轉型計畫」、「讓台灣面臨缺電危機」、「阻礙台灣走向國際」、「使民主倒退嚕」。
    2021/10/30 17:55
  • 減碳不足!世紀末恐升溫2.7度.青年焦慮未來

    人類活動正在加速破壞生態,佛州今年爆發海牛大量死亡,原因是水源汙染導致海草短缺;另一方面,溫室氣體的排放也導致極端氣候事件頻繁上演,光是美國東到西,就面臨暴雨、龍捲風、風暴等威脅。一項萬人調查發現,有許多年輕人正在經歷「氣候焦慮」,其中,高達75%對於未來感到不安,超過一半認為人類最終會走向滅亡。隨著月底氣候峰會到來,煤炭依賴程度高的澳洲宣布將提高2030年的減碳承諾到35%,但相對他國比例仍偏低;有科學家便發明世界唯一專利能儲存熱能的磚塊,預計為能源轉型提供助力。根據聯合國最新報告,依照各國目前減排承諾走,全球將走向升溫2.7度的道路,呼籲各國在峰會上提出更具體計畫。
    2021/10/27 19:47
  • 喊話「達成能源轉型」 蔡英文:把台灣最重要的事做完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能源轉型是任內最重要的任務之一,一定要如期達成,台灣光電設置量較5年前成長4.3倍,盼大家共同努力「把台灣最重要的一件事做完」。
    2021/10/23 15:37
  • 紅綠燈效率太低? 谷歌借助AI 優化!

    目前正在舉辦世博的阿聯大公國,正率領著中東能源轉型,因為全球最大的太陽光電設施,就坐落在首都阿布達比的一座沙漠,不過與此同時,這個OPEC第三大產油國,仍在繼續供應石油,引發外界質疑,能否達成自己所訂下的氣候目標。至於搜尋引擎龍頭谷歌,則在全方位執行他們的減碳計畫,不但在自家產品推新功能,創造乾淨能源就業機會,更打算把紅綠燈進行改造,透過AI技術,讓各地交通都能節能減碳。
    2021/10/08 20:00
  • 環團指通過三接是國恥環評 籲全民公投護藻礁

    環保團體今天在總統府旁召開「環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3週年記者會,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2018年通過的三接是國恥環評,外推影響更大,呼籲全民12月18日為守護藻礁公投投票。
    2021/10/08 14:25
  • 庶民發電 能源轉型

    綠電發展是未來趨勢,而公民又該如何親身參與呢?華視記者李宜庭、羅哲超的專題「庶民發電 能源轉型」,獲得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短影片優等獎。專題中,報導了蘆荻社大庶民發電合作社的這股永續理念,如何從庶民出發,從地方扎根,不僅做到友善地球、友愛環境,更盼能喚起在地公民意識。
    2021/10/03 21:00
  • 「德國全民母親」梅克爾執政16年卸任交棒

    德國總理梅克爾結束長達16年的任期,在今年九月底正式卸任交棒。回顧這16年來,梅克爾帶領德國成為歐洲最大經濟體,度過2008全球金融海嘯,推動無核家園能源轉型,2015年力排眾議,接納百萬難民入境,對許多德國人來說,梅克爾是如同母親的形象,她冷靜與溫暖的行事作風,在男性主導的世界政壇,獨樹一格。
    2021/09/27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