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能源轉型 結果共291筆

  • 全球債務狂增!衝307兆美元新高 美政府又要關門?

    美國政府再度面臨關門危機,美國兩黨必須在不到兩周的時間,督促參眾兩院通過預算新法,以避免聯邦政府在10月1日停擺,市場預估,一旦停擺,造成的經濟損失,將會是史上最慘重;尤其週二,還有另一項最新數據公布,包含政府、企業和家庭在內的全球債務總額,再創紀錄新高,達到307兆美元,當中又以美國、英國、日本等成熟市場,貢獻最大!
    2023/09/20 19:57
  • 歐盟執委會將換屆 主席范德賴恩喊話:降低對中經濟依賴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在年度咨文宣布,今年底前將召開歐中高峰會、「關鍵原物料俱樂部」首次會議,以及與產業界的潔淨能源轉型對話。這些都與歐盟降低對中國經濟依賴的「去風險化」政策相關。
    2023/09/13 21:55
  • 民進黨1政策「恐賠8000億」 前內政部長搖頭:沒解了

    針對能源轉型政策,蔡政府訂於2025年實現再生能源20%、天然氣50%、燃煤30%的發電。對此,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指出,台大能源中心2008年就給過他數字,「以台灣現在的碳足跡成長速度,我們在2030年會被課5000億到8000億的碳稅」,而如今的能源政策看不出曙光,「基本上已經沒解了」。
    2023/08/14 09:53
  • 全球綠能需求強勁 催出公用事業、基礎建設動能油門

    【台灣銀行家】公用事業與基礎建設產業具備防禦特性與收益穩定性,相關投資標的提供投資者資本增值、穩健收入的投資選擇,從產業利多發展條件研判,近期公用事業類股估值與股價回調後遭低估,具備穩健經營與股息殖利率優勢。
    2023/08/09 19:05
  • 工總白皮書揪台灣「缺水缺電、缺人才」 國發會:改善中

    工總今(8)日發布2023產業白皮書,點出水電穩定供應及人力不足問題,國發會對此回應,政府已檢視當前能源政策,以能源轉型為基礎,逐步推動新能源利用;另針對人才問題,國發會則強調,政府已對人口及移民政策進行整體規劃,推動各項攬才及留才措施。
    2023/08/08 18:13
  • 淘金採石油.利誘棄環保?亞馬遜雨林8國會議

    8月8日,「亞馬遜雨林峰會」將在巴西的貝倫市舉行。這次會議正式名稱是亞馬遜合作條約組織(Amazon Cooperation Treaty Organisation, ACTO)會議,雨林周圍八國,巴西、哥倫比亞、厄瓜多、秘魯、玻利維亞、委內瑞拉、圭亞那和蘇利南,將一起討論保護亞馬遜雨林,以及能源轉型等議題。但會前的抗議接連不斷,因為淘金、濫墾、工業汙染等等,已嚴重傷害亞馬遜土地與河流。雨林範圍內蘊藏的石油要不要開採?環保與石油收入間,怎麼取捨?考驗著雨林周圍這些國家。
    2023/08/07 19:50
  • 台大民調:8成民眾願意漲電價 7成支持能源轉型

    台大風險中心今天公布的民調,逾8成的民眾願意支付更多電價,以減少未來氣候災害的損失;值得一提的是,調查顯示現在21歲至30歲的青年,願意每度電付「3.0元至3.5元」比例最高。
    2023/07/19 14:34
  • 2025年拚能源轉型!天然氣發電過半  燃氣電廠來得及?

    近年來,台灣積極推動能源轉型計劃,旨在於2025年前將天然氣發電比例提升至50%。台電和民間能源業者紛紛投入改建電廠的行列。然而,一些計劃因為環評的進度滯後,如台電的第四座天然氣接收站仍在環評審議中。
    2023/07/12 22:25
  • 美「鐵漢警長」救出火燒車駕駛 耐熱無人機潛入火場

    隨著能源轉型,開發中國家頻頻傳出,因為電動機車引起的火災,在古巴今年以來已發生超過300起,最近更釀成一場,一家7口家庭葬身火海的悲劇。在瑞士出現一台專門用來救火的無人機,可耐熱攝氏200度高溫,對比大多數無人機一靠近火苗就融化,這台全新無人機,能潛入火場中最危險區域,獲取第一手資訊!
    2023/07/05 19:54
  • 六度獲獎! 台電南鹽光儲能、黃金盛典藝術季奪亞洲企業社會責任雙獎

    台電軟硬實力皆獲國際肯定!被譽為亞洲評價最高的CSR大獎「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REA, Asia Responsible Enterprise Awards),今(30)日於柬埔寨睽違3年舉行實體頒獎,台電自全球17個國家,超過300個單位中脫穎而出,以國內首座「光儲合一」場域及歷時5年修復的金瓜石神社,一舉奪下「綠色領導獎」與「社會公益發展獎」兩項殊榮,更是連六年獲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肯定,累積奪下10座獎盃,為獲獎最多國營事業。台電表示,除確保供電穩定,也積極回應國際能源轉型趨勢,並投入文化資產保存與活化,以自身力量回饋社會,創造正向循環。
    2023/07/04 15:00
  • 台糖要在港墘農場砍樹種電 地方民眾反對批不環保

    台糖釋出土地開發太陽能光電場,其中嘉義縣東石鄉港墘農場預計砍除20年造林地,當地村民反彈,雙方協調未果,持續僵持中,村長們不反對光電,但砍樹種電就不行。
    2023/06/19 11:19
  • 憂心花蓮鳳林鎮成光電板森林 居民盼開發透明化

    中央推動能源轉型,發展太陽光電,花蓮縣鳳林鎮位於花東縱谷,據業者分析是縱谷線日照時數最長的區域,平坦又寬廣,近年受到光電業者相中,爭相申請地面型太陽光電開發案。
    2023/06/19 11:15
  • 政府承諾不缺電?美商白皮書:台灣能源轉型遠遠落後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昨(6)日提到,政府認為現在電是夠的,「我們只能相信他囉」。而台灣美國商會今(7)日發表《2023台灣白皮書》,今年聚焦能源供應、缺工等議題,針對台灣能源發展表示擔憂,認為國內雖然已大幅調整能源結構,但進度仍遠遠落後,恐怕衝擊產業運作及國家安全,呼籲政府確保供電充裕;台灣美國商會執行長張韶韵也直言,台灣的未來一定是需要更多的電。
    2023/06/07 16:48
  • 侯友宜再提缺電 民進黨嗆:沒跟上蔡政府的「能源轉型」事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日受訪時又稱「台灣需要不缺電」等語,引發討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對此痛批,侯友宜要選總統就不要信口開河,如此更是騙選票毫無原則;張志豪也說,有關缺電,國民黨空口白話講了好幾年,最缺的那一年就是國民黨交接給民進黨的2016年。侯友宜不斷問缺電,請問到底缺多少?缺在哪裡?不要連「侯侯講話」都做不到。
    2023/06/07 11:33
  • 賴清德稱「停機核能機組」可應急 民進黨:堅守非核立場未變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表示,核三廠2025年運轉年限將屆,相關單位正規劃讓停機的機組維持緊急使用效能,以備不時之需,卻被在野黨質疑能源政策「髮夾彎」。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民進黨非核立場堅守未變,落實「非核家園」與推動「能源轉型」,一直是民進黨與台灣許多進步力量共同的目標,作為執政黨,民進黨持續透過政策積極落實這些目標。
    2023/05/29 12:48
  • 電動車友福音! 中油加油站首設「智慧充電樁」

    中油第一個智慧綠能加油站設在台南,這也是全國第一個組織碳中和加油站,簡單來說,現在不只油車能進入,電動車也能進到加油站裡頭充電,隨著能源轉型,越來越多人選擇購買電動車,中油跟上腳步,轉變經營模式,設置充電樁,更加貼近現代民眾的需求。
    2023/04/22 19:43
  • 16年貢獻大 「鐵娘子」梅克爾獲頒:最高功勳

    在最後三座核電廠走入歷史後,德國全力衝刺能源轉型,但面臨的難題不少,包括風能、太陽能的開發商,因為人才不夠用,開始招募沒有相關學經歷的人;在汽車工業方面,市場預計德國今年電動車的產量,將大增五成到超過100萬輛;而身為歐洲最大經濟體,在持續對抗能源和通膨危機之際,週一,德國總統頒發一份最高殊榮,給前總理梅克爾,表揚她在16年任期內,對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的貢獻。
    2023/04/18 19:5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聚焦台灣淨零革命

    台灣在去年3月公布「2050 淨零排放路徑藍圖」,承諾成為2050達成淨零探排的國家之一,而過去一年,政府就開始著手引導產業綠色轉型。今(1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遠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邱莉燕,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新的淨零排放革命正在台灣發生,總觀過去一年的淨零成績,根據國發會提供的統整資料顯示,能源轉型的部分在太陽光電和風電的裝置量都有破紀錄成長,但有專家指出,這樣的綠電成長速度還是有點慢,不過總結來說台灣的淨零元年還是有所收穫的。」
    2023/04/12 15:28
  • 各國掀綠能大戰 歐盟祭再生能源補貼計畫

    歐盟執委會提出淨零產業法草案,以及歐洲氫氣銀行計畫,來因應美中政府大量補貼綠能產業造成的威脅。
    2023/03/17 15:31
  • 歐盟淨零產業法案補貼綠能 范德賴恩:比賽開始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提出「淨零產業法」草案及「歐洲氫銀行」計畫,以因應美國和中國政府大量補貼綠能產業下,對歐洲競爭力的威脅。
    2023/03/17 13:59
  • 德國能源轉型面臨挑戰 高技術人才嚴重缺乏

    俄烏戰爭釀成全球能源危機,尤其歐洲國家更是慘不忍睹,以往長期大量仰賴俄羅斯低價能源的德國,電價翻漲成長,為了緩解能源困境,當地政商界達成共識,認為再生能源是唯一有長期競爭力的能源,不過,高通膨的成本考量,不斷考驗著各個國家能源轉型的腳步,德國也不例外。今(15)日邀請到遠見雜誌主筆傅莞淇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德國在能源轉型上面臨到很大的挑戰,尤其在高技術人才方面,德國存在缺乏的問題,為了實現轉型,德國需要大量的投資,同時,德國仍需要保持其工業的國際競爭力,所以德國必須找到一個平衡點,在轉型的同時不失去其工業優勢,此外,德國重啟煤電廠和建造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的決定也受到一些批評,這可能會讓德國更加依賴化石燃料,而遠見採訪團隊觀察到,德國短期危機在補給、儲備跟搶購液化天然氣的成果下,是暫時緩解的,但必須注意長期性、結構性的挑戰。」
    2023/02/15 15:45
  • 沙國王儲的未來夢 豪擲3000億美元爭議中建城

    沙烏地王儲沙爾曼宣布要在沙漠當中,打造全球最先進的未來城,光是2030年完成的第一期,就耗資超過三千億美元。儘管不少專家認為,這樣龐大的計畫很可能最後只是一場空,但深陷在能源轉型的茫然當中,沙烏地阿拉伯確實需要一個可以追尋的夢想。
    2023/01/31 12:48
  • 解能源危機!德企業捨天然氣 澳洲打造「氫」鎮

    2023年正要展開,歐洲不少專家已經擔心起年底的冬季,會不會再次上演天然氣短缺的危機,加上氣候目標逼近,不少國家都紛紛轉型氫能,像是目前還高度仰賴傳統燃料的澳洲,他們最近挑中了一座沿海城鎮,進行一場重大氫能計畫的試驗;另外還有德國,在能源價格飆漲下,讓許多企業、工廠開始捨棄天然氣,尋求替代能源來維持營運,目標也鎖定了氫能。德國經濟學者認為,這場能源危機,最終將引領更環保的工業生產!
    2023/01/27 19:5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台灣經濟有3大風向

    遠見雜誌特別調查400家國內上市上櫃的代表企業,發現有將近六成看衰台灣2023年的景氣,也認為台灣經濟將進入長新冠修復期。今(1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連線遠見雜誌副主編廖君雅,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台灣產業的趨勢改變有三個大風向,第一個、去年11月有Open AI開發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五天就吸引100萬人申請,最近也傳出微軟要再加碼投資100億美元,期待今年AI會有更多的亮點,第二個、全球氣候變遷的議題下,有更多能源轉型跟綠色議題會在產業跟個人的行為發酵。」
    2023/01/18 15:29
  • 群創光電南科廠房屋頂設太陽能 併聯台電啟動

    群創光電今天在台南三廠舉行自設太陽能台電併聯啟動儀式,預計年發電量788萬度,成為用電大戶綠電政策正式實施以來,首家以廠房屋頂設置太陽能發電併網的科技大廠。
    2023/01/17 16: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