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能源政策 結果共337筆

  • 不斷更新/四大公投結果「全不通過」 不同意皆破4百萬

    「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今(18)日登場!囊括食安、能源政策及國際貿易等議題,由全台灣人「投票」決定下一步。今日下午4時投票截止後隨即開票,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網站,今晚8時許4大公投案結果出爐,4案全數不通過,中選會也將於12月24日公告投票結果。
    2021/12/18 19:57
  • 顏寬恒批「裝睡叫不醒」 林靜儀:不是請吃炒米粉就好

    公投也被視為,是明年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前哨戰,顏寬恒也呼籲選民出來投票,不過對手林靜儀砲轟他,對能源政策說不清楚,顏寬恒反批,裝睡的人叫不醒,2人隔空較勁;另外好久不見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公投日現身,針對侯友宜、盧秀燕避開對公投表態怎麼看,韓國瑜只說他今天不能講話。
    2021/12/18 13:29
  • 柯P揭能源政策內幕!爆蔡英文回說「我總統只到2024」

    1218四大公投決戰倒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廣播節目上談及公投,提到總統蔡英文的能源政策為何只寫到2025年?他自爆一位民進黨內很大咖的人物告訴他,有人問蔡英文說,那2025以後呢?結果蔡英文竟然回說,「我總統只做到2024」,柯文哲直呼,「我實在很想說給媒體揭露,是誰跟我講的」。
    2021/12/15 15:31
  • 談核四公投 林伯豐:應透過科學數據評斷是否重啟

    四大公投在即,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核四重啟與否應透過科學、安全數據評斷,至於是否使用核電,則是台灣整體能源政策問題;對於萊豬議題,他認為,「台灣不應該進口萊豬,但可以進口(沒有含萊克多巴胺)美豬」。
    2021/12/15 14:48
  • 朱立倫:民眾都怕台灣缺電 民進黨卻擺爛不解決

    台北市萬隆變電所昨天發生故障,導致中永和、新店等地停電,引發民怨,國民黨批評是非核家園政策所導致,反遭民進黨批評企圖操作「重啟核四」公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3)日前往雲林宣講公投時受訪表示,去年台灣就開始缺電,今年又多次發生大停電,65%台灣人都擔心缺電,但民進黨卻擺爛、沒有辦法解決。
    2021/12/13 10:27
  • 昔批陸、爭2020總統門票 郭台銘現身兩岸企業峰會

    疫情干擾及政治因素,兩岸主要交流活動目前就剩下雙城論壇、兩岸企業家峰會以及這週末的海峽論壇。而企業家峰會今(7)天在台北、南京兩地以視訊方式召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代表台商上台致詞,聚焦能源政策,恢復經貿往來等,完全避開敏感的兩岸政治話題。
    2021/12/07 16:02
  • 郭台銘:再生能源不可依賴 台灣需正視能源政策

    兩岸企業家峰會副理事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再生能源對高科技產業來說,是一種不可依賴、不穩定的能源源頭,台灣必須在能源政策上正視問題,避免短期對經濟和產業發展帶來傷害。
    2021/12/07 13:21
  • 能源政策躊躇不前 日本電動車市吊車尾

    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有志之士疾呼節能減碳,許多國家紛紛做出正面回應,多家車廠也簽署加速車款能源轉型,改變了傳統車市版塊。對照歐美國家積極推廣電動(EV)車,日本車廠的全球佔比除了「日產」以外,全都被擠出前10名。礙於國家能源轉型牛步,日本車商難推動環保車款;反觀中國大陸,不僅擁有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市場,其他產業也參與戰局,使得日本零件商轉而投向中國大陸懷抱。
    2021/11/17 19:58
  • 表態四大公投 林伯豐:台灣做到不缺電最重要

    四大公投當中有兩案與能源相關,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說,政府應重新檢討能源政策,核四能不能用是一回事,但全世界都在用核電,而台灣的電明顯不夠,先做到不缺電最重要。
    2021/11/17 14:36
  • 英國減碳循環經濟!地鐵廢熱變暖氣 造福能源貧戶

    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日前在英國格拉斯哥盛大舉行,地主國英國的氣候及能源政策自然成會議焦點。英國政府在會前宣布要在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而現於英國倫敦家戶中,發現「地鐵的廢熱」可以取代「電暖器」的使用,英國讓循環經濟成為減碳利器之一。
    2021/11/05 18:36
  • 電不夠怎辦?藍營酸:林靜儀曾提「晚上十點限電」

    民眾熱切關注的12月28日四大公投案「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其中對於公投「珍愛藻礁」,日前國民黨台中市黨部發言人劉昱佑指出,民進黨台中第二選區參選人林靜儀在擔任立委時曾提出「晚上10點後限電」,解決總統蔡英文政府被批不及格的能源政策?林靜儀此番言論引發網友熱議。
    2021/11/05 11:51
  • 全球減甲烷擾台「能源」? 政院:我非生產國

    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不少國家簽署甲烷減排協定,只是這項決議,是否也會影響台灣未來的能源政策?因為天然氣在製造過程會溢散甲烷,但台灣接下來又要該第三以及第四天然接受站,對此政院回應,影響有限!
    2021/11/04 15:53
  • 朱立倫6年前反核言論被翻出 國民黨:務實調整能源政策

    藍綠備戰年底四大公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號召民眾全數投下同意票,力拚衝高投票率,但近期卻被網友找出6年前反核言論,當年朱立倫不僅表態支持非核家園,更與反核人士拿著「核電歸零」T恤合照,遭質疑立場與過去不一。國民黨今(3)日回應,國民黨堅持務實健康的能源政策,尤其近年來面臨全球氣候變遷的挑戰,淨零碳排的目標勢在必行,更應該務實調整能源政策。
    2021/11/03 13:28
  • 議員要求對重啟核四公投表態 侯友宜:投票是秘密

    重啟核四公投案年底登場。新北市多名議員今天要求市長侯友宜表態是否同意,但侯友宜沒有鬆口,僅說公投是義務,投票是秘密;能源政策是中央權限,一定不能缺電。
    2021/10/26 17:24
  • 大陸本土疫情燒!多地暫停跨省旅遊 北京冬奧恐受影響?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北京、內蒙古、貴州、甘肅,及寧夏因出現中高風險地區,因此宣布暫停跨省旅遊,原計畫前往寧夏進行採訪的TVBS特派記者,也臨時收到取消通知。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針對長途跨省旅遊提出兩大措施,第一,嚴格執行跨省旅遊經營活動熔斷機制;第二,暫停經營旅遊專列業務。而冬季奧運即將迎來倒數百日,因此北京政府也十分擔憂若疫情未能盡快抑制,活動會因此受到影響。」 另外,大陸24日發布「關於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見」,明定在2025年時,二氧化碳排放要較2020年下降18%;且到2030年和2060年,非化石能源消費比重須分別達到25%及80%。陳韻雯說明「先前多地區拉閘限電就是為了嚴格實施能耗雙控政策,現在明定源政策目標,勢必為讓許多高耗能產業減產、出走,或轉型成為綠色能源產業。」
    2021/10/26 14:14
  • 離岸風電也能變綠金 國際大廠來台投資!下一步邁向國產化

    台灣目標在2025年離岸風電裝置要達到5.7GW(Gigawatt),產值預估有1.2兆元,我們辦得到嗎?雖然台灣離岸風電相較歐美起步比較晚,但目前已經完成兩座離岸風電的商轉,提供穩定的綠電,加上台灣有絕佳的風場優勢,也吸引不少國際大廠來台投資,搭配國內的能源政策,不只要達風力發電的目標,更要把台灣的綠電,轉變為綠能產業,專家分析,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發展國產化,包括人才、設備,才能在綠能產業鏈中,站穩腳步。
    2021/10/16 23:27
  • 豐田汽車社長批日政府能源政策 稱幾百萬人恐失業

    日本汽車工業協會會長、豐田汽車公司社長的豐田章男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表示,日本政府所設的有關減碳等環境保護目標,沒考慮到日本的實情,汽車業550萬人大半數可能失業。
    2021/09/10 07:39
  • 馬英九預警台灣缺電非先知 馬辦嗆蔡政府:裝睡叫不醒

    全台近來經歷一週內2度大停電,引發怨聲載道。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回憶,當年總統蔡英文反對前總統馬英九的能源政策時,馬曾憂心忡忡的對他說:「若按民進黨的政策,台灣10年內必然大缺電」,原來馬英九是先知,早就預言蔡執政的後果。馬英九辦公室則回應,他並不是先知,而是根據科學證據判斷,批評蔡政府是裝睡叫不醒。
    2021/05/18 21:57
  • 響應拜登能源政策 現代赴美投資超過2千億生產電動車

    電動車將在未來的汽車市場佔有不可或缺的角色,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也對電動車政策釋出利多,因此不少車廠都開始佈局電動車產線。Hyundai集團宣布將在2025年以前,於美國投資74億美元(約2,060億新台幣)生產電動車,以擴大生產來滿足美國市場對於電動車的需求,另外此投資項目還包括加強美國氫能基礎建設。
    2021/05/18 16:50
  • 蔡政府承諾不缺電!藍怒轟「信用破產」 點名王美花下台

    本土疫情狂燒,許多民眾堅守在屋內就盼能阻絕疫情,全民早日度過難關。然而,距離513大停電才不過4天,今(17日)晚又再度發生全國停電引發民怨。對此國民黨怒批,總統蔡英文任內已發生了3次嚴重的全國跳電事故;疫情惡化,政府要人民待在家又要大家不能用電,除了蔡英文應檢討能源政策,也要經濟部長王美花下台負責。
    2021/05/17 23:21
  • 停電稱「最壞狀況堆疊」 專家質疑太快廢核

    全台停電,經濟部次長解釋是「所有最壞的狀況疊在一起」,但也引發討論到底蔡政府的轉型能源政策有沒有缺失,其中有專家質疑在沒有完善的配套措施之下,太快廢棄核能發電,而挺再生能源專家認為,有些配套措施可以做的更完善!
    2021/05/14 20:25
  • 視察抗旱「再不下雨」 盧秀燕:恐不只供五停二

    台中市長盧秀燕,視察抗旱工程,她坦言如果五月底過後,開發水源的工程不順利,加上老天不下雨,恐怕會再進一步擴大限水,但對於513全台大跳電,經濟部表示如果為了救電,恐怕會造成台中缺水,她則是不願回應,反到是國民黨中央,也出面砲轟,蔡政府的再生能源政策,明顯出了問題。
    2021/05/14 14:30
  • 侯友宜:新北2023無煤城市 籲中央正視林口電廠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台灣能源依賴進口,推動2050年淨零碳排難度非常高;新北盼2023年成為無煤城市,但林口燃煤火力發電廠涉及國家能源政策,籲儘速提出規劃與明確作法。
    2021/04/21 17:25
  • 批政府能源政策滿頭問號 柯文哲:每天喊爽的沒提解方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與北市議員苗博雅因核四公投議題互槓,戰火延燒多日,柯昨(14)日在臉書貼出影片強調他基本上反對核四,今日出席活動時再度重申「蔡政府的能源計畫還是滿頭問號」,重點並非反對或贊成,而是蓋或不蓋,後面的善後都要講清楚,而非整天喊口號「喊爽的」,也沒提出解決方案。
    2021/04/15 18:01
  • 強化抗中競爭力!拜登停建輸油管 推3兆美元基建

    美國總統拜登繼1.9兆美元紓困案後,計畫再推3兆美元經濟計畫,重點將放在基礎建設!在上任首場記者會上,拜登表示美國許多基礎建設都已老舊待修,而中國對基建的投資比美國多三倍,接下來他將透過重建基礎建設,強化美國競爭力,創造就業機會,同時擴大清潔能源。其中拜登一上任就喊卡的美加輸油管計畫,儘管符合他減少使用化石燃料的能源環保政策,但輸油管原定要經過的鄉鎮,卻大受影響,原本冀望的工作機會和商機,現在全化為泡影。
    2021/03/26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