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能源政策 結果共341筆

  • 郭台銘開轟「核電、能源政策」 經濟部回應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在臉書批評核電緊急使用與能源政策,經濟部回應,以核能安全角度來說,核二仍需妥善進行設備維護保養,無論要不要保留緊急使用的可能性,都要優先處理核廢料。
    2023/06/20 21:58
  • 民調再拿第三 侯友宜: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統計中,仍然排行第三,對此侯友宜表示現在放棄比賽就結束了,球賽剛開始會繼續努力,另外郭董在侯友宜參加完台大Q&A隔天,臉書再PO出能源政策,侯友宜表示不會覺得有較勁意味,綠營跳票大家都知道。
    2023/06/20 20:16
  • 批政府能源政策失當「缺電又缺糧」 侯友宜:應考慮核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赴台南七股區魚塭地訪視光電板,現場許多漁民拉起「政策失當、民不聊生」的白布條抗議陳情,怒喊下架政府。侯友宜見狀痛批民進黨政府不但「2025非核家園」跳票,推動光電過程也完全沒有考慮漁民生計,甚至爆發嚴重弊案,他直言必須考慮加入核能重新調整能源政策的配比,檢討不當政策對基層帶來的傷害,不能缺電又缺糧。
    2023/06/10 17:30
  • 日本行返國行程滿檔 證實將會AIT柯文哲不忘砲火批藍綠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8日晚上才從日本回來,隔天又準備跟AIT主席羅森柏格見面,除了行程滿檔,他也針對釣魚台的言論以及台北市長期間核准的悠遊卡公司興櫃,遭藍營批評,轉守為攻展開反擊,甚至不忘藉由美國商會的白皮書,批評綠營的能源政策,砲火猛烈。
    2023/06/09 14:57
  • 俄烏戰、能源荒通膨夾擊 蕭茲時代挑戰艱難

    談到當今歐洲局勢,必定得看德國,德國「鐵娘子」梅克爾時代落幕,接棒的是個人風格相對薄弱的「蕭茲」,蕭茲執掌的是德國在二戰後首見的三黨聯合政府,內部必須解決各黨派的政策磨合,而上任後不到四個月更面臨俄烏開戰,這場戰爭迫使德國改變高度依賴俄羅斯的能源政策,還有美中競爭的對立越演越烈,這都讓德國難以維持過去的路線,蕭茲面對的挑戰,恐怕比梅克爾還要艱鉅。
    2023/05/31 19:23
  • 侯友宜拋「核能是選項」 預告7月提能源政策完整論述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提出核能是能源政策選項後,引起各方討論。他今天表示,他的能源政策白皮書將與專家討論後,7月會提出完整論述。
    2023/05/30 12:44
  • 賴清德稱「停機核能機組」可應急 民進黨:堅守非核立場未變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天表示,核三廠2025年運轉年限將屆,相關單位正規劃讓停機的機組維持緊急使用效能,以備不時之需,卻被在野黨質疑能源政策「髮夾彎」。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民進黨非核立場堅守未變,落實「非核家園」與推動「能源轉型」,一直是民進黨與台灣許多進步力量共同的目標,作為執政黨,民進黨持續透過政策積極落實這些目標。
    2023/05/29 12:48
  • 蔡政府7年遭列7缺!他嘆民進黨「執政倦怠」:變成慢性病

    總統蔡英文就任屆滿7週年前夕,民進黨挨轟「執政七年有七缺」,國民黨列舉過往缺電、缺蛋、擋疫苗,甚至到能源政策錯誤及台海關係未見好轉等種種「事蹟」;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則指出,在他看來,七年的七缺已經逐漸變成「民眾習以為常」的慢性病,雖然在這樣的情況下,蔡政府將近40%的滿意度並不算太差,但民進黨全員所表現出的「執政倦怠」卻不容忽視。
    2023/05/20 08:05
  • 23年來首見! 法總統馬克宏預計7月赴德國是訪問

    法國與德國今天宣布,法國總統7月將前往德國進行國是訪問,為23年來首見。值此之際,兩國關係正因能源政策和中國等多項議題而持續緊繃。
    2023/05/08 22:24
  • 郭台銘提「1縣市1核電廠」 藍綠掀能源政策大戰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主張一縣市一小核電,造成社會不安,但藍營縣市首長面對媒體卻閃躲迴避,上演「全員逃避中」,能源政策攸關國家未來,請國民黨提完整主張。
    2023/05/04 15:25
  • 「1縣市1核電廠」綠營轟爆 郭台銘反嗆:我沒這麼無知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近期積極在全台舉辦座談話,日前在高雄座談時拋出能源政策,喊說要在半屏山下蓋小型核電廠,引發熱議,隨後在臉書上改口道歉,未料,隔天又主動拋出「1縣市1小型核電廠」的主張,引發各黨派立委抨擊。對此,郭台銘昨晚在臉書上出面回應,「我沒這麼無知」。
    2023/05/04 09:40
  • 郭董拋「1縣市1核電廠」 徐旭東:南北各1就夠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拋出一縣市一核電廠構想,今天(3日)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出席活動時說明,認為核電廠取消不了,但覺得只要北南各一處核電廠就夠,也說要參加選舉的人,對能源政策應該都要有一套辦法,另外傳出太平洋百貨在上海最後一家門市下半年租約到期,徐旭東也說只是換地方,還要在大陸開很多店。
    2023/05/03 20:09
  • 郭董拋各縣市搞核電廠 陳其邁駁不缺電、停電次數成攻防

    高雄市鳳山跟前鎮的交接處,2日傍晚無預警停電,由於是下班課及晚餐時間,導致有1600多戶受到影響,直到不過由於當天下午,高雄市長陳其邁,才剛表示高雄不缺電,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拋出每縣市蓋核電廠的議題,因此能源政策,再度引發關注。
    2023/05/03 13:29
  • 頻扔直球! 郭台銘:當選後「高端採購文件全解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最近頻頻拋出總統級政策,除了再度提到採購BNT被政府刁難的過程,他說如果他當選總統後,會把高端採購公文全部解密,另外也贊同核四安全重啟,但講到能源政策時,說投給民進黨會生肺癌也引發不少討論。
    2023/04/30 18:21
  • 中保物流科技倉儲 打造太陽能光電屋頂減碳有成 年減碳量達42萬公斤 如同多種39萬棵樹

    中保科技以「永續 領航 新未來 」推動綠色科技,並響應「世界地球日」積極佈局智慧城市,且依循政府2050年淨零排放政策超前部署,旗下中保物流更積極發展減碳雲端車隊也繳出亮眼成績。 2021年開始,中保物流即響應政府再生能源政策,在物流倉儲屋頂全面裝設太陽能光電設備,經統計2021年發電量為644778(kwh)、減碳量為341088公斤;2022年發電量達796316(kwh)減碳量達422251公斤,發電量及減碳量均成長23%。
    2023/04/21 17:11
  • 升溫失速!瑞士婦女告政府抗暖不力侵人權

    全球升溫失控,澳洲通過新法,要求國內最大汙染者減少碳排放,或者支付碳信用;英國也公布新能源政策,並且把國家電網改建成「T型電塔」,推動低碳能源。而在瑞士上千名退休婦女,控告政府抗暖不力,侵害她們的人權,現在歐洲人權法院正在審理此案,判決結果有可能促使歐洲各國加快減碳腳步。
    2023/03/31 19:30
  • 4到6月恐缺電 傳4月將漲電價!改掉家中吃電怪獸 1期可省千元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國際燃料暴漲,台電去年大虧2675億元,今年電價上漲壓力蠢蠢欲動,傳出4月電價漲幅可能3成,工商界首當其衝,而今年3月,核二的2號機將除役停機,但規畫登場救援的大潭電廠8號機,可能無法及時上線,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可用水力發電因應,但最近水情不好,出現一大隱憂,專家評估,4到6月可能會缺電,而面對台灣供電不穩,工商界和學者都呼籲政府,重新盤點能源政策,再生能源發電目標還沒達到前,核能發電,不該全面廢除。
    2023/02/20 22:44
  • 核二2號機停機將漲電價、停電? 綠嗆藍:去跟侯友宜說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抨擊蔡政府能源政策,並質疑核二廠2號基將在3月除役,恐讓電價漲價。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也舉行記者會,對於國民黨團質疑提出回應,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表示,國民黨的指控跟作為幾乎都是矛盾的。核二為何除役,因為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核二用過的燃料棒,相關乾儲設施執照不核發,讓核二反應爐燃料棒幾乎爆滿,如果國民黨希望核二持續運轉,應該要跟同黨籍的侯市長說一下。
    2023/02/13 11:04
  • 國民黨團喊話震撼教育「五問陳建仁」 綠盼就事論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向準閣揆陳建仁隔空喊話,「高端弊案查不查,論文抄襲追不追,能源政策改不改,超徵現金發不發,勞保改革動不動」;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說,總質詢一定會問。
    2023/01/30 14:52
  • 岸田表態「核能也是一種能源」 日媒:再度挑戰脫核潮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8)日談到日本能源政策時說,「核能也是一種能源,從正面來思考」,但也強調重視擴大可再生能源的態度。
    2023/01/08 23:07
  • 面對電費飆漲冬季!瑞典人燒柴省電 耶誕燈泡換LED

    自2021年底電費開始飆漲,電費、能源議題成了今年9月大選重要焦點。選後新政府上台隨即宣布重新啟動核能發電,除了能源政策轉變外,瑞典人似乎也不得不跟著調整生活方式。
    2022/12/04 15:53
  • 李遠哲突狂轟蔡英文、綠快速腐化 她戳真相:正是李寵壞的

    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近日接受媒體人黃光芹專訪時,直言民進黨二度執政,得到政權後就開始腐化,比過去更快,他更砲轟蔡政府的能源政策錯誤不斷、已無法與總統蔡英文溝通。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痛批,「民進黨的腐化,正是李遠哲自己,還有像他這樣的人,不顧顛三倒四,永遠死忠相挺給寵壞的」。
    2022/10/14 19:11
  • 不滿總統能源政策 李遠哲:我有意見就被換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接受網路媒體專訪,直言政黨拿到權力後,腐化的速度比以外更快,更批評總統蔡英文淨零碳排政策錯誤,過去他想跟總統討論,但總統卻回應說「2024後不是我的事」!
    2022/10/13 17:13
  • 李遠哲批2050淨零排放「做不到」 蘇揆:資訊有落差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昨(12)日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時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後能源政策錯誤不斷,兩人對溫室氣體排放交換意見時,蔡竟說「2024年後不是我的事」,如果要2050淨零,2030年就應該減半,現在已經2022年了,根本做不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3)日回應,「如果在資訊上有落差,我們應該多溝通」。
    2022/10/13 14:45
  • 李遠哲批蔡政府能源政策 總統府:說法與現況有落差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今(12)日接受網路媒體專訪,李遠哲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後能源政策錯誤不斷,兩人對溫室氣體排放交換意見時,蔡竟說「2024年後不是我的事」,如果要2050淨零,2030年就應該減半,目前作法是做不到的。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回應,表示李遠哲的相關說法與政府政策推動現況顯有落差,蔡英文上任後大力推動「能源轉型」,有目共睹,台灣更與世界同步致力2050淨零轉型的推動,持續以實際行動推動國家永續發展。
    2022/10/12 2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