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胸腔 結果共588筆

  • 失眠、睡不好超痛苦?趴睡易做惡夢、春夢 3招有效提高睡眠質量

    你睡著後是一直翻來覆去,還是都不動?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表示,每晚睡覺時,大約會翻身20次左右,不過也因人而異。睡眠狀態中,一般都是無意識的翻身,但是若過度翻身,就可能是睡眠障礙的現象。
    2024/01/23 10:10
  • 40歲爸在家抽煙「1家6口狂咳」 胸腔醫一看搖頭:全家氣喘了

    台灣《菸害防制法》於去年3月修法通過,納管加熱菸,嚴禁電子煙,不過仍有許多人會私下抽電子煙。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分享案例,有病患因為家中爸爸常抽電子煙,結果全家2大4小瘋狂咳嗽,最後導致全家氣喘。
    2024/01/22 20:27
  • 寒流將殺到!低溫下探5度 醫師列「十大必備清單」抗寒

    入冬最強寒流將報到,明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明顯轉冷,其他地區氣溫逐漸下降,下周二、三(23日、24日)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部分平地的最低氣溫約可降至攝氏5度;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提醒,低溫來襲要格外注意防寒,更列出了「10大清單」讓民眾參考,一起度過這波寒潮。
    2024/01/20 09:57
  • 體檢前注意!9類藥影響報告結果 這項恐誤診「假性糖尿病」

    藥物對身體檢查結果有重要的影響,甚至可能導致臨床診斷的誤判。有哪些常見的藥物可能影響身體檢查結果,造成報告出現誤差?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指出有9類藥物要注意。
    2024/01/16 12:47
  • 鬧鐘叫不醒!專家曝冬天賴床「3大原因」 工作太忙也有關

    每年只要進入冬季,大家多少都會有一定程度的感覺,覺得天氣太冷了,想要一直賴床,不想起床。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了人們冬天為什麼,會一直想賴床的3大原因,其中一個理由就是人們太焦慮了,因此進一步影響到晚上休息。
    2024/01/13 21:38
  • 3毒齊發!醫示警「密集交叉傳播」 一週破12萬人就診

    冷氣團一波波來襲,呼吸道感染疫情升溫,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類流感一週就診直逼12.4萬人,是10年來同期最高,新冠病毒新增515例併發症、死亡人數48例,是4、5個月來最高數字,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去(2023)年12月有近1萬人死於COVID-19,仍是一大威脅。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舉歐美國家提醒,又恢復強制戴口罩,面對流感病毒、新冠病毒和呼吸道融合病毒( RSV)肆虐,一定要盡快接種疫苗,提早做好準備。
    2024/01/11 07:35
  • 中年男胸悶直喊「開藥給我就好」!醫氣瘋:嚴重恐致死

    近期天氣變化大、日夜溫差也大,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務必注意自身身體變化。急診主任醫師白永嘉今(10日)在臉書粉專稱「很少罵病人但最近罵了」,一名中年男子有胸悶、高血壓症狀,醫師準備替他進行胸腔的斷層掃描,然而男子卻突回「給我開藥回去吃就好」,讓他當場氣瘋罵了男子一頓。
    2024/01/10 16:40
  • 網傳恐患「中餐頭痛症」!醫揭味精主要成分 用量才是關鍵

    現代人飲食容易重油重鹹,因此許多餐廳都標榜低卡、清淡且不使用味精,或其他過多的調料。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只要在合適的攝取量之下,味精並不會對大多數人造成危害。所以烹飪時,在正確使用的情況下,味精是一種相對安全的調味料。
    2024/01/07 09:56
  • 28歲女手痛背痛!醫挖出「胸腔巨大畸胎瘤」:有頭髮、牙齒

    28歲的張小姐前陣子因為左手痛,到診所看中醫與復健科,但狀況卻越來越嚴重,疼痛部位蔓延到肩背、痛到全身發冷,到醫學中心檢查發現胸腔有一顆相當巨大的腫瘤,也出現胸痛、背痛、咳嗽症狀,檢查發現位於前縱膈腔的腫瘤有7公分大且壓迫神經,經手術取出後,經過化驗,確定是有頭髮、牙齒、肌肉、氣管黏膜和腦組織的成熟畸胎瘤。而張小姐因腫瘤造成的肺積水、咳嗽、手痛都在術後逐漸康復,並透過持續的肺部復健找回健康。
    2024/01/04 10:47
  • 5000條寄生蟲入侵大腦!專家籲5食物不宜生吃 蔬菜也上榜

    中國一名男童罹患怪病,父母帶去檢查後才知道,男童體內長滿估計有5千多條寄生蟲,其中一部分甚至已入侵身體器官、腦部、胸腔以及腹腔,追問下才得知男童生吃帶有肺吸蟲卵的螃蟹。對此,專家就警告5大食物「不宜生吃」,提醒食用前最好充分烹調,確保有害細菌與寄生蟲被殺死。
    2024/01/04 08:47
  • 和壽命沒關係!專家揭「眉毛變長」4因素 1類食物長更濃

    許多老年人相信「眉毛越長,代表越長壽、越健康?」但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表示,研究發現,眉毛長度其實跟壽命無關,而且50歲後,眉毛變長可能和代謝、荷爾蒙、飲食、遺傳有關。
    2024/01/03 15:31
  • 「年輕人成癌症攻擊目標!」醫揭7大主因 很多人都中

    根據《英國醫學期刊腫瘤學》指出,過去30年來,全球50歲以下罹癌人數成長幅度近8成,其中主因便與飲食結構改變、生活習慣及環境影響有關。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列出為何年輕人罹癌數變多的7大關鍵因素,提醒「年輕人正成為癌症的攻擊目標」。
    2023/12/30 16:52
  • 發熱感覺短暫!醫示警「2取暖方式」恐奪命 進出室內外不超過5度

    氣溫驟降,不少民眾冷的瑟瑟發抖,紛紛使出所有取暖方式,包含棉衣、毛衣、風衣、暖暖包以及電暖器等,為了讓身體暖和,可以說是無所不用其極。不過,胸腔暨重症專科黃軒醫師提醒,千萬別用這「2種」方式取暖,恐要人命!
    2023/12/26 22:22
  • 國小3惡霸「都帶彈簧刀上學」!醫吐血淚:繩子套脖當畜牲揍到吐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昨(25)日發生駭人聽聞的割頸案,一名國三郭姓男學生為了替「乾妹妹」出頭,與另一班男同學發生口角爭執後,竟持預藏的彈簧刀連刺對方5刀,因割到胸、頸導致傷者大量失血,一度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命危。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回憶起國小時遭霸凌的慘痛經驗,指同班的3個惡霸都帶「都帶彈簧刀上學」。
    2023/12/26 07:59
  • 同樣出身工寮!名醫曬「老家真實樣貌」獲讚勵志:高下立判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近來身陷萬里老家違建爭議,不只被網友嘲諷為「賴皮寮」,在Google地圖標示各種「賴皮」相關的惡搞名稱,還成為新興的打卡景點,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朝聖。對此,賴清德宣布,願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託,優先做為礦工生活紀念館。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科主治醫師蘇一峰貼出自家舊宅的照片,顯示在這裡出生長大,直呼:「真‧鄉下工寮」。
    2023/12/21 07:51
  • 1類人「家中別放聖誕樹」 醫曝嚴重後果:恐呼吸困難

    歲末年終,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也即將來臨,許多人不免俗的都會布置一顆屬於自己喜歡的聖誕樹,但胸腔及重症科醫師黃軒提醒,有些人並不適合在家中放置大量的聖誕樹,因為聖誕樹會引發一種特殊的症候群,就是「聖誕樹症候群」。
    2023/12/20 16:35
  • 吹自己還是冷!電暖器「正確用法曝光」 溫差5°C↑恐猝死

    強烈大陸冷氣團在今(18)日稍微減弱、白天氣溫回升,不過明(19)日可能又會轉為寒冷天氣,迎來另一股冷空氣南下,是否更強則仍待持續觀察。為讓家裡暖和一些,不少人紛紛拿出電暖器,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藉此呼籲,千萬別搞錯電暖器的使用方式,並不是對著自己!
    2023/12/18 13:43
  • 過年疫情將反撲?「JN.1」多國連爆 醫籲快做1事:台灣逃不掉

    新冠肺炎(COVID-19)自2019年爆發後,大幅改變人類的生活習慣,儘管世界各國皆已恢復正常生活,但近期卻有許多國家出現新變異株「JN.1」患者。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直言,隨著農曆春節將至,台灣勢必「逃不掉」這波疫情,同時也呼籲民眾應儘速接種XBB.1.5疫苗。
    2023/12/17 10:17
  • 廚房「小物」比馬桶髒!放兩天細菌量飆6.3億 店家也愛用

    日常生活中或到餐廳吃飯時,皆會使用抹布來進行清潔,不過抹布通常吸水過會變得潮濕。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就點出,不少店家皆會將濕透的抹布放在托盤內當作襯布,其實為細菌繁殖溫床,不僅如此,研究發現小吃店使用全新抹布一週後,含菌數驚高達300億,菌落數更遠高於住家地板與馬桶坐墊,相當驚人。
    2023/12/12 14:09
  • 這1常見運動最易猝死!醫揭2大「奪命原因」 出現3警訊快停止

    每日養成運動好習慣能保持身體健康,但卻不時傳出運動猝死事件,根據2000至2007年研究,其中最常見的「跑步」機率最高,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揭造成猝死2大原因以及3警訊。
    2023/12/11 20:45
  • 久咳不癒別輕忽!醫曝常見10大原因 恐是「心臟警訊」藏大病

    感冒出現咳嗽症狀相當普遍,通常就醫吃藥都能痊癒,不過有的人咳嗽並不是因為感冒,甚至久咳不癒影響生活品質,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施俞寧統整造成咳嗽的「10大原因」。
    2023/12/10 22:59
  • 疫苗不能少!氣喘影響心臟健康 醫師揭民眾用藥「3大迷思」

    慢性呼吸道疾病好發季節?  氣溫下降更容易症狀惡化? 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不只各種傳染病菌的感染風險增加,也容易引發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氣喘、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症狀惡化。亞東紀念醫院胸腔內科主任鄭世隆醫師受訪指出,慢性呼吸道疾病患者因本身肺功能不佳,如果未規則用藥控制良好,在季節交替時容易誘發症狀惡化。另外,秋冬劇烈溫差及病菌感染侵入肺部,都可能是加重呼吸道發炎、腫脹的原因。
    2023/12/10 13:10
  • 防肥就防癌!醫揭肥胖罹癌「3風險」 增加幅度最高達6成

    現代人由於上班久坐,再加上營養豐富,導致越來越多人有肥胖等相關症狀。胸腔及重症科醫師黃軒引述國際期刊表示,肥胖就是癌症的危險重要因子,同時肥胖也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另外也解釋為什麼肥胖會增加罹癌的3個風險。
    2023/12/09 12:20
  • 空氣清淨機恐傷肺?5家電上榜「比煮菜還慘」:濃度飆破千倍

    由於使用起來相對便捷、甚至還能在加熱過程中「逼出多餘油脂」,讓氣炸鍋成為當代廚房中,不可或缺的一大巨頭;然而卻有部分民眾不知道的是,無論是氣炸鍋,還是氣炸烤箱,在有加熱功能的情況下,就絕對不可能「無油煙產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蘇一峰醫師也提醒表示,部分家電與電器的空氣汙染也不該掉以輕心。
    2023/12/08 21:15
  • 紙巾吸油超母湯!「1成分」污染食物又致癌 熟食千萬避免

    紙巾除了可以用在清潔之外,還能代替電鍋蒸布、吸附肉汁血水等用途,是許多人下廚不可或缺的工具。但胸腔及重症科醫師黃軒提醒,使用紙巾來包裹食物、作為餐盒或墊子等用途,可能會有很大的危險性,導致健康出問題。
    2023/12/04 11: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