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胸痛 結果共315筆

  • 南山人壽獨董「高鐵上猝死」!享年55歲 有7症狀快就醫

    昨天(12/25)有位男性搭高鐵從台中北上,未料才上車31分鐘竟突然失去意識,經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竟發現是55歲的南山人壽獨立董事卓俊雄。醫師提醒低溫下人的肌肉會緊繃,容易讓人忽略心肌梗塞時的胸悶、胸痛症狀。近來低溫可能影響血管收縮而使心臟細胞受損,如果有感覺特別累、走太快容易感覺喘不過氣,甚至是消化不良等,可能是心肌梗塞發病前兆,要快就醫。
    2023/01/01 15:27
  • 他連3天發燒、胸痛!X光驚見「肺腫塊」 確診這病急住院

    一名50多歲男性連續3天出現高燒、喉痛症狀到急診就醫,給予症狀治療藥物後返家卻持續發燒,更出現胸痛狀況,隔2天返回急診檢查,X光檢查發現一個開洞性肺腫塊,後續診斷為肺膿瘍。
    2022/12/29 15:46
  • 冷颼颼!急診腦中風、心肌梗塞增3成 「1關鍵症狀」快打119

    連日低溫,民眾要格外注意心血管疾病!醫師表示,氣溫急劇下降,讓腦中風、心臟病、心肌梗塞、心臟衰竭等患者到急診比例增加2至3成,也有患者到院前已心停,提醒民眾如出現超過30分鐘以上的胸痛,就該高度懷疑是心臟病發作徵象,立刻撥打119,由救護車送醫,中風也要記牢臉歪、手無力、大舌頭等症狀,掌握黃金治療3小時,降低癱瘓、臥床的發生機率。
    2022/12/26 10:53
  • 別小看背痛!婦就醫驚見「382顆膽結石」 醫生也傻眼

    背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印度中央邦一名婦女因背痛難耐就醫,沒想到卻意外發現竟是膽結石作祟所致,膽囊中的382顆結石也讓醫師相當驚訝,坦言「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所幸經過手術治療後已經全數取出、正在追蹤休養中。
    2022/12/24 16:31
  • 冬至湯圓少吃!吃完竟「胸口像火燒」 醫認這病纏身難治

    現在生活步調緊湊繁忙,連帶影響飲食作息相對不規律,也因此不少人在吃過飯後都會有些許「胸悶」、「胸痛」的不適症狀,而造成這樣不舒服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俗稱火燒心的「胃食道逆流」,這樣的情況在冬天常吃火鍋、宵夜的情況下也更為常見。
    2022/12/21 11:45
  • 心衰竭5前兆「嚴重恐猝死」 醫籲:臉紅、易喘都要小心

    臉紅心跳可不僅止於害羞的時候!受到新冠肺炎後遺症影響,現在不少人時常會有喘不過氣的不適症狀,然而除了肺部可能有情況造成易喘之外,其實也可能是心血管相關疾病所致;其中主動脈瓣膜狹窄就是隱藏風險之一。
    2022/12/09 12:08
  • 吃飽胸悶「恐是心血管警訊」 半小時內出現1症狀快就醫

    受到不同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等因素影響,不少人都有胃食道逆流、也就是俗稱的「火燒心」困擾的經歷,然而其實並不是每次吃飽後的胸悶胸痛都跟消化有關,有些時候這些不適症狀反而是心血管相關的病兆所致,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2022/12/05 16:59
  • 警局大吐特吐!酒醉女被五花大綁送醫 發文控警掐脖壓胸

    高雄一名49歲的張簡姓女子,日前到陳姓男友人家喝酒,酒後情緒失控,陳男被吵到受不了,徒手壓制張簡女並報警,拜託警察把她帶回派出所,爛醉如泥的張簡女,保護管束期間卻在警局狂吐,救護人員擔心她自傷,將其五花大綁送醫,沒想到張簡女事後在臉書上發文,控訴自己被強壓脖子,導致胸痛尾椎痛。對此,警方表示,值勤員警當時依法進行保護管束,執法過程無不當。
    2022/12/04 11:19
  • 嚴重恐休克!出現呼吸困難、胸痛當心肺栓塞 醫授9招預防

    一名30歲男性本身有高血壓病史,BMI為過重,近期因大腸癌入院手術,術後躺臥病床多日,術後第5天下床時,突然呼吸困難、暈厥倒地,經抽血及電腦斷層檢查出有肺栓塞,在緊急處理治療後,病況穩定。
    2022/11/24 16:02
  • 慘!36歲男3年2度心肌梗塞裝支架 醫:全是膽固醇惹禍

    36歲王先生是某上市櫃公司高階主管,3年前因胸痛、冒冷汗被送至某醫學中心急診室,診斷為「下壁ST節段上升急性心肌梗塞」,經緊急心導管冠狀動脈支架置放手術救回一命,但沒想到近日再度胸痛送醫,罹患「非ST節段上升急性心肌梗塞」,且冠狀動脈血管比3年前更加嚴重,檢查才發現膽固醇異常導致風險飆高。
    2022/11/17 11:32
  • 阿Ben半夜胸痛急送醫!憂主動脈剝離 妻曝「真正病因」

    43歲男星阿Ben(白吉勝)與40歲女星徐小可(許暐翎)結婚12年,育有2子1女,阿Ben今(10)日凌晨右胸突然感到劇烈疼痛,立即掛急診,真正病因曝光。
    2022/11/10 10:47
  • 頭暈又胸痛!竹科男「血管90%塞住」 醫曝致命2習慣

    有1名33歲的竹科工程師先前因為突然頭暈,加上不斷出現噁心想吐、胸口疼痛的症狀,於是掛急診求醫,結果經檢查後發現竟是心肌梗塞,且3條冠狀動脈當中,有1條更是已經「90%阻塞」。醫師問診後發現,該名工程師平時除了鮮少運動外,平時還酷愛吃高油、高鹽、高糖的食物,成為罹病主因。
    2022/11/03 10:53
  • 鄭弘儀「血管阻塞69%」!冠狀動脈硬化 1招防心肌梗塞

    知名主持人鄭弘儀日前表示,平常並沒有胸悶、胸痛等感覺,豈料一做健檢才發現自己冠狀動脈硬化,且動脈血管狹窄已達69%!醫師表示,30%~50%是不具意義的狹窄,不用太緊張;50%~69%狹窄則要注意。但若血管狹窄70%以上,就會容易有風險,建議安裝支架。
    2022/10/22 15:45
  • 男星突心肌梗塞猝死車中!享年51歲 醫急籲5症狀快就醫

    被大陸官方認證為國家1級演員的廣州相聲藝術團團長陳堅雄,日前疑因心肌梗塞在自家汽車中去世,卒年51歲。在他去世當天晚間,電視播出的戲劇《外來媳婦本地郎》中,還有他飾演蘇貴元的戲份,他的突然猝逝也震驚大陸藝壇。心臟科醫師提醒,台灣近來氣溫驟降,心肌梗塞案例也激增3倍,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
    2022/10/20 15:42
  • 家族有癌症病史!女星驚曝「左胸異常腫痛」健康亮紅燈

    女星黃瀞怡(小薰)從黑澀會美眉出道,去(2021)年憑藉演出《大債時代》奪下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獎,實力備受肯定,事業可說是如日中天,和男友鄭人碩也愛得穩定,不過近日小薰就透露,自己左胸異常腫痛,由於家族有癌症病史,令她相當擔心。
    2022/09/29 12:29
  • 男星心肌炎!暴瘦10公斤 醫警告猛爆性恐「2天猝死」

    知名作家、主持人謝哲青最近出席活動時,被發現瘦了一圈,原來他因為心肌炎暴瘦10公斤,一開始還以為是因為母喪心情不好才胸悶,所幸經治療已逐漸康復。醫師表示,心肌炎症狀可輕可重,從小感冒、呼吸道症狀、胸悶胸痛,到心律不整、心臟衰竭都有可能,如果是猛爆性心肌炎,死亡機率更大幅提高,提醒若有胸悶不適不能輕忽,急性發炎時也別運動,以免增加心臟負擔。
    2022/09/27 00:00
  • 心悸不斷?恐是「心房顫動」作祟 1族群風險高出五成

    49歲的彰化居民王媽媽,在過去幾個月來持續出現心悸症狀,伴隨胸痛、頭暈眼花等症狀,起初她以爲是白天操持家務過於操勞,但是在經過充足休息後,症狀依然持續。在子女們勸説下,她踏入醫院進行身體檢查,結果顯示王媽媽的症狀,是患上「心房顫動」的跡象。
    2022/09/24 15:37
  • 偏愛吃「這幾種食物」...血液堆積太多油脂... 醫:血管狹窄阻塞...致死風險

    台灣18歲以上成年人,大概每4人當中,就有1人有高血脂,估計約500萬人。醫師指出高血脂早期通常沒有任何症狀,高血脂基本上是透過,常規血液檢查中發現。如果血液中的脂肪太多,長時間之後會導致嚴重併發症,像是高血壓、心臟病頭暈胸痛呼吸急促,一定要特別留意身體狀況!
    2022/09/01 23:08
  • 氣在胸口流動?恐罹「致命疾病」 身材高瘦男性當心了

    武俠小說中武林高手調息,會有氣在體內流動,不過現實生活中,如果感覺胸口有股氣在跑,小心可能是「氣胸」,嚴重時恐致命!醫師表示,氣胸好發在身材高瘦的男性身上,吸菸、肺癌、氣喘等也容易讓空氣不正常跑進胸腔,會壓著肺部,讓肺沒辦法順利擴張,導致喘、呼吸困難,甚至死亡。
    2022/08/26 23:41
  • 高中弟「肺被空氣佔據」!嚴重氣胸恐致命 醫揭5高危族群

    一名高中生連日來感覺有股氣在胸口流動,但沒有胸痛、胸悶、喘等症狀,為保險起見到醫院看診,經由X光片檢查確認是氣胸,嚴重會壓迫到心臟,甚至導致休克,是會威脅生命的疾病,其中又以高瘦身材型的人,容易出現自發性氣胸。
    2022/08/26 08:07
  • 13歲少女確診5天!紅疹、胸痛又爆肝炎 送醫竟是MIS-C

    指揮中心今(25)日表示,國內新增26967例本土個案、37例死亡個案,另有100例中重症個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其中有3例兒童MIS-C重症,年齡介於5歲至13歲,其中一名13歲少女8月3日確診5天,8月8日就出現全身紅疹、胸痛、心悸等症狀,送醫有急性肝炎等病徵,診斷疑似MIS-C。
    2022/08/25 14:08
  • 婦狂嗑香蕉治「胃食道逆流」釀胸痛!醫搖頭:4類食物別碰

    吃香蕉可以改善胃食道逆流?一名婦人誤信此謠言,連續吃了一個禮拜的香蕉,沒想到不但未見好轉,反讓病情更嚴重,胸口還甚至出現異常悶痛。而肝膽腸胃科醫師葉秉威就指出,香蕉若空腹吃恐造成反效果,症狀會變得更嚴重。
    2022/08/19 22:15
  • 胸痛、心悸、呼吸急促!恐慌症、心臟病症狀極像不能拖延

    自疫情爆發以來,「焦慮」的情緒普遍籠罩世界各地。在美國,2020年7月份有36.1%的人宣稱他們出現了焦慮症的症狀,更嚴重的情況還有恐慌症發作——胸痛、心悸、呼吸急促,與心臟病發作的癥狀高度相似。
    2022/08/13 22:08
  • 長新冠惱人!醫估台20萬人中招 祭養肺、抗腦霧教戰守則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少人飽受後遺症影響,根據統計,大約有10-20%確診者會有長新冠症狀,估計國內約有20萬人確診康復後還會有呼吸道症狀、胸悶、胸痛、身體疲倦、記憶力、注意力或睡眠等問題出現,醫師指出,民眾在疫後可考慮選用麥冬、木耳、百合等作為食膳養肺,或多補充核桃、黑芝麻等抗氧化、對神經系統有益的食物,去改善腦霧情況。
    2022/07/31 14:28
  • 沒眼睛卻狂眨⋯收下「百歲娃娃」全家胸痛 他曝超毛經歷嚇壞

    美國德州一名女子過世後,留下一尊有百年歷史的洋娃娃,英國一名男子6年前輾轉得到後,卻頻頻發生怪事。男子和家人身體出現各種異狀,甚至他還曾拍到洋娃娃竟然會眨眼睛,連朋友站在旁邊都會莫名感到胸痛,一連串無法解釋的情況,讓男子驚覺為何主人寧願花錢脫手這尊洋娃娃。
    2022/07/30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