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胸悶 結果共521筆

  • 中年男胸悶直喊「開藥給我就好」!醫氣瘋:嚴重恐致死

    近期天氣變化大、日夜溫差也大,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務必注意自身身體變化。急診主任醫師白永嘉今(10日)在臉書粉專稱「很少罵病人但最近罵了」,一名中年男子有胸悶、高血壓症狀,醫師準備替他進行胸腔的斷層掃描,然而男子卻突回「給我開藥回去吃就好」,讓他當場氣瘋罵了男子一頓。
    2024/01/10 16:40
  • 豪宅裝潢工離奇喪命!疑吸過量強力膠毒氣 醫曝3原則防意外

    北市內湖區3日發生一起工安意外,2名工人疑似因吸入過多的強力膠產生的氣體導致中毒身亡。對此,醫生黃軒表示,在密閉空間使用黏著劑時,若出現頭痛、噁心或胸悶等症狀時,便恐是中毒的徵兆,把握3項原則做好安全防護,避免意外發生。
    2024/01/03 22:33
  • 天冷急凍猝死增加!普通感冒也要小心 10症狀快就醫

    入冬首波寒流報到,全台急凍,根據各縣市消防局統計,因寒冷天氣,急救案件瞬間飆升,短短2天內竟有多達69人OHCA(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到院前無呼吸心跳。醫生指出,除了年長者以及高風險族群,年輕人如果有「五種情況」恐怕也都是心血管疾病猝死的高風險族群。
    2023/12/22 11:19
  • 和兒吵架「突然胸悶」 60歲男進消防隊求救發現心梗

    天氣轉冷,小心出現心肌梗塞,台中一名男子和兒子吵架後突然覺得胸悶喘不過氣,騎車到消防隊求救,警消幫他做心電圖發現疑似心肌梗塞,趕緊將人送醫急救,送醫後打通血管,裝上支架,目前情況穩定。
    2023/12/19 18:58
  • 低溫襲擊!心臟病、中風機率增 「危險病徵」看好別拖延

    本週氣溫直直落,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當溫度降低時,血液濃稠度就會增加、血壓容易不穩定,易誘發心臟病、急性中風,呼籲民眾要加強保暖;如民眾突然出現胸悶、胸痛、呼吸困難、臉部表情不對稱、單手無力下垂、口齒不清等症狀,應該要儘速就醫接受治療;且提醒長者、心血管疾病患者應注意添加衣服,尤其在清晨5到6時,以及晚上8到9時這兩時段,最容易出現血壓變化。
    2023/12/19 11:57
  • 最強冷空氣來了!喉嚨痛恐是心肌梗塞 出現「8症狀」快就醫

    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明(19)日因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南下影響,全台氣溫都將明顯下滑,甚至不排除出現10度以下低溫。對此,中國大陸就有醫師列出心肌梗塞的「8大前兆」,提醒民眾若發現自己出現疑似症狀時,務必多加留意,必要時刻更要盡早就醫檢查。
    2023/12/18 18:06
  • 心臟狂跳還胸悶!中醫授8預防心悸方法 2類食物大NG

    最近天氣變化大,許多人感覺到心臟快速跳動,胸悶氣短的症狀。中醫師林芷簡列4種原因,並分享8種預防方法,更透露有些常見用藥也可能引發心悸。
    2023/12/16 12:38
  • 季芹出事了!潛水胸悶「無法呼吸」游不回海面 鬼門關前走一遭

    季芹近日分享為完成陪小孩到大堡礁潛水的心願,她經過4次潛水證照考試,終於考過了!季芹回想第一次考照時,還在主持《俗女家務事》,當時她到墾丁筆試後回台北錄影,又南下考照,南北奔波,那次考試還在鬼門關前走了一遭。
    2023/12/14 15:20
  • 醫院苦撐6hrs「等到猝死」!他胸悶遭誤診 只吞胃藥心絞痛亡

    馬來西亞一起醫療疏失個案引起討論,51歲病患占德蘭(Chandran A/L Subramaniam)深夜因心絞痛、呼吸困難的症狀緊急就醫,卻在接受心電圖檢查後,被告知「是單純的胃炎」而只拿到了胃藥,不幸在病情惡化後病逝於醫院。
    2023/12/09 17:49
  • 34歲女網紅肺癌逝!生前「全身骨痛、手指發黑」 3症狀多晚期

    大陸女網紅李小妞日前因肺癌晚期病逝,得年34歲。據了解,李小妞在2019年因為咳嗽、胸悶、呼吸吃力等症狀就醫,一開始醫院還查不出病因,直到轉至大醫院,才確定罹患肺癌,而且已是晚期;而從發現肺癌到去世,僅2年多。
    2023/12/06 21:13
  • 開到一半胸悶下秒無呼吸 小黃運將大直自撞昏迷乘客急叩119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附近今(23)日早上發生計程車自撞事故,林姓運將竟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當時計程車內還有一名鄭姓女乘客,她表示自一早從新北三重搭乘計程車欲前往內科上班,但林姓運將才開到樂群一路附近時,疑似身體突然不舒服,車輛失控擦撞路緣,之後就失去呼吸心跳,嚇得她緊急叫救護車。好在林姓運將經送醫後已恢復意識,暫時無生命危險。
    2023/11/23 11:16
  • 疑天冷心肌梗塞 56歲衛福部司長睡夢中猝逝

    衛福部口腔健康司長賴向華19日凌晨失去呼吸心跳,經過搶救還是宣告不治,在睡夢中過世,享年56歲,初步研判死因疑似是天冷引發急性心肌梗塞,醫師指出,有6成的男性在心肌梗塞猝死之前是沒有症狀的,除了有心血管疾病、三高患者要特別留意之外,如果出現胸悶、手臂、後背疼痛也得提高警覺。
    2023/11/19 19:23
  • 專訪/小S裸身激戰吳慷仁「緊張到胸悶」 拒絕尪求歡:2次也太累

    Netflix愛情影集《此時此刻》昨(10)日全球獨家上線,立即掀起各界討論,其中小S(徐熙娣)退去主持人身分,繼電影《吃吃的愛》、陸版《流星花園》後,再度推出戲劇作品,與吳慷仁共譜成人式戀曲,除了劇情引發踏入婚姻的觀眾共感,兩人的親密戲看頭十足,小S直言激戰之前相當緊張,一度出現胸悶的狀況,接著笑喊:「我就一直搥胸,然後去廁所補喝威士忌。」談笑間仍流露幽默本色,卻不難看出她對角色下足苦心。
    2023/11/11 07:00
  • 水腫不在意!老翁檢查驚「2側肺栓塞」 醫搖頭:再晚就沒命

    當身體出現微小的變化時,往往是健康拉警報,千萬不能輕忽。彰化一名70歲的蕭姓老翁,右大腿明顯水腫,程度比左腿嚴重,但他不以為意,直到呼吸喘、胸悶到醫院掛急診,結果竟檢查出是可能致命的雙側肺栓塞(Pulmonary embolism)。醫生解釋,下肢血塊隨著血管進到2側的肺動脈造成栓塞,所幸透過心臟內科緊急處理,才沒有發生憾事。
    2023/11/10 12:23
  • 60歲男「愛吃這1味」險送命 醫警:吃太多恐心肌梗塞

    台中有名60多歲的男子,平時愛吃鍋物,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未料,日前上班時突感到胸悶,還狂冒冷汗,送往醫院,檢查後發現是「心肌梗塞」緊急做了心導管的手術,所幸開刀後已脫離險境,救回一命,身體正在復原中。
    2023/11/07 05:05
  • 曾治豪爆「肝衰竭昏迷」送醫!酗酒20年手抖、胸悶 她一路陪伴

    37歲的男星曾治豪是已故藝人賀一航的兒子,今年8月與「黑澀會美眉」Meggy結婚,10月曬出抱著女兒的照片,宣布當爸,進度神速。曾治豪近日上《單身行不行》分享與Meggy相識的過程,也透露因為酗酒一度肝衰竭送醫。
    2023/11/01 16:10
  • 新北婦外出送貨「未看清標誌」 高架逆向1公里釀對撞事故

    新北市驚傳對撞事故!今(31)日清晨,59歲曾姓女子獨自開車外出送貨,沿著台一線高架道路往三重方向時,曾女疑似未看清楚標誌,逆向行駛將近1公里後準備下匝道時,不慎與迎面駛來的車輛對撞,導致曾女與另名莊姓駕駛2人受傷,所幸僅有胸悶、頭暈,並無生命危險。
    2023/10/31 09:09
  • 李克強心臟病發逝!11症狀快就醫 「45歲以上男性」注意

    李克強今年3月剛卸任中國國務院總理,近日則在上海休息,孰料,今(27)日凌晨突心臟病發,搶救後仍無力回天,享壽68歲。根據衛生福利部資料顯示,111年國人死因統計結果,有2.3萬人死於心臟疾病,相當於平均約22分鐘就有1人,尤其是患有三高者,得到心臟疾病的風險比一般人高,若健檢報告出現異常,應盡速就醫治療。
    2023/10/27 15:30
  • 成功嶺「大地震」!全員所有物品搬下樓檢查 3替代役男嚇到送醫

    有人惡整替代役男!台中成功嶺代訓役男,昨(24)日晚間卻有人惡作劇扯掉替代役男的名條,晚餐後,中隊幹部要求全員下樓內務檢查(俗稱大地震),未料,卻有3名替代役男嚇到送醫,發生氣喘胸悶、腳板痛、 手臂腫痛的症狀,檢查治療後,所幸無大礙。
    2023/10/25 19:55
  • 印度舞奪10餘命!嗨跳整晚「心臟病發亡」 醫揭2致命警訊

    印度教徒近期正在慶祝九夜節,許多人於活動上循例跳傳統加爾巴舞,但連日來發生多人在跳舞期間心臟病發身亡的消息,醫師說,加爾巴舞對心臟負荷大,若有不適應立即停止。
    2023/10/25 16:30
  • 資深男星「主動脈剝離」逝世!不只胸痛 醫示警4症狀快就醫 

    日本資深男星門田賴命為樂團「Monta & Brothers」主唱,憑藉〈Dancing All Night〉爆紅,賣出超過160萬張的驚人紀錄,而這首歌正是老牌歌星崔苔菁〈但是又何奈〉原曲,怎料,昨(24)日驚傳因主動脈剝離於18日逝世,享壽72歲。醫師示警,主動脈剝離是最致命又危急的心臟疾病,除了常見的胸悶、胸痛外,還可能出現4症狀,都應該特別留意。
    2023/10/24 16:01
  • 從小養成1惡習…26歲壯男胸悶急診 竟是心肌梗塞「堵死了」

    人體常有許多生理現象不容易解釋,必要時應尋求專業解決病痛,輕忽恐會造成不幸後果。急診科醫師柯世祐近期在節目指出,某天一位病患掛急診表示自己忽然胸悶,見對方才26歲身材又壯碩,原以為只是一時情緒緊張;豈料在進一步檢查發現,竟是心肌梗塞導致,且情況危急到必須要開刀,轉診心臟科過程,心臟科醫師一聽病況,還一度以為患者是56歲。最後調查病因發現,原來是病患的家業關係,飲食及生活習慣再加上家族病史等因素,才造成病情惡化。
    2023/10/20 18:13
  • 肺結節突然大增! 醫見CT滿天星:和「2清潔習慣」有關

    肺癌常年是國人十大癌症之首,肺部的任何病症都不能輕忽。一位60歲的媽媽去(2022)年檢查到一顆肺結節,今(2023)年再做電腦斷層,結果發現數量大增,醫師一問下才知,原因竟與錯誤的生活習慣有關。
    2023/10/19 05:20
  • 超多人犯禁忌!婦「用藥1壞習慣」血管塞爆 醫嘆:隨時猝死

    正確的用藥可以治病,但若未遵守服用的次數與劑量,反而會對身體造成嚴重傷害。一名年約60歲的婦人由於胸悶胸痛到醫院就診,檢查結果顯示不只膽固醇超標,心臟2條血管狹窄超過9成以上,隨時有猝死的可能。醫生細問下才知道,問題可能就出在她服藥的習慣,才使情況惡化到十分危急的程度。
    2023/10/12 11:48
  • 恐高燒咳到出血!整片陰影見腫物 4月嬰罹病「多一個肺」

    咳嗽不止未必是外部病菌感染!僅4個月大的女嬰樂樂(化名)除了咳嗽之外,更常會有胸悶的表現,就醫檢查後,才從懷胎時的病例調出左側肺部一處約3公分大小的陰影判斷,可能有肺隔離的症狀,後安排胸部CT確認病源,透過手術將其移除。
    2023/10/09 08: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