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靜唯地震預言花蓮6.3地震果粉海溝巨型地震預言連休3天長榮航空花蓮地震iOS
  • 搜尋:

    胰臟癌 結果共399筆

  • 腰痛半年沒好!55歲男罹「癌王」 醫示警1情況常被忽略

    腰痛對現代人來說雖然是常見的文明病,不過萬萬不可輕忽!急診醫師田知學就分享,一名55歲的男性飽受腰痛困擾半年,到了醫院檢查,用遍所有儀器都沒有找出毛病,後來電腦斷層竟發現罹患「癌中之王」胰臟癌,已經是中晚期,難以治療。 
    2022/10/05 15:00
  • 味道也有差!大便太臭恐罹癌王 醫示警「3狀況」快就醫

    糞便能夠反應身體的健康狀況,包括顏色、外觀,甚至是氣味等都能看出一些端倪,急診科醫師翁梓華就在臉書發文指出,3種常見的糞便狀態,要注意要是太臭又偏白的糞便,可能和胰臟癌、膽管癌有關。 
    2022/09/24 22:42
  • 金馬影后蕭芳芳尪「胰臟癌逝」!享壽82歲 開刀搶救2次

    75歲「金馬影后」蕭芳芳一生獲獎無數,拿過台灣金馬獎、香港金像獎和柏林影展3大影后,在演藝圈的地位可說是舉足輕重;怎料蕭芳芳結褵42年的老公張正甫罹患胰臟癌,癌症病況惡化,在睡夢中過世,享壽82歲,今(15)日舉行告別追思會。
    2022/09/15 23:15
  • 打嗝打不停!藥師揭6原因曝「關鍵時間」 恐成身體警訊

    有病患頻繁打嗝,甚至影響到了工作,後來才發現是因為吃了安眠藥加上腸胃道不適所致,藥師指出,飲食、腸胃道疾病以及身心等因素,都有可能造成打嗝的症狀,而藥師也分享了停止打嗝的方式,同時也提醒,若打嗝超過一定的時間,且嘗試了各種方式都無法停止,就應該要就診治療,不過打嗝也有可能是身體警訊,雖不需要過於擔心,但仍應注意。
    2022/09/14 23:13
  • 打嗝1個月沒好!男就醫竟罹胰臟癌 出現3症狀恐是警訊

    太常打嗝恐代表身體出狀況?衛福部肝膽腸胃科醫師蔡安順透露,有一名76歲的男性患者打長達1個月,服用腸胃藥後仍未見好轉,後來經過更詳細的檢查才發現,居然罹患胰臟癌,且癌細胞以轉移到肺部和肝臟,病情恐不太樂觀。
    2022/09/11 14:34
  • 青香蕉竟是抗癌神物!抗性澱粉超高 白飯放涼吃高2.5 倍

    一項為期20年的研究指出,未熟透青香蕉中的抗性澱粉,預防食道癌、胃癌、膽道癌、胰臟癌及十二指腸癌等消化道癌症,效果特別好,其他癌症也都有60%的預防率。此研究刊登於醫學期刊《癌症預防研究》(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
    2022/09/05 10:52
  • 「6種糞便顏色」是身體在求救!醫曝這2情況恐是癌

    余天二女兒余苑綺癌逝,讓許多人開始關注自己身體狀況,其中每日的排便狀況,就是自我觀察身體很重要的指標之一,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就提到糞便若是出現六種顏色就表示身體已經出現警訊,其中灰白色和鮮紅色都可能是癌症的警訊。
    2022/08/27 19:18
  • 3年瘦10公斤!婦罹癌王末期 醫曝2症狀:來不及了

    身體給的警訊千萬別輕忽!一名女子平時有高血壓、高血脂疾病,近3年來共瘦了10公斤,她還為此竊喜,直到某天開始覺得腹部悶脹、胃口下降,才察覺不對勁,就醫檢查已是胰臟癌末期。
    2022/08/27 18:14
  • 病重仍堅守崗位 34年資歷老所長不敵癌症病逝

    6年前台灣破獲國際偽卡集團,該集團曾在台灣盜領8千萬餘元,其中1名保加利亞籍車手喬奇夫在新北市盜領贓款時,遭到時任新北市板橋分局板橋所所長呂明實查獲逮捕,功不可沒。嫉惡如仇的呂明實生平破獲案件不計其數,但在去年7月發現罹患胰臟癌,不過呂員在重病期間仍參與疫調工作,堅守崗位到本(8)月10日逝世,精神令人敬佩。
    2022/08/23 17:48
  • 40歲男突高血壓、頭劇痛 醫揭「沉默癌王」7大症狀需注意

    胰臟癌早期無明顯症狀,惡化速度快且難治療,發現時通常已是晚期,所以被稱為「癌中之王」。近日禾馨民權健康管理診所院長林相宏醫師分享,一名40歲的男性因為突然出現高血壓,甚至引起頭痛,經檢查後證實是罕見的腫瘤,因此提醒民眾不可輕忽7大症狀。
    2022/07/19 16:03
  • 無症狀竟罹「死亡癌王」!醫曝2招救自己 4檢測快看

    近期不少名人相繼因為胰臟癌辭世,而過世的名人中不乏重視健康、經常做身體健康檢查,但後續卻確診為胰臟癌末期,為什麼經常做健康檢查,健檢結果都呈現正常無異狀,卻還是會長胰臟癌,且確診時已經是末期?
    2022/07/16 16:26
  • 婦人愛嗑堅果!健檢驚罹癌 醫示警「6癌症」是吃出來的

    癌症連續40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根據衛福部統計,去(2021)年超過5萬人死於癌症,86%集中在55歲以上族群,「頭號殺手」仍是肺癌,其次依序為肝癌、大腸癌、乳癌、攝護腺癌、口腔癌、胰臟癌、胃癌、食道癌、卵巢癌。一名50多歲婦人肝功能正常,也沒有脂肪肝,卻罹患肝癌,醫生細問之下才知道,問題出在生活習慣跟食物存放方式,導致產生一級致癌物「黃麴毒素」,提升罹癌的風險。
    2022/07/14 15:23
  • 俄羅斯科學家遭控叛國 癌末臨終仍被捕、2天後身亡

    俄羅斯科學家寇克爾(Dmitry Kolker)日前因涉嫌叛國,在西伯利亞(Siberia)遭到逮捕,並且被送往莫斯科受審。沒想到,寇克爾因患有胰臟癌且病情相當嚴重,被俄方強制從醫院帶離拘留短短2天後就不幸病逝。
    2022/07/04 11:57
  • 不只對抗新冠!mRNA疫苗成功治療胰臟癌個案

    新冠疫情兩年多來,讓許多人都認識了關鍵的「mRNA疫苗」,如何模擬病毒特性激起人類免疫系統產生抗體,但這項技術其實早在疫情發生前就開始研發,也專注在癌症治療上;在2020年底,美國一名胰臟癌婦人接受試驗,接種德國BioNTech生技公司為她量身訂製的mRNA疫苗,搭配化療之後,去年底體內已經找不到任何癌細胞,這項試驗結果,無非是讓mRNA疫苗在癌症治療上,邁入新的里程碑。
    2022/06/15 19:55
  • 癌王兇手3/除了含糖飲!這款「異國美食」也超甜

    研究證實,含糖飲料大量飲用和胰臟癌死亡風險有相關聯,不少上班族、年輕人都有喝飲料的習慣,營養師指出,即便只喝半糖的手搖飲,單杯的含糖量往往都已經超過每日攝取量,且不只飲料含糖,許多料理也都會加入冰糖上色或增添風味,其中像是近年風靡台灣的「韓式炸雞」鹹甜滋味,其中含糖量不容小覷,如再配上飲料,不只容易肥胖,脂肪肝、糖尿病、癌症可能都會找上門。
    2022/06/12 11:00
  • 癌王兇手2/年奪千人命!致死率逾9成 醫揭「3壞習慣」易釀病

    研究指出,含糖飲料攝取過量恐讓胰臟癌死亡率增加,而胰臟癌有「癌王」之稱,發現時通常都已是晚期,醫師指出,胰臟癌致死率超過9成,且有逐年上升趨勢,有家族史、吸煙、喝酒、吃檳榔等習慣者都屬於高風險群,是沒有上述習慣者的10倍,提醒如民眾出現皮膚、眼白偏黃、不明原因背痛、體重減輕食慾不振等問題,一定要儘速就醫。
    2022/06/12 10:00
  • 獨/癌王兇手!一天1大杯含糖飲 胰臟癌死亡率暴3倍 

    胰臟癌發現時常已是晚期、存活率低,讓胰臟癌有「癌王」之稱,2020年有2450人死於胰臟癌,目前已知糖分攝取和胰臟癌有關,但並未明確算出風險;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和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研究發現,20到39歲年輕人,如每天喝1杯含糖量達70克手搖飲(約2杯罐裝可樂),胰臟癌死亡風險是未喝含糖飲料的年輕人3倍;另發現即使不是每天喝,但含糖飲料喝越多,胰臟癌死亡風險越高。
    2022/06/12 09:00
  • 愛吃「這食物」惹禍!她上腹悶痛就醫 檢查驚見恐怖癌王

    飲食習慣和健康息息相關,一不注意可能就會釀成大禍!肝膽腸胃科醫師錢政弘就分享,有位年近80歲的老太太平時不菸不酒,也沒有三高問題,但卻經常感到上腹悶痛,就醫檢查後才發現罹患胰臟癌,而起因原全是因為「甜食」惹禍。
    2022/06/10 09:19
  • 這種腹瀉恐是胰臟癌警訊!大便出現「3種顏色」小心了

    你經常會拉肚子嗎?日前一名60多歲的患者腹瀉就醫,以為是腸躁症,後來還是照樣拉肚子,吃藥一個月仍沒好轉,再掛門診進一步檢查,發現胰臟癌第3期。醫師提醒,若腹瀉一直沒有改善加上體重變輕,一定要警覺就醫。
    2022/06/01 15:21
  • 6旬男狂腹瀉!醫檢查驚「三期了」 3症狀恐是癌症前兆

    若吃東西容易拉肚子、經常性腹瀉,不少人會覺得是自身體質的關係或壓力太大導致,以為是單純的腸胃問題,有名病患起初被診斷為腸躁症,吃藥後情況卻沒有好轉,再就醫檢查發現已是胰臟癌第三期,有顆快要5公分大小的腫瘤。醫師提醒,腸躁症和胰臟癌有3個明顯的差異,千萬不能輕忽,以免延誤救治時機。
    2022/05/26 12:40
  • 資深女星「胰臟癌逝世」!享壽74歲 息影女星悲痛趕回

    演藝圈又一顆巨星殞落!資深女星謝月美逝世,享壽74歲,證實死因為胰臟癌,震驚各界。謝月美出道50年,還曾與「星爺」周星馳合作過,甚至橫跨配音、舞台劇,在演藝圈相當有地位,有「老戲骨」的美稱。
    2022/04/18 11:47
  • 副院長公開防癌祕訣 每年必做2檢查揪5癌

    癌症連續39年登上國人十大死因榜首。人人都怕罹癌,就連看透生老病死的醫師也不例外。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分享「防癌祕訣」,提供民眾參考。
    2022/04/13 19:39
  • 上腹痛吃藥沒效!醫開刀驚「滿滿癌細胞」:半年後過世了

    胰臟癌被稱為「癌中之王」,由於其症狀較不明顯,許多患者發現時多已晚期。就有一名50多歲男子,過去曾患有大腸急躁症,有次他因上腹悶痛再次就醫,服用藥物後卻不見改善,直到照超音波驚見滿肚子腹水,緊急轉往大醫院掃電腦斷層,才發現胰臟尾巴處有顆長達8公分的腫瘤,已是末期。醫師指出,男子因「整個腹腔都是癌細胞」無法開刀,半年後就離世了。
    2022/03/19 22:14
  • 才31歲!2青壯男罹癌王「5共通點曝」 這症狀已晚期

    胰臟癌被稱為「癌中之王」,症狀不明顯較難發現,許多患者確診罹癌時多已晚期,因此也有「沉默的殺手」之稱。醫師林相宏近日分享2例遇過最年輕的胰臟癌病患,年僅31歲和40歲,令他驚呼「下巴都快掉下來!」而他也列出2人的5大共通點,呼籲大眾「不要再抽菸了,拜託」。
    2022/03/15 08:33
  • 10大癌症奪命!半數都有「腹痛」症狀 這部位痛最危險

    藝人巴戈日前因胰臟癌去世,從發病到去世不到5個月。前駐泰大使李應元也是胰臟癌,據形容,胰臟癌痛起來要人命!幾乎每個人都有過「腹痛」的經驗,有些人形容「肚子脹脹的」,有些則說「肚子悶悶的」。醫師提醒,國人10大癌症中,至少4到5種癌是以「腹痛」為常見症狀。肚子哪裡痛?是鈍痛、刺痛、悶痛、反彈痛、轉移痛差很多,快學「腹痛九宮格」,提早發現腹痛潛藏危機。
    2022/03/12 16: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