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12元備份趙詠華不認罪洗菜寶林茶室微軟投資Keep功能鄭華娟
  • 搜尋:

    胰臟癌 結果共399筆

  • 隱藏版癌王年奪7千人命!「4症狀」恐晚期 存活率不到5%

    難以發現、治癒率低的胰臟癌又稱「癌王」。此外,膽道癌(膽管癌)初期症狀令人輕忽,因而出現「隱藏版癌王」稱號。根據2020年癌症登記資料,初次診斷為肝及肝內膽管惡性腫瘤者共計10982人,當中有7773人死亡。因此,醫師提醒,尤其有4大症狀時,千萬別輕忽,恐怕已經膽道癌晚期。也有不少名人,因此病離世。
    2023/03/24 14:03
  • 腹脹暴瘦10公斤!胰臟塞8公分惡腫瘤 醫嘆:才40歲

    上腹不舒服不要以為只是胃病!禾馨民權內科診所醫師林相宏在臉書分享,一名40歲患者到診間「眼神已經充滿了絕望」,他表示自己不菸不酒沒慢性病,但近半年上腹悶脹、消化變差、排便鬆軟且容易脹氣,體重驟降10公斤,就醫吃了腸胃藥也都沒有改善,沒想到抽血檢驗、做斷層掃描驚覺胰臟有一顆8公分的腫瘤,確診胰臟癌。
    2023/03/22 09:45
  • 腹脹就醫「驚罹奪命癌王」!吃飽易脹氣當心 醫示警早期4症狀

    一名40歲男患者,不菸不酒、沒有慢性病,最近半年常感覺上腹悶脹、消化變差、排便鬆軟,糞便經常可見未消化的食物,就醫檢查除了血糖高一點外,腸胃鏡、腹部超音波也未見大礙,只能依靠腸胃藥改善,沒想到幾個月後體重持續下降,就醫發現罹患胰臟癌。
    2023/03/21 14:58
  • 發生率=死亡率!醫示警「奪命癌王」4症狀 皮膚蠟黃要小心

    根據衛福部統計,胰臟癌在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中排行第7,每年奪走約2500人性命,尤其胰臟位於相當隱密的位置,發病初期沒有明顯症狀,容易延誤最佳就醫時機。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表示,台灣每年大概有2千多例的胰臟癌,死亡也是2千多例,「發生率=死亡率」。外科醫師陳榮堅也分享胰臟癌的4大症狀以及診治過的案例,呼籲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2023/03/19 05:45
  • 「絕命癌王」幾個月就病逝!醫曝6症狀小心 5年存活率不到10%

    藝人巴戈2年前因胰臟癌病逝,其實之前包括名嘴劉駿耀、第六感生死戀男主角派屈克史威茲等名人也都罹患胰臟癌,短短幾個月就病逝。為什麼胰臟癌的存活時間這麼短?基隆長庚醫院外科部部長黃挺碩表示,胰臟癌早期無明顯症狀,常見的腹痛、背痛、血糖失控等症狀又很難讓人聯想到胰臟癌,以致發現時都很晚,5年存活率不到10%,因此有「癌王」之稱!
    2023/03/14 23:41
  • 背痛竟罹「奪命癌王」!有5徵兆小心了 醫嘆:早期難發現

    61歲王先生任職科技公司高階主管,從5個月前開始深受胃痛困擾,偶爾嚴重起來連後背都會跟著抽痛,因飽受疼痛之苦,王先生便到診所進行胃部的基礎檢查,但檢驗結果都正常,後來也嘗試推拿、針灸,可是背痛卻還是越發嚴重。最後王先生在親友的勸說下,再次到醫院進行檢查,結果竟是癌王「胰臟癌」找上門了。
    2023/02/15 15:25
  • 資深男星「癌王猝逝」享壽68歲!元宵辦法會 家人痛哭證實

    資深藝人巴戈因「癌王」胰臟癌病逝,於台北長庚醫院離世,享壽68歲。巴戈如今逝世1年,家人至今難以接受這噩耗,今(5日)元宵節舉辦法會悼念。
    2023/02/05 11:19
  • 5連霸前議員膽道癌驟逝!2類食物少吃 醫曝4症狀快就醫

    都說膽道癌、十二指腸癌、胰臟癌發生率低,但是包括台劇八點檔男神潘逸安、連任5屆的新北市議員柯玟伶都傳分別罹患十二指腸腫瘤和膽道癌。名醫江坤俊提醒,腸道、膽道長出來的癌症,往往都會有腹脹、腹痛、噁心、嘔吐等腸胃型症狀,所以這類民眾都要當心!名中醫師吳明珠則推薦平常要按壓或熱敷「膽囊穴」,還分享大家「養肝茶」,常常保養才能避免肝膽腸道疾病發生!
    2023/02/02 15:29
  • 女「假裝罹癌」募款詐騙百萬 照片一破綻曝光騙局

    美國一名19歲女子在TikTok和募款網站GoFundme上「裝病募款」,聲稱自己罹患胰臟癌,同時長了一顆足球大小的腫瘤,約有439人受騙,詐騙獲得至少3.7萬美元(約110萬新台幣);不過醫療專業人士發現,在她上傳的照片中,有許多醫療儀器安裝的位置完全錯誤,這才戳破這場騙局,女子將面臨最高10年的有期徒刑。
    2023/02/01 15:54
  • 「胰臟長水泡」恐成腫瘤!凶猛癌王初期難察覺 5症狀當心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分享案例,他曾收治60多歲的男性患者,因為左上腹部疼痛掛急診,原以為是胃痛,當醫師詢問是否照過胃鏡時,患者表示照過胃鏡,結果都正常,沒想到抽血檢驗後發現,胰臟指數確實上升,有急性胰臟發炎的跡象,但因情況不算緊急,被轉診到胃腸科追蹤,在詢問過病史,一一排除原因後,錢政弘安排再照電腦斷層,果真在胰臟尾部看到很多顆水泡,有癌化的跡象。
    2023/01/27 23:32
  • 不抽菸、愛運動!男竟罹「癌王3期」 愛喝1飲料害的

    不抽菸又愛運動,為什麼還是會罹癌?醫師表示,先前曾收治一名患者,平時有運動習慣,又不抽菸,可是卻突然覺得身體疲累、消化不良等,因此到醫院檢查,最後被檢查出是胰臟癌第三期,而探究罹癌原因,可能與他愛吃甜食有極大關係。
    2023/01/27 15:28
  • 他大便沖不下去!醫示警「1器官發炎了」:不理恐罹癌王

    糞便能夠反應健康狀況,除了留意顏色、形狀,若老是沖不下去也可能是身體警訊!外科醫師陳榮堅提到,曾有一名40多歲的男性,發現大便經常沖不下去,就醫發現是慢性胰臟發炎導致,若置之不理,會增加罹患胰臟癌的機率。
    2023/01/16 21:41
  • 《一步一腳印》國寶爸木窗花征服日本 兄弟拚轉型守家傳手藝

    鹿港的陳正忠和陳建利兄弟倆守著的,是全台唯一還手工製作木花窗的老工廠,是父親的遺願。他們的父親陳煌輝是國寶級花窗師傅,今年初因胰臟癌過世前還心心念念著創作,兄弟倆保留下爸爸最後的作品並承諾一定要延續他的夢想和堅持…
    2023/01/12 17:07
  • 臉色發黃竟是「癌王」討命! 醫曝胰臟癌9大高危險族群

    60歲毛小姐有胰臟癌家族史,之前健檢未發現胰臟有任何異常、腫瘤標記也在正常範圍內。結果2年後,毛小姐臉部卻突然發黃,就醫檢查出胰臟頭部出現約1.2公分浸潤性病灶,雙下肺葉有數顆結節,確定癌王找上門,罹患胰臟癌了。只是毛小姐不禁疑惑,這幾天臉才變黃,而且也才2年沒檢查,為什麼就罹癌了?
    2023/01/10 18:07
  • 最愛3食物!男不菸常運動 驚罹「沉默癌王」初期難察覺

    根據衛福部統計,平均不到20分鐘就有1人因菸害失去生命,全身有60種疾病因酒而起,不論吸菸或飲酒,都會對身體帶來極大傷害。有名男子雖然會跟朋友喝酒,但不抽菸也有運動習慣,健康狀況卻亮紅燈,經檢查發現已是胰臟癌第三期,醫生深入了解後推測,問題可能就出在他的飲食習慣。
    2023/01/02 05:30
  • 背痛腰痛找嘸原因!醫曝「4警訊」 這疾病恐成癌

    背痛原因很多,除了要小心胰臟癌之外,結石問題也不能輕忽。醫師表示,曾有患者膽結石開刀、摘除膽囊後,膽道中還有一顆很小的結石沒被發現,結果每次吃完飯就肚子脹,還痛到後背和右腰,做胃鏡和超音波檢查都查不出來,痛了3年才找到真正病因。提醒飯後痛、疼痛延伸到右腰,甚至右肩下方,小便像濃茶顏色,都要警覺。
    2022/12/31 18:04
  • 不菸不酒罹「奪命癌王」!早期7成無症狀 3徵兆小心了

    一名40歲家庭主婦本身有乳癌家族史,但她的生活習慣正常,平常也不菸不酒,豈料半年來常感覺背痛、肚子脹等,直到有天症狀加劇就醫,竟發現罹患「胰臟癌」且已擴散至肝臟。醫師提醒,早期胰臟癌7成無症狀,但若出現「這些」症狀,務必多加留意是否癌王找上門了。
    2022/12/28 15:11
  • 傳普欽受癌症所苦 俄專家:正靠西方標靶治療續命

    現年70歲的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曾傳出罹患帕金森氏症、胰臟癌等疾病,在最近一個月取消至少4個行程,健康狀況欠佳的傳聞更甚囂塵上。俄羅斯專家透露,普欽目前正受癌症所苦,依賴西方最先進的標靶藥物減緩癌細胞擴,才活到現在。
    2022/12/26 12:42
  • 背痛久不癒須當心!可能是胰臟癌 醫曝罹癌3大徵兆

    一名40歲家庭主婦本身有乳癌家族史,但她的生活習慣正常,平常也不菸不酒,豈料半年來常感覺背痛、肚子脹等,直到有天症狀加劇就醫,竟發現罹患「胰臟癌」且已擴散至肝臟。醫師提醒,早期胰臟癌7成無症狀,但若出現「這些」症狀,務必多加留意是否癌王找上門了。
    2022/12/05 17:31
  • 不菸不酒竟罹「癌王」!1症狀很多老年人有 癌細胞擴2器官

    等到發現時,癌細胞竟然轉移了!一名40歲女子本身不菸不酒,而且生活習慣正常,有天健檢時才知道罹患「癌王」胰臟癌,而且癌細胞甚至擴散至肝臟。由於早期胰臟癌7成是無症狀,醫生警告「1症狀」就得注意了,很多老年人都有!
    2022/12/05 05:30
  • 醫療革新!阿茲海默新藥降認知衰退 蟲蟲嗅出胰臟癌

    全球對抗阿茲海默症的重大突破!由美國百健(Biogen)與日本衛采(Eisai)藥廠共同研發的新藥物「Lecanemab」,經臨床三期試驗證實,可以減緩阿茲海默症患者認知功能衰退的速度。儘管存在嚴重副作用,像是腦腫脹和腦出血,還有兩人在實驗期間死亡,卻是數十年來第一款可以改變失智進程的藥物。另外,日本現在也成功培育出一種線蟲,能對胰臟癌的氣味產生反應,幫助胰臟癌早期篩檢。
    2022/12/01 19:55
  • 50歲男常腰痠「按摩都沒用」 醫檢查嘆:癌王第三期

    現在人生活壓力大,時常會感到身體痠痛。不過,一名50歲的男子長期有腰酸背痛的困擾,按摩放鬆、吃止痛消炎藥都沒有改善,後來進行超音波檢測,讓外科醫師陳榮堅不禁搖頭,竟是罹患有「癌王」之稱的胰臟癌,且腫瘤大小約3.5公分,已經是第三期了。
    2022/11/26 15:36
  • 按摩吃藥都無效!男腰痠突腹痛 就醫驚罹「沉默癌王」第三期

    稱作「癌中之王」,在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中排名第7,平均每十萬人口約有5人罹患此症,而且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又以男性的機率是女性的兩倍,資深藝人巴戈、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新北市議員唐慧琳、媒體人劉駿耀、聲樂家帕華洛帝等皆因胰臟癌病逝。一名年約50多歲的男子,長期腰痠背痛,透過按摩都沒有改善,就醫檢查才發現已經是胰臟癌第三期。
    2022/11/24 12:50
  • 英媒披露俄方外流文件 普欽似罹癌和巴金森氏症

    現年70歲的俄羅斯總統普欽健康欠佳傳聞不斷,英國「太陽報」(The Sun)披露,外流的情報單位文件似乎證實普欽罹患胰臟癌和早期的巴金森氏症(Parkinson s disease)。
    2022/11/06 09:56
  • 間諜信件流出!普欽「被證實」罹患帕金森氏症+雙癌症

    近年來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ímir Pútin)屢次遭傳身體狀況亮紅燈,在他出席公開場合後,也有許多針對其身體狀況的解讀。現在又有外媒掌握洩漏的克里姆林宮內部文件,聲稱普欽「確實」罹患有帕金森氏症與胰臟癌,還有傳聞稱普欽也患有列腺癌,甚至為了維持身體機能,使用了大量的類固醇,更注射各種止痛藥。
    2022/11/02 0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