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胰島素 結果共220筆

  • 死亡數更勝肺癌!92歲校長與「這病」共存34年 曝長壽秘訣

    台灣平均每10人就有1人罹患糖尿病,每年死於糖尿病的人數超過1萬2千人,比肺癌死亡人數還要高;但醫師強調,糖尿病其實並不可怕,糖尿病雖無法治癒,但可治療、維持、照護,病友只要好好控制,平均餘命其實跟健康人無異,像是屏東縣內埔國小前校長劉祿德,在50多歲時確診糖尿病,現在已經92歲,他說,罹患糖尿病只是健康生活調整的一個起始,沒有帶來負面影響,反而讓他正視自己的身體健康。
    2023/11/01 14:41
  • 沒吃什麼卻變胖?專家揭3大「糖油疊加」陷阱 少碰這些食物

    「為什麼我明明吃的不多,卻依然變胖?」營養師顏元瀅常常被這樣詢問,對此顏元瀅針對生活常見的「糖油疊加效應」幫大家分析;落入高熱量陷阱,導致減肥停滯期的原因。
    2023/10/23 05:15
  • 幾點吃晚餐最好?專家揭「這時段」:選錯時間恐毀睡眠

    每個人的生活作息可能都不一樣,所以吃晚餐的時間也大不相同。那麼晚餐應該幾點吃對身體最好?對此,美國健康專家佩爾茲(Mindy Pelz)建議民眾睡前3小時之前用餐 是最好的時段,不要太晚吃晚餐,因為太晚才吃,會導致胰島素與褪黑激素分泌重疊,影響睡眠。
    2023/09/12 08:45
  • 糖尿病嚴重恐腎病變!掌握6招「輕鬆控糖」 醣類食物最後吃

    現代人外食比例上升,外食雖然方便,但是無形中會攝取到過多的醣分、油脂、鹽分,還有滿街林立的手搖飲、團購的零食點心等,攝取過多的精緻糖、人工添加物等,不良的飲食習慣可能會導致胰島素阻抗,無形埋下高血糖的因子,罹患普遍的現代文明病「糖尿病」。
    2023/09/01 13:50
  • 糖尿病患者福音?聽搖滾樂「刺激胰島素釋放」重低音效果最佳

    有些民眾曾誇張地表示,搖滾音樂救了他們的生命,但最新的研究證實,搖滾樂確實能為糖尿病患者帶來新希望。瑞士有項研究發現,音樂竟有助於胰島素釋放,尤其是傳奇搖滾樂團皇后的《We Will Rock You》,可刺激將近70%的胰島素釋放。
    2023/08/29 14:17
  • 外食恐釀糖尿病?「6控糖妙招」看這 多吃秋葵、木耳降血糖

    現代人習慣節省時間吃外食,導致過多的醣分、油脂和鹽分攝取,還有手搖飲品和零食點心眾多的選擇,更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攝入大量精緻糖和人工添加物。這種不良的飲食習慣可能導致胰島素阻抗,埋下高血糖的隱憂,成為現代人普遍面臨的健康威脅「糖尿病」。
    2023/08/27 15:49
  • 5歲童食慾大增體重卻狂掉 突呼吸喘糖尿病酮酸中毒送加護

    一名5歲的女童突然在2周內食慾大增,但體重卻驟降3公斤,瘦到連眼窩都凹進去,還出現尿量變多的狀況,某天上學時更出現呼吸急促、喘症狀,送醫檢查發現血糖飆高到500mg/dl發生酮酸中毒,收治兒科加護病房進行治療與照護,確認女童罹患了第一型糖尿病;醫師指出,第一型糖尿病的發生,主因為胰臟的胰島細胞遭到自體免疫或不明原因破壞,造成身體內缺乏胰島素分泌能力,因而無法調控血糖濃度而造成高血糖的發生。
    2023/08/11 17:36
  • 一堆人不知!睡覺常見1習慣 恐增「糖尿病」風險

    平時睡覺的這習慣竟和糖尿病有關聯!研究發現,讓一群年輕人在臥室睡覺,發現1舉動,會讓隔天飯後血糖數值偏高,顯示已產生胰島素阻抗,將增加日後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2023/08/07 05:15
  • 咖啡優點再+1!能減糖尿病風險 醫建議「1時機」先別喝

    每天早上一杯咖啡,是許多民眾的日常。有研究指出,喝咖啡能有效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醫師建議,在抽血前最好不要喝咖啡,會導致實驗報告失準,血糖會比正常時還要高。
    2023/08/04 23:52
  • 驚!民眾搭火車「遭針筒扎」 醫護驚喊「抽血檢查」

    8月3日台東往新左營的新自強號列車上,一位旅客在搭乘火車時遭遇了驚心動魄的經歷,當時,一根胰島素針筒空針竟然卡在椅背跟椅子縫隙,導致這名旅客的手掌被扎到,旅客向台鐵反映,但台鐵表示需釐清責任歸屬,不一定會賠償,旅客擔心針頭的主人是否有傳染疾病。隔天,這名旅客前往醫院抽血化驗,被針頭扎傷事件在社群平台引發討論,許多網友建議要去掛急診抽血,門診的話要掛家醫科或感染科,如果發生針扎建議打抗體阻隔,並指出針頭式主要用於醫院,很可能是被拿來做非法使用,台鐵已報警追查行為人並加強清掃工作,但如何避免類似事件發生,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
    2023/08/04 19:47
  • 搭火車被扎到!他驚見「針頭卡縫隙」嚇傻 台鐵:已報警追查

    作為大部分人的通勤、代步工具,大眾運輸服務品質為乘客最重視的一點,搭乘捷運、台鐵以及高鐵人流量每天都很龐大。然而,一名網友卻在坐火車時遭遇恐怖情況,坐下準備移動位子的他,意外被不明物體戳了一下,仔細一看瞬間嚇傻定格,「怎麼有針筒藏在椅子縫隙…」引起網友極大關注。
    2023/08/04 13:50
  • 嚇壞!衰男搭火車竟被座縫針頭扎到 醫護急要他去檢查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真的要小心,有民眾日前搭台鐵移動時手掌突然被針筒插到,跟鐵的人員反應甚至得到不一定會賠償的答案,因此在Dcard上PO文求助,不少醫護留言提醒,雖然這是打胰島素用的空針,但糖尿病患者現在已經很少使用,反倒是被用在吸食毒品,台鐵則回應,已經報請處理。
    2023/08/04 13:18
  • 44歲蕭瀟宛如人間芭比!曝火辣身材秘訣 吃飯堅持「這原則」

    44歲蕭瀟因一曲《握不住的他》打開知名度,近年雖然已淡出演藝圈,無敵凍齡的容貌與身材根本真人芭比,持續活躍網路擁有大批粉絲!身為養生控的她,對保養、身材管理相當嚴格,時常在小紅書分享美容保養經,這次她分享的維持好身材方法超級簡單!每個人都可以輕鬆做到!
    2023/07/20 15:46
  • 早餐吃不吃?優缺點一次看 「這些族群」盲目亂戒恐傷身

    不少民眾覺得早餐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餐,但不吃早餐也是有益身體健康的。醫師提醒,不吃早餐能避開更多碳水化合物,避免發胖與血糖震盪,但有使用胰島素的患者或者需要做體力活者還是需要吃早餐。
    2023/07/10 22:52
  • 激活身體脂肪!營養師授5招科學減肥法 加速身體燃脂

    減肥是女人一生的課題。營養師林圓真表示,想要成功減重,關鍵在於激活身體的脂肪燃燒潛能,建議民眾可參考5種科學瘦身方法,加速身體燃脂,同時能健康減肥。
    2023/06/21 11:55
  • 好心酸!減肥沒效果恐是「胰島素」攪局 3招打造易瘦體質

    減重時「胰島素」失控是非常大的阻礙。醫師指出,雖然「胰島素」的目的不是讓我們變胖,而是吸收蛋白質,合成肌肉,若能靠3招穩定胰島素,便能讓你在減重之路上更加輕鬆。
    2023/05/26 14:47
  • 自認不愛吃甜食!醫點名「6鹹食」都是糖:每天默默吃很多

    國民健康署曾指出,攝取過多糖分恐誘發胰島素抗性,增加肥胖、代謝症候群機會,且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對此,家醫科醫師李思賢點名6大鹹食含糖分,「很多自認為都不愛吃甜食的人,每天都默默的吃了很多糖」。
    2023/05/15 09:21
  • 喝全糖珍奶不顧健康? 賴:糖尿病非因糖吃多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日前自爆,自己喝珍珠奶茶,一定喝全糖,不過這也引來批評,指當過醫生的人,怎麼不顧健康,對此賴清德今天(5/7)強調,糖尿病的原因是因胰島素不足,倒不是因糖吃多了,如果身體健康吃全糖是OK的!
    2023/05/07 20:39
  • 心情差就吃甜食?醫警告「僅短暫快樂」:常吃恐增加憂鬱風險

    肥宅的快樂竟然只是假象!不少人在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有吃甜食的習慣,因為甜食帶來的幸福感能暫時沖散陰霾,不過如今卻有相關研究指出,在攝取過多糖分的同時除了增加腰腹部的脂肪堆積之外,更有極高的機率增加憂鬱風險;營養師蔡欣蓁提醒,長期吃甜食會對身體造成負擔、建議適量攝取即可。
    2023/03/27 05:20
  • 吃飽就想睡恐是腦部缺氧! 專家點名「3食物」是元凶

    每當吃飽飯,常常就被瞌睡蟲找上身?台大生物產業學系教授洪泰雄透過臉書「洪泰雄營養教育」指出,這種現象稱為「食物性昏迷」,通常發生在吃進三大類型的食物之後,因為這些食物會影響血糖和胰島素水平,進一步導致昏睡感。
    2023/03/25 05:20
  • 諾和諾德追隨禮來 大砍胰島素產品在美售價最多75%

    丹麥藥廠諾和諾德今天表示,旗下數款胰島素產品在美國定價最多將調降75%。這是繼美商禮來月初大砍胰島素價格後,又一國際大藥廠在外界壓力下調降美國糖尿病治療藥物售價。
    2023/03/15 10:25
  • 常吃甜食易長皺紋!喝綠茶延緩老化 醫揭6穴道可降血糖

    你愛吃甜食嗎?適時來點甜食有助改善腦袋當機狀況,但是過量甜點反而會加速老化和皮膚損傷!醫師表示,甜食屬於高GI食物,會在人體內進行糖化作用,而喝綠茶被證實可以減緩老化,冬蟲夏草、人參等也能有效降低血糖或減少身體對血糖的吸收。足三里、三陰交、氣海、關元穴、合谷和曲池穴,都能刺激胰島β細胞分泌胰島素,達到降血糖的作用。
    2023/02/24 14:34
  • 亞洲糖尿病患者猛增 專家揪出1關鍵原因

    第二型糖尿病是因為肥胖及運動不足,導致胰島素難發揮效果,全球糖尿病患者中,第二型就佔了9成。身體泡在糖水裡,嚴重容易引發心臟病等併發症,預計2045年,亞洲、非洲患者將達到5億6千萬,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2023/02/16 22:55
  • 婦血糖狂飆「竟是這早餐惹禍」!醫教戰祕密菜單還能減脂

    一名71歲的婦人罹患糖尿病十幾年,但口服藥加上施打胰島素,血糖還是無法控制。後來醫師發現,問題出在婦人吃得太清淡,尤其早餐都是白饅頭、白粥,沒有肉。醫師調整一份「祕密菜單」請婦人做3件事,不僅血糖下降還增肌減脂!
    2023/02/13 14:53
  • 早餐「亂吃比不吃更糟」2荷爾蒙易受影響 這類人空腹利腸胃

    現代人常因忙碌而省略吃早餐,不過跳過早餐或是隨便找東西墊肚子其實對身體的傷害非常大。初日診所家醫科醫師鄧雯心表示,早餐亂吃垃圾食物容易影響胰島素與飢餓素,造成整天都感到餓,或是血糖不穩定。
    2023/02/09 0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