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胡椒粉 結果共122筆

  • 蘇丹紅辣椒粉延燒 陳建仁認了系統性事件:但已逐批檢驗

    致癌物蘇丹紅辣椒粉引爆全台食安危機,各縣市政府持續追查後發現,除了辣椒粉之外,竟然連白胡椒粉、椒鹽粉、雞心粉等產品,現在都有問題,包含台南知名的醬油商,也使用了問題辣椒粉製成辣椒膏目前已經全部封存。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辣椒粉事件確實是系統性的事件,但政府也在很快的時間內,就展開了逐批的檢查,從上到下的溯源,這個月底就會清查完畢。他強調,政府對食安一向都是全力以赴,不敢掉以輕心。
    2024/03/08 10:06
  • 蘇丹紅風暴擴及胡椒粉 北市營養午餐禁用至31日

    蘇丹紅辣椒粉食安風暴擴大,繼新北市教育局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胡椒粉後,台北市教育局昨晚間表示,即日起至31日,團膳業者禁用辣椒粉、咖哩粉及各式胡椒粉等調味料。
    2024/03/08 06:20
  • 台塑餐飲也中鏢!麻辣鍋底醬料含蘇丹紅

    蘇丹紅風暴持續擴大,不只辣椒粉,就連青辣椒粉、黑白胡椒粉跟雞心粉,都有產品被驗出含有蘇丹紅,連台塑餐飲的麻辣鍋底、醬料也是用毒辣椒粉製成,目前超過2829公斤正緊急下架中,至於全台也「聞椒色變」,不只22縣市營養午餐禁用咖哩粉、辣椒粉之外,雙北也宣布包含學校,長照跟醫療機也都暫停使用胡椒粉等辛香料。
    2024/03/07 23:23
  • 阿嬤吃到辣鍋貼!他急「蘇丹紅吃多少會致癌?」 專家解答了

    蘇丹紅事件不斷延燒,今(7日)老字號醬油品牌被查出進口含有蘇丹紅的辣椒,另外新北市也新增3批辣椒粉原料含有蘇丹紅,並製成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等5類產品。食安問題持續擴大,大家人心惶惶,對此有網友擔心,「蘇丹紅吃多少會致癌?」文章一出引發熱議。
    2024/03/07 22:39
  • 青辣粉有蘇丹紅! 黑白胡椒、椒鹽、雞心粉中鏢

    蘇丹紅風波延燒,日前有960公斤辣粉流入新北泡菜店家「高麗國」,不少顧客急忙去退貨,但業者澄清,這批辣粉完全沒有使用,已經退貨,另外新北衛生局再稽查,發現一批「青」辣椒粉流入桃園的食品公司,並製成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等5類產品,為何不是紅色還會有蘇丹紅?衛生局就說,應該是產線汙染導致。
    2024/03/07 20:00
  • 致癌蘇丹紅燒到菜䔕餅!銷往全聯全台門市 近1.7萬包急下架

    辣椒粉問題持續延燒!台北市衛生局指出,苗栗縣衛生局通知,鑫豪食品公司使用到保欣公司的問題辣椒粉,並確認檢出蘇丹色素20ppb與規定不符,追查鑫豪食品公司生產菜䔕餅、白胡椒棒等產品銷售流向,目前僅發現菜䔕餅有販予全聯,全聯統計,截止今(2/25)日中午,全國不分批號下架「菜䔕餅(110g)」產品16992包,其中台北市下架1474包‘民眾如有購買上述產品,應立即停止食用,並可持發票至原購買通路辦理退貨。
    2024/02/25 14:03
  • 國民零食也摻到蘇丹紅辣椒粉 全聯:已下架、可退貨

    新北市保欣公司進口大陸的紅辣椒粉,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蘇丹紅,但下游包括彰化食材批發商「廣合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的脫水辣椒粉,也摻了這批辣椒粉原料,他們再出貨給苗栗縣「鑫豪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製作成了「菜䔕餅、白胡椒棒」。其中,「菜䔕餅」的通路包括全聯福利中心,目前全聯已經將商品下架,也表示消費者若有疑慮,能持發票到原購買分店,辦理退貨。
    2024/02/24 23:21
  • 蘇丹紅風暴擴大!古早味零食菜䔕餅也中招 台北急通知全聯下架

    食安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食藥署今(24)日說明,新北保欣公司進口中國大陸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各地衛生局將持續督察下游業者相關製品。然而,苗栗縣衛生局公布,該縣鑫豪食品公司使用到保欣公司的問題辣椒粉,並確認檢出蘇丹色素20ppb與規定不符;台北市衛生局獲悉後,追查鑫豪食品公司生產菜䔕餅、白胡椒棒等產品銷售流向,目前僅發現菜䔕餅有販予全聯福利中心,全聯已下架回收並在清點數量。
    2024/02/24 21:19
  • 肉控注意!好市多這款炸雞新上架 大票會員瘋搶買:一咬噴汁

    好市多除了售賣各式各樣高CP的居家商品外,也會不定時推出新產品,也因此常釣出會員在社群上分享真實口感。近日,就有網友發現好市多新上架大成冷凍椒鹽薄皮炸雞,大讚「一口咬下去,雞肉的存在感很強,邊咬還邊滴汁,如果喜歡吃肉的會愛死!」貼文PO出後,引起會員們的暴動。
    2024/01/03 20:58
  • 歷久不衰!經典「涮嘴零食」價錢回不去 各年代價差曝

    小時候吃零食為一大樂事,不過每個民眾心目中滿有回憶的品項皆不同。有網友點出超經典款「科學麵」為一塊乾麵配上胡椒粉,不管怎麼吃都很涮嘴,好奇以前的價格究竟多便宜。不少人紛紛回憶起當年的便宜,還有特別的吃法引起熱議。
    2023/10/31 09:56
  • 美國櫻桃邊境又檢出農藥 越南泡麵「辣椒包」驗到致癌物

    美國輸入台灣的「鮮櫻桃」多批在邊境檢出殘留農藥滅芬座,今(5)日食藥署公布邊境檢驗不合格品項,當中又有兩批美國「鮮櫻桃」殘留農藥不合格,累積已經達到35批,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這是被限制輸入的廠商先前報驗的,會在邊境退運銷毀。另外印度黑胡椒粉還有越南泡麵調味包也檢出「環氧乙烷」殘留。
    2023/09/05 10:46
  • 父大鬧速食店 潑員工飲料稱兒女受委屈

    新北市一對姊弟到速食店消費,弟弟一下要求要15包胡椒粉,姊姊接著又不滿店員,沒把飲料杯裝滿,沒想到店員都處理好了,姊弟俩回家後,還跟爸爸訴苦。父親疑似為了替兒女出氣,竟然在櫃檯跟業者理論,甚至潑飲料攻擊,當場被警方壓制逮捕。
    2023/08/24 20:36
  • 吃辣解熱小心反效果!營養師揭「4香料」:適合腸胃敏感族群

    你是無辣不歡?夏天吃辣能幫身體開胃除濕,但千萬別盲目愈吃愈辣,營養師提醒,夏日養生忌大辣,改成「微辣」能幫助身體溫和排濕、解燥熱,輕鬆提升代謝,並分享4種微辣系香料,有助脾胃運行。
    2023/08/08 11:43
  • 浪費!怪客惡整拉麵店 將「整罐醋和胡椒」倒入麵中走人

    日本近日針對餐飲業惡搞的事件層出不窮,已經演變成社會問題。茨城縣水戸市一間人氣拉麵店,近日就在推特指出,以後桌上將不再擺放胡椒罐,只會提供最低限度的調味料。原來是日前有一名中年男子,點了一碗拉麵後,竟將整罐胡椒粉和醋倒入麵中,隨即付款走人,浪費食物的行為讓店家怒火中燒。
    2023/03/27 15:45
  • 喝湯必加!新竹人「美味秘方」曝 在地人狂點頭:是靈魂

    新竹人喝湯的獨門秘方你知道嗎?日前有一名新竹女子到台中點了一碗湯,正準備喝時卻發現沒有胡椒粉,讓她相當訝異,直呼「不敢相信」,問了身旁不是來自新竹的朋友,這才發現他們喝湯很少加胡椒粉。對此,她也好奇問,「難道只有新竹人喝湯在加胡椒粉的嗎?」
    2023/03/17 11:03
  • 吃麵配「胡椒粉」!砂石車落塵多 居民怨:選前常掃選後不理

    台三線的屏東里港段,由於鄰近有荖濃溪的疏濬工程,經常有砂石車經過,但最近居民反應,選前經常有工務單位掃街維護,但選後似乎頻率降低,導致住家週邊都堆了厚厚的灰塵,還有店家因此生意難做。
    2022/12/27 18:56
  • 可樂果稱霸51年!老饕抖「終極吃法」更涮嘴:竟然滿搭

    台灣零嘴口味千百種,其中號稱「國民零食」的「可樂果」,於1971年正式上市後,超涮嘴美味深受大小朋友喜歡,在各大量販架上不敗51年。對此就有網友分享可樂果的「終極吃法」,吸引一票老饕驚呼「竟然滿搭的!」
    2022/05/21 05:26
  • 胡椒粉灑太多!他出奇招「用這吸」 下秒悲劇了

    胡椒粉灑太多怎麼辦?國外一名男子在吃荷包蛋時,原本想加點胡椒粉搭配,卻不小心灑太多,因此他靈機一動想出妙招,只見他拿起小型吸塵器,試圖將多餘的胡椒粉吸掉,沒想到下秒卻發生悲劇意外,讓網友全笑翻。
    2022/03/19 05:45
  • 吃炸物配1物超母湯!他轟世界最不配 網點頭:根本妖道

    走在街上隨處可見多家炸物店,而在享受雞排、薯條等美食的同時,不少人會習慣搭配胡椒粉的調味料來增加風味。對此就有位網友表示,自己認為世界上最不配的食物就是「炸物加梅粉」,貼文一出也掀起兩派網友討論。
    2022/03/03 05:20
  • 鹹酥雞加1味被整包丟掉!網戰翻「你不懂」:這樣才好吃

    鹹酥雞是台灣經典小吃之一,更是許多人的宵夜好選擇,加上調味料還有不同風味。不過有一名網友分享,最近到鹹酥雞攤買了三角骨,結果打開竟發現加了「梅粉」,讓他氣得直接「整包丟廚餘」,意外掀起網友論戰。
    2022/02/17 10:53
  • 為何吃水餃都配酸辣湯? 饕客掀歷史解惑:超受歡迎

    天氣冷颼颼,除了圍在桌邊品嚐熱呼呼的火鍋大餐,若能來上一碗冒出裊裊白煙,撒上些許烏醋、白胡椒粉的酸辣湯,亦令人感到味蕾滿足而胃暖。就有網友好奇,為何在台灣販售餃子的店家,都一定會搭配賣酸辣湯?對此有知情網友解答,這是大陸飲食習慣所致,讓人了解後直呼長知識!
    2021/12/27 20:12
  • 最好吃胡椒粉哪裡買? 內行人大推「這裡」:又香又純

    煮飯除了鹽、糖之外,還有一味「胡椒粉」也是相當重要的廚房之寶,許多老饕認為小吃少了胡椒粉,就像少了「靈魂」。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自己喜歡的胡椒粉品牌,引來大群網友在下方留言說最好吃的胡椒粉竟然不是在超市或雜貨店買的,而是在「中藥店」。
    2021/11/04 05:20
  • 女買餅乾打開見「整袋粉末」傻眼 網全笑翻曝專業解答

    每個人都有自已愛吃的零食,尤其國內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大多數人都待在家中防疫,因此家裡會準備不少洋芋片、餅乾之類的。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她去超商買了兩包餅乾,回家後打開其中一包,沒想到一看超傻眼,看起來竟像是一袋「中藥粉」。
    2021/06/22 19:01
  • 男點千元鹹酥雞交代「胡椒另外給」 袋子打開當場傻眼

    不少民眾愛吃鹽酥雞,但最近有網友分享,他的朋友日前訂購鹽酥雞時,卻遇到店家的天兵行為。當時友人點了千元的鹽酥雞外送,並請對方「胡椒另外給」,結果卻收到「整罐」,網友們看完全笑翻,紛紛直呼「店家真是用心良苦啊!」
    2020/11/24 09:54
  • 男買雞排爽點「大辣」 老闆豪邁狂灑老饕嗨:這樣就對了

    雞排是台灣的國民美食,不少喜歡吃辣的民眾購買時,常常會要求老闆「大辣」,胡椒粉和辣椒粉都灑上。最近有網友分享,他買了雞排要大辣,結果拿到後整個傻眼,老闆完全不手軟誠意滿滿,將整片雞排灑得紅通通,這讓許多老饕一看樂得直呼「這樣才對味啦!」
    2020/11/16 2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