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胡同 結果共116筆

  • 北京現代化 衝擊胡同生活方式

    老北京的胡同,一直是各國觀光客必選的文化景點,但是多年來,很多胡同卻都因為城市現代化建設,遭到拆除,直到這幾年,北京官方才在各方呼籲中,展開對胡同的保護,接下來,帶您一起走進老北京胡同深處,了解這種有數百年歷史的居住方式,在如今現代化的北京,受到了什麼樣的衝擊。
    2008/02/05 22:49
  • 【北京城拚奧運】為古蹟「讓路」 水立方更改建地

    談到北京,傳統的胡同,非常能代表百年古都的風貌,不過大陸這幾年,將首要目標擺在奧運會的同時,北京老胡同的存廢,一直受到各界的關注,今天開始一連3天,我們要帶您走進北京老胡同,紀錄古都胡同的點點滴滴,首先就要帶您看看,儘管奧運是第一目標,但今天(28日)剛剛舉辦竣工典禮的水立方,也曾經為了老建築,移動了100公尺。
    2008/01/31 22:33
  • 北京斥資40億 改造北京老胡同

    講到北京,就不能不提到老胡同;這些從清末時期,所留下來的老城區,因為過去沒有進行系統性的維修,絕大部分都已經破損不堪;在舉辦奧運,與兼顧保存胡同文化的兩難中,北京市政府決定投入相當於40多億台幣的經費,來維修多達40多條的北京胡同。
    2008/01/08 19:35
  • 路蓋一半牆來擋 駕駛上當頻迴轉

    台中市大坑有條道路,雖然有20米寬,但長卻只有200公尺,路的盡頭是一道水泥牆,牆的後面是山坡地,等於是一條死路,但奇怪的是路口還設紅綠燈,不知情的用路人拐個彎就走進死胡同,還得迴轉出來;但路已經蓋了一半,市府卻表示,後面怎麼蓋還要再研究研究。
    2007/12/13 18:33
  • 傳胡同文化 京「叫賣班」收徒開課

    大陸首都北京,最有傳統特色的老胡同,因為都市建設已經逐漸消失,而老胡同裡常常可以聽到的「叫賣吆喝聲」也跟著快要失傳了,為了挽救北京城的叫賣文化,最近有人開班授課,希望保留這個特殊文化。
    2007/11/12 13:22
  • 最火胡同美食 百年老店聚「九門」

    北京道地的胡同美味,以往多是「各自為政」,但現在有11位老店傳人聚在一起,在北京開了一家「九門小吃」店;仿古的四合院建築,加上老字號百年美味,在北京大受歡迎,讓許多老北京饕客趨之若鶩。
    2007/08/16 19:43
  • 12北京大廚來台 展現拿手京城菜

    北京菜融合了多元文化,分為民間小吃、家常胡同菜和精緻的「宮廷菜」,每一種都可說是特色十足;12名擅長這3種北京菜的大廚,今天受邀來台展現廚藝,其中還包括一名曾經替大陸前任領導人鄧小平掌廚過的廚師,親手烹調他的拿手菜「孜然羊肉串」,帶您去嚐一嚐。
    2007/08/10 17:07
  • 胡同消逝 四合院石雕門墩價翻漲

    在古代北京的房子門前都有一對石頭雕成的門墩,用來象徵主人的身分地位,現在這種石雕隨著胡同的拆遷數量越來越少,也讓它的價值越來越高,甚至被當成古物來收藏,可是很多居民不知道自己家門口的「石頭」可是值錢的古董,於是有人到處賤價收購這些門墩,再到古玩市場上以上千倍的價錢轉手賣掉。
    2007/06/28 19:32
  • 70年北京老胡同 東四八條將拆除

    位在北京市中心的東四八條胡同,已經有70多年歷史,是北京市劃定的文物保護區;不過最近卻有開發商,取得這個區域的開發權,使得這條胡同,卻面臨被拆除的危機;老四合院被拆除之後,將被改建成新的「老建築」,改為商業用途;面對突如其來的拆遷計畫,居民都感到十分茫然。
    2007/05/23 22:37
  • 老胡同走入回憶 小市民被迫搬遷

    為了2008奧運,北京各地大興土木蓋大樓,不過也因此,越來越多的北京老胡同正在消失中,有外國建築師想要拼命搶救,但卻救不回檢北京原來的樣貌。
    2007/05/11 20:01
  • 【北京城拚奧運】遊北京住胡同 青年旅社風格獨具

    明年北京奧運期間,可以預期的是,全世界觀光客蜂擁到北京,當地飯店勢必一房難求,而且價格已知將會飆漲到平常的4到8倍,今天我們就要帶您去看看,另外一個解決住宿的好辦法,就是在北京各地的胡同裡面,其實有不少蓋在四合院,中別具特色的青年旅館,不但便宜方便,還是一種獨特的旅行體驗。
    2007/04/26 22:20
  • 老胡同四合院 轉型民宿搶遊客

    為了在北京奧運期間,讓全球旅客住得舒服,北京各大旅館,正在大興土木,不過也有人反其道而行,已經有5百年歷史的四合院,以不變應萬變,反倒自成一格,成為北京最具特色的觀光民宿,目前已經吸引不少歐美旅客,傳統胡同的風情,很受遊客喜愛。
    2007/04/06 22:19
  • 93歲胡同理髮師傅 活到老剪到老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不過大陸北京卻出現一位理髮師,秉持著「活到老剪到老」的精神,表示只要身體還能動,就要繼續剪下去,他現在已經93歲了,身體狀況卻不輸年輕小伙子,甚至還為許多行動不便的人士,提供到府服務,除了剪頭髮,也鼓勵大家要享受生活,被稱為「治療系理髮師」。
    2007/03/23 19:37
  • 北京胡同老宅 搖身變民宿

    北京奧運是600多天後的事,但您如果想去看比賽,訂旅館就是現在非做不可的事,因為北京奧運期間的旅館房間,已被訂得所剩無幾。而北京老城區的居民,也想發奧運財,他們把自宅客房整理好,開起了民宿來。
    2006/10/25 22:28
  • 〈獨家〉入會費25萬 「中國會」高幹子弟愛

    大陸的高檔私人俱樂部有多高級?北京就有一家數一數二的私人會所叫做「中國會」,光是入會費就要25萬台幣,這個佔地3千多坪,由四合院改建的俱樂部,400年前是貝勒府,因為藏身在胡同內隱密性高,會員除了跨國企業的外國幹部外,也有不少是大陸的高幹子弟。
    2006/10/09 19:28
  • 〈獨家〉古典的奢華 北京四合院行情看漲

    北京古老胡同裡面,歷史久遠的四合院,最近成了當地房地產的新寵,因為這種老建築,不但富含歷史文化氣息,而且鬧中取靜,吸引了很多許多富商的注意,最近在北京,就要舉辦一場專賣四合院的拍賣會,由於數量不多,預計將引起搶購熱潮。
    2006/08/29 23:39
  • 陸媒:黎明50歲 兒時胡同找答案

    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黎明今年幾歲,今天成為娛樂圈的熱門話題,這是因為有大陸媒體報導,黎明真正的年齡已經50歲了,這家大陸媒體宣稱,他們訪問了黎明小時候的玩伴,得到這個結論,到底可不可信,我們也按圖索驥,找到了黎明小時候住過的北京羊肉胡同,不過當地的居民,還是沒有人可以證明,黎明的年紀。
    2006/07/10 19:09
  • 胡同裡尋美味 烤雞翅魅力難擋

    在北京,可以吃到來自世界各地的美食,不過最近讓北京人經常掛在嘴上的,不是豪華餐廳,而是在狹窄巷子的香辣烤雞翅,只有小小的店面,一天卻能賣出2千串以上的雞翅,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平凡的烤雞翅深受歡迎,滿足挑嘴老饕的胃,帶您一起去看看。
    2006/06/11 19:29
  • 佐力克:挑戰一中政策 將走進死胡同

    曾在哥斯大黎加和陳總統見面的挺扁的國會議員,今天在聽證會上,和副國務卿佐力克在言語上針鋒相對,一來一往都嗅得出火藥味,而佐力克也認為,台灣如果不斷挑戰美國的一中政策,是走進死胡同,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2006/05/11 22:00
  • 重建「大柵欄」 百年老店繁華難再

    北京所展開的都市現代化,讓不少老北京失去味道,今天要帶您去的這條老胡同,已經是重建過後的步行街,叫「大柵欄」(念「大時辣」),雖然幾家百年老字號,都被保留下來,不過已經失去原有味,百年布庄「瑞蚨祥」,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街道雖然現代化了,但百年老店已經沒有過去繁華。
    2006/03/03 22:31
  • 百年小吃隱身胡同 將隨老街隱沒

    昨天為您介紹的北京百年小吃,讓北京民眾無法忘懷,可惜的是,「廊坊二條」這個胡同,即將要被拆除。這些百年老店,也面臨遷走甚至關門的命運。這一段時間,無數的北京人來到這條胡同,想要留住最後的記憶。面對這條有200、300年歷史的胡同即將消失,北京民眾和這些百年老店的傳人有著不同的遺憾和期待。
    2006/03/02 22:29
  • 「前門」將拆 北京人回味經典小吃

    北京有個叫「前門」的地方,過去是清朝皇室和平民生活區的交界處,也是北京最古老最繁榮的商業區。許多百年老店,都集中在這裡。不過因為都市更新計畫,「前門」也即將拆除重建的命運。趕在拆除前, 不少北京人都擠到這裡尋找老北京的味道,TVBS也帶您一起「尋找老北京」 首先來看「前門」的胡同裡,藏有哪些最經典的北京小吃。
    2006/03/01 22:44
  • 什剎海 皇家後花園成酒吧街

    看完北京胡同的轉變,明天我們要繼續帶您看看北京現在最紅火的酒吧街「什剎海」。
    2006/02/14 22:33
  • 胡同新文化 四合院變裝時髦酒吧

    古都新風情,今天要帶您逛逛最有北京味的老胡同,北京過去有三千多條胡同,現在保存最多的,就是在恭王府附近,因為觀光客非常喜歡這些胡同,讓它們不至於消失太快,也因為這些外來遊客帶來的新文化,也讓老胡同有了新生命,TVBS記者要帶您拜訪,開在胡同裡的兩家現代酒吧!
    2006/02/14 22:33
  • 〈獨家〉誰說只有全聚德!胡同裡最道地烤鴨

    受到禽流感影響,北京下了禁令,所有活雞活鴨都無法進到市區,這對著名的烤鴨生意有影響嗎?TVBS記者帶您到一家號稱是北京最道地的烤鴨店一探究竟,沒有熟人帶路,根本找不到,因為它藏身在胡同裡,不僅生意不受影響,要想吃他們的烤鴨,至少要排隊一個小時。
    2005/11/07 1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