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效運動司機米酵菌酸黎明詩寶林台東大武鄉台9線深交時間寶林中毒粿條
  • 搜尋:

    胡同 結果共116筆

  • ​北京胡同裡的「皇家菜」 四代傳承

    什麼餐廳能夠吸引超過60個國家的大使上門品嘗,包含比爾蓋茲、藝人劉德華和成龍也都是座上賓?答案是位在北京的「厲家菜」,這間餐廳以製作清朝的宮廷菜聞名,他們的祖先是清朝的內務大臣,主管慈禧太后和皇帝的飲食,當年記下菜色的烹飪方法打算做為家傳食譜,沒想到卻因為一場烹飪比賽,讓厲家菜走向大眾,還在海外開拓分店
    2015/02/17 15:38
  • 〈快訊〉王牌出手化僵局! 郝胡同聲讚支持

    針對今日(6日)立法院長王金平進入議會,和學生承諾「沒完成立法,不會進行協商」一事,對此,台北市長郝龍斌和台中市長胡志強,同聲表示贊同與支持。
    2014/04/06 22:23
  • 霧霾天「無罩」訪民 習獲讚「同呼吸」

    大陸國家領導人過去給人的印象,經常是高高在上,但在習近平執政一年以來,明顯出現轉變,一方面,他比前兩任總書記掌握更多實權,同時又更積極走入民間,例如大陸官方媒體首度公開,領導人Q版卡通造型,習近平還刻意選在空氣污染嚴重的霧霾天,不戴口罩,深入北京老胡同,種種親民做法,贏得好評。
    2014/03/06 19:29
  • 【FOCUS新聞】空污最嚴重的1天 習突走進北京胡同

    北京重度霧霾已經進入第6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突然造訪一個北京胡同,還跟當地民眾串門子,雖然霧霾非常嚴重,習近平沒戴口罩,突然的到訪,讓當地民眾興奮極了,有網友紛紛貼上習近平微服出巡的影片,還有大陸媒體引用網友的6字箴言,形容習近平跟民眾「同呼吸、共命運」,習近平還在小胡同裡吃了臭豆腐,繼慶豐包子之後,又一樣平民小吃瞬間爆紅!
    2014/02/26 21:44
  • 【FOCUS新聞】空污商機、團結力大!  40台商直取大餅

    中國大陸這星期的空氣污染,已經嚴重到習近平不戴口罩進胡同,作為一種信心宣示了,現在北京持續工地停工,不惜犧牲經濟進度換取永續生存條件,但是「聰明反應快」的台商,早就看準大陸空污惡化後,可以發揮的商機,那就是電動車、電動公車,大陸官方規定,今年開始「一半以上」的公車全得改成「電動巴士」,一個口令,全部動作,商機有千億台幣!40家中小企業台商組成聯盟,對抗國際其他大企業,在大陸搶出一塊大餅。
    2014/02/26 21:37
  • 習近平胡同吃小吃 黑臭豆腐紅了

    為了倡導儉約,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一會在內蒙古和大陸軍官們吃家常「蕃茄炒蛋」,一會在北京吃包子,現在他又在北京胡同內吃了一份50元台幣的黑色臭豆腐,其實這黑色臭豆腐是來自湖南長沙,因為毛澤東吃完後稱讚不已,因而聲名大噪,現在加上習近平的加持,這平民美味更紅了。
    2014/02/26 11:30
  • 連6天重霾 習逛胡同「共同呼吸」

    大陸1/10的國土被霧霾籠罩,華北地區已經連續超過100小時發布重污染預警,由於惡劣的空氣已經持續第6天,預計還要3天時間才會獲得緩解,北京大學的學生還把校內所有銅像都帶上口罩,自我調侃,而就在這個時候,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午又輕裝簡從地現身在北京胡同,還和民眾合照,大陸媒體因此形容他是「同呼吸、共命運」。
    2014/02/25 17:42
  • 大陸國台辦新發言人 馬曉光亮相

    大陸國台辦新任發言人首度亮相,去年12月接任發言人的前海協會秘書長馬曉光,上午首度主持國台辦記者會,45分鐘的記者會,馬曉光除了抨擊民進黨的「對中檢討紀要」,是穿台獨老鞋,只會走進死胡同,也輕鬆回應圓仔熱潮,首度的處女秀,回答顯得游刃有餘。
    2014/01/15 13:23
  • 台女省房租! 北京胡同屋頂蓋蒙古包

    最近在網路上,有篇文章引發大陸網友的熱議,一名自稱來自台灣的女孩,拍了好幾張照片,說自己到北京打拚,但為了省房租,乾脆就在朋友的北京胡同屋頂,搭建了一個蒙古包,真有這麼一回事嗎?有人質疑這篇文章是炒作,不過這件事確實更加突顯,北京房價有多麼驚人。
    2013/11/22 17:08
  • 高富帥+笨笨女 偶像劇老梗收視跌

    過去台灣偶像劇叱吒風雲,收視率不但屢創新高,還捧紅劇中演員,但現在最紅的偶像劇,平均收視率卻只在3上下起伏,聲勢一落千丈,高富帥跟笨笨女的題材不再吸睛,快走到死胡同的偶像劇,現在得慢慢改變劇本以及行銷模式,才能在亞洲佔有一席之地。
    2012/11/15 19:23
  • 腹腔鏡取肝救父! 女大生傷口僅7.5cm

    台北一名胡先生罹患肝癌及肝硬化,她的女兒決定捐肝救爸爸,但女兒才22歲,還在念大學,如果利用傳統手術開刀捐肝,身上會留下30公分長的疤痕,醫師考量年輕女生還沒結婚,顧及美觀,改用腹腔鏡開刀取肝,先在女兒身上開5個小洞,開刀切割肝臟,從腹部拿出來,再移植到爸爸身上,雖然開刀時間多1倍,但胡同學身上只留下7.5公分傷口,比起傳統手術,疤痕少了3/4。
    2012/04/13 19:50
  • 探索北京城 逛胡同地下通道探險

    講到在北京旅遊,總不免要去紫禁城還有長城看看,但其實北京還有更多特別的觀光景點,像是很少人知道,北京城腳下,其實藏著一個可以容納30萬人的地下城,這個原本是防空洞的地下通道,成了觀光客的最新探險地點,或是學學老北京,在百年歷史的胡同裡轉轉,也能感受屬於北京的獨特風格。
    2011/06/09 22:33
  • 少年純愛上絕路 勵馨:傾聽代替責罵

    台北市發生高中生跳樓自殺,到底在青少年本身、家庭還有學校,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勵馨基金會表示,其青少年正當情竇初開,家長應該要傾聽心聲,而不要一味禁止,學校也要先站在觀察輔導立場,而不是直接通知家長到校處理,以免學生覺得做錯事,往死胡同鑽,引發悲劇。
    2011/04/26 11:58
  • 75滿級分竟成11級 大考中心烏龍!

    大考中心試務工作出現大烏龍!才公佈不久的學測成績,有6名身心障礙考生,因為試務人員疏失,導致成績出錯,當中更有一名胡同學,因為選擇題答案,試務人員依規定沒有幫忙代填,全部變成0分,成績更正後,胡同學一下子從11級分變成滿級分75級分,也讓他成為學測有史以來,首位滿級分的身障生。
    2011/02/24 14:07
  • 愛上北京胡同 英國男創意T熱賣

    到北京旅遊的人,一定會到現在北京最熱門的景點之一,南鑼鼓巷!充滿古色古香的老北京味兒,讓很多外國遊客非常嚮往,不過其實在這裡面,有一家專門賣老北京味T-shirt的店,店老闆不是北京人,而是一個英國人,他利用自己過去拍的照片,當做T-shirt上面的圖案,結果大賣,4萬人民幣的資本,4年後,他的營業額是4百萬人民幣。
    2010/05/24 22:39
  • 北京老胡同 台灣滷肉飯飄香

    北京過去有很多老胡同,非常有老北京的風情,不過隨著城市發展,這些老胡同也大多被拆除了,碩果僅存留下來的像是「南鑼鼓巷」,因為特色餐廳和小店聚集,現在已經成了現在觀光客和年輕人最愛去的地方,在這裡也有台商在四合院裡賣起「台灣滷肉飯」,一起去看看。
    2010/02/11 22:21
  • 陸人瘋買車 北京停車一位難求

    去年中國大陸的汽車銷售量,達到了1350萬輛,打敗美國成了世界第一的汽車大國,快速增長的汽車,也產生了很多問題,像是北京已經有超過4百萬輛車,停車位根本不夠,很多老胡同也都停滿了車,成了另一個待解決的社會問題。
    2010/01/27 22:25
  • 【中國進行式】有別日本森林女孩 中國現打盹一族

    從樂活族、慢活族到來自日本的森林女孩,很多現代人,都試圖在繁忙的城市生活中,替自己找尋一種,能夠超脫過度束縛的生活哲學,最近大陸又出現了一個新名詞「打盹一族」,指的是一些生活在城市裡,卻能擺脫朝九晚五,堅持用自己的步調,還有優美的元素來享受生活的人,接下來,帶您到北京,體驗一下,這種或許您也嚮往已久的,生活方式 ◎窩京郊家裡一整天 打盹族設計生活 古琴樂聲,在北京女孩林曦彈指之間,悠然飄送,上班族的您,一定很難想像,這是星期一上午11點,你正拖著無奈心情,埋頭上班的同一個時間。北京畫家林曦:「就這樣簡約一點就好了。」 不想彈琴的時候,就坐下來畫圖,這是林曦的另一個樂趣,也是她的工作,事實上,林曦位在北京近郊,這間挑高寬敞的家,完全就是以她可以窩在裡面一整天,而不會無聊為前提,設計出來的。林曦:「我大概是先列了一下,我每天都幹嘛,我就喝茶、寫字、畫畫,然後彈琴、看書,喔對還喜歡吃,所以我就大概把這個需求,列出來之後,我就畫了這麼幾塊區域,這種生活叫,叫自在吧。」 ◎棄朝九晚五辦公室 打盹族睡足9hrs 星期五下午,你還悶在辦公室裡,苦等週末,但在雍和宮附近,安靜的方家胡同裡面,來自上海的潘海漪,坐在自己開的藝術紙專賣店裡,正在跟朋友喝茶,聊摺紙藝術。紙曰負責人潘海漪:「我們想要做出一個,諸如此類的盒子,就是一個扁長型的,我們可以稍微改一下尺寸。」 沒有朝九晚五的行事曆,還能夠在步調緊張、繁忙的北京城裡,擁有優雅而別具美感的生活,正是像林曦跟潘海漪這樣的幸運兒,被大陸媒體,冠上了「打盹一族」這個新的稱謂。 ◎浪漫不能當飯吃 打盹族有獨門活 潘海漪:「真的打盹了,哈哈,我的生物鐘不到9點半,我是敲不醒的,如果要9點鐘有人跟我打電話,我會很生氣,最後9點半起來,10點鐘出門,一直到中午12點才過來開門,我很多次都被我的客戶罵,辦公室給你的那種氣氛,或者所謂的這種怎麼說呢,空氣你都會覺得很壓抑,但是自從到了這裡,你只要願意你打開你的大門,你直接呼吸到的是清新的空氣,你能直接看到的是下雪的雪景。」 TVBS記者莊志偉:「想要當打盹一族,可不只是浪漫就好,還要有養活自己的獨門技能,可能是畫畫可能是摺紙,甚至可能是專業的化學知識,加上一個靈敏的鼻子。」 ◎15歲唸完大學 「打盹一族」不凡哲學 調香專家陳蕙:「調香的過程是,你要先想好,你想要的那些基調,每天的工作就是聞不同的香,然後把不同的香就是,譬如兩種香兌在一起 ,看那個感覺怎麼樣,你對香料的追求,好像就是無止境的,所以每天都會去,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香出來。」 ◎IT業打滾十年 女強人尋生活新天地 陳惠的興趣是設計、調製香水,對她而言,能夠把嗜好拿來賣錢,支撐自己想要生活樂趣,源自於北大化學系,苦學有成的專業知識,至於今年同樣26歲的林曦,她能夠過這種打盹生活的本錢,就更不平凡了。
    2010/01/04 14:59
  • 七年級生偷車 開贓車逛大街被逮

    台北市晚間,在市民大道上發生一起警匪追逐案,兩名有毒品和竊盜前科的七年級偷車嫌疑犯,開著贓車在大台北地區兜風,最後是在警方連開7槍,而嫌疑犯又開到大樓地下室的死胡同後,才乖乖束手就擒!
    2009/07/29 00:08
  • 5年漲10倍 京四合院1坪破百萬

    隱身在北京胡同裡,年代久遠的四合院建築,近幾年成為房地產新寵,這種北京獨有的老建築,不但富含歷史文化氣息,而且因為數量越來越少,因此更被投資人認為深具保值性;因為「物以稀為貴」的北京四合院,價格連年翻漲,從2004年,1坪13萬台幣左右的價格,到現在,1坪成交價已經漲到160萬台幣以上。
    2009/04/15 22:35
  • 景氣寒冬難熬 北京胡同冷清清

    全球景氣低迷,民眾把錢花在刀口上,北京的著名的老胡同,過去人聲鼎沸,如今人潮沒了,商家受到衝擊苦哈哈,民眾消費意願低,更別提高單價的奢侈品,香港著名的古董街變得冷清清,商家的感受特別明顯。
    2008/12/23 11:33
  • 【一步一腳印】單車達人向前行 周盟桂熱情騎出環保人生(下)

    周盟桂認為單車生活化,不能只是一種休閒一種運動,10年前他開始籌組車隊,2000年正式成立,出發點為環保但又低調不談環保。周盟桂:「你講環保就到死胡同,某一群人會很支持,可是有些不支持,就永遠不支持。」
    2008/08/10 22:05
  • 吸引奧運客 北京餐廳推出奧運餐

    奧運期間,北京湧入了50多萬名外國旅客跟媒體,當地有條美食聚集的簋街,為了吸引老外,有餐廳推出奧運餐,還請來外語翻譯幫忙點菜,而北京最新的夜店區,藏身在百年歷史的老胡同裡,濃濃的中國風讓外國旅客流連忘返,奧運這段期間,生意更是好的不得了。
    2008/08/06 22:46
  • 奧運強拆屋 CNN採訪遭公安驅趕

    再過10天,北京奧運就要登場,北京為了辦奧運,到這時候還在強迫胡同裡的居民搬遷,雖然有補償,但是根本不夠買新房屋,CNN記者特地前往一處重建區深採訪,沒想到遭到公安層層檢查外,工地的保全也出動人海戰術,阻撓CNN的採訪。
    2008/07/29 19:41
  • 【北京城拚奧運】奧運便宜攻略 教你住胡同四合院

    越接近奧運開幕,北京的星級酒店,房價不斷飆漲,有些甚至醞釀要調漲3到4倍,不想花大錢住飯店,有背包族推薦,可以住進胡同裡的青年旅館,除了可以體驗胡同生活外,因為廚房、洗衣房是共用的,還可以和世界各國的朋友,一起看奧運賽事。奧運1百天,我們教您怎麼省錢住宿!
    2008/05/01 0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