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胎盤 結果共236筆

  • 寳寶中度腦麻 爸:產檢10次母體都健康

    這個媽媽生產過程總共做了10次產檢,不只在永和的地區婦產科,還特地跑慈濟大醫院檢查,兩邊醫生都說,媽媽和寳寶都沒有問題,生產時發生胎盤早期剝離;醫生說機率百分之一容易發生在產婦高血壓、特殊疾病或是有抽煙吸毒習慣,現在嬰兒雖然性命保住,不過造成中度腦麻,爸爸無助的說不知道小孩未來該怎麼辦。
    2016/05/03 18:38
  • 接生糾紛!嬰腦麻 家屬控醫掉包胎盤檢體

    新北市發生一起醫療糾紛,一名產婦到永和診所生產,沒想到胎兒缺氧、全身發黑導致腦性麻痺,家屬詢問醫院,醫院說老早就將胎盤送檢了,認為是「胎盤早期剝離」,不過家屬自費再送檢卻發現胎盤DNA不符合,懷疑院方掉包,不過醫院澄清,胎盤無法從外觀上清楚辨識,並非故意送錯。
    2016/05/03 17:29
  • 新生兒出狀況「搶救優先」 胎盤多直接丟棄

    胎盤早期剝離,不只新生兒,產婦也會有生命危險,但婦產科醫師表示,通常都是突發狀況,很難事先察覺,引發原因除了產婦本身病史,吸菸等不良習慣也是可能因素,但只要胎兒本身健康,或是經過搶救穩定下來,一般醫院、診所都不會保留胎盤,除非家屬提出要求,否則已經丟棄,要再找回來有相當的難度,加上時間久了沒有冷藏或泡福馬林,篩檢結果也會受到影響。
    2016/05/03 13:04
  • 接生糾紛!嬰恐癱瘓 家屬控醫掉包胎盤檢體

    新北市發生一起醫療糾紛,一名產婦到永和的診所生產,胎兒疑似胎盤早期剝離缺氧,出生後全身發黑,緊急送到雙和醫院急救才保住一命;而家屬想了解原因,要求醫院將胎盤送檢,沒想到院方卻「送錯」,被懷疑掉包,醫院澄清胎盤早期剝離難預防,加上家屬生產六天後才要求送檢,所以無法從外觀上清楚辨識,並非故意送錯。
    2016/05/03 12:42
  • 都「胎盤前置」 保險公司核付百件賠千萬

    警方偵辦赴美生產詐領保險金案件,源頭是同一名保險員經手2百多件旅遊平安險申請,成功理賠34件卻發現申請的理由都是孕婦「前置胎盤」必須在美國緊急開刀,才讓保險公司起疑向檢警報案。
    2016/03/23 19:00
  • 假「前置胎盤」! 34貴婦赴美剖腹產涉詐保

    檢警偵破孕婦涉嫌詐保案件,刑事局今天上午搜索約談雙北市兩家赴美生產代辦中心的負責人、員工,以及1名保險業務員,調查發現,從101年開始,有上千名台籍孕婦赴美生產,其中200人涉嫌詐保,其中34名孕婦家境優渥,部分坦承繳錢透過代辦中心,到美國生產坐月子,然後以「前置胎盤」為理由剖腹產,回台請領健保費跟旅遊平安保險,不法獲利將近3千萬元。
    2016/03/23 18:29
  • 「只是胖了!」不知懷孕 6分鐘產下第6胎

    已經生過5個小孩的媽媽,竟然不知道又懷孕了,直到肚子痛出血就醫,還堅稱她是胖了沒有懷孕,結果到院6分鐘產下早產男嬰1200公克,這位媽媽說,她每個月都有生理期才沒想到是懷孕,醫生說她是胎盤太低碰到子宮頸,每個月來的是不正常出血。
    2015/12/25 12:04
  • 少女路邊生產 嬰兒塞車油箱10分鐘才找到

    新北市新莊區自立街,一名年約18歲的女子倒臥路邊,路人上前查看而她說她不小心跌倒,但地上留下大片血跡,民眾報警後救護人員在現場發現胎盤,隨後就傳出有棄嬰,嬰兒被塞在一輛小貨車的油箱上,發現的民眾說當時聽到嬰兒哭聲,找了10多分鐘都找不到,最後拿手電筒照才在貨車油箱上發現。
    2015/12/14 17:48
  • 塑化劑暴露量高 國衛院:孩童智商下滑

    現代人的生活脫離不了塑化劑威脅,因為舉凡食品包裝、兒童玩具、汽車用品或女性保養品,可能或多或少都有添加塑化劑,除了間接增加罹癌風險,甚至還會讓小孩變笨!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所做的最新一項調查指出,2歲到12歲的兒童,如果過度暴露在塑化劑環境中,智商會比一般兒童少10分。而且塑化劑會透過孕婦的胎盤,進入胎兒體內,阻礙嬰幼兒的中樞神經發展,影響相當大。
    2015/11/27 22:27
  • 獨家/立院內辦見證會 消費者誤把食品當神藥

    到底鹿胎盤是否具有療效?記者實際把膠囊拿到檢驗所化驗,確認不含214種西藥成分,也就是沒有禁藥成分。中醫師說,膠囊內應該是中藥材的一種,但文獻中,人的胎盤才有回春的效果,也很少人食用,至於鹿的胎盤是否具有療效,沒有研究證實。偏偏會員把見證會,辦在立法院的康園餐廳,很多人以為跟立法院有連結,才會相信有效,對此康園餐廳表示,他們只是提供場地,沒有幫忙產品背書。
    2015/11/10 18:49
  • 獨家/立院康園變直銷會! 業者賣「鹿胎盤」誇療效

    立法院的康園餐廳,竟變成直銷大會。有民眾檢舉,直銷商包下康園餐廳3樓,販賣「鹿胎盤」膠囊,很多見證者說腫瘤、帕金森氏症、膝蓋積水吃了都有改善,雙腳癱了,現在行動自如,但衛生局說,膠囊登記是食品,8月份就查到他們宣稱療效,開罰4萬元,這回再犯,最高可罰500萬,業者也澄清,產品登記的是食品,對於會員誇大療效,將取消會籍。
    2015/11/10 17:03
  • 狠心!垃圾袋裝女嬰 棄置電線桿下

    台南市永康區有民眾清晨遛狗時,在二王路上的電線桿下發現一名剛出生不久,遭人遺棄的小女嬰,當時小女嬰被裝在藍色垃圾袋內,裏頭還留有胎盤以及臍帶,醫護人員研判應該剛出生不久,幸好女嬰的心跳呼吸正常,生命跡象也穩定,目前在醫院持續治療,而警方研判女嬰生母故意棄置路邊,就是想讓人發現,也推測生母可能住在附近,正在追查生母下落!
    2015/09/17 11:56
  • 胖婦人稱孕婦!前置胎盤出血 敲車門討錢

    彰化有民眾開車等紅燈,突然胖胖婦人騎著摩托車,敲敲車窗說她是孕婦,有前置胎盤出血不舒服,要急診卻沒帶健保卡和錢開口討700元,這位開車民眾心軟,看到婦人摩托車前座正在哭的小孩,他二話不說就掏錢,沒想到,很多人都碰過這位婦人,一樣的手法,大家才驚覺碰上詐騙。
    2015/06/02 13:29
  • 刨路坑洞害流產? 懷胎7月孕婦求國賠

    台中市一名44歲王姓孕婦,原本26日就是小孩的預產期,沒想到1月底跟男友騎車,經過台中市建國路和民權路口時,因為路面刨除施工,造成他們騎車差點摔倒,回家後覺得身體不舒服,緊急送醫還是保不住孩子,控訴施工單位沒有設立警告標示,也沒架設圍籬,害他們保不住孩子,因此申請1000萬國賠,但醫生表示,婦人已經44歲,加上沒有發生車禍,很難認定刨除路面,就造成胎盤剝離
    2015/03/26 13:28
  • ​狠!塑膠袋裝嬰裹棉被 遭棄北投捷運站

      捷運站外竟然有男嬰遭丟棄!上午10時多,一名捷運外包清潔人員在北投捷運站外的資源回收中心垃圾分類,當時發現有一個塑膠袋內裝著棉被,沒想到裡頭竟包裹著一具男嬰,沒有生命跡象,嚇得立刻報警。警方研判,男嬰身上有胎盤,可能剛出生沒多久就遭狠心丟棄
    2015/02/16 18:16
  • 美肌的秘密! 膠原蛋白變身1+1>2

    酷愛生食的日本人,近來又有驚人之舉!在日本生物科技界的研發下,出現了無菌豬,讓一向必須完全煮熟才能食用的豬肉,也可以像生魚片一樣的生吃!甚至以豬胎盤粉末作為保養品的原料,加入膠原蛋白以及蜂王漿,成為風靡日本女性的保養聖品。
    2014/10/08 01:20
  • 產婦胎盤製膠囊 增母乳防產後憂鬱

    國外最近興起「吃胎盤」風潮,產婦分娩後,可以將自己的胎盤研磨成膠囊吃下肚,據說孕婦吃下這種胎盤膠囊,可以促進母奶分泌,還可以防止產後憂鬱症,不過醫師提醒大家,會有衛生疑慮,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2014/08/25 23:02
  • 〈獨家〉「危險疾患請轉院」 台大醫KUSO健保署

    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去年曾因為接生較多的男嬰,遭到衛生局關切,當時他槓上國健署撂話「不接生男嬰」,這次他再度出擊,KUSO的貼出公告,要求合併高血壓、心臟病或前置胎盤等危險性疾病的孕婦請自行轉院,原來健保署預計在7月1日開始實施第二階段的DRGs住院支付制度,共有254項,雖然排除了部份的重症同病同酬,包裹給付,用意是避免醫療資源浪費,但不分急重症、輕症,都給一樣的錢,形同獎賞只看輕症的醫師,未來不止醫療人球事件恐怕再度發生,願意投入急重症的醫師恐怕也會銳減。
    2014/06/12 18:46
  • 陸逮整車200胎盤 未驗亂吃恐染病

    外傳吃胎盤可以養顏美容,台灣先前也傳過有女星因為違法施打胎盤素,差點過敏丟了一條命,但胎盤對部分愛美女性似乎還是有致命吸引力,大陸江西就抓到一輛麵包車,上面載了滿車違法蒐集的人體胎盤,多達200個,但因為根本沒有檢驗,衛生人員就警告,亂吃來路不明的胎盤可能染上疾病。
    2014/05/29 17:22
  • 蛀牙會「遺傳」! 親吻、餵食易傳染幼兒

    最新研究發現,父母親有蛀牙,會遺傳給寶寶,根據兒童牙醫學會、中華牙醫等四大牙醫學會,研究指出,父母親口腔內的細菌,不只容易傳染給小孩,「蛀牙」甚至會遺傳給寶寶,不過也有牙醫師認為,是孕婦口腔內細菌,透過血液,經由胎盤流到胎兒體內,造成感染性疾病,不光單純只是遺傳。
    2014/03/18 23:32
  • 胎盤臍帶幹細胞 不用配對應用層面廣

    青蛙王子高凌風罹患血癌病逝令人不捨,但如果能在罹病初期妥善治療,就能機會透過造血幹細胞,提升存活機率。
    2014/02/21 14:50
  • 重回Baby肌 倫敦女瘋羊胎盤護膚

    用胎盤素做的保養品,在美容市場上向來受歡迎,現在英國倫敦流行直接拿胎盤素做臉,有業者從紐西蘭剛出生的小羊胎盤中,粹取出其中精華,再配合美容師手技以及儀器的輔助,強調能將胎盤素中的幹細胞深入真皮,讓女性臉皮宛如新生。
    2013/08/01 14:59
  • 女嬰遭棄!臍帶未剪 裹毛巾置洗手台

    一名剛出生的小女嬰,今天清晨被父母親丟棄在一間廢棄房屋裡面,當時隔壁餐廳老闆娘聽到哭聲,上前一看,發現小女嬰的臍帶跟胎盤都還在,身上只裹了一條白色毛巾,趕緊通報警消,將小女嬰送醫,目前小女嬰生命跡象穩定,警方也呼籲家屬快出面。
    2013/06/27 10:53
  • 搭巴士、騎車賞花泡湯 春節1日遊,業者?

    過年9天連假,許多人都選擇到宜花東旅遊,台東縣府為了吸引更多遊客上門,推出399元和555元的1日遊行程,就能輕鬆遊遍台東關山、鹿野等人氣景點;而宜蘭礁溪春節期間,更是一房難求,溫泉業者就推出「蓮花泡湯」法,號稱散出的植物性胎盤素,能養顏美容。
    2013/01/29 17:21
  • 搭巴士、騎車賞花泡湯 春節1日遊

    過年9天連假,許多人都選擇到宜花東旅遊,台東縣府為了吸引更多遊客上門,推出399元和555元的1日遊行程,就能輕鬆遊遍台東關山、鹿野等人氣景點;而宜蘭礁溪春節期間,更是一房難求,溫泉業者就推出「蓮花泡湯」法,號稱散出的植物性胎盤素,能養顏美容。
    2013/01/29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