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南韓氣溫大S汪小菲網公孫藝珍張菲吳姍儒議員繼父
  • 搜尋:

    背痛 結果共389筆

  • 大掃除「要命姿勢」最多人掛病號 醫示警:易拉傷閃到腰

    許多人往往都在過年前的短時間內,進行大量的清掃工作,再加上不正確的打掃姿勢造成身體負擔、腰痠背痛甚至於肌肉拉傷,因此每到年終大掃除期間,前往復健科就診的人數也顯著上升。
    2022/01/30 16:08
  • 約旦女背痛以為肌肉拉傷 就醫驚覺脊椎卡子彈3個月

    約旦一名年輕女子3個月前參加朋友婚禮時,背部突然感到一陣劇烈疼痛,起初她以為只是是肌肉拉傷,但過了許久,不適感始終沒有消去,於是她決定就醫查明原因,沒想到檢查後發現脊椎附近有塊金屬,經手術確認後,醫師才驚覺取出的竟是一顆子彈。
    2022/01/21 12:18
  • 上班頭痛、肩頸痛?醫曝2病因 「這樣做」助改善

    不少上班族常常都會有肩頸痠痛等問題,有的人還會出現腰痛、背痛,甚至是出現頭痛、脹痛等問題,特別是在下午時更加明顯。恆新復健科診所院長史考特(王思恒)醫師指出當中的關鍵,並提供幾個簡單的伸展方式有助改善。
    2022/01/18 16:27
  • 慎防冷冬殺手!醫警告「背痛、胸痛別忍」 危險族群曝光

    強烈冷氣團發威,全台天氣明顯偏冷,在這氣溫變化大的季節,小心發生「主動脈剝離」!雙和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陳柏菘表示,主動脈剝離與主動脈瘤是心臟血管疾病中既複雜又致命的危機。嚴重主動脈剝離有極高的死亡率,不治療死亡率甚至高達90%,民眾若突然出現撕裂般背痛、胸痛,務必緊急就醫。
    2022/01/12 23:53
  • 常肩頸痠痛、腰酸背痛? 醫曝「這2招」改善

    許多民眾常會有腰酸背痛、肩頸痠痛、常常落枕、手麻腳麻等,問題不嚴重,多數人不會看醫生,又或是看了醫生沒有疾病,但依舊受到毛病困擾。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或許關鍵就出在姿勢不良,問題雖小,但對身體的影響相當廣泛,若常常有各種痠痛問題,在看醫生之外,可適度檢視是否時常姿勢不良,並建議以簡單的方式改善、達到平衡,更有助健康的發展。
    2022/01/09 09:09
  • Omicron變異株肆虐 美國醫護曝4大常見症狀

    隨Omicron變異株開始肆虐,美國也忙於區分它與包含Delta在內其他變種的差異。但美國醫護目前發現,喉痛、鼻塞、乾咳、腰背痛等Omicron常見症狀,Delta等株也都有。
    2021/12/22 12:07
  • 久坐+缺乏鍛鍊傷脊椎! 醫警告「難復原」:恐半身不遂

    現代人長時間久坐,又埋頭於電腦前工作,缺少鍛鍊加上姿勢不良的生活型態,對脊椎將是一大損害。中醫師郭懿潔提醒,若感覺到下背隱隱作痛的話,千萬不能輕忽,尤其結構型的病變,可能很難恢復原貌,必須多加留意,她也分享5招預防下背痛的秘訣。
    2021/12/17 13:15
  • 男性隱形癌症殺手!恐下半身癱瘓 醫曝「這族群」當心

    攝護腺癌是男性第五大好發癌症,同時也是男性第五大死亡癌症。台大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黃昭淵醫師表示,與西方不同,在台灣平均每100位攝護腺癌患者,將近30位已發生轉移,曾遇到有病患下半身癱瘓緊急送醫後,發現是高度惡性化的攝護腺癌發生轉移。提醒當出現排尿異常甚至腰痠背痛、骨頭疼痛時,就要留意可能是攝護腺癌!
    2021/12/11 16:19
  • 背部不適易輕忽!小心乾癬症上門 醫授336防禦法則

    起床就腰痠背痛?是使用過度還是乾癬性關節炎 現在上班族常常一坐就是一整天,回到家就開始全身痠痛,一開始不以為意,以為只是單純使用過度,沒想到隔天早上起床,竟然腰部僵硬、動彈不得,甚至痛到無法下床。要當心可能不只是單純疲勞、使用過度,可能是乾癬性關節炎正在作祟。嘉義基督教醫院內科部過敏免疫風濕科陳俊銘醫師表示,背痛雖然常見於年紀稍長的族群,不過若本身為乾癬病患,一旦背痛持續一段時間且沒有改善,甚至愈休息愈痛,合併早上起床背部僵硬,務必小心可能是乾癬性關節炎的中軸症狀。他曾收治一名個案,關節痛到只能像機器人走路,經問診後才發現先前頭皮已有乾癬斑塊,不過經治療後皮膚症狀改善也就不以為意。直到近年開始合併背痛,才發現疾病已進展成乾癬性關節炎合併中軸症狀。
    2021/12/11 08:49
  • 有片/一直落枕?你可能睡錯枕頭了! 復健師:挑枕頭「這個動作」是關鍵!

    你常常睡起來腰痠背痛,甚至落枕嗎?那這就要注意「枕頭」是不是挑錯了!人在仰睡、側睡時需要的枕頭高度不同,有時側睡,枕頭時肩頸會懸空,沒辦法受到完整支撐,長期下來可能導致脊椎彎曲、軟組織受擠壓而拉傷、落枕。到底該怎麼挑?專家建議,親自試躺是絕對要的!復健師還提供了一個,關鍵撇步。
    2021/12/07 23:28
  • 超強「蛋蛋自摸法」揪睪丸癌 醫警告:出現2徵兆當心

    千萬不能輕忽睪丸腫塊的嚴重性!一名35歲李先生今年初察覺「下面一大包」,不會疼痛,但走路姿勢怪異,「猶如螃蟹走路」,原本5月想求診,礙於疫情,拖到10月才就醫,赫然發現右側睪丸已腫到正常的5倍、14公分大,嚴重壓迫左側睪丸,確診為睪丸精原細胞癌第一期,手術切除搭配化療,才重回「蛋」定人生。
    2021/12/04 23:29
  • 純手工才暖!手拉蠶絲被一天製作10件 天冷熱銷師傅加班

    台南下營區農會,手工製的蠶絲被,每年都「一被難求」,因為純手工很費時間,以往年銷3000件,平均一天製作十件,而每一張蠶絲被,要有四位師傅合力製作才行,最近天氣變冷更熱銷,拉蠶絲被的師傅越來越少,這一兩個月大家都加班趕工,拉蠶絲拉到腰酸背痛。
    2021/12/04 21:18
  • 打完疫苗「血栓異常」!米可白慘掛急診:只能戶外吊點滴

    9月初接種完第一劑AZ疫苗的藝人米可白,21日早上10時左右施打第二劑,沒想到下午4時開始,強烈副作用來襲,全身腰酸背痛,整個人感覺忽冷忽熱,頭昏腦脹發高燒至38.5度,直到今(23)日上午症狀仍未緩解。米可白一早就獨自搭車赴醫院掛急診,還因為發燒不能進去,只好先在戶外打點滴,結果被診斷出血栓異常,要做更進一步的檢驗。
    2021/11/23 12:32
  • 玩手機能改善駝背?「10分鐘5招」迎接蠻腰、筷子腿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但是長期使用手機導致的姿勢不良,容易導致腰酸背痛,嚴重還有可能讓你因此身材走樣變形。其實只要改變使用手機的姿勢,就能讓你邊玩邊變美,還能改善駝背、假胯寬,又能瘦腿瘦腰!一起來看看吧~
    2021/11/21 22:43
  • 染疫後喪失味覺!美女1年後「按摩治背痛」 竟奇蹟康復

    新冠肺炎疫情已肆虐全球逾兩年的時間,累積了數億人不幸染疫,而在康復後也可能會留下味覺喪失等後遺症。就有名美國女子在染疫後失去了味覺,然而就在她放棄品嘗食物之際,她的母親卻推薦她前往一間按摩店治療背部,不料在接受按摩後,女子的味覺竟漸漸恢復,並重新找回了享受美食的機會。
    2021/11/11 22:00
  • 這裡別亂按!深圳男按摩後「頭暈狂吐」 送醫險癱瘓

    長時間姿勢不良導致腰酸背痛是許多人的通病,這時就有民眾會選擇按摩、整骨等方式緩解。一名男子因為脖子疼痛去養生館按摩肩頸,結束後卻開始覺得頭暈,狀況還隨著時間惡化,最終嚴重到眼前發黑、嘔吐。緊急就醫才發現,竟是養生館人員用力過猛所致。
    2021/10/27 15:29
  • 開長途都怎麼降低疲勞感? 汽車達人麥可:姿勢調好就有感

    台灣本島雖然腹地不算太廣,但因為地形狹長,南北移動還是有一定距離,許多人都有南北長途駕駛汽車的經驗,有位網友在論壇Mobile 01上發文,自己因為工作及家庭因素,常需要台北高雄兩地跑,但由於開的是老車,沒有自動跟車、車道維持輔助等配備,導致開一趟下來總是腰痠背痛,想詢問網友有什麼開長途車的紓壓方式。
    2021/09/20 11:00
  • 存活率低於5%!體重狂掉、皮膚蠟黃恐「這癌症」找上門

    【健康醫療網】胰臟癌是各種癌症中預後最差、最兇險的癌症,主要因早期發生病變時,症狀不明顯,加上胰臟位在後腹腔,不容易透過一般檢查早期診斷。台中慈濟醫院外科部主任余政展指出,胰臟癌是從胰臟細胞生長出來的惡性腫瘤,五年存活率低於5%,尤其隨著腫瘤逐漸擴大,人會陸續出現體重減輕,黃疸或上腹悶脹疼痛、背痛、嘔吐感、胃口變差等症狀,嚴重影響日常生活。
    2021/09/06 09:51
  • 白花錢了!女花27萬做縮胸手術 9個月後又長回E罩杯

    「胸部」是女性的第二性徵,美國一名年輕女性,她擁有令人稱羨的E罩杯身材,但她卻十分困擾,而且感到生活不便,於是就花錢做「縮胸」手術弄成C罩杯,沒想術後不到1年,竟然又長回原本的E罩杯,讓女子崩潰不已。
    2021/09/03 22:54
  • 老翁接種疫苗後胸悶背痛 原是心血管阻塞作祟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今天表示,台南1名70歲老翁接種AZ疫苗後,時常覺得胸悶及後背疼痛,原以為是疫苗副作用,症狀持續2週後就醫才發現是心血管阻塞,趕緊打通緩解。
    2021/09/02 12:06
  • 超像!模仿「麟洋配」招牌「聖筊」動作 郭子乾:腰痠背痛

    藝人郭子乾跟陳大天發揮專長,模仿奧運金牌「麟洋配」,不只身高超級吻合,還在直播中不斷重現他們「聖筊」的招牌動作,郭子乾說三十分鐘大概做了快十二次,自己回家都腰痠背痛,致敬奧運選手,饒舌歌手大支也寫歌給戴資穎。
    2021/08/31 12:56
  • 坐骨神經痛嚴重恐癱瘓、失禁!醫教7撇步強化背部肌肉

    40歲楊先生是醫檢師,工作須搬運器械,左下肢常有刺痛感,某次搬運儀器後,背部出現嚴重疼痛且伴隨左側臀部、大腿和小腿麻木,左腳更是行走困難,楊先生原以為是一般肌肉拉傷,卻在休息及服用止痛藥後都不見改善,因此至骨科求診。
    2021/08/25 14:55
  • 慎防骨鬆!醫曝4大危險因子恐致死 授「這秘訣」存骨本

    58歲洪太太某日彎腰抱小孩後,背部出現劇烈疼痛,原以為是老化,逕行服用止痛藥緩解疼痛,卻沒想到背痛越來越嚴重,腰也開始痠痛,不論站立或坐下都痛苦不已。原本洪太太還想苦忍,但家人發現她走路駝背且須使用拐杖才能行走,趕緊帶至醫院就診。
    2021/08/24 16:04
  • 6旬男腰酸背痛推拿沒用 健檢揪出「腹主動脈瘤」嚇呆

    64歲男子因腰酸背痛,前往按摩推拿及復健卻無明顯好轉,朋友只好介紹他到台中澄清醫院柏忕管理中心進行脊椎磁振造影檢查,卻意外發現腹主動脈瘤,且長軸已超過8公分,所幸發現得早,還未破裂造成嚴重生命威脅。
    2021/08/24 10:37
  • 非主動脈剝離!男心痛「總膽管結石」作祟 3症狀速就醫

    73歲羅先生因胸痛且合併後背痛及冒冷汗,因為症狀像極了主動脈剝離,院方緊急安排電腦斷層檢查,結果顯示導致他胸痛的原因竟然是總膽管結石,轉由肝膽腸胃科進行手術取出結石,病人的症狀立即得到改善。
    2021/08/24 1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