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背痛 結果共389筆

  • 別小看背痛!婦就醫驚見「382顆膽結石」 醫生也傻眼

    背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印度中央邦一名婦女因背痛難耐就醫,沒想到卻意外發現竟是膽結石作祟所致,膽囊中的382顆結石也讓醫師相當驚訝,坦言「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所幸經過手術治療後已經全數取出、正在追蹤休養中。
    2022/12/24 16:31
  • 年輕人長期下背痛 千萬別輕忽罹「這疾病」未治療下場慘!

    不少人聽過僵直性脊椎炎,其實這個疾病進展非常緩慢而且還具有遺傳特性,因此診斷上會以X光為主要判斷,近年來脊椎關節炎的治療,除了傳統藥物及物理治療,免疫調節藥物的進展也相當快速,目前主流藥物免疫標靶藥物,包括生物製劑及小分子標靶藥物,醫師提醒如果發現長期發炎性下背痛症狀、有僵直性脊椎炎家族病史,民眾必須儘早就醫治療,勿拖延。
    2022/12/14 23:01
  • 成因仍是謎!席林狄翁罹僵硬人症 醫揭常見4症狀:病人多為女性

    54歲的西洋流行音樂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昨(12/8)在IG上發布超大震撼彈,自揭罹患罕見疾病「僵硬人症候群( Stiff person syndrome)」  ,因為病症嚴重影響她運用聲帶唱歌、走路,甚至是日常生活。雖然目前有很好的醫師團隊為她治療和復健,但過程艱辛,因此2023年的世界巡迴演唱會全部取消。
    2022/12/09 23:56
  • 背痛就是警訊!席琳狄翁患「僵硬人症候群」 醫曝常見症狀

    54歲西洋流行音樂天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證實罹患「僵硬人症候群(Stiff person syndrome)」、忍痛宣布取消歐洲演唱行程的消息震驚全網,另外也因為對「僵硬人症候群」並沒有太多公開個案,因此也引起了另外一波討論。
    2022/12/09 08:32
  • 背痛久不癒須當心!可能是胰臟癌 醫曝罹癌3大徵兆

    一名40歲家庭主婦本身有乳癌家族史,但她的生活習慣正常,平常也不菸不酒,豈料半年來常感覺背痛、肚子脹等,直到有天症狀加劇就醫,竟發現罹患「胰臟癌」且已擴散至肝臟。醫師提醒,早期胰臟癌7成無症狀,但若出現「這些」症狀,務必多加留意是否癌王找上門了。
    2022/12/05 17:31
  • 不菸不酒竟罹「癌王」!1症狀很多老年人有 癌細胞擴2器官

    等到發現時,癌細胞竟然轉移了!一名40歲女子本身不菸不酒,而且生活習慣正常,有天健檢時才知道罹患「癌王」胰臟癌,而且癌細胞甚至擴散至肝臟。由於早期胰臟癌7成是無症狀,醫生警告「1症狀」就得注意了,很多老年人都有!
    2022/12/05 05:30
  • 走太慢恐肌少症!醫授3招檢測 5秒內沒到「這距離」要當心

    老化容易肌肉流失、肌耐力變差,長久下來加重關節負擔,出現腰痠背痛、肩頸緊繃、下肢腫脹等症狀,甚至可能出現走路變慢、力量變小、體重減輕,想知道自己有沒有肌少症,不用上醫院檢查,醫師傳授3招在家就能自我檢測。
    2022/11/27 22:16
  • 50歲男常腰痠「按摩都沒用」 醫檢查嘆:癌王第三期

    現在人生活壓力大,時常會感到身體痠痛。不過,一名50歲的男子長期有腰酸背痛的困擾,按摩放鬆、吃止痛消炎藥都沒有改善,後來進行超音波檢測,讓外科醫師陳榮堅不禁搖頭,竟是罹患有「癌王」之稱的胰臟癌,且腫瘤大小約3.5公分,已經是第三期了。
    2022/11/26 15:36
  • 按摩吃藥都無效!男腰痠突腹痛 就醫驚罹「沉默癌王」第三期

    稱作「癌中之王」,在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中排名第7,平均每十萬人口約有5人罹患此症,而且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又以男性的機率是女性的兩倍,資深藝人巴戈、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新北市議員唐慧琳、媒體人劉駿耀、聲樂家帕華洛帝等皆因胰臟癌病逝。一名年約50多歲的男子,長期腰痠背痛,透過按摩都沒有改善,就醫檢查才發現已經是胰臟癌第三期。
    2022/11/24 12:50
  • 背痛就醫發現「癌症骨轉移」!醫曝:夜間1症狀是警訊

    以為是單純背痛,沒想到竟檢查出「骨轉移」!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指出,有些荷爾蒙性癌症,如乳癌、攝護腺癌等,特別容易產生「骨轉移」,當發生轉移時,通常意味著進入末期,而這當中有一個明顯的徵兆,就是晚上睡覺時會出現疼痛,提醒民眾注意。
    2022/11/06 12:06
  • 臉貼膝蓋30年 男罹痼疾「身體180度摺疊」動刀重生

    僵直性脊椎炎為一種慢性發炎性疾病,好發於20至40歲的年輕男性,主要症狀為下背痛,也可能出現關節和著骨點發炎,病程不可逆,須終身治療。大陸重慶省一名46歲張姓男子,上小學時發病,由於無力負擔昂貴醫療費,病情日益加重,背彎到臉幾乎貼到膝蓋,身體呈現180度「摺疊人」的樣貌,直到去(2021)年歷經多次手術,才終於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直立行走。
    2022/11/02 15:53
  • 坐錯椅子全身痠痛!4種殘害脊椎 醫警告:提早老化30年

    你容易腰酸背痛嗎?趕快檢查常坐的椅子是否踩雷!醫師表示,錯誤的坐姿和椅子都是造成腰酸背痛的原因,錯誤的坐姿更有可能會讓脊椎壓力大增,提早老化30年,而4大NG椅子款式缺乏腰部後側支撐,則會增加脊椎受傷風險。
    2022/10/30 16:37
  • 每天1分鐘有效改善下背痛!這動作持續做 保護骨盆及腰椎

    現代人久坐容易腰酸背痛,而上班族長期用電腦,肩頸跟下背也很容易痠痛。醫師推薦,在家可以做一招簡單的瑜伽「上犬式」,只要每天持續做1分鐘,就能改善腰痛和下背痛並緊緻臀部肌肉。而簡單的側棒式運動,則可練到腹肌、側腹肌和臀部肌肉,鍛鍊肌肉可以保護骨骼,對骨盆和腰椎都有好處。
    2022/10/17 17:30
  • 肩頸卡卡?上背痠痛5大原因曝 靠「超人飛」疼痛秒OUT

    肩頸上背的肌肉骨骼疼痛相當常見,是全球第4常見的疾患。醫師提醒,肩頸上背痠痛的原因很多,不一定都是肌肉問題,包含:頸部椎間盤突出、肩部問題、心臟問題都有可能。
    2022/10/16 15:02
  • 出國旅遊快了!空姐曝搭機2秘訣:可免費升等頭等艙

    國門開放在即,許多人已經開始規劃出國行程,搭飛機時,若是短程的還好,但要是遇上長途飛行,最怕的就是坐得不舒服、腰痠背痛,而近日就有一名國外的網紅空姐分享「可以免費升等座位的秘訣」,一公開立刻引起熱議。
    2022/09/28 12:30
  • 壯男每天扛百斤肉!突背痛、臀麻 揪出脊椎側彎+滑脫動刀改善

    下背痛問題別輕忽!一名48歲男性是肉舖老闆,原本可以輕鬆扛起上百斤的豬肉,但卻突然出現背痛、臀部痠麻等症狀,完全無法久站,嚴重影響工作,就醫才發現自己有嚴重脊椎側彎及脊椎滑脫症狀,還合併神經根壓迫,進行腦導航前側位脊椎減壓及骨融合手術才得以改善。
    2022/09/23 17:23
  • 憂消炎藥傷胃「先吃東西墊肚子」!醫示警:恐高血糖

    消炎止痛藥可能傷胃,很多人習慣吃藥前會吃一點東西墊肚子,以為可以顧胃。醫師表示,這種做法可能影響藥效,還可能引起高血糖。最近就有糖尿病患阿嬤原本是血糖控制模範生,結果因為背痛,服藥前都吃點心,造成血糖一路飆。其實要避免傷胃,應該吃含有PPI類胃藥,吃點心只會提高血糖,無法顧胃。
    2022/09/15 11:46
  • 6旬翁「長期背痛」竟是動脈瘤 醫:早期無症狀難發現

    61歲黃先生有抽菸與高血脂病史,兩年前因下背痛、腳麻,被診斷為脊椎狹窄,但手術後,背痛還是痛到無法忍受,檢查才發現,腹部竟有1顆5.5公分的動脈瘤,且因主動脈瘤管壁性血栓阻塞右側髂動脈,才產生缺血麻痺與疼痛症狀。所幸後來以微創腹主動脈支架和繞道複合手術治療後,症狀改善順利出院。
    2022/09/03 11:07
  • 你是哪一種?5大睡姿洩漏秘密 「這姿勢」最不自律

    每個人都有自己習慣的睡眠姿勢,例如側睡、趴睡又或者仰躺,也可能會根據不同的情緒、壓力而有所轉換。睡姿事實上對於我們的睡眠品質來說相當重要,找到一個舒服的姿勢能讓我們一夜好眠,若是沒有則會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隔天起床甚至還可能造成腰酸背痛,然而除了上述的身理反應以外,睡姿其實也是門很大的學問,從觀察睡眠姿勢還可以分析出自己身上究竟缺乏了哪些東西,以下整理出了五大常見的睡姿,快來看看你是屬於哪一類型的呢?
    2022/08/30 20:02
  • 身體「這部位」缺乏核心肌群! 常見「下背痛」 醫:輕忽下場慘!

    核心肌群不少人都聽過!其實就是位於人體軀幹中央,保護脊椎的肌肉群,事實上核心肌群位置在橫膈膜以下,環繞著腰、腹、軀幹中心到到骨盆底之間的一段肌群構造,像是腹肌、背肌、臀肌、大腿肌,醫師強調核心肌群訓練,能強化整體平衡力與穩定力,讓肌肉變得更有肌力與肌耐力,提供一整天日常生活脊椎的穩定度,避免生活上可能遇到的各種傷害。
    2022/08/24 23:01
  • 腫瘤體內破裂!5旬男頻「血尿、腹痛」 泌尿醫揭警訊

    膀胱癌較難早期發現!57歲的洪先生,因腹部劇烈疼痛、高燒不退送急診搶救,檢查後發現膀胱裡有3公分大的腫瘤,且腫瘤突發性出血,血塊造成急性尿阻塞,醫師指出,膀胱癌比較難及早察覺,患者可能會有無痛性血尿、頻尿、腰痛、下背痛等症狀。
    2022/08/19 11:43
  • 第三例猴痘個案!20多歲男自美返台淋巴腺腫大 匡2接觸者

    疾病管制署(以下稱疾管署)今(6)日公布,我國第3例猴痘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為北部20多歲本國籍男性,於今(2022)年7月前往美國旅遊,8月2日搭機返國後進行居家檢疫,8月3日出現淋巴腺腫大、膿疱、背痛及發燒等症狀,8月4日依衛生單位安排就醫並進行採檢,於今日確認陽性,目前在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情調查共計匡列2名高風險接觸者,為個案在美期間同住且有密切接觸,並一起搭機返國之2名友人,目前均無不適症狀,地方衛生單位已開立健康監測通知書密切追蹤至8月23日;另將調閱艙單,並針對其返國航班左右鄰座乘客,列入中風險接觸者,同時衛教該接觸者自我健康監測至8月23日。
    2022/08/06 18:07
  • 遭林韋君怒甩上百個巴掌! 羅巧倫崩潰求饒「叫到失聲」

    演員林韋君在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演出變臉後的黃曉芸,為了向羅巧倫復仇隱姓埋名、扮成假閨密,林韋君近日在劇中為了幫她測試老公王燦是否心中有愛她,上演一場假綁票的戲碼。創下林韋君在八點檔中的掌摑紀錄,大約超過一百多個,打到手痠背痛。
    2022/08/03 13:50
  • 客怨床墊「買2週就變形」 他一看傻眼:10年前就絕版

    好的床墊能夠讓人一覺好眠,不少人會根據自身的喜好、需求來挑選最適合的床墊。近日就有家具行員工分享,有位客人稱2週前來店購買的床墊讓他睡得「腰酸背痛」,於是要求店家當作廢棄物處理掉,但原PO一看卻發現,這款商品已經在10年前絕版。貼文曝光後掀起熱議,更有網友笑稱該客人是「時空旅人」。
    2022/07/25 16:45
  • 莫名疼痛?2症狀發現「僵直性脊椎炎」 醫:女性難警覺

    天王周杰倫和藝人余祥銓都傳出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發作時往往疼痛難耐,過去大家都把男性、下背痛、家族史跟「僵直性脊椎炎」劃上等號,但其實也有女性患者;醫師表示,一名保險業女主管莫名全身痛10年,結果驗出「僵直性脊椎炎」,經治療後才終於擺脫疼痛,提醒出現幾個相關症狀,就要提高警覺。
    2022/07/22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