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馬國鳳抖動捷利倒閉辛龍減塑蔣介文綜藝大哥黃子佼孟耿如NONO近況
  • 搜尋:

    結果共4,607筆

  • 台中旅遊團司馬庫斯賞櫻疑食物中毒 2餐廳勒令停業

    日前有一旅遊團從台中出發,到新竹的司馬庫斯旅遊,早餐買台中市西區的一間連鎖早餐店的三明治,而午餐也是從台中一間餐廳的海苔飯捲,讓遊客帶在車上食用,沒想到到下午3點多,開始有人出現腸胃不適的狀況,陸續送醫急救,是否為食物中毒將有待釐清,台中市政府食安處今(22)日派員前往2間餐廳稽查,發現他們都有缺失需改正,立即勒令停業到改正完成。
    2024/02/22 12:18
  • 影音/基隆超狂滷味「菜瘋狂加爆」 老闆猛倒大胃王吃到求饒

    2024/02/21 12:18
  • 鱷魚體內找出70枚硬幣 美動物園求遊客別再丟了

    對美國內布拉斯加州動物園來說,投擲硬幣的行為並不等於帶來好運,反而會給動物園的住戶,帶來不必要的困擾。位於奧馬哈的亨利多利動物園(Henry Doorly Zoo),工作人員日前在一次例行檢查中,從一隻36歲的美國短吻鱷「席博多」(Thibodaux)的胃中,取出多達70多枚美元硬幣。這隻鱷魚以其罕見的白色外表聞名,是該動物園的明星動物之一。
    2024/02/20 18:04
  • 噁!他豆乾嗑一半驚見「完整老鼠乾屍」 台南衛生局要查了

    好噁心!國民黨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服務處接獲民眾投訴指稱,買了一份知名品牌的豆乾零食,沒想到吃了幾塊豆干後發現袋內包裝竟然混入一隻疑似老鼠的乾屍,嚇得投訴人胃口噁心;服務處接獲投訴後立即向台南衛生局通報,目前相關人員介入調查中。
    2024/02/19 09:58
  • 年菜沒蒸熟「染2細菌」 男血壓剩60「嚴重敗血症」

    春節結束,但您家裡的年菜還再吃嗎!有腸胃肝膽科醫師分享,過年期間,有一名腹部淋巴癌病史的男子,因為血壓低就診,後續發現是肝膿瘍,被兩種細菌感染,引發嚴重敗血症,詢問病人才知道,可能是過年家人準備年菜但「蝦子和九孔沒蒸熟」導致,醫師也提醒,覆熱年菜最好不超過1次,也不能擺超過3天。
    2024/02/18 19:23
  • 沒熟年菜吃下肚!他「染2細菌」血壓剩60 醫驚:嚴重敗血症

    春節連假已過,但也有不少民眾因過年期間大吃大喝,導致身體出現狀況。對此,腸胃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就分享,他在近日遇到了一名具腹部淋巴癌病史的男病患,因在過年時吃到「沒蒸熟的年菜」,竟意外導致肝化膿、遭2種細菌感染,血壓甚至一度降到只剩60,「算是嚴重的敗血症」。
    2024/02/18 09:56
  • 20歲男頭暈!一查竟重度糖尿病 醫警眩暈恐是「5疾病」徵兆

    你常常覺得頭暈嗎?感覺頭腦一片混亂、身體失去平衡、感到周圍的物體在移動,甚至有時候會有更嚴重的「眩暈感」,眩暈比頭暈還要嚴重,會感到周圍有如天旋地轉,有的人還會有噁心、嘔吐等症狀。醫師提醒,眩暈可能跟5疾病有關。
    2024/02/17 22:07
  • 道奇春訓雞翅大胃王比賽!大谷翔平稱可吃40個

    美國職棒大聯盟,道奇隊春訓期間,舉辦了一場雞翅大胃王比賽,日籍球星「大谷翔平」雖然沒上場比,但他在場邊向鏡頭表示自己能吃掉40隻。除外,根據外媒,大谷翔平在17日的打擊練習中,26次擊球,成功轟出13發全壘打,道奇教練為之讚嘆。
    2024/02/17 11:40
  • 他肚子變大以為過重!醫一摸「硬硬的」 才知長了18公斤巨瘤

    隨著現代美食種類越來越豐富,生活步調越來越快,許多人也會因為暴飲暴食的習慣而碰上肥胖問題。不過,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就特別分享,他曾遇過一名90多公斤的男子,本以為他只是單純肥胖,不料經觸診後發現其腹部相當堅硬,並在進行電腦斷層檢查後,確定男子體內竟長了一顆重達18公斤的肉瘤。
    2024/02/16 20:52
  • 四神湯竟有「甜」的?他知真相超傻眼 全場讚爆:從小喝到大

    具有健脾開胃功效的「四神湯」,是許多民眾在為身體進補時的首選。不過,就有一名男網友發文透露,他在過年期間與家人交談後發現,儘管常見的四神湯都是「鹹」口味,但也有一派人崇尚「甜」的四神湯,讓他感到非常新奇。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4/02/16 16:50
  • 一開工就頭痛!收假症候群上身 7大類食材助回最佳狀態

    春節長假過去了,許多人在收假後,心情、情緒難免會受到影響。營養師蔡宜庭在臉書粉專「珍妮絲營養書-蔡宜庭營養師」分享,在收假後會出現沮喪、焦慮、腸胃不適,甚至是頭痛或頭暈的症狀,很有可能是「收假症候群」導致。透過調整飲食及作息,並適度運動、放鬆來回到最佳狀態。
    2024/02/16 14:38
  • 過年吃飽就睡「胃食道逆流」爬上身!患者恐增2成 7類人當心

    年節進入尾聲,許多人過年期間皆吃飽喝足,有時更會吃宵夜,接著就躺平睡覺。然而,腸胃肝膽科醫師就示警,胃食道逆流的個案恐增加兩成,其中有七類對象恐有高風險。雖可透過吃藥緩解症狀,醫師仍強調生活與飲食習慣調整更是不可或缺。
    2024/02/14 21:40
  • 過年大吃大喝!專家曝「5清腸食物」 這果汁比瀉藥厲害

    據國民健康署調查,國人每年春節大吃大喝好幾天,平均胖了2公斤,如果不趕快在變胖的「急性期」把吃過多的肥肉鏟除,小心可能變成頑固型脂肪。但是該如何快速消除腸胃中積食、宿便呢?營養師劉純君教大家利用家中常備食物做個「微清腸」,不會狂跑廁所就能助清宿便!
    2024/02/14 09:22
  • 專訪/南優鉉一吃仙楂糖就皺眉「評價太誠實」 劇透INFINITE規劃

    韓國男團INFINITE主唱南優鉉2月初來台舉辦個人演唱會,實際上他去(2023)年也曾單飛來台,活動後還多留在台灣旅遊,體驗風土民情之餘也瘋狂分享限時動態,似乎玩得相當開心。今(2024)年開唱前也特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沒想到其實去年在九份玩得相當不盡興,也悄悄透露其實已經跟在INFINITE團員規劃今年活動。
    2024/02/13 09:00
  • 過年熬夜上火?中醫授「舌頭警訊」自我檢視 這樣恐心臟出問題

    日本電視節目「サンキュ (謝謝)」,分享有4種型態的舌頭變化恐怕是健康出問題。中醫師周宗翰表示,節目中分享的舌頭型態和健康之間的影響說法,其實引用的就是中醫診斷的舌相。他也提醒,過年期間大家不喜歡上醫院,每天早上起床刷牙的時候,可以照鏡子看看自己舌頭的顏色、舌苔狀態檢視自己的健康,趕快從飲食和生活來改善。
    2024/02/12 10:48
  • 喝咖啡恐食道癌!加牛奶更傷胃 醫警告「4種人」少喝

    許多人會喝咖啡,開啟美好的一天,也有的人把咖啡當水喝,當心可能越喝越傷身。醫師指出,適量喝咖啡能預防糖尿病、心臟病、癌症;但過量喝咖啡,胃酸逆流恐食道病變、癌化。
    2024/02/11 16:01
  • 楊皓如女兒突休克!無法呼吸、臉色慘白倒懷中 過年火鍋連吃5天釀禍

    由白家綺主持的民視《醫學大聯盟》,日前錄影探討過年期間腸胃太過勞,有哪些有效補救方法,邀請哈孝遠、郭亞棠、楊皓如以及吳東諺等人分成兩隊進行競賽、搶答,及邀請家醫科洪暐傑醫師和王郁菁營養師,提供專業的醫學知識。
    2024/02/11 14:10
  • 夫妻接連罹癌王!「飯桌1習慣」惹禍 醫一看驚:一級致癌物

    73歲的太太發現大便變細、便中有血、偶有便祕,後來甚至大不出來,檢查確診直腸癌。醫師建議她78歲的先生最好也做個檢查,隨後他喝酒胃出血,進行胃鏡和腸鏡檢查,竟也發現結腸癌,家人擔心「大腸癌也會傳染嗎?」醫師提醒,大腸癌不會傳染,但是如果一家人有不良生活習慣,小心全家人都有罹癌風險!
    2024/02/09 15:36
  • 圍爐開吃涮嘴年菜 快靠「10原則」擊潰胃病

    春節到來,說到圍爐就會聯想到一整桌滿滿又令人垂涎三尺的年菜。不過,每到過年總是不自覺吃下了許多又香又油的食物,不僅造成體重直線上升,還可能導致胃的負擔。日前營養師就提醒,若吃太飽太油,胃病恐找上身,同時也釋出10護胃秘招,民眾不妨加以參考。
    2024/02/09 13:30
  • 家長留意!春節5病毒「上下夾擊」 呼吸道、腸胃道全攻陷

    住彰化縣員林市的7歲李姓男童反覆高燒1週,並造成扁桃腺炎、喉嚨痛及眼睛結膜炎,也併發支氣管炎,住院治療,確診為腺病毒感染,和他一起參加補習班冬令營的多位同學也接連感染。收治李童的衛福部彰化醫院小兒科主任馬瑞杉指出,腺病毒正在大流行,春節假期不只將面臨腺病毒,還有流感、新冠及諾羅、輪狀等病毒的「上下夾擊」。
    2024/02/09 11:41
  • 蔡黃汝自招是「耍廢公主」 揭庹宗康私下不為人知一面!

    庹宗康、王彩樺、李玉璽及蔡黃汝在節目《花甲少年趣旅行》好中,結伴去桃園旅行。少年組成員李玉璽和蔡黃汝接受MyVideo專訪,被問到認為自己是什麼樣的旅伴,兩人不約而同笑說是「耍廢組」,李玉璽說:「我是很隨和的旅伴,出遊算是耍廢組,也是機動組,臨時有狀況會幫忙一起解決。」蔡黃汝則表示,自己也是隨性的人,但因為容易鬧胃痛,若是跟家人出遊通常不用負責重任,「是人到就好的耍廢公主擔當」。
    2024/02/07 18:41
  • 印度爆發「猴子熱」逾50人染疫 患者腦損出血症狀嚴重

    俗稱「猴子熱(Monkey Disease)」的傳染性疾病正在印度南部迅速傳播,迄今至少已有逾50人感染猴子熱,並造成兩人病發身亡。該疾病除了剛發病時所出現的發燒、頭痛等類似於感冒的症狀外,隨著感染週期推進,患者可能會在三到八天內出現腦神經損傷、精神紊亂,以及嚴重嘔吐和腸胃出血等重症。由於「猴子熱」的散播速度極快、傳染力強,印度當局目前已發出警告,須嚴肅面對控制疫情傳散。
    2024/02/07 17:07
  • 34歲女不菸不酒!「腸胃突變差」一照癌末了 5族群當心

    蔡小姐,一位34歲的女性,她的生活作風健康,不抽煙、不飲酒,飲食清淡且易於消化。然而,近一年來,她感覺到自己的腸胃功能變差,經常覺得消化不良且伴隨著腹痛和便秘。為了改善這些狀況,她開始每天補充益生菌和酵素,以促進腸胃道的消化。儘管如此,她認為自己的腸胃健康狀況比一般人要差很多。在接受北投健康管理醫院的全面健康檢查後,蔡小姐驚訝地發現,她認為的疾病根源並非如她所想。
    2024/02/05 22:48
  • 潘若迪「拉在褲子上」!束口褲左腳凸一包 白鞋還有一滴黃漬

    「有氧天王」潘若迪腸胃似乎不太好,過去曾在泰國旅遊時,不小心放個屁就當場在電車上「解放」了。他日前和笑笑一同上《11點熱吵店》又被爆料,曾在上課時「拉在褲子上」!
    2024/02/04 12:03
  • 怎麼吃回本?「吃到飽」必拿菜色攻略 老饕曝各家賣點

    許多人聚餐首選吃到飽餐廳,不僅口味眾多容易滿足不同人胃口,而且還能放開吃,不怕帳單爆表。對此,有網友好奇提到「大家去吃buffet都會狂夾什麼?」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24/02/04 1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