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胃鏡 結果共168筆

  • 天冷餐餐吃鍋!竟排出「糊狀黑便」 胃鏡一照竟是這毛病

    天冷愛吃鍋要注意!40多歲陳先生,因這幾日天氣稍冷,火鍋、薑母鴨、羊肉爐一攤接一攤,沒想到,某天早上起來上廁所,竟解出像黑芝麻糊,聞起來又有異味的黑色大便;就診後,經胃鏡檢查發現,胃有好幾個1.5公分左右的潰瘍,還好出血並不嚴重;但醫師也提醒,天冷食慾大開,如進食過量或辛辣、刺激性食物,導致胃腸黏膜保護力降低,就會讓胃潰瘍風險大增,嚴重恐導致胃出血。
    2022/02/22 11:44
  • 一元紅包被吞下肚!硬幣卡食道 2歲童摀胸哭喊「痛痛」

    高雄一名2歲男童日前拿到象徵「一元復始」的一塊錢硬幣,好奇拿起來把玩,沒過多久,爸媽就聽到小孩哭喊胸口痛,媽媽見硬幣不翼而飛,懷疑被兒子吞下肚,隨即將他帶到醫院掛急診,醫師用胃鏡一看,硬幣果然卡在食道中央,便利用內視鏡夾取鉗將銅板移除,結束一家人的過年驚魂。
    2022/02/02 14:24
  • 胃食道逆流難入睡!婦吃藥10年治不了 1招揪正確病因

    64歲女性已長達10年深受胃食道逆流困擾,特別是在晚上睡覺後30分鐘至1小時,一躺平胃酸就逆流上來,很難入睡,半夜也常被自己胃酸逆流沖到喉嚨而驚醒。雖然多次胃鏡檢查為嚴重逆流性食道炎,但在服用逆流特效藥「質子幫浦抑制劑」卻仍效果不佳。所幸透過國際標準胃食道逆流檢測,找到確切病因,經對症下藥,終於解決患者多年困擾。
    2022/01/03 11:20
  • 國中生狂打嗝、想吐竟是「胃食道逆流」 4大症狀別輕忽

    胃食道逆流別輕忽!一名15歲國中生早上容易打嗝,想吐,不太有食慾且吞嚥困難,胃鏡檢查竟發現是胃食道逆流;收治此病例的書田診所胃腸肝膽科主任醫師邱展賢指出,胃食道逆流會出現打嗝、吞嚥困難、喉嚨有異物感、火燒心等症狀,好發於年輕女性,但許多患者對這些症狀習以為常,會覺得忍一下就好,但如長期忽視胃食道逆流,可能帶來食道潰瘍、食道癌的風險。
    2021/12/11 10:33
  • 開唱前隱疾發作!曹雅雯「急送醫治療」淚許願健康

    台語歌后曹雅雯今年剛奪得「金曲歌后」殊榮,明(27)日將在台北華山Legacy開唱,由於月底就要迎接35歲生日,曹雅雯坦言今年許下的生日願望就是身體健康,原來她前陣子蠟燭三頭燒,隱疾發作急就醫,還為此給自己訂下「3禁令」。
    2021/11/26 15:03
  • 隱形殺手!楚留香名導胃癌病逝 「這特性」成致命關鍵

    造型帥氣的「楚留香」可以說是將台灣民眾引領向武俠世界的傳奇角色,日前,曾執導多部古龍武俠小說改編電影,其中包括「楚留香大結局」的台灣導演張鵬翼因胃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他從5月發現胃癌到去世短短不到4個月,醫師建議40歲起做人生第1次胃鏡,並要檢查有無胃幽門桿菌。
    2021/09/29 16:04
  • 人倫悲劇!4歲童口鼻冒血陳屍臥室 父喝除草劑不適求助

    台中市北屯區一名41歲葉姓男子,昨(27)日晚間6時許,向消防局通報「燒炭」待援,也說明自己喝了除草劑身體不適,需要幫忙,消防員將他送醫後,葉男意識清楚,後續將照胃鏡、安排住院,暫無生命危險。然而,警消在臥室內驚見4歲男童口鼻冒血,陳屍床上,但未在屋內發現炭盆,懷疑案情不單純,仍在調查釐清。
    2021/09/28 10:59
  • 「針」恐怖!母控牙醫 換磨牙針掉入3歲兒嘴

    一名媽媽指控帶3歲兒子去苗栗市某間牙醫診所,女牙醫師換磨牙針時,沒有在醫療台換好,反而在兒子嘴巴上更換,結果磨牙針不慎掉進小孩嘴巴,讓兒子誤吞針,當下送急診,還住進加護病房,動手術照胃鏡也拿不出來,最後是自行排出;遭指控的牙醫師回應,不樂見意外,願意賠償醫藥費也會負起責任。
    2021/09/12 19:53
  • 【今晚熱搜】三峽群聚/確診足跡/三創/郭正亮/捷克

    今(29)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三峽群聚」。新北市的2例本土確診個案,分別是板橋大遠百的櫃姐案,還有一例則是新北市三峽區的家戶感染,侯友宜指出這屬於家庭群聚案例,最先被檢驗出的是案16072,40歲男性,因為要去醫院做腸胃鏡,去做檢查前做PCR,結果呈現陽性反應,CT值已高達31。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8/29 21:53
  • 婦胃鏡照一半休克不治 家屬:醫不來調解

    台中一名婦人日前到一家肝膽腸胃診所,做胃鏡檢查,突然休克,送醫急救不治,家屬指控醫師診所,處理態度不佳,沒有來道歉過,賠償金還談不攏。
    2021/08/18 13:12
  • 人妻刷牙夫在旁邊講笑話 手一滑「20公分牙刷吞下肚」

    老公會逗老婆笑是件好事,但有時還是得看時機,以免樂極生悲。最近在大陸江蘇發生一起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一名人妻在刷牙時,丈夫在一旁說了一個笑話,她當場忍不住笑了出來,沒想到下秒卻把將近20公分長的牙刷「吞下肚」,所幸緊急送醫後已將牙刷取出,身體並無大礙。
    2021/08/10 05:09
  • 刷牙誤吞「15公分牙刷」到胃裡 陸男:不小心滑進去

    許多人每天起床後,第一件事就是去刷牙,不過時常發生把牙膏當洗面乳洗臉、或是把洗面乳當成牙膏的糗事,但最近在大陸江蘇,卻發生一起離奇事件,有男子在刷牙時,竟把整支牙刷吞進肚子內,感到超痛苦的他立刻前往就醫,最後透過胃鏡手術,把這支15公分的牙刷從男子的胃中取出。
    2021/07/31 04:55
  • 嘉義+0破功!曾到過全聯 男照胃鏡PCR陽性確診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嘉義市昨(29)日新增一名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案15743),市長黃敏惠於防疫記者會表示,該案為30多歲男性,無症狀,因有胃潰瘍病史需定期追蹤,預計進行胃鏡檢查,7月28日先至醫院執行COVID-19抗原快篩,經快篩檢驗為陽性,後續再以核酸檢驗(PCR)確認為陽性,已收治市專責病房。
    2021/07/30 09:41
  • 牛奶針「非常規」助眠藥 醫:無K他命成份

    牛奶針其實是常見的麻醉藥物,像無痛腸胃鏡的舒眠麻醉,就是打牛奶針,醫師說,只有打1cc就能睡30分鐘左右!這款藥物也不像鴉片,會有戒斷症狀,合理使用下應該不會成癮,但醫生也說,如果長期使用,劑量勢必會越升越高,另外,也要注意有呼吸抑制或心臟衰竭等副作用。
    2021/04/12 13:05
  • 陸男童吃水餃腹痛狂嘔 1年後胃挖出「2腐蝕硬幣」

    大陸北方民眾過年時習慣將硬幣包進餃子中,象徵財源滾滾,不過河南一名男童去(2020)年吞下兩顆包有硬幣的水餃毫無感覺,直到後來反覆出現發燒、腹痛等症狀,至大醫院檢查後才將兩枚早已腐蝕的硬幣取出。
    2021/02/20 09:37
  • 天冷不只防猝死 小心腸胃道出血「解便見1色」快就醫

    寒流一波接一波報到,許多人都注意要保暖、預防心血管出問題。其實不只血管問題,腸胃道也可能受害;臨床上發現,寒流期間上消化道出血的病人變多了!
    2021/01/18 16:42
  • 腹痛別輕忽! 醫籲3類型息肉恐變癌快切除

    64歲王小姐沒有慢性疾病,平時身體狀況良好,但最近半年經常上腹疼痛,原以為只是消化不良,但疼痛頻率越來越高,求助腸胃科接受胃鏡檢查,發現有2顆胃部息肉,立即切除化驗。
    2020/12/10 16:05
  • 隔30年同台康弘 林美照告別式前先表白「偷偷仰慕你」

    65歲「娃娃音始祖」林美照今年健康亮紅燈,不僅聲帶受損開刀,讓娃娃音變菸嗓,5月照腸胃鏡還發現近20顆腫瘤,其中1顆竟是原位癌,讓她體認生命的可貴,也動念辦生前告別式。近日林美照和資深藝人康弘、向娃睽違30年同台,直呼「看到你們還在真好」,也在現場模擬生前告別式。
    2020/11/19 09:35
  • 驚曝大腸「發現原位癌」!林美照身體出狀況嘆好事

    2020年不容易,65歲資深藝人林美照更能體會這句話的意涵,因為她今年健康亮紅燈,不僅聲帶受損開刀影響到招牌娃娃音,5月照腸胃鏡更驚見近20顆腫瘤,近日林美照上節目再爆其實當中有1顆腫瘤是「原位癌」,嚇傻主持人。
    2020/10/13 09:06
  • 「火燒心」導致無法入眠 醫曝1手術根治病灶

    一名來台弘法的不丹籍64歲仁波切,罹患胃食道逆流超過50年,從一開始的喉嚨燒灼感,逐漸進展到胸口灼熱,就醫檢查才發現病根是「橫膈膜裂孔疝氣」,透過腹腔鏡微創手術修補後,他終於告別了伴隨半世紀的老毛病。
    2020/09/25 16:35
  • 10歲女缺陪伴「吃頭髮」2年 手術挖出蘋果大黑團

    父母的陪伴是孩子成長過程重要的一環,中國大陸一名10歲女童長期精神壓力大,2年來頻拔頭髮塞嘴裡,近3個月肚子久痛不止,去醫院檢查才發現胃中堆積大量頭髮,有些食物也附著其上,最後手術才將頭髮全取出,而這些頭髮足足有2個蘋果大。
    2020/08/25 10:32
  • 腹瀉半年…婦肚藏「滿滿」粉色肉瘤 醫:全胃切除!

    吃壞肚子會引起暫時的腹瀉、腹痛,但若長期有症狀,千萬不能輕忽!一名婦人持續半年不斷的拉肚子,經胃鏡檢查最初判定為「胃息肉」,但接受藥物治療後毫無改善,婦人轉院再次接受檢查,竟發現胃部佈滿20多顆「突起的肉球」,經切片化驗後才發現是「神經內分泌腫瘤」,必須將全胃切除。
    2020/08/18 19:14
  • 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癌 竟是「口對口」染上這可怕「菌」

    很多人長期因為胃潰瘍所苦,透過胃鏡檢查發現造成的病因,其實是幽門螺旋桿菌導致,其實胃幽門螺旋桿菌是許多消化道疾病的共同致病原因,像是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炎甚至是胃癌等,臺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曾發表幽門螺旋桿菌除菌的最佳一線療法及二、三線救援治療,過去數十年,台灣消化性潰瘍發生減少七成以上,馬祖經驗更發現胃癌減少了五成以上。
    2020/08/13 23:07
  • 苗栗2歲女童誤吞媽媽戒指 全身麻醉順利取出

    苗栗2歲女童誤吞媽媽戒指,經X光檢查已掉入胃部,得全身麻醉並進行多次無痛胃鏡,分批撈出食物殘渣後,才順利取出戒指,醫師提醒家長要注意口腔期小孩的情況。
    2020/07/28 12:52
  • 乾咳數月暴瘦8KG…害怕拒照胃鏡 醫一查傻眼:後期了

    有小毛病千萬別大意!1名58歲男子乾咳數月到處求醫都未痊癒,直到照胃鏡後,才發現罹患食道癌,醫生驚訝感嘆,已經是後期了。
    2020/07/15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