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胃酸 結果共140筆

  • 一起床就喝水是錯的導致胃病?醫:勿過度解讀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炎炎夏日中,最需要多多補充水分,但假若喝錯時機點,卻反而可能傷害身體健康!其中,父母常要求「一起床先喝水」,有中醫師認為是台灣胃病肆虐的元兇!但這種看法,中西醫的解讀上出現分歧,若身體出現狀況,建議還是盡快尋求醫師協助。
    2020/06/11 18:25
  • 感冒肺炎、胃酸逆流分不清? 專家教你這樣看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走在路上稍微咳一下,都會被其他人投以異樣眼光!除了肺部問題會導致咳不停,胃食道逆流也會引發慢性咳嗽。很多受胃病困擾,長期咳嗽無法治癒的患者,擔心被當作肺炎病人,紛紛上腸胃科求診 ,希望能徹底治癒,讓腸胃科門診病患大增! 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員生胃食道逆流中心吳文傑主任、中醫師鄒瑋倫、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國宴御廚雷議宗,討論如何判別咳嗽是肺炎或胃食道逆流引起,以及如何從日常飲食調整,顧好腸胃又能增加免疫力。
    2020/04/06 15:52
  • 口臭只是火氣大?小心是身體這些部位出問題!

    新型冠狀肺炎疫情蔓延,幾乎人人都戴口罩出門。長時間配戴口罩,悶住口鼻,造成鼻子進氧量下降。如果配戴的口罩質地恰巧較不透氣,剛好又處在空氣比較悶熱、不通風的空間,在持續氧氣供給不足的情況下,就容易有呼吸困難的不適感,有時甚至還會聞到自己嘴裡不好的氣味,讓許多人懷疑自己是不是有口臭,但這其實可能是身體警訊!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員生醫院胃食道逆流中心主任吳文傑、前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潮宗、營養師黃淑惠、醫藥記者洪素卿、氣功名師彥寬及健康主廚陳之穎,討論有哪些情況會造成口臭,以及如何改善這讓人困擾的窘境。
    2020/03/30 13:23
  • 天氣變冷溫差大 胃脹又悶痛? 小心是胃潰瘍發作

    冬季氣溫驟降,低溫不但容易使人著涼受寒,還容易讓胃部發生痙攣性收縮,刺激胃酸分泌,成為胃病的好發季節!另外,工作壓力也是導致胃潰瘍復發的兇手,因此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除了別讓腸胃受寒,工作之餘也要適度放鬆,才不會讓胃不開心!節目中也特別邀請來賓與大家分享,該注意哪些胃部警訊,以及如何避開養胃雷區,吃出好胃!
    2019/11/23 16:00
  • 牙齒變黃1年查無原因 醫一看嚇傻:是胃癌!

    許多人常因為口腔清潔未做足或是常吃檳榔等因素導致牙齒泛黃,不過在醫學的角度上,還是有一些非典型案例可能會導致這種情況發生。一名高血壓病人無不良嗜好,但近1年內牙齒總是泛黃,就連牙醫也找不出原因,原以為是吃降血壓藥所致的副作用,但直到醫師建議他去照胃鏡,才發現自己已經胃癌第一期。
    2019/11/08 09:32
  • 喝梅子汁改善痛風? 醫教正確食用法

    最近天氣轉涼,許多人因而痛風症狀發作。坊間流傳喝梅子汁可以改善痛風,醫師指出,除了梅子汁,含有檸檬酸類的食物皆有助改善,不過喝過多易引造成胃酸過多、食道逆流,應依個人體質適量飲用。
    2019/10/22 15:09
  • 「雷尼替定」胃藥僅占2成 醫師教從成份分辨

    胃藥中的「雷尼替定」成份,被美國驗出含有2A級致癌物NDMA,國內藥局有進含「雷尼替定」成份的胃藥,也先採「預防性下架」,等到檢驗報告合格後,才可重新販售,但有不少民眾還是怕怕的,甚至直接停藥,但目前「胃藥」含「雷尼替定」的市面只占1到2成,醫師說選其他成份胃藥替代即可。
    2019/09/21 16:23
  • 暴食患者竟變「無齒之徒」狂吃引發嚴重蛀牙

    所謂的「進食障礙」,它是一種精神疾病,常見的暴食症與厭食症都屬於進食障礙,而這個症狀除了造成心理負擔之外,還會引發口腔問題。日本牙齒師統計發現,依賴甜食或長時間進食的暴食症患者,蛀牙率超過7成;如果慣性催吐,更會讓胃酸侵蝕琺瑯質使神經外露,甚至無法咀嚼食物,導致窒息危險。
    2019/05/30 20:09
  • 覺得胸口灼熱? 避免胃食道逆流 這四件事別再做了!

    隨著年齡的增加,器官都會有些許退化,就像人老了會有老花眼、白頭髮的問題,消化道系統也不例外!受到老化影響,胃跟食道交界的賁門也會比較鬆,因此引發胃食道逆流。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每4人就有1人胃食道逆流。隨著老化的發生,胃酸、消化酵素、腸液等分泌量都會跟著減少,就容易消化不良!一旦少了胃酸,很多關鍵營養素無法吸收,疾病就有可能爬上身!要預防疾病上身,平時就該注重胃部保健, 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來賓分享避免胃食道逆流的地雷行為,以及可強健胃黏膜的好食材,讓胃痛不再來!
    2019/05/10 19:34
  • 胃痛應少量多餐?醫曝真相過了這時間千萬母湯

    現代人上班壓力大,飲食常不規律,胃部不適的情況也越來越常見。不少人認為出現胃食道逆流時應該要少量多餐,但醫師指出,這樣反而會讓胃酸不斷分泌,要是有胃潰瘍的話,反而不利傷口癒合。
    2019/04/16 11:17
  • 咖啡別喝太多!營養師提醒「這些人」喝了恐傷身

    不少上班族習慣每天來一杯咖啡,提振精神,但卻有營養師建議,若有以下這些症狀的人,千萬別喝咖啡,否則如同毒藥喝下肚!
    2019/03/11 23:05
  • 胃藥吃多後患無窮? 吃之前先看明「五不五要」

    【每日健康報導】春節連假剛過,大家陸續回到工作岡位,面對放假後堆積如山的工作,往往熬夜加班,三餐不正常,咖啡當開水喝,此時總覺得會有火燒心、噁酸水、胃悶痛的感覺,這時許多民眾可能選擇就醫或自行到藥局購買制酸劑,也就是俗稱的胃藥,食藥署提醒民眾使用制酸劑(胃藥),應遵循「5要」及「5不」原則。
    2019/02/28 14:41
  • 這種胃藥超有效 一天一顆腎臟病變飆增28倍!

    胃酸過多、胃食道逆流等問題相當普遍,不少民眾在家中常備胃藥,市面上常見的胃藥包括制酸劑與是氫離子幫浦抑制劑─PPI藥物,長期服用這些胃藥,對身體是否會造成其他風險?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效藥物科學研究所根據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的大數據資料庫分析,發現長期服用質子泵抑制劑(PPI)抑制胃酸,將導致更高的腎臟病、腎衰竭風險。
    2019/02/27 04:02
  • 對台灣印象如何? 韓國高中生「有點鄉下的感覺」

    韓國流行娛樂文化盛行台灣,不少台灣人追星、出國旅遊也都將韓國列為度假首選,不過韓國人又對台灣了解多少呢?韓籍YouTuber「胃酸人」就到韓國釜山南浦洞進行隨機街訪,調查結果卻讓人出乎意料。
    2019/01/01 10:56
  • 這食物超傷黏膜!吃飽後一個動作 食道癌機率大增

    食道癌被稱為「安靜的癌症」,接連奪走藝人安迪和裕隆集團董座嚴凱泰的性命,更是列為國人10大癌症之一,往往發現時已是中晚期,致命機會高。平常的飲食習慣就能決定罹癌的機率高低,有醫師分享,不只愛吃燙食的人比常人罹癌機率高出7倍,「酸食」也是食道癌的重要推手,甚至吃飽後一個小動作,都可能引起胃酸侵蝕食道,增加罹癌機率。
    2018/12/05 10:49
  • 快訊/吃藥配小口水就躺下! 男大生「胃潰瘍出血」

    一名男大生上個月因為感冒就醫,醫師開立消炎藥、止咳等藥物,但他吃藥只配一小口水後,馬上就躺下休息,沒想到隔天劇烈胃痛,就醫發現胃潰瘍出血;醫師提醒,消炎藥特別傷胃,至少要搭泡100c.c以上的溫開水服用,且吃完後活動半小時才能躺下,否則分泌過多胃酸,就容易造成胃發炎。
    2018/03/10 09:46
  • 胃病醫師喝下她送的咖啡 背後故事讓人淚崩

    若有胃病的人喝下咖啡不僅會胃酸逆流,嚴重時甚至會出現胃悶、胃灼熱、胃痛等症狀,但林口長庚醫院神經內科系腦功能暨癲癇科主治醫師謝向堯,雖有胃病卻毅然決然喝下他人生中的第七杯咖啡,背後故事讓網友淚崩。
    2018/01/18 23:58
  • 天冷嗑鍋! 重口味+辛辣易「腸胃黏膜病變」

    不少民眾近日吃鍋暖暖身,但長期吃也要特別當心。像是薑母鴨、燒酒雞這類加入米酒料理的食物,因酒精屬於刺激食物,加上重口味料理容易讓腸胃道產生不適,並加速胃酸分泌可能引發腸道黏膜病變。
    2017/12/19 13:23
  • 胃癌三部曲! 小心「慢性胃炎」變成癌

    很多人覺得自己還年輕,只是胃炎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醫生提醒,胃液裡含有胃酸能消化蛋白質及殺菌,胃黏膜分泌黏液保護胃,但如果兩者沒有平衡將會導致胃病,從胃炎變成胃潰瘍、胃萎縮最後形成胃癌,晚期胃癌存活率可能不到一年。
    2017/11/13 16:56
  • 愛吃+肯花!26到35歲女 陸大閘蟹主力消費

    秋天是吃蟹和柿子的季節,隨著大陸陽澄湖大閘蟹開補,網路流傳大閘蟹和柿子一塊吃,恐怕會造成胃結石,專家實驗揭密否認這樣的傳言。不過說到大閘蟹,在大陸主力消費者其實是女性,為了品嘗美味不嫌剝殼太麻煩,一份大數據公布指出,今年女性消費者是去年的6倍,主要集中在26到35歲。
    2017/09/28 10:38
  • 全球養殖鮭爆染海蝨 專家:生食有風險

    根據美聯社報導,全球各地的鮭魚場,包括美國、加拿大、智利、挪威,都面臨感染海蝨!醫師說如果在吃鮭魚的時候,不小心把海蝨吃下肚,有可能就會有腸胃道問題,但也有醫師持不同看法,認為海蝨會被胃酸消化掉,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2017/09/20 18:52
  • 藥局疑賣過期胃藥 男服下臉腫住院八天

    台南市一名男子因為胃酸逆流身體不適,讓太太到藥局買胃藥,藥師推存的品牌胃藥過期一年半了,男子沒有發現,吃下去之後引發藥物過敏,隔天更是臉部完全腫脹還呼吸困難,住院住了8天才出院,男子告藥師業務過失傷害,而藥局未依處方用藥,台南市衛生局也開罰3萬元。
    2017/05/02 13:37
  • 猛灌可樂的下場!17歲少年胃壁「薄如紙」險喪命

    你也是可樂愛好者嗎?在喝可樂時恐怕要小心切勿猛灌!大陸蘇州一名17歲少年小孔(化名),日前在吃飯時突然感到胃部劇烈疼痛,幾乎休克,同學趕緊將他送到醫院,才發現他的胃有大小不一的穿孔,且胃壁已經變得比紙還薄,醫師表示,小孔是一次喝入大量的汽水而導致。
    2017/04/19 22:10
  • 做消災解厄法事 民眾反遭法師挖嘴催吐

    高雄市最近有一名自稱呂師兄的男子,免費幫人做消災法事,有民眾前往求助,但卻被他把手放到對方嘴裡,由於求助民眾想閃又不敢閃,模樣相當滑稽,但專業醫師說這樣的行為恐怕會造成胃酸逆流,輕則傷害喉嚨,重則有吸入性肺炎,而我們實際找到這位呂師兄,他表示只有輕輕把手放在舌根,否認會造成傷害。
    2017/04/18 12:41
  • 胃藥用量驚人!台灣1年堆疊出「1600棟」101

    台灣人每年吃下的胃藥數量驚人,根據統計,胃食道逆流盛行率逐年增加,高達25%,這20年來成長5倍,幾乎已經變成文明病!醫生認為,工作壓力大,生活步調快,容易導致緊張,加上飲食西化,甜食、咖啡等等,都容易刺激胃酸分泌,想要改善,就得從生活習慣下手。
    2017/04/17 2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