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胃酸 結果共141筆

  • 睡覺流口水是警訊?醫曝7大原因 當心疾病找上門

    當你睡了一覺醒來,伸個懶腰後,此時居然發現你的枕頭濕了,甚至連唾液痕跡都在臉上風乾了,實在令人尷尬萬分。若是在自己家裏也就算了,想像你不小心在行駛的巴士上打瞌睡,醒來發現自己嘴巴大開、唾液從嘴角流下來,周圍的人好像在對著你竊竊私語,這時候大概恨不得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2022/07/16 18:09
  • 下肢水腫、暴肥是心臟衰竭警訊!婦就醫狂洩18公斤液體

    住在美國休斯頓的坦妮(Tannie Coward),自50歲起就開始變得越來越胖。她是三個孩子的母親,經營著一家婚禮策劃公司,在閑暇時間的愛好是打高爾夫球。根據外媒Insider報導,在幾年時間裏,她的體重增加了40磅(約18公斤),胃酸倒流的情況也越來越嚴重。起初她不以爲意,只以爲這是衰老的正常現象,直到某一天她開始意識到,情況不對勁。
    2022/07/11 23:01
  • 她口腔、牙齦全發炎暴瘦6公斤、橫隔膜還裂孔 全因這病

    胃食道逆流超惱人,臧女士一直有胃食道逆流的困擾,且越來越嚴重,近年更出現「橫膈膜疝氣」,就醫發現胃酸逆流的症狀已經嚴重喉嚨、口腔及牙齦的全面性發炎,任何食物都吃不下,從53公斤暴瘦至47公斤,經腹腔鏡、胃底摺疊術修復後才得以改善;醫師指出,胃食道逆流造成口腔、牙齦的全面發炎非常少見,但仍提醒出現不明原因的口腔、牙齦炎,仍可進一步檢查。
    2022/07/08 16:00
  • 咖啡過量恐致癌!拿鐵反而更傷胃 專家建議4種人少喝

    許多人會喝咖啡,開啟美好的一天,也有的人把咖啡當水喝,當心可能越喝越傷身。醫師指出,適量喝咖啡能預防糖尿病、心臟病、癌症;但過量喝咖啡,胃酸逆流恐食道病變、癌化。
    2022/06/22 23:12
  • 1年死2000人!無症狀竟罹食道癌 醫曝「這徵兆」快就醫

    提到食道癌,很多人會感到相當驚恐,其實風險因子多半都與生活習慣脫不了關係,像是飲食方式、抽菸,喝酒,嚼檳榔等,若平時突然出現吞嚥困難、體重減輕等異常狀況,要特別提高警覺,因為食道癌早期是沒有症狀的。
    2022/06/05 16:13
  • 胃食道逆流好難受!9大飲食禁忌別碰 出現8症狀勿輕忽

    許多人都會有胃食道逆流的困擾,原因可能是腹壓增加、胃酸產生過多、下食道括約肌鬆弛等,如果沒有及早就醫,恐引起食道發炎、狹窄,嚴重甚至演變成食道癌,後果不可小覷。營養師陳怡婷點出飲食及生活型態上必須注意的行為,幫助大家預防、改善胃食道逆流。
    2022/05/25 22:54
  • 4種人少喝咖啡! 醫提醒:「這樣」喝小心罹癌

    許多人會喝咖啡,開啟美好的一天,也有的人把咖啡當水喝,當心可能越喝越傷身。醫師指出,適量喝咖啡能預防糖尿病、心臟病、癌症;但過量喝咖啡,胃酸逆流恐食道病變、癌化。
    2022/04/06 23:36
  • 顧寶明驟逝!曾手抖自律神經失調 醫揭「後遺症」5年難解

    喜劇泰斗顧寶明在今(19日)上午驚傳過世,享壽71歲。顧寶明在2017年底發現左手顫抖、臉部肌肉不協調,就醫後診斷為自律神經失調,近幾年已鮮少在銀幕前露臉。究竟確診過自律神經失調,對身體傷害有多大?
    2022/03/19 16:16
  • 黃小柔胃潰瘍!醫警告「這症狀」恐罹胃癌 5食物少吃

    40歲藝人黃小柔,日前在TVBS節目《女人我最大》中分享,去年胃潰瘍復發,久病厭世導致憂鬱症也復發,她感嘆「2021年是她結婚以來最黑暗的一年」。
    2022/02/25 15:48
  • 台韓文化大不同!旅台韓國YouTuber促進交流

    近幾年,不少旅台韓國人因為喜愛台灣的環境,移民來台。其中,有人當起YouTuber,成功在台灣打響知名度,「美伶韓賣」、「胃酸人」、「金針菇」最為人所知。在他們眼中,台灣與韓國究竟有哪些差異?
    2022/02/04 13:58
  • 胃食道逆流大解密!留意飲食2關鍵 4職業致病率最高

    胃食道逆流是什麼? 胃食道逆流是指胃裡的食物、胃酸、氣體或液體從胃部逆流到食道。一般人偶爾也會有逆流情形發生。會被診斷胃食道逆流疾病的患者,一天發生逆流的次數可能達到3、40次,並且影響生活品質、無法工作與躺著睡覺。大致而言,逆流次數多、生活受影響,是判斷胃食道逆流的指標。
    2022/02/02 21:30
  • 胃食道逆流恐變癌症? 醫籲 「2類食物」千萬不能吃!

    胃食道逆流是指胃裡的食物、胃酸、氣體或液體從胃部逆流到食道。一般人偶爾也會有逆流情形發生。會被診斷胃食道逆流疾病的患者,一天發生逆流的次數可能達到3、40次,並且影響生活品質、無法工作與躺著睡覺。大致而言,逆流次數多、生活受影響,是判斷胃食道逆流的指標。
    2022/01/09 09:05
  • 男愛吃速食配汽水釀胃食道逆流!中醫2招搞定 還減重10kg

    你又胃食道逆流了嗎?41歲的王先生工作壓力大,三餐不定時又喜歡吃速食配氣泡飲料,導致嚴重胃食道逆流,出現痰多、聲音沙啞等症狀,而到中醫就診後,經2個月針灸與科學中藥治療,讓胃酸逆流狀況成功改善。
    2022/01/03 15:14
  • 胃食道逆流難入睡!婦吃藥10年治不了 1招揪正確病因

    64歲女性已長達10年深受胃食道逆流困擾,特別是在晚上睡覺後30分鐘至1小時,一躺平胃酸就逆流上來,很難入睡,半夜也常被自己胃酸逆流沖到喉嚨而驚醒。雖然多次胃鏡檢查為嚴重逆流性食道炎,但在服用逆流特效藥「質子幫浦抑制劑」卻仍效果不佳。所幸透過國際標準胃食道逆流檢測,找到確切病因,經對症下藥,終於解決患者多年困擾。
    2022/01/03 11:20
  • 吃火鍋配「它」恐胃食道逆流!醫曝5招避免 保養按穴道

    隨著天氣轉涼,常會讓人吃飯時忍不住多喝幾碗熱湯,或是直接享用一頓熱呼呼的火鍋,吃飽身體也暖和,但是這樣的進食方式容易誘發胃食道逆流。中醫師張馨予指出,吃鍋時尤其不能搭配氣泡或碳酸飲料,並分享吃鍋5招不讓胃食道逆流找上門,有胃酸困擾的人,平時可多按3個穴道來保養。
    2021/12/04 15:56
  • 咖啡控注意! 專家:「這款」連喝1個月胖2.2公斤

    喝啡啡不僅可以提神,根據日本研究,每天一杯咖啡具有護肝作用,但營養師許瓊月提醒,喝黑咖啡最好,但若喝錯,一個月下來反而讓體重上升2.2公斤。
    2021/12/03 23:28
  • 十大地雷!吃多又「胃食道逆流」找上門 5招輕鬆改善

    有太多人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患有胃食道逆流的人,若是吃錯食物或是特殊情況下,「火燒心」的戲碼就在飯後被深深困擾著。以下營養師分享逆轉胃食道逆流的飲食觀念,幫助減少胃食道逆流發生的機會。
    2021/09/20 08:44
  • 非洲豬瘟殺到你家!營養師籲「體內代謝管道」要順暢

    最近除了新冠疫情外,最讓人擔心的就屬「非洲豬瘟」話題,不論是外食族或是家中自備餐點的民眾,豬肉一直都是常見的肉品選擇,很怕吃到瘟豬肉,營養師宋明樺指出,非洲豬瘟對於人體不會造成直接的影響,但大家平時仍要做好身體代謝的3大排毒管道,健康不會亮紅。
    2021/08/27 09:51
  • 狂咳不停憂染疫?當心胃酸逆流「火燒心」作怪

    30歲的吳小姐這一個月都有咳嗽的症狀,起初有點乾咳,後來越咳越嚴重,因為適逢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咳嗽不僅難受,也讓自己跟身邊的人造成壓力,擔心是否染疫。就醫排除了新冠肺炎後,在醫師抽絲剝繭下,發現她在飯後跟睡前的咳嗽症狀最劇烈,再安排相關檢查後,診斷為胃食道逆流。
    2021/08/18 15:23
  • 注意「3徵兆」嚴重恐致胃癌 4族群小心胃潰瘍找上門!

    嘴巴會破、皮膚也會潰瘍,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說,我們全身都可能發生潰瘍,但是要注意:其中「胃潰瘍」可是最危險的。電視上各種胃部不適成藥的廣告,可能會讓大家誤以為胃潰瘍不是什麼大問題。但其實胃潰瘍非常危險,甚至可能引發胃癌。
    2021/07/31 16:02
  • 寵物雞失蹤!阿嬤淡定回「妳正咬著」 她眼淚胃酸秒噴出

    小時候飼養寵物是許多人心中的難忘回憶,看著寵物成長就會有成就感,不過有一名女子小學時在廟會抽到一隻小雞,帶回家天天用心飼養,某天卻發現雞失蹤了,她在吃飯時邊啃雞腿邊詢問阿嬤,沒想到阿嬤淡定回覆「妳正咬著呢」,讓她當場崩潰。
    2021/06/26 05:46
  • 吞溫水可殺病毒?網傳「蔡壁如防疫音檔」 本人急喊:不是我

    line群組流傳了一段7分鐘音檔,裡頭教大家9點防疫方法,還特別強調是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分享的,但蔡壁如本人否認。而這9點防疫方法是否正確呢?其中就包括建議多喝水讓病毒可以進到胃部,說胃酸會殺死病毒,醫師表示,雖然大方向沒有錯,但實際上根本無法執行。
    2021/05/24 17:52
  • 胃食道逆流怎改善?營養師建議別碰「5種地雷飲食」

    你又胃食道逆流了嗎?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在台灣平均每4人就有1人有胃食道逆流的困擾,常見典型的症狀不只有火燒心、胃酸逆流,還包括喉嚨感覺有異物、嘴巴有酸苦味、胸悶易喘等等,若想避免或減少胃食道逆流情況發生,有5種類型的實務需要特別注意。
    2021/04/14 05:30
  • 胸口總有灼熱、異物感 身體6徵兆揪出胃食道逆流

    現代人胃食道逆流的主要是「壓力大」和「肥胖」兩大主因,因為壓力高時,腸胃蠕動比較差,胃酸分泌也會增加,容易引起胃食道逆流。如果身材纖細,平時也覺得沒什麼壓力,可能要看看是不是藥物引起,像是安眠藥、降血壓、氣喘的藥也都有可能導致胃食道逆流。江坤俊醫師就在《挖健康》節目中點出「胃食道逆流的6大徵兆」,出現這些症狀就要小心啦!
    2021/02/24 15:50
  • 胃痛「吃稀飯」更慘!專家公開顧胃菜單 4大地雷千萬別碰

    胃食道逆流長期困擾許多民眾,一名男子就因此戒掉最愛的「吃咖啡配蛋糕」盼舒緩症狀,孰料習慣改變後胃酸倒流竟變本加厲,嚇得他趕緊求診想揪出真正的凶手。後來營養師李婉萍發現,「吃稀飯」竟是造成病情惡化的主因,她提醒,患者一餐之中最好先吃蛋白質食物,同時公開「顧胃菜單」讓大家吃得營養更健康。
    2020/12/19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