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胃酸 結果共140筆

  • 咖啡喝多傷身!醫揭身體6症狀示警 5步驟避上癮

    不少人都會藉由喝咖啡來提神,甚至有些人一天喝好幾杯,為什麼喝咖啡時間要挑在早上,下午不能喝嗎?醫師提醒,咖啡因半衰期大約3~4小時,太晚喝會影響睡眠;另外喝太多,身體也會出現副作用,恐提高血壓、造成腎上腺疲勞。  
    2023/07/15 16:04
  • 她猛吃番茄胃超痛!醫建議「每天喝可樂」 2天後竟真康復了

    江蘇南京有1名許姓女子日前因為瘋狂吃番茄,導致胃部突然產生劇烈的灼痛感,時不時還會反胃、想吐。為了緩解症狀,她決定前往醫院檢查治療,沒想到醫師在替她診斷後,竟開出「每日飲用可樂500ml」的藥方。更令許女感到驚訝的是,她還真的靠這招解決了腹痛問題。
    2023/06/24 07:48
  • 半夜胃痛醒小心!恐是感染「這菌」 胃癌9成由它引起

    根據衛福部110年死因統計和國民健康署109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胃癌分別位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8位及發生人數第8位,而其中,8至9成的胃癌是由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所引起的,台大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李宜家受訪指出,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許多人沒有症狀,長期慢性發炎導致胃萎縮,最後就會變成胃癌。
    2023/05/25 10:51
  • 每年死2千人!食道癌初期「5症狀」 60歲以上男性要當心

    根據衛生福利部108年癌症登記報告指出,罹癌人數和107年相比增加5123人,其中食道癌不但是男性十大癌症中的第6名,每年因此死亡者將近2000人,男性食道癌的發生率更是女性的11~16倍。
    2023/03/18 05:15
  • 女星愛喝1飲品!腹痛半年一查「胃破皮」 4地雷超常見

    台灣人超愛喝飲料,連女星王思平也淪陷,不過她透露,每次喝完1飲品總會打嗝、胃痛,狀況持續了半年才去檢查,沒想到結果一出來,自己竟然「胃破皮」了!
    2023/03/10 15:54
  • 火燒心好難受!每週2次以上「恐增食道癌風險」7招有效改善

    你有過吃完飯常常胃酸過多、腹脹的情況嗎?注意了,這可能是胃食道逆流的症狀,胃食道逆流又俗稱火燒心,它是食道連結胃部的開口(下食道括約肌)無法完全緊閉,導致胃部賁門敞開而胃酸、消化液流入食道的胃食道逆流(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 GERD),至於火燒心該怎麼改善?以下有營養師為你解答。
    2023/03/07 05:30
  • 唐玲胃癌末期「幽門桿菌復發」 醫:吃3食物恐抗菌失敗

    藝人唐玲2019年發現3期胃癌開刀,未料去年發現胃癌轉移,在臉書自曝變成胃癌末期。日前她又發文指出,為了對抗胃癌,她努力治療胃幽門螺旋桿菌,沒想到醫師說用第3線抗生素「99%可以治癒」,她竟是無法治的1%!醫師表示,臨床上確實看到有病患抗菌失敗的案例,可能是幽門桿菌產生抗藥性,但也可能是再次感染,還有用藥期間飲食未控制,教「這招」可以抗菌成功!
    2023/02/17 15:00
  • 30歲女胃部癱瘓!暴瘦剩30kg 醫曝1NG飲食習慣示警

    現代人生活步調較快的情況下,很多人往往受到工作繁忙影響,導致飲食相對不規律、不正常,北部一名上班族女性就醫表示,自己長期的噁心想吐、胃酸過多、便秘,甚至是暴瘦到只剩30公斤,原本擔心是不是罹癌,檢查才意外發現竟是因為錯誤的飲食習慣,導致出現嚴重的「胃癱」、也就是所謂的胃下垂症狀。
    2023/02/09 11:13
  • 養好「胃食道逆流」從食療開始! 2粥1茶飲改善火燒心

    長期緊張、憂鬱或是毫無節制的吃甜食甚至是狂喝咖啡,都會讓胃酸嚴重逆流。中醫師建議,改善胃食道逆流要從「養胃」開始,2粥1茶飲可助民眾有效改善症狀。
    2023/02/08 18:33
  • 火燒心!暴飲暴食引胃食道逆流 營養師授「5」招緩解不適

    許多遊子在辛苦工作一年後,回家和家人團聚,享受一頓豐盛的團圓飯。然而酒足飯飽後,卻有一股灼熱感湧上胸口。過年餐餐大魚大肉的飲食模式,容易導致胃食道逆流。胃食道逆流不一定是胃酸太多,大約有10%的胃食道逆流源於胃酸不足。對此FiTLO品牌營養師何埻安統整胃食道逆流的主要原因,及其緩解方法。
    2023/01/30 15:11
  • 被媽逼減肥!「最美校花」餓到吞嚥困難 醫揪原因超驚悚

    王中平、余皓然夫妻的愛女韓菲,外型清新亮麗,更受封「最美星二代」、「最美校花」,將滿20歲的她宣布進軍歌壇,今(13)日她隨爸媽出席媒體活動,身高160公分的她被媽媽嚴格控管體重,有次她被媽媽嫌胖,更被要求減肥,直到有天她突和媽媽說喉嚨痛,去醫院檢查發現竟是長期餓肚子、胃酸逆流灼傷食道造成。
    2023/01/13 19:44
  • 冬至湯圓少吃!吃完竟「胸口像火燒」 醫認這病纏身難治

    現在生活步調緊湊繁忙,連帶影響飲食作息相對不規律,也因此不少人在吃過飯後都會有些許「胸悶」、「胸痛」的不適症狀,而造成這樣不舒服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俗稱火燒心的「胃食道逆流」,這樣的情況在冬天常吃火鍋、宵夜的情況下也更為常見。
    2022/12/21 11:45
  • 吃櫻桃可補血?水果迷思大破解 維生素C含量最高竟是「它」

    台灣是水國王國,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美味的水果,但是對於水果,大家總有一些似是而非的概念,像是女生要多吃葡萄、櫻桃才會補血?補充維生素C靠檸檬水?對此,營養師郭彥廷特別破解關於水果的營養迷思。
    2022/12/16 13:53
  • 家人得胃癌!八點檔男神罹「巴瑞特氏食道」 醫:2食物別吃了

    曾主演《台灣龍捲風》、《娘家》、《世間情》等紅遍台灣的8點檔戲劇、而有本土劇男神之稱的沈世朋,外表依然俊帥,完全看不出來他已經出道23年。最近他上節目表示,自己家族有胃癌史,而他因腸胃不適就醫檢查,竟發現有「巴瑞特氏症」,醫師警告此症與癌症僅一線之隔。時隔兩年,他也感覺有點擔心。
    2022/12/13 15:38
  • 長期便血、腹脹氣!女驚罹結腸癌 醫授5招預防降風險

    現年53歲的美國休斯頓居民蕾妮(Paula Chambers Raney),是一名結腸癌倖存者。 10年前,她察覺自己的身體開始出現怪異的症狀,先是腹瀉、腹脹氣,伴隨不明原因的腹痛。在接下來的一年時間裏,她輾轉看過好幾位醫生,都被告知這可能是胃病、胃酸倒流,腸易激綜合徵等等。醫生開給她好幾種藥物,但症狀並無緩解。
    2022/12/10 14:25
  • 胃食道逆流必收!專家曝超完整飲食攻略 「這類水果」是地雷

    在台灣,平均每4人就有1人受「胃食道逆流」困擾,典型症狀包含胃酸過多、口腔有酸水以及胸口灼熱等(俗稱火燒心),若未妥善處理還會影響睡眠品質、引起食道發炎或潰瘍,嚴重者甚至可能因此罹患食道癌。營養師程涵宇表示,除了藥物治療外,從飲食改善胃食道逆流也非常有效,不僅「吃什麼」是重點,「何時吃」更是不容忽視的關鍵。
    2022/11/17 05:00
  • 1年百萬人得胃癌!醫曝「這日常習慣」少50%罹癌機率

    62歲王太太生活作息正常,身體狀況也不錯。但某日卻突然吐血、解黑便,簡直把自己嚇得半死,只好趕緊就醫治療,結果被醫師診斷出嚴重胃潰瘍,且經檢查發現有幽門桿菌感染。經詢問才知道,前陣子王太太有點胃痛,於是自行購買止痛藥服用,卻沒想到止痛藥反而加重了胃部負擔。
    2022/11/02 16:27
  • 胃酸逆流必看!7食物竟是隱藏地雷 番茄、高麗菜都上榜

    「喝咖啡吃甜食,又讓你胃食道逆流了嗎?」胃食道逆流就是常聽到的火燒心、溢洽酸,是國人常見的消化道疾病之一,主要症狀包含胸口灼熱、酸逆流感,偶爾也會出現吞嚥困難等多項病症,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營養師李婉萍就指出7種容易造成胃食道逆流的食物,提醒民眾在腸胃不適時,應盡量避免食用。
    2022/11/02 05:15
  • 遠離胃食道逆流!專家曝「14招改善」 左側睡可舒緩胃酸

    「胃食道逆流」是國人常見的消化道疾病之一,平均每4人就有1人深受其擾,主要症狀包含胸口灼熱、酸逆流感,偶爾也會出現吞嚥困難、咽喉炎、氣喘等多項病症,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營養師程涵宇提醒民眾,若有胃食道逆流問題應儘速處理,否則可能演變為食道潰瘍,甚至發展成食道癌,後果不堪設想!
    2022/10/10 05:15
  • 腸胃問題多!醫教「藏傳瑜伽呼吸法」 防癌、清腸還能瘦小腹

    藝人余苑綺39歲大腸癌辭世,令人十分不捨,而除了大腸病變,很多人有腸胃道問題,包括便祕、脹氣及胃酸,都是腸胃道壓力的反應。洛桑加參醫師在節目中介紹「藏傳瑜伽呼吸法」,這個源自於古印度的智慧可紓解腸胃道壓力,調理胃酸、脹氣,也有通暢呼吸道的作用,還有消除小腹的附帶好處。
    2022/09/10 21:13
  • 咳嗽、口臭恐是胃食道逆流 營養師教「這樣吃」助緩解

    你是否感受過有食物、胃液逆流到口腔,但是就沒有反胃或嘔吐?營養師張宜婷表示,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作息經常不規律,根據統計25%國人經常出現這種常見的胃腸疾病——胃食道逆流。
    2022/08/31 21:28
  • 吃清淡點錯了?腸胃炎只吃白粥 醫警示:反而更傷胃

    在許多民眾的認知裡,一旦不小心有腸胃炎的情形,都會想說要「吃清淡一點」,就會只吃白粥,然而,外科醫師陳榮堅卻警示,只吃白粥不僅沒辦法養胃,反而很有可能傷胃,而陳榮堅也針對在腸胃有異狀時應該要如何吃提供建議。
    2022/08/20 05:55
  • 大號拉出金針菇不稀奇!營養師曝2原因:出現5症狀是警訊

    「排便」本是每個人每天都會做的生理需求,但有不少民眾曾遇過「在便便裡看到金針菇」的情況,當下看到十分吃驚,甚至還在網路上發文求助。對此,營養師李婉萍分享,會出現這狀況有2大原因,更提醒若是伴隨5種警訊,就請務必立刻就醫。
    2022/08/13 19:08
  • 專訪/篠崎泫病態減肥求體態 「催吐到賁門鬆掉」胃酸灼傷咽喉

    29歲女星篠崎泫外型姣好,為各大通告的搶手嘉賓,也因玩「狼人殺」的功力高超,成為《娛樂百分百》的固定班底。篠崎泫2013年以5人女團「Twinko」出道,當時的她為了身形好看,採取病態的減肥方式,最後罹患焦慮、憂鬱症,需要用藥來控制情緒。日前篠崎泫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分享自己成功找到健康、舒服的減肥方式,悠悠地說:「我之前真的太偏激了!」
    2022/07/27 15:45
  • 睡覺流口水是警訊?醫曝7大原因 當心疾病找上門

    當你睡了一覺醒來,伸個懶腰後,此時居然發現你的枕頭濕了,甚至連唾液痕跡都在臉上風乾了,實在令人尷尬萬分。若是在自己家裏也就算了,想像你不小心在行駛的巴士上打瞌睡,醒來發現自己嘴巴大開、唾液從嘴角流下來,周圍的人好像在對著你竊竊私語,這時候大概恨不得找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2022/07/16 1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