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胃癌 結果共386筆

  • 30歲女「胃癌指數異常」只是胃炎 癌症指數這樣看

    不少民眾在看到健檢報告上的胃癌指數異常,就十分焦慮、驚恐。醫師指出,只有約40%胃癌病人胃癌指數會上升,而胃癌指數高的患者,約有一半都不是胃癌,而是其他疾病,所以看到指數異常時先不要焦慮,要尋求專業的建議和解答。
    2023/09/04 15:55
  • 資深男星送醫「搶救無效」!罹胃癌、十二指腸癌 享壽85歲

    慟!老戲骨過世。出演過電影《一代鮮師》的資深演員野村昇史證實病逝,罹患胃癌、十二指腸癌驟逝,享壽85歲。
    2023/09/03 12:46
  • 不只胃酸逆流!醫點名「6情況」需照胃鏡 突然消瘦是警訊

    就醫時「照胃鏡」是很多人最希望避開的檢查。腸胃科醫師分享一名50多歲的張先生,胸口經常灼熱感且有胃痛的問題,雖然吃了市售的胃藥、止痛藥,卻依然沒有改善,後來在醫生建議下照胃鏡,張先生除了胃食道逆流外,還被發現有多處潰瘍。醫生指出,若有無故消瘦、50歲以上、持續胃痛等6種情況的民眾,皆需做胃鏡診斷。
    2023/09/01 05:15
  • 吉卜力動畫大師胃癌逝世! 醫曝日本人「愛吃2種食物」增風險

    宮崎峻卡通電影「天空之城」裡,飄浮在雲中的大陸讓人神往,大人小孩都被攏絡成宮崎峻卡通迷。不過畫出這美麗天空浮雲的日本動畫美術監督山本二三卻在日前因胃癌去世,他生前創作的120頁漫畫草稿來不及問世,粉絲只能從舊片中遙想天空之城要飄向何方。醫師表示,身為世界上最長壽的日本民族有很多值得讓人學習的養生之道,不過吃重鹹、愛吃醃漬物這兩種飲食習慣千萬別學,小心胃癌上身!
    2023/08/23 15:20
  • 唐玲癌末苦撐化療 深夜曝「家暴黑歷史」淚吐:活著到底為什麼?

    48歲女星唐玲2019年被診斷出罹患胃癌,挺過多次化療後,癌細胞又轉移到左卵巢,一併病況惡化,目前已4期癌末;即使日前被診斷出幽門桿菌奇蹟消失,但唐玲卻坦承這一路走來不容易,曬出與癌友的對話,無奈嘆:「我問自己活著到底為什麼?」
    2023/08/06 16:47
  • 大便怪怪的!40歲男「癌整片散開」 醫嘆:半年後死了

    北部一名40多歲男子發現排便次數怪怪的,跑到醫院照大腸鏡,結果數據都很正常;怎料,一照胃鏡竟罹患「瀰漫型胃癌」,半年內過世。對此,醫師直言,若出現2徵兆要小心了!
    2023/08/05 13:40
  • 陳亞蘭爆哭!癌父病重瞞著她 淚崩吐內心遺憾:人生無法重來

    「金鐘影帝」陳亞蘭今(4)日擔任水痘帶狀疱疹病毒衛教大使,談到即將到來的父親節,無預警爆哭,透露父親多年前因胃癌病逝,家人為不讓她擔心選擇隱瞞,淚喊:「人生無法從來。」
    2023/08/04 11:38
  • 排便次數銳減!4旬男驚罹癌「吞噬腹腔」 化療難續命半年離世

    任何微小的不適感,都可能是身體發出來的警訊,千萬不可輕忽;敏盛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分享,曾經有一名40多歲男子,在食慾降低的同時,發現排便次數突然減少,但數次就醫透過大腸鏡、超音波檢查均找不出原因,而在多次會診、檢查後才意外發現,竟是罹患了「瀰漫性胃癌(Codex Genetics)」,不僅被判定手術難以根治,更在接受化療半年後不幸離世。
    2023/08/03 16:26
  • 無法忽視的「癌」!乳癌討論度登2022年第一 2名人發言受矚

    癌症死亡時鐘不停快轉,根據2020年統計癌症時鐘再快轉1秒,每4分19秒就有1人確診罹癌。大數據股份有限公司28日發布最新《癌症議題網路輿情洞察報告》,觀察到2022年癌症議題的網路聲量較2021年成長81.2%,在癌症種類聲量中,以乳癌的討論度最高,佔17.8%,其次依序為氣管、支氣管和肺癌(11.9%)及結腸、直腸和肛門癌(10.3%)。在癌症治療中,化學療法的使用非常廣泛,討論聲量也相對較高。抗癌飲食兩大迷思則為「罹癌後吃素食更健康?」及「低、無醣餓死癌細胞?」,特別是網路知識氾濫,面對一堆抗癌飲食讓許多癌友感覺迷惘。大數據公司營運長蔣志薇提到,長期入榜十大癌症死因的口腔癌、胰臟癌、胃癌等,聲量相對較低,容易遭到忽視,希望透過網路輿情角度,探討癌症議題聲量討論,並結合篩檢、飲食、運動、健康等生活化的話題,提供民眾更精確且易懂的衛教資訊。遇到任何疾病問題,應諮詢專業建議,及早發現問題,盡快接受治療。
    2023/07/31 16:05
  • 鄭仲茵送愛女赴美留學「狂噴7位數」 跪求工作上門:操死我好了

    女星鄭仲茵在台視八點檔《美麗人生》中,飾演「終極大魔王」,戲裡裝病最後竟真的得了胃癌,使壞的模樣深植人心,她昨(25)日出席該劇殺青酒,透露媽媽竟然看戲看到胃潰瘍送醫,「當時我媽剛好胃不舒服送急診,還問我是不是因為我演這個的關係。」
    2023/07/26 13:41
  • 唐玲胃癌「幽門桿菌奇蹟消失」 醫師揭可能原因:太神奇

    女星唐玲罹患胃癌,經過多次化療,也曾接受抗生素治療,今年2月驚傳幽門桿菌復發,已用到第三線抗生素,但幽門桿菌越來越多。近日她再度檢查時,發現幽門桿菌莫名奇妙消失了,連醫師都傻眼!
    2023/07/10 13:42
  • 已備後事!唐玲胃癌末期 致癌細菌竟「奇蹟消失」醫生也傻了

    47歲「本土劇女神」唐玲2019年罹患胃癌,如今4期癌末,癌細胞甚至轉移至卵巢,只能忍痛摘除子宮跟卵巢,甚至連後事都準備好了;怎料,竟出現奇蹟,導致胃癌成因,而且殺不死的幽門桿菌,竟然「奇蹟消失」了!
    2023/07/09 15:12
  • 英國最新!呼吸測腸胃癌 「隱形膏藥」加速傷口復原

    大多數的癌症早期並不會出現症狀,進而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英國開發出只要「吐一口氣」就能測出包括胰臟癌、食道癌等多種腸胃癌症的技術。團隊先前試驗結果顯示準確率達90%,現在正針對它使否能及早發現疾病的有效性進行臨床試驗。至於針對難纏的慢性傷口,像是糖尿病會導致的足部潰瘍,科學家則開發出一種「生物工程DNA裝置」,能像隱形膏藥一樣,加速傷口的癒合。
    2023/06/14 19:58
  • 胃癌末期「難活過5年」!醫揪1隱形殺手:早期都沒感覺

    胃癌位居全台癌症第九名,儘管醫學進步讓死亡率排名後退,但第四期的五年存活率仍舊是5%以下,而許多民眾患有胃病,平日也沒感覺身體有異狀或不適,但醫生就提醒,若輕忽慢性胃炎造成的潰瘍,可能就會演變成胃癌!
    2023/05/30 05:20
  • 半夜胃痛醒小心!恐是感染「這菌」 胃癌9成由它引起

    根據衛福部110年死因統計和國民健康署109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胃癌分別位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8位及發生人數第8位,而其中,8至9成的胃癌是由幽門螺旋桿菌感染所引起的,台大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李宜家受訪指出,幽門螺旋桿菌感染許多人沒有症狀,長期慢性發炎導致胃萎縮,最後就會變成胃癌。
    2023/05/25 10:51
  • 貧血恐是癌徵兆! 醫教「自測3招」看眼睛、指甲就知道

    「貧血」背後的原因可不簡單。很多疾病都有「貧血」症狀產生,而男性貧血的機率很低,男性一旦有出現貧血,請務必去醫院檢查,這很可能與痔瘡跟癌症有關。
    2023/05/17 23:02
  • 唐玲單身7年未行房 遇「肌肉男搭訕」羞吐:都長蜘蛛網了

    女星唐玲2019年確診胃癌,經歷多次化療,本以為抗癌成功的她,去(2022)年發現癌細胞轉移,且已是末期,雖然抗癌之路艱辛,仍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人生體悟,她今(4)日出席保健品牌活動,分享先前到峇里島旅遊,遇到肌肉男主動搭訕,多年沒戀愛的她自嘲「感覺都要長蜘蛛網了。」
    2023/05/04 16:49
  • 打嗝1年超困擾!妙齡女驚「癌症第3期」崩潰:以為是小事

    無論嚴重與否,當身體出現不適症狀時就應該多加注意,美國一名年僅24歲的護理師貝莉(Bailey McBreen)表示,自己因為忽略了長期的打嗝症狀,沒想到在時隔一年就醫後才驚覺,竟然已經是胃癌第三期,讓她錯愕到不行;也藉此分享自身經驗提醒,不管是多微小的症狀都不該掉以輕心。
    2023/05/03 16:47
  • 54歲男星罹食道癌!平日「2習慣」超致命 醫嘆:發現已末期

    唱紅日本動畫電影《灌籃高手》片頭曲〈LOVE ROCKETS〉的54歲樂團主唱千葉佑介,驚傳罹患食道癌,將全面停工接受治療。醫師表示,50歲以上、男性、愛喝烈酒,以及口咽癌和胃癌患者,都是食道癌高危險群,提醒這些族群最好每1~2年做胃鏡檢查,若有胃潰瘍或胃食道逆流,則應每半年追蹤。
    2023/05/01 15:10
  • 搶救胃癌末期!三總雙向療法成效好登期刊 未來治腸癌、卵巢癌

    胃癌位居全台癌症第九名,因仰賴胃鏡檢查,早期診斷有所改進,讓死亡率在所有癌症排名逐年後退,但胃癌第四期的五年存活率仍舊是5%以下,10年間並無太大進展,不過,三軍總醫院於引進「腹內溫熱化療」的新治療方式,針對胃癌合併嚴重轉移或有惡性腹水患者進行腹內溫熱化療,再搭配傳統全身性化學治療,統稱雙向化療,讓患者生活品質、存活率都出現改善,此項結果也刊登於國際期刊上。
    2023/04/28 15:25
  • 30歲竟罹癌!愛吃「4食物」恐胃癌 醫警告6習慣超危險

    藝人唐玲2019年罹患第3期胃癌,2022年發現卵巢有轉移病灶,現在努力抗癌中。不只是唐玲,棒球名人王貞治也是胃癌病患,而演過神鵰俠侶的資深藝人向雲鵬等名人則不敵癌魔病逝。基隆長庚醫院外科部部長黃挺碩提醒,胃癌初期症狀不明顯,治療又很困難,提醒愛吃醃漬、煙燻、燒烤食物的民眾要定期檢查。
    2023/04/21 14:53
  • 年奪5千條命!過半大腸癌有「1徵兆」 醫示警:男性小心了

    根據衛福部資料,大腸癌連續15年居國人十大癌症死因首位,平均每31分41秒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每年奪走超過5000人的寶貴性命,常見的症狀有排便習慣改變、糞便帶血或黏液、不規則腹痛或絞痛、體重異常減輕、經常腹瀉或便秘、不明原因貧血等。醫師提醒,貧血是很多疾病的第一徵兆,相較於女性可能是生理期等因素,男性會有缺鐵性貧血的機率很低,一定要格外小心。
    2023/04/17 05:28
  • 不只降膽固醇!味噌減低「3癌風險」 醫曝這樣吃更健康

    從黃豆發酵而成的味噌,富含胺基酸、大豆異黃酮等營養成分,最新研究發現,味噌還有抗癌功效!醫師表示,每天1到2碗味噌湯可以減少乳癌、胃癌、肝癌等風險,還能降膽固醇、調整腸胃、預防肥胖,不過要注意的是味噌通常含高鹽分,必須稀釋減鹽再吃才健康。而發酵時間越長的味噌,抗癌效果也越好。
    2023/04/12 17:43
  • 頭皮痘痘消不掉!醫驚呼「已胃癌末期」 5大警訊要小心

    狂冒痘痘又好不了一定要注意!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錢政弘醫師分享一則病例表示,一名70歲老翁頭頂痘痘日久未消,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毛囊炎,沒想到最後竟是胃癌所發出的警訊,所幸經過手術治療後病情也獲得穩定控制;對此錢政弘醫師也舉出5大警訊提醒,直言都有可能是胃癌的病徵。
    2023/04/09 21:14
  • 唐玲驚傳癌變!「肚皮黑痣腫大」化驗結果出爐 擬賣房子安排後續

    女星唐玲今(8)日跟威廉一起主持台灣優質生命協會舉辦的「愛傳承演唱會」,她笑說平常都是跟比較資深的主持人一起搭檔,今天難得跟偶像主持人威廉合作,所以會比較緊張。唐玲還穿開高衩的服裝造型登台,相當有誠意,也盛讚威廉很穩定,「威廉說交給我,他好有責任感,有安全感」。
    2023/04/08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