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胃痛 結果共228筆

  • 忘倒垃圾…主任怒逼學生「吃下肚」!校方辯:只是氣話

    近日某間學校有幾位學生因肚子痛而陸續送醫,檢查後竟發現他們的胃裡殘有「塑膠紙片、紙屑」等垃圾,追查之下才發現,原來是教務主任發現學生宿舍內的垃圾沒有清理乾淨,竟要求值日生將垃圾「吃掉」。離譜的事件立刻引發喧然大波,目前涉案主任已遭警方拘留,校長及分管副校長遭免職。
    2019/10/14 22:41
  • 空腹吃芒果長6公分結石 醫出奇招「喝可樂」!

    你知道可樂除了好喝之外竟然還有「療效」嗎?大陸一名楊姓婦女胃痛到醫院求診,醫師替她照完胃鏡後發現,楊婦胃裡長了長達6公分的結石,詢問後認為主因是她常空腹吃芒果。不過醫師將結石切碎後只能取出較小的部分,仍有3大塊較為堅硬無法切割,於是便提出「喝可樂溶結石」的治療法。
    2019/10/01 17:47
  • 同時吃多種止痛藥 7旬婦胃出血掛急診

    台南市一名73歲婦人因胃痛掛急診,檢查後發現是因腰痠背痛,吃了太多種止痛藥導致胃出血,需接受腸胃縫合手術,住院期間由醫護團隊協助減少到只服用一種止痛藥。
    2019/10/01 11:08
  • 蕭敬騰推拌麵狂嗑辣椒 訪一半胃痛衝下台

    蕭敬騰近來擴張事業版圖,投資、研發自己的乾拌麵,他今天出席上市記者會,原本還要推出自己平常吃的辣度「蕭辣版」,但怕太辣市場無法接受作罷,在台上吃了特製剝皮辣椒,面不改色,沒想到之後受訪到一半,突然面色蒼白、表情痛苦地彎下腰,接著說:「對不起,胃真的很不舒服」,隨後緊急下台,讓在場人一片震驚。
    2019/09/25 20:59
  • 女照胃鏡意外發現「食道癌」 醫曝:3種習慣成危險因子

    新竹一名52歲林姓婦女,由於經常出現胃痛和消化不良的症狀,前往醫院照胃鏡後,雖然胃部只有輕微潰瘍,但卻意外發現罹患早期食道癌。醫師事後用內視鏡黏膜下切除的方式,為林女切除約3公分的早期食道癌,病患也於手術完3天後出院,目前恢復情況良好。醫師也透露「3種習慣」,屬於食道癌的危險因子。
    2019/09/24 17:36
  • 慎入!男胃痛半個月 醫拉出「180cm蠕動絛蟲」嚇傻

    豬肉一定要煮熟再吃!印度1名男子胃痛長達15天,期間甚至出現發燒等症狀,日前他實在疼痛難耐,只好趕緊就醫治療,醫師檢查發現他肚內疑有生物在「蠕動」,立刻替他進行手術,最後成功從腸道內拉出1條長達180公分的絛蟲(Tapeworm),驚悚畫面嚇壞不少網友。醫師認為,這可能跟男子吃了未煮熟的豬肉有關。
    2019/07/05 10:52
  • 4歲童腹痛便祕忍半年 醫切腸拉出一碗蛔蟲「炒麵」

    衛生條件不佳的地區,民眾很容易受到蛔蟲感染,引起嘔吐、胃痛等情況!「醫學案例報告期刊」最近分享一起案例,西非喀麥隆一名4歲男童長期有便秘的問題,這半年來飽受腹痛之苦,甚至出現嘔吐、腹脹等症狀,沒想到醫師切開小腸一看,裡面塞滿一條條正在蠕動的蛔蟲,十分驚人。
    2019/06/08 15:49
  • 驚!男子肚疼急求醫 體內驚見湯匙跟刀

    印度喜馬偕爾邦門迪縣(Mandi)1名男子因為嚴重腹痛去看醫生,結果經X光檢查卻發現,他體內竟塞滿了湯匙、螺絲起子、刀子等14件異物,緊急手術4小時後才終於順利取出。
    2019/05/30 16:03
  • 護理師一句「怪怪的」救命 急診醫:他們是醫療關鍵

    昨(12日)是國際護師節,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日前在臉書分享一段故事,一名中年男子因胃痛嚴重留院觀察,雖然指數都正常,但仍表示不舒服,讓護理師察覺不對勁,覺得「怪怪的」,便請白醫師前去診斷,再次檢查確診是心肌梗塞,安排做心導管手術,才挽回病患的一條命。白永嘉認為成功的醫療結果是靠團隊每一個人的力量,並呼籲別讓護理師們辛苦又受委屈,請尊重其專業,他們可能是您或家人醫療最關鍵的因素,記得跟他們說一聲:「謝謝您,辛苦了!」
    2019/05/13 13:43
  • 覺得胸口灼熱? 避免胃食道逆流 這四件事別再做了!

    隨著年齡的增加,器官都會有些許退化,就像人老了會有老花眼、白頭髮的問題,消化道系統也不例外!受到老化影響,胃跟食道交界的賁門也會比較鬆,因此引發胃食道逆流。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每4人就有1人胃食道逆流。隨著老化的發生,胃酸、消化酵素、腸液等分泌量都會跟著減少,就容易消化不良!一旦少了胃酸,很多關鍵營養素無法吸收,疾病就有可能爬上身!要預防疾病上身,平時就該注重胃部保健, 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來賓分享避免胃食道逆流的地雷行為,以及可強健胃黏膜的好食材,讓胃痛不再來!
    2019/05/10 19:34
  • 經痛加胃痛…被阿伯嗆讓座 女「1句話」讓他瞬間臉垮

    原本在公車、捷運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車內設置「博愛座」美意甚佳,但現在常出現爭議,不少長者還會倚老賣老,為了讓座而酸言酸語,甚至爭得面紅耳赤。最近有位女大生分發文分享,日前她搭捷運因為經痛而坐在博愛座,一位老伯上車後就要求讓位,還說「年輕人這麼沒禮貌!」女大生無奈使出一招,當場讓那位老伯瞬間無言,瞬間讓對方起身讓位,全車廂的人也議論紛紛。
    2019/05/06 12:50
  • 陸麥當勞奶茶摻消毒水 被抓包員工竟想滅證

    大陸福建一名女子到麥當勞點了一杯奶茶,才喝一口就覺得味道不對勁,隨後出現嘔吐、喉嚨痛、胃痛等症狀,家人緊急將她送醫後,證實是誤食消毒劑。令家屬氣憤的是,當他們拿奶茶去詢問店員時,店員一聞到味道趁亂將奶茶丟進垃圾桶,企圖湮滅證據。
    2019/04/17 14:04
  • 胃痛應少量多餐?醫曝真相過了這時間千萬母湯

    現代人上班壓力大,飲食常不規律,胃部不適的情況也越來越常見。不少人認為出現胃食道逆流時應該要少量多餐,但醫師指出,這樣反而會讓胃酸不斷分泌,要是有胃潰瘍的話,反而不利傷口癒合。
    2019/04/16 11:17
  • 胃藥吃多後患無窮? 吃之前先看明「五不五要」

    【每日健康報導】春節連假剛過,大家陸續回到工作岡位,面對放假後堆積如山的工作,往往熬夜加班,三餐不正常,咖啡當開水喝,此時總覺得會有火燒心、噁酸水、胃悶痛的感覺,這時許多民眾可能選擇就醫或自行到藥局購買制酸劑,也就是俗稱的胃藥,食藥署提醒民眾使用制酸劑(胃藥),應遵循「5要」及「5不」原則。
    2019/02/28 14:41
  • 他挑戰辣麵 只吃3口胃痙攣倒地:真的母湯

    許多人愛吃辣,幾乎到無辣不歡的地步,還勇於挑戰各種超辣美食。有網友日前到知名辣麵挑戰招牌麻辣乾麵,沒想到才吃了3口,就辣到胃痛盜汗直奔藥局,甚至痛到胃痙攣,直接躺在藥局裡面,也讓他PO出勸世文直呼「真的母湯」,可能要戒辣一陣子。
    2019/02/13 10:59
  • 28歲男罹患胃癌末期 老父痛哭:就叫兒子戒掉這習慣的

    現在年輕人在外工作,時常早出晚歸,靠外食打理三餐,因而常常忽略了自身的健康狀態,在中國大陸江蘇省就有一名28歲的王姓男子,因為在大公司上班,忙於工作的他幾乎天天吃外食,下班後也會跟同事到附近吃完宵夜才回家,一年至少有200天都會吃宵夜,沒想到日後卻出現消化不良及胃痛的症狀,就醫後卻被醫生告知罹患胃癌末期,讓他與家人在得知此消息後震驚不已。
    2019/02/12 22:44
  • 連續「挫青屎」誤吃壞肚子 30歲OL胃癌末期

    仗著年輕大吃大喝就不會出問題嗎?一名年約30歲的上班族女性近期經常「挫青屎」,她原本不以為意,但之後卻開始出現胃痛情況,讓她決定到醫院就醫,沒想到一檢查,竟是胃癌末期。
    2019/02/12 14:19
  • 爽吃海鮮野味 下一秒「活蟲狠咬」胃痛爆

    1名剛從大陸回國的年輕女性,日前吃完晚餐突然感覺上腹劇烈疼痛,緊急送往醫院求診,就算院方施以嗎啡類止痛藥仍不見稍緩,後來轉至臺安醫院胃腸科門診,經胃鏡一查,赫然發現有隻白色近透明的小蟲,正死死咬女子胃壁不放,原來是患者當晚吃海鮮野味沒處理好,才連活蟲也一同吃進肚中。
    2019/02/02 17:18
  • 常腹痛恐腸躁症作祟 醫師曝避開「這5大類」改善症狀

    胃痛是現代人常有的毛病,有時常常莫名腹痛或脹氣,上完廁所後卻改善,或者常因壓力大就反覆便秘或腹瀉,可能是「腸躁症」找上門!對此,醫師建議避開5種高FODMAP食物,可以減緩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像是牛奶、蜂蜜、蘋果、豆類等。
    2019/01/03 09:57
  • 胃痛別急著吃藥! 7妙招有助於改善症狀

    胃痛是現代人常有的毛病,但許多人想到的第1個解決辦法就是吃止痛藥,然而長期下來,不只會讓身體產生抗藥性,還會漸漸產生依賴。國外網站《Bright Side》就舉出7種能夠緩解胃痛的妙招,不止天然,還能顧及健康!
    2018/12/13 21:19
  • 「第1口別吃菜!」營養師獨授4秘訣 搞定爛腸胃

    很多上班族因為工作忙碌,三餐飲食相當不正常,因此多數人長期受到腸胃問題困擾,其實若想要顧好腸胃,可以先從飲食習慣著手,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趙函穎營養師,日前就在YouTube頻道分享4大秘訣,提供常受胃脹、胃痛困擾的民眾「養好胃」的方法。
    2018/11/28 18:37
  • 妙用!保險套取出胃中瓶蓋 「避孕兼救命」

    提醒民眾喝酒別喝太猛,大陸大連就有一名男子,不小心把酒瓶蓋給喝下肚,結果瓶蓋在胃裡把黏膜刮出不少血絲,情況緊急,而醫師靈機一動,要病患吞下保險套,透過內視鏡將保險套,包裹住瓶蓋,才順利取出。
    2018/09/29 12:04
  • 還在吃結石餐?當心發作時痛如腰斬!

    長期的腰痛、胃痛,很多人不當一回事,甚至止痛藥一吞忍忍就過去,但是這些疼痛,可能都跟結石有關,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國內20歲以上,每千人有95人有結石的經驗,千萬不要以為可以跟疼痛和平相處,曾有台商以為沒事,結果最後檢查出來是膽囊癌末期,或是有人最後以洗腎度日,因此平常透過運動和正確飲食,避免發生結石。
    2018/09/28 17:00
  • 徹夜未眠機上喝光一瓶紅酒 妙齡女休克險掛掉

    愈來愈多人會出國旅遊,萬一在搭機過程中遇到身體不適,這該怎麼處置呢?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家庭醫學科主任兼主治醫師王俊堯分享,他曾有2次在機上「空中救援」的經驗。其中有一次遇到妙齡女子休克倒在廁所門口,經過他緊急施救後保住一命。事後了解原來女子在搭機前徹夜狂歡未眠,在機上又喝光一瓶紅酒,他提醒民眾在搭機前要做到「三不一要」,保住生命。
    2018/09/13 15:39
  • 就是愛燒烤!18歲女高中生每天吃 胃萎縮如80歲老人

    燒烤是不少人聚餐的首選,不過大陸浙江省1名高二女生,因為每天都把燒烤當成晚餐,加上從小就經常喝烈酒,醫生診斷後竟發現,她的胃粘膜重度腸化,是典型的胃癌癌前病變,才年僅18歲,卻有1個接近80歲的老人的胃。
    2018/09/04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