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胃病 結果共81筆

  • 早起喝咖啡正確嗎? 醫曝最佳飲用時間:3種人不適合

    你習慣早起喝杯咖啡嗎?當心喝咖啡的時間錯誤容易傷身!許多人都會喝咖啡,但醫師提醒,有3種人其實不適合喝咖啡。究竟何時喝咖啡,能獲得最佳效益呢?
    2022/04/20 17:13
  • 巴戈胰臟癌逝…這些人都不敵癌王 醫:高危險群快做檢查

    曾拿下3座金鐘最佳主持人獎的藝人巴戈,昨晚驚傳胰臟癌病逝消息,友人說巴戈去年9月確診胰臟癌末期,短短5個月就病逝。據巴戈的二哥巴箭表示,巴戈先前做了很多檢查都檢查不出原因。醫師表示,胰臟症狀和其他胃病相似,一般健檢腹部超音波容易被腸氣阻擋,不易發現。建議可以加做兩種檢查,1公分的胰臟癌就看得到,治癒機率高。
    2022/02/18 15:45
  • 富二代前夫娶女星!伍智恆「割胃剩22公斤」賣家當籌錢

    43歲香港名模伍智恆,2000年與身價300億的香港永安集團少東郭永淳結婚,當時她僅22歲,沒想到婚後罹患罕見腸胃病,郭永淳陪著她四處求醫治療,由於長期無法工作,加上照顧伍智恆的辛勞,郭永淳2006年提出分居,最終於2008年離婚。郭永淳後來與女星楊愛瑾相戀、結婚,育有一子一女,伍智恆則是持續與病魔奮鬥,一度暴瘦到體重只剩下22公斤,必須以輪椅代步,近年來當起Youtuber,與網友分享生活點滴。
    2022/02/11 18:26
  • 胃食道逆流反覆好不了?中醫對症下解方!胃藥少吃一半

    一名50歲吳先生覺得嘴巴泛酸已3、4年,空腹或飯後都有泛酸症狀,伴隨胸口灼熱與疼痛感,早餐也幾乎沒有食慾,西醫診斷為胃食道逆流,吃藥後仍反覆發作,經中醫調理1個多月後逐漸改善。
    2021/11/28 23:49
  • 「小虎隊」曾有神祕第4人? 他退出後爆紅歌都超經典

    提到台灣近代流行音樂史上,「小虎隊」可說是開啟男子偶像團體的始祖,一出道就人氣爆紅,至今仍是許多六、七年級生的回憶。儘管三隻小虎如今都變成極具魅力的中年大叔,事業上各自擁有一片天,仍有不少人期盼三人再度合體。但很少人知道,小虎隊其實還有一個神祕的第4位隊員,最後沒加入團隊,他就是「情歌教父」周傳雄。
    2021/08/10 22:55
  • 冰箱用錯食物易攜細菌 吃下肚恐致腸胃疾病

    冰箱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不可少的家用電器之一。炎熱的夏季,大多數人習慣直接食用冰箱中的冷凍食物,但冰箱使用不當,很容易導致冷凍的食物攜帶大量病菌,一旦這些致病菌隨著食物進入胃內,就會引起胃腸疾病。
    2021/04/09 14:47
  • 謝金燕「吞嚥困難」驚罹胃病 公開病情籲:別學壞習慣

    電音女王「姐姐」謝金燕攻蛋倒數一週,馬不停蹄地為個唱準備之際,傳出她吃飯吞嚥時有異物感,感覺食物卡在胸口下不去,元旦假期過後到醫院做詳細檢查,確定是罹患胃食道逆流,努力恢復健康的同時,她也藉此機會提醒所有歌迷粉絲「要好好吃飯」,不要學到她的壞習慣。
    2021/01/08 20:12
  • 工人討積欠薪水 遭老闆噴槍猛插「肛門灌氣」慘死

    印度一名工人向老闆索討工資,不僅沒有要到錢還被毆打,甚至遭老闆用壓縮機噴槍塞入肛門中灌氣,雖然他在第一時間送醫搶救,但因傷勢過重仍身亡。此外,老闆在工人搶救過程中,向對方家屬慌稱「他只是胃病送來醫院」而已,試圖推卸責任極為惡劣。
    2020/12/28 19:57
  • 妻淚控求醫被「上下摸透」 尪專注打手遊毫無驚覺

    看病慘遭上下其手,大陸一名女子日前前往就醫,沒想到醫師結束觸診後,竟將手摸上她的右胸,隨後還滑至私密處觸摸,嚇得她衝出診療間向丈夫求助,但丈夫卻只專注於玩手遊,不管不顧,讓她相當氣憤。
    2020/11/25 14:35
  • 一起床就喝水是錯的導致胃病?醫:勿過度解讀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炎炎夏日中,最需要多多補充水分,但假若喝錯時機點,卻反而可能傷害身體健康!其中,父母常要求「一起床先喝水」,有中醫師認為是台灣胃病肆虐的元兇!但這種看法,中西醫的解讀上出現分歧,若身體出現狀況,建議還是盡快尋求醫師協助。
    2020/06/11 18:25
  • 殉職鐵路警父胃出血病逝 醫:2大致命胃病別輕忽

    已故鐵路警察李承翰父親疑因胃出血過世。醫師表示,胃出血、胃穿孔都是可能致死的胃部疾病,大多和長期胃潰瘍有關,呼籲一旦出現血便、吐血、腹部劇痛,務必盡快就醫。
    2020/06/05 18:04
  • 感冒肺炎、胃酸逆流分不清? 專家教你這樣看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走在路上稍微咳一下,都會被其他人投以異樣眼光!除了肺部問題會導致咳不停,胃食道逆流也會引發慢性咳嗽。很多受胃病困擾,長期咳嗽無法治癒的患者,擔心被當作肺炎病人,紛紛上腸胃科求診 ,希望能徹底治癒,讓腸胃科門診病患大增! 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員生胃食道逆流中心吳文傑主任、中醫師鄒瑋倫、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國宴御廚雷議宗,討論如何判別咳嗽是肺炎或胃食道逆流引起,以及如何從日常飲食調整,顧好腸胃又能增加免疫力。
    2020/04/06 15:52
  • 天氣變冷溫差大 胃脹又悶痛? 小心是胃潰瘍發作

    冬季氣溫驟降,低溫不但容易使人著涼受寒,還容易讓胃部發生痙攣性收縮,刺激胃酸分泌,成為胃病的好發季節!另外,工作壓力也是導致胃潰瘍復發的兇手,因此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提醒,除了別讓腸胃受寒,工作之餘也要適度放鬆,才不會讓胃不開心!節目中也特別邀請來賓與大家分享,該注意哪些胃部警訊,以及如何避開養胃雷區,吃出好胃!
    2019/11/23 16:00
  • 患罕病「1次療程5萬」 他絕望曝:每天像在溺水

    許多人聽過洗腎、洗胃病患,但卻鮮少聽過有「洗肺」病患。台東1名約30歲的男子吳永勝罹患罕病「肺泡蛋白性沉著症」,患病後他無法工作,與老母親靠著6千元的政府補助度日,但因為是罕見疾病,1次療程費用高達5萬至6萬元,讓他「根本不敢到醫院治療」,只能每天過著「溺水般的日子」。
    2019/01/30 09:57
  • 水果當點心?這5水果別空腹吃 恐增胃癌風險

    一個人每天應攝取2份水果才能保持健康,但水果到底應該在什麼時候吃呢?據《三立新聞》報導,營養師表示,一般水果在飯前一小時食用有利於吸收,還可控制吃正餐時攝入的熱量,然而,有5種水果如果在空腹時吃,恐怕增加罹患胃癌的風險。
    2019/01/29 14:43
  • 胃在哀號!專家列6種「變形爛胃」 壞習慣太多

    現代人環境壓力大,常忙於工作導致3餐飲食不規律,有時交際應酬,飲酒、大魚大肉吃太多,還會引起胃食道逆流、急性腸胃炎等症狀。北京中醫醫院消化科主任張聲生表示,雖然胃部能消化各種軟硬與味道的食物,但事實上它比我們想像中脆弱許多,同時分析出6種常見的「變形胃」,都是生活上的壞習慣所造成的。
    2019/01/12 22:13
  • 冬至吃湯圓 胃病患者這樣吃防傷胃

    冬至吃湯圓,有胃部疾病的患者得特別當心。中醫師提醒,湯圓是糯米做的、較難消化,胃病患者吃湯圓前,最好先吃點蘇打餅乾、喝杯牛奶打底護胃,並酌量食用、避免吃太甜。
    2018/12/22 16:32
  • 最噁商機!「蟑螂汁」能製藥 內服外用好處多

    演化超過上億年的雜食性昆蟲「蟑螂」繁殖力強大,是不少人的天敵,被一般人視為害蟲,但在中國大陸卻成為熱門商機,不僅成為消化廚餘垃圾的幫手,因為蟑螂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也被當作飼養禽畜的飼料之一,而在大陸四川有藥廠將蟑螂磨碎,將萃取物製成藥液,不僅能內服治療胃病,外用還有助於褥瘡、燒燙傷癒合。
    2018/12/12 11:35
  • OL簡報被主管嫌嘴臭 就醫一看「食道如餿水」超慘

    口臭不僅是身體發出的警訊,更是人際關係的阻礙。一名長相清秀的OL日前因在會議中報告,被主管嫌口臭感到相當困擾,就醫後,原以為是胃病吃藥卻不見成效,某日喝了魚湯食道感覺卡了魚刺掛急診,用內視鏡一照,竟發現「食道超驚人畫面」。
    2018/10/05 20:36
  • 周傳雄驚傳肝癌猝逝? 經紀公司親證:身體非常好

    唱紅〈黃昏〉、創作過無數經典歌曲的49歲「情歌教父」周傳雄(小剛),近年來因胃病纏身,讓178公分的他體重一度掉到49公斤,彷彿只剩下「皮」,所幸在妻子照顧下逐漸恢復並重返歌壇。不料近日網路上驚爆周傳雄因肝癌猝逝的消息,然而周傳雄在中國合作的經紀公司否認傳聞,並強調周傳雄「身體非常好」。
    2018/09/30 14:45
  • 不要象牙竟要象皮! 亞洲象遭扒皮製成佛珠

    動保團體發現,在緬甸的亞洲象接連遭到獵殺,要得不是象牙,而是大象的皮!盜獵者取下象皮後曬乾,製成佛珠或項鍊,或是把象皮磨成粉賣到中國,因為有不少人迷信,象皮粉可以治胃病和皮膚病。
    2018/09/12 23:34
  • 蟑螂治胃病?藥廠「小強榨汁」製藥水 網見成分吐噴螢幕

    蟑螂可說是世界最受人唾棄的昆蟲,但牠們不僅能成為家畜飼料的蛋白質來源,竟然還能製成醫療原料。大陸四川省西昌市就有1座世界最大的蟑螂養殖場,每年出產約60億隻成年蟑螂,再將其加工為粉末或藥水,據稱對胃病和燒傷等症狀有神奇功效,短短幾年就讓業者賺進43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01億元)。
    2018/04/21 18:11
  • 胃病醫師喝下她送的咖啡 背後故事讓人淚崩

    若有胃病的人喝下咖啡不僅會胃酸逆流,嚴重時甚至會出現胃悶、胃灼熱、胃痛等症狀,但林口長庚醫院神經內科系腦功能暨癲癇科主治醫師謝向堯,雖有胃病卻毅然決然喝下他人生中的第七杯咖啡,背後故事讓網友淚崩。
    2018/01/18 23:58
  • 胃癌三部曲! 小心「慢性胃炎」變成癌

    很多人覺得自己還年輕,只是胃炎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醫生提醒,胃液裡含有胃酸能消化蛋白質及殺菌,胃黏膜分泌黏液保護胃,但如果兩者沒有平衡將會導致胃病,從胃炎變成胃潰瘍、胃萎縮最後形成胃癌,晚期胃癌存活率可能不到一年。
    2017/11/13 16:56
  • 快訊/韓媒:拘留逾半月 朴槿惠可能今天被起訴

    來自南韓的消息,媒體報導,南韓檢察官可能會在今天,以洩漏國家機密、收賄跟濫用權力等10多項罪名,起訴前總統朴槿惠,朴槿惠被拘留超過半個月,已經被檢方訊問過5次,日前也傳出,她因為腸胃病惡化,無法正常進食,明顯變瘦。
    2017/04/17 07: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