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車站氣象芮氏規模出國早餐店北北基桃穀雨心臟病家居清潔淹水
  • 搜尋:

    胃病 結果共81筆

  • 國人經常服用「這款藥」若沒改善醫警告:罹癌機率高!錯過黃金治療時機

    胃出現不舒服!許多國人會自行到藥房購買胃藥服用,但也有人胃藥吃太多,其實對身體會有害,醫師表示如果您吃了兩個禮拜胃藥,情況都沒有改善,可能有更嚴重的問題,包括癌症在內,而症狀表現出來,事實上與胃不舒服狀況是相同的,若沒就醫檢查,不停的服用胃藥,可能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2024/03/05 23:07
  • 睡前餓不敢吃?醫揭「易胖體質NG行為」 胃病、憂慮找上身

    夜深感到肚子餓了,是要吃夜宵?還是餓著肚子去睡?多數情況,相信大家是選擇餓肚子睡吧?一來是怕胖、二來是覺得健康!但,睡前吃夜宵真的不好嗎?日本家庭醫師就分享正確觀念!
    2024/03/03 09:44
  • 圍爐開吃涮嘴年菜 快靠「10原則」擊潰胃病

    春節到來,說到圍爐就會聯想到一整桌滿滿又令人垂涎三尺的年菜。不過,每到過年總是不自覺吃下了許多又香又油的食物,不僅造成體重直線上升,還可能導致胃的負擔。日前營養師就提醒,若吃太飽太油,胃病恐找上身,同時也釋出10護胃秘招,民眾不妨加以參考。
    2024/02/09 13:30
  • 周傳雄罹胃病暴瘦剩49公斤 淪皮包骨悲嘆:可不可以活下來

    54歲「情歌教父」周傳雄(小剛),曾唱紅〈黃昏〉、〈男人海洋〉等經典好歌,先前他因胃病纏身,讓178公分的他體重一度掉到49公斤,全靠太太細心照顧才重拾健康。有網友找出他先前受訪片段,他表示當時持續變瘦,甚至手只剩骨頭、沒有肉,讓他相當害怕,「我什麼都不要了,可不可以活下來就好了」。
    2024/02/01 11:57
  • 胃食道逆流難受!醫親曝「1水果」下肚:不到30秒症狀全無

    胃食道逆流時常困擾不少民眾,其一原因恐是壓力太大導致。日前美國一名腸胃病學醫師稱自己有天吃完辛辣的飯菜後,突然胃酸逆流相當不舒服,吃了藥後仍然沒有緩解,然而當他轉向吃「一樣水果」後,竟然不到30秒症狀就緩解。
    2024/01/18 12:11
  • 不是胃病!翁嗑三寶飯腹劇痛 1器官結石「癌風險高5倍」

    一名70歲長輩日前晚餐吃完三寶飯後突然腹部劇烈反覆疼痛,經過兩天迅速掛急診,以為是胃部出狀況。醫師一檢查竟發現是「膽囊」出狀況且結石,該症狀時常發生在晚上,主因為晚餐較為油膩,呼籲民眾若有「吃飽痛」的症狀發生,恐是膽囊炎的警訊,不可不慎。
    2024/01/07 19:22
  • 打嗝止不住!醫示警恐是「1癌症」前兆 伴隨3症狀快就醫

    打嗝經驗人人有,有時只要開始打嗝,便會持續一段時間,讓人感到難受、無法專注,坊間也流傳許多抑制打嗝的訣竅,不過正常情況下,打嗝會自動消失,倘若打嗝時間超過48小時就要注意了,恐是「5胃病」徵兆,應盡速就醫。
    2023/12/29 22:20
  • 胃食道逆流仍可喝咖啡!配料更傷胃 挑對「時間品項」成關鍵

    喝咖啡、吃甜食,會讓人胃食道逆流嗎?許多人印象中,咖啡是傷胃的飲食,尤其黑咖啡很刮胃,胃不好的人喝拿鐵會比較不傷胃。但專家表示,對於有胃病問題的人,其實喝純粹的黑咖啡比加了牛奶或糖的拿鐵來得好。  
    2023/12/12 15:28
  • 胃病好發期來臨!狂吃「這2食物」超虐胃 9保養守則必知

    天氣變冷就讓人想要喝熱湯、吃火鍋,這樣吃雖然很幸福,卻很容易傷到胃。中醫師提醒,冬季天氣變化頻繁,是各種胃病的好發期,尤其是胃寒者要特別注意保養,遵守養胃9守則,才能在冬天養好胃又能快樂吃美食。
    2023/12/04 08:52
  • 冬天進補「飽又油膩」!營養師授10招護胃:不能吃太多

    隨著飲食精緻化與生活步調快速,許多人其實常常會有胃痛的經驗,打開抽屜或是包包,裡面必備的不是衛生紙,而是胃藥。尤其在冬天,氣溫驟降,許多人喜歡進補,時常吃得又油又飽,長期下來胃病恐找上門。你也常胃痛嗎?營養師傳授10點護胃準則,慢慢改變就會有感覺。
    2023/11/25 08:00
  • 老翁住院治胃病「假牙掉進肺裡」!家屬崩潰:死了還未取出

    中國江蘇省常州市一名85歲的孫姓老翁,今年3月因胃病入院治療,在住院期間,這名老翁手術後的情況雖然有好轉,但是突然呼吸困難,醫生替他插管,發現氣管和肺部裡有無數顆的假牙。後來,老翁的病況每況愈下,直到逝世仍有牙齒未能取出。
    2023/10/27 09:31
  • 140萬人流離失所!加薩基本需求無 疾病正蔓延

    在以色列的猛烈砲火下,加薩已有140萬人流離失所,不過避難所過度擁擠、衛生條件極差,正在成為疾病傳播的溫床。世衛組織表示,呼吸道感染病例有所增加,醫院也收治大量胃病、肺部感染患者。聯合國官員呼籲,必須讓援助物資暢行無阻進入,否則只是杯水車薪;對於幾乎見底的燃料,以色列則遲遲不肯放行,眼下加薩已經有數十家醫療院所停擺,人道危機不斷擴大。
    2023/10/25 19:51
  • 30歲染幽門桿菌!血糖、腰圍全超標 醫揭高風險群:嚴重恐變癌

    30多歲林先生,健康檢查時發現有幽門桿菌感染,近期也常常出現腹脹感,就醫仔細看體檢報告後,除了幽門桿菌感染外,還有腰圍超標,血糖、三酸甘油脂偏高的問題,也屬於代謝症候群患者;醫師指出,幽門桿菌是多種胃病致病因子,從胃炎、胃潰瘍、胃癌到胃淋巴癌都已證實與幽門桿菌相關。
    2023/10/24 10:47
  • 想吐非胃病!1指數飆百倍「心血管險斷」 非典型症狀成殺手

    心臟疾病恐「心電圖」照不出!日前一名50歲男性因胸悶心悸前往就診,經心電圖檢查後發現無太大問題,隨後吃藥治療。沒想到過不久又有胃不舒服與胸悶情形,前往看診才發現罹患了「胃心症候群」。另名70歲的長輩則是因噁心想吐、吃不下前往急診,後照心電圖也無大礙;然而抽血報告一出驚覺三條心臟血管「皆快斷掉」。醫師對於心臟有問題卻檢查不出的情形給予解答,也提醒民眾「非典型症狀」不可輕忽。
    2023/10/05 12:46
  • 羅時豐昔長腫瘤「痛到站不起」 腹膜炎「切26公分小腸續命」近況曝

    54歲資深歌手羅時豐今(8)日出席客家電視20週年記者會,他經營的YouTube頻道「羅時豐D.L 不務正YA」深獲不少粉絲喜愛,不過近日卻因姪子生病住院,目前暫停更新,當時還一度傳出是羅時豐開刀的烏龍。他說,過去因為腸胃病嚴重,20年內開過3次刀,切掉12公分大腸、26公分的小腸,嚴重時還引發腹膜炎、腸沾黏等,康復的過程相當辛苦。
    2023/06/08 19:59
  • 胃癌末期「難活過5年」!醫揪1隱形殺手:早期都沒感覺

    胃癌位居全台癌症第九名,儘管醫學進步讓死亡率排名後退,但第四期的五年存活率仍舊是5%以下,而許多民眾患有胃病,平日也沒感覺身體有異狀或不適,但醫生就提醒,若輕忽慢性胃炎造成的潰瘍,可能就會演變成胃癌!
    2023/05/30 05:20
  • 腹脹暴瘦10公斤!胰臟塞8公分惡腫瘤 醫嘆:才40歲

    上腹不舒服不要以為只是胃病!禾馨民權內科診所醫師林相宏在臉書分享,一名40歲患者到診間「眼神已經充滿了絕望」,他表示自己不菸不酒沒慢性病,但近半年上腹悶脹、消化變差、排便鬆軟且容易脹氣,體重驟降10公斤,就醫吃了腸胃藥也都沒有改善,沒想到抽血檢驗、做斷層掃描驚覺胰臟有一顆8公分的腫瘤,確診胰臟癌。
    2023/03/22 09:45
  • 年後開啟瘦身計畫!冬天腸胃蠕動慢 這族群吃美食需謹慎

    2023長達10天的年假結束,相信大家在這長假之中除了有好好補充睡眠、與親朋好友快樂相見歡之外,美食年菜的熱量也是攝取了不少,既然避免不了幸福肥,那就趁著開工日好好收心,也好好來訂定年後瘦身計畫吧!
    2023/01/31 09:44
  • 冬天更容易患胃病!醫曝「4原因」示警:潰瘍風險多4倍

    胃痛起來要人命!多項醫學研究指出,胃部病變、消化性潰瘍好發率冬天急遽增加,其中風險更是夏天的4倍之多,其中包含潰瘍、出血、穿孔甚至死亡都是常見情況,因此基隆長庚醫院肝膽胃腸科主治醫師錢政弘也透過臉書發文指出4點注意事項。
    2022/12/14 10:47
  • 冬季是胃病旺季?醫揭:消化性潰瘍4原因 「1」水果要忌

    冬天會比較容易得胃病?醫師解釋,根據大規模研究分析報告指出,冬天發生消化性潰瘍的比例是秋天的1.4倍,他歸納出4種原因是引發消化性潰瘍的可能,吃1種水果時需要注意。
    2022/12/12 20:40
  • 長期便血、腹脹氣!女驚罹結腸癌 醫授5招預防降風險

    現年53歲的美國休斯頓居民蕾妮(Paula Chambers Raney),是一名結腸癌倖存者。 10年前,她察覺自己的身體開始出現怪異的症狀,先是腹瀉、腹脹氣,伴隨不明原因的腹痛。在接下來的一年時間裏,她輾轉看過好幾位醫生,都被告知這可能是胃病、胃酸倒流,腸易激綜合徵等等。醫生開給她好幾種藥物,但症狀並無緩解。
    2022/12/10 14:25
  • 愛吃大餐注意!腹痛恐是膽出問題 醫曝2檢查揪出膽囊炎

    現代人工作忙碌,常常三餐不正常,一旦有空可以吃飯的時候,就狼吞虎嚥地吃了過於油膩的食物,吃完後如果肚子痛,一般就會以為是胃病或是腸胃炎所造成的,簡單吃個藥就沒有理會,很多人胃痛了好幾年,最後才知道是膽的問題,其實這個可能是因為膽結石而引發的膽囊炎。
    2022/09/27 05:07
  • 吃水果要餐前還是餐後? 專家:「這2種人」避免空腹吃

    蔬果中富含維生素C對人體有益,不過維生素C該飯前吃還是飯後吃,吸收效果才好呢?營養師建議,貧血、骨鬆、胃病患者應該飯後吃,才有助提高營養素攝取並降低刺激,一般人則沒有特別限制。而水果當中芭樂、紅心芭樂、奇異果等都富含維生素C。
    2022/07/17 19:34
  • 紐約男胃痛30年!照X光驚見體內卡25公分管狀物

    美國紐約日前傳出一起誇張醫療糾紛案件,一名30多歲的男子常年受胃病所苦,且近年來還陸續出現呼吸困難、胸痛的症狀,就醫服藥都無法緩解。沒想到前往醫院一照X光,竟然發現他的身體裡卡了一根長達25公分的U型管狀物,原來是他在30年前動手術後,,醫生遺忘在他體內忘了取出的呼吸管。不過當時為他執刀的醫院則反駁稱,這根呼吸管與當年使用的不同,讓這名苦主又生氣又無奈,雙方決定對簿公堂。
    2022/05/29 14:34
  • 吃米血上背劇痛!大叔慘掛急診  醫揪胃病7大地雷食物

    彰化一名55歲男子近3個月來時常感到後上背痛,甚至痛到必須掛急診的地步,確診為胃潰瘍和胃食道逆流,不過他無法理解的是,胃不會痛卻痛到上背,而且只要糯米類的食物吃多了,上背就會劇痛,經醫生解釋才知道,胃痛有少部分個案會出現轉移,而且引發胃痛的地雷食物也因人而異。
    2022/05/05 15: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