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國鳳台體大離婚Lisa酒吧垃圾處理訂房過敏史地震醫院
  • 搜尋:

    肺部 結果共892筆

  • 他連3天發燒、胸痛!X光驚見「肺腫塊」 確診這病急住院

    一名50多歲男性連續3天出現高燒、喉痛症狀到急診就醫,給予症狀治療藥物後返家卻持續發燒,更出現胸痛狀況,隔2天返回急診檢查,X光檢查發現一個開洞性肺腫塊,後續診斷為肺膿瘍。
    2022/12/29 15:46
  • 雙肺白化?陸陷新冠「白肺」恐慌 醫闢謠:全世界都有

    中國大陸自清零鬆綁後,確診、病逝人數大增。近期不少大陸網友更在網路上流傳,親友確診後,肺部X光片,呈現一大片白色,肺部徹底纖維化;他們將這個現象揣測為「白肺」,說是感染類似DELTA,致命性比較強的變種毒株。對此,醫師就出面闢謠,並直說「全世界都有」。
    2022/12/29 13:26
  • 憂武漢毒株再現 陸掀「白肺」恐慌

    隨著新冠疫情在大陸各地蔓延,不少大陸人表示,自己確診親友肺部全部變白徹底纖維化,擔心是感染更致命的變種病毒。即便官方出面闢謠,白肺和變種病毒沒直接關係,但這樣的說法還是遭到不少大陸人質疑。
    2022/12/29 12:32
  • 陳文茜「手腳血管全沒了」連日滲血病況嚴重 悲嘆:康復機率少於1%

    64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發現肺部腫瘤,身體狀況一直走下坡,今(2022)年5月底在臉書透露,自己的血壓曾飆高至180,血尿、血氧濃度不足85,大部分的時間都很虛弱,曾用「淒風苦雨」來形容現今的身體狀況。今(14)日凌晨,陳文茜再度於臉書PO文更新病況,「身體異常,滲血打破紀錄,連換四天。一週後消毒,又滲血」,相當折磨。
    2022/12/14 23:53
  • 出現「這三種」症狀未治療死亡率比癌症還要高 醫警告:別做這件事

    根據統計台灣超過65歲以上,將近有1000多位病人會有這種「菜瓜布肺情況」也就是特發性肺纖維化,男性居多,由於病人出現咳嗽症狀,容易跟其它呼吸系統的疾病,或因為抽煙習慣而混淆,所以患者通常在長期咳嗽一段時間才會被診斷出來,但這時候肺部已經失去彈性,會影響肺部氣體交換功能,醫師提醒出現咳喘累的情況就要提高警覺。
    2022/12/12 23:03
  • 心衰竭5前兆「嚴重恐猝死」 醫籲:臉紅、易喘都要小心

    臉紅心跳可不僅止於害羞的時候!受到新冠肺炎後遺症影響,現在不少人時常會有喘不過氣的不適症狀,然而除了肺部可能有情況造成易喘之外,其實也可能是心血管相關疾病所致;其中主動脈瓣膜狹窄就是隱藏風險之一。
    2022/12/09 12:08
  • 染疫肺纖維化度日如「溺水」 病患:藥貴吃不起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上PO文,一名50多歲患者,確診過後,肺部纖維化很嚴重,需要服用抗纖維化藥物,但因為健保沒有給付,一個月要5、6萬元,藥太貴吃不起,錯失黃金治療期,變成慢性呼吸衰竭,醫師直言,恐怕生命只剩下2、3年。
    2022/12/08 00:00
  • 嚴重恐休克!出現呼吸困難、胸痛當心肺栓塞 醫授9招預防

    一名30歲男性本身有高血壓病史,BMI為過重,近期因大腸癌入院手術,術後躺臥病床多日,術後第5天下床時,突然呼吸困難、暈厥倒地,經抽血及電腦斷層檢查出有肺栓塞,在緊急處理治療後,病況穩定。
    2022/11/24 16:02
  • 女星3歲兒「高燒肺發炎」送醫!狠扎針吊點滴 網湧入集氣

    33歲女歌手郭婷筠憑藉選就節目《明日之星Super Star》爆紅,專輯《女人膽》還入圍金曲台語歌后,並於2019年結婚生下兒子「小澎Q」,事業、婚姻兩得意;怎料,郭婷筠3歲兒子昨(11)日高燒肺部發送醫,讓她心痛不已。
    2022/11/12 11:43
  • 時序冷咳嗽患者增 中醫:微咳即用漢方 截斷效果佳

    今年時序冷的早,中秋過後因A型流感、Covid-19、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至中醫就診人數增多,其中主訴「咳嗽、或是長新冠咳嗽」佔了不少數,此外,還有大環境造成的咳嗽,像是PM2.5、空汙等。初期用成藥緩解,若超過三週以上的慢性咳嗽,就可能是過敏、氣喘,則建議就醫;超過四、五週若無改善,建議照肺部X光,排除臟腑機能缺損或其他疾病。
    2022/11/10 00:15
  • 沈文程打4劑確診「肺部吃力」 合唱孔鏘:唱一次少一次

    由沈文程、曾心梅、孔鏘老師聯手主持的《台灣大歌廳》將堂堂邁入第100集,為迎接特別策劃的100集,孔鏘老師首開金口唱歌,沈文程笑稱:「孔鏘是國寶,聽一次少一次,大家要珍惜。」
    2022/11/02 13:21
  • 像喝奶茶!陸製全球首款「吸式」新冠疫苗 上海啟用當加強針

    中國大陸各地疫情再起,目前有2億人受封控影響,官方摧打加強針,上海啟用全球第一款「吸入式」新冠疫苗,過程就像在喝珍奶,醫師提醒,有肺部疾病患者並不適用。
    2022/10/29 13:01
  • 狂咳!X光肺部兩側泛白 醫生問才知「防疫動作」造成

    COVID-19對於民眾生活影響甚深,民眾也在這段時間養成了不少防疫習慣,除了勤洗手、使用酒精消毒以外,還會利用到漂白水來消毒。不過有位50歲男子,因為在家裡使用未稀釋的漂白水來清潔消毒,還直接用來拖地板,加上通風不良的緣故,最終導致男子反覆咳嗽,X光照肺部發現兩側皆泛白,住院了2週才康復出院。
    2022/10/25 22:52
  • 入秋補太多也NG!養生要件搶先看 滋陰潤肺快喝1茶

    時序入秋,該好好注意嬌弱的肺臟,尤其在新冠疫情摧殘下,肺部更要好好保養。秋天對應的人體臟象就是肺,中醫也提醒,養肺進補之餘,若出現晚上睡不著、口乾、鼻子乾、眼睛爆血管等情況,代表可能補太多!
    2022/10/25 13:51
  • 回娘家過年吵架 女兒酗酒毆打母親致死遭判刑4年半

    高雄一名女子,今年春節回娘家,但她有吸毒酗酒惡習,酒後和母親發生爭執,還動手動腳!母親本來就有肺部纖維化病史,身體虛弱,送醫治療6天後不治身亡,法院認為,女子已構成傷害直系血親尊親屬致死罪,但受酒精及毒品影響,減刑為4年半。
    2022/10/22 18:16
  • 原本不抽菸!20歲男被推坑「吸1年電子煙」醫檢查臉綠了

    電子菸比較無害?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分享案例,一名20歲的年輕人本來不抽菸,但在朋友推坑下開始使用,不料才1年時間,就不斷出現咳嗽,結果檢查發現有如滿天星般的肺結節,令他震驚不已。 
    2022/10/18 10:53
  • Coldplay主唱「肺部嚴重感染」被醫下通牒!巡演急喊卡

    英國搖滾樂天團「酷玩樂團」(Coldplay)預計將在下週前往巴西舉辦8場演唱會,不料卻在美國時間4日突然喊卡,原因是由於主唱克里斯馬汀(Chris Martin)肺部「嚴重感染」,必須休息3週。對此,官方也緊急宣布延期,並開放粉絲退票。
    2022/10/05 07:48
  • 不菸不廚肺長瘤 微創胸腔鏡手術助恢復

    苗栗縣53歲的陳小姐平日生活作息正常、沒有抽菸習慣也很少下廚,去年底配合公司體檢,進行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檢查(LDCT),赫然發現右側肺上葉有1.2公分的腫瘤,經醫師以微創胸腔鏡手術切除後,病理報告證實為右側肺腺癌第一期。在持續追蹤半年後,發現左側肺上葉出現2公分的毛玻璃樣病變,再次安排微創胸腔鏡手術,並證實為左側肺腺癌第一期。由於發現得早,經過兩次手術後,陳小姐恢復狀況良好,目前已能正常工作與生活,並定期於門診持續追蹤。
    2022/09/30 09:44
  • 狂咳不停以為肺炎!男照X光見失蹤5年鼻環驚:竟滑到肺裡

    美國一名35歲男子萊金斯(Joey Lykins)8月底出現嚴重咳嗽情形,就醫時懷疑可能是肺炎,後來照了X光驚見肺部出現不明陰影,結果發現竟是5年前失蹤的鼻環。而他也猜測恐是之前睡覺時,鼻環不小心從鼻子掉進肺部。
    2022/09/17 22:56
  • 打嗝1個月沒好!男就醫竟罹胰臟癌 出現3症狀恐是警訊

    太常打嗝恐代表身體出狀況?衛福部肝膽腸胃科醫師蔡安順透露,有一名76歲的男性患者打長達1個月,服用腸胃藥後仍未見好轉,後來經過更詳細的檢查才發現,居然罹患胰臟癌,且癌細胞以轉移到肺部和肝臟,病情恐不太樂觀。
    2022/09/11 14:34
  • 丁守中爆有「肺癌」前兆!肺長毛玻璃點 6食物逆轉癌魔

    前立委丁守中日前在臉書自曝去年進行體檢時,意外發現竟有肺癌前兆的「毛玻璃樣變化」。雖然有朋友建議他切除,但他靠著自己吃薑黃、喝西洋參、吃川七粉、喝綠茶粉等,並且到山上做呼吸吐納、拍肺部的穴道,竟然讓肺癌前兆的毛玻璃樣消失了!許多人都很想知道他拍的到底是哪些穴道。中醫分析,拍這3個穴位就對了,每天拍10分鐘,促肺部恢復健康。
    2022/09/10 16:33
  • 和解金近4.4億 美禁電子煙Juul對青少年行銷

    電子煙能幫助戒菸,這句話常被電子煙廠商拿來當廣告,許多使用者也相信。但2019年美國爆發「電子煙肺病」,數千電子煙使用者染病,50多人嚴重肺部發炎破損死亡,這才讓美國司法與公衛部門注意到電子煙的危害。許多州、學區甚至家長個人,都對市佔最大的電子煙商Juul提告,因為其廣告不實、標示的尼古丁含量比實際低,還針對未到吸煙年齡的青少年與兒童,強力行銷!週二(6日)部分訴訟達成和解,Juul要賠上近乎4.4億美元的和解金,嚴格限縮針對18 歲以下消費者的行銷活動。
    2022/09/07 19:58
  • 又是「景山」!遭槽車追撞 司機裝葉克膜搶命

    這個月初在國道1號嘉義民雄段,發生化學槽車追撞貨車事故,貨車男司機一度受困車內,送醫時肺部出血、四肢骨折,裝上葉克膜搶救,司機妻子淚控,槽車所屬公司「景山」交通公司至今神隱,而「景山」交通公司之前的黑歷史也一一被網友翻出來。
    2022/09/05 19:35
  • 阿根廷爆不明肺炎已奪4命 病因疑與「退伍軍人菌」有關

    位於阿根廷西北部圖庫曼省的一家私人診所爆出不明肺炎,目前已有11人染疫,其中4人因此死亡,美國《NBC》新聞指出,患者的肺部都受到影響,懷疑病因可能跟吸入物質有關,而最新報告則表明這起不明肺炎可能與「退伍軍人菌」(Legionella)有關。
    2022/09/04 16:50
  • 民眾攔車求援 警前導開道 護確診幼童就醫

    桃園中壢分局員警昨天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龍東路29巷31弄口,右方突然駛出一部自小客車駕駛人江姓民眾(37歲)搖下車窗神情慌張的,招手攔下巡邏車,表示「警察先生可否麻煩一下」,江姓駕駛表示9歲的兒子於今日早晨突然嚴重氣管收縮,無法呼吸已達休克狀態,急需送醫院就診,適逢上班時段道路壅塞,唯恐情況緊急延誤就醫, 員警了解狀況之後立即開啟警鳴器一路擔任前導車,幫忙戒護就醫,原本可能至少20分鐘的車程,僅用8分鐘就將該幼童成功送至天晟醫院急救,經檢查男童因新冠肺炎確診,肺部因病毒感染導致換氣不順,所幸巧遇巡邏員警積極協助,家屬亦感謝警方幫忙讓男童能及時就醫。
    2022/09/04 1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