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張小燕退白冰冰通告黃子佼新聞下雨車震地震好市多暴雨張小燕黃子佼淹水
  • 搜尋:

    肺炎鏈球菌 結果共87筆

  • 自費115萬劑! 打嘸公費自掏腰包醫:增2成

    很多人打不到公費疫苗,乾脆改打自費流感疫苗,目前有4家廠商,其中國光是台廠,供貨最多,進口的東洋價格最高要1500元,有專家建議,如果想避免感染肺炎重症,可以改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保護力最高可達10年,但價格比起流感疫苗貴,價格大約3000到3500元。
    2020/10/18 13:34
  • 肺炎鏈球菌來襲! 醫籲「3危險群」快打疫苗

    家有嬰幼兒,最怕的就是肺炎鏈球菌來襲!家醫科醫師指出,肺炎鏈球菌可說是「小寶寶殺手」,看起來只是感冒的症狀,卻可能引發嚴重的併發症,還有致死的風險,家長們不能大意。
    2020/10/17 21:23
  • 快訊/避新冠重症 醫:打「流感加肺炎鏈球菌」疫苗

    秋冬流感季即將到來,又碰上新冠肺炎,有研究發現45歲以上的新冠肺炎確診者,常出現「肺炎鏈球菌」和新型冠病毒並存,呼籲接種流感疫苗和肺炎鏈球菌疫苗,以降低感染新冠肺炎重症發生的機會。
    2020/09/29 09:26
  • 擴大對象「65至74歲」 免費接種新型肺炎疫苗

    金門縣的福利再多一項,縣府宣布擴大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的對象,除了50歲到64歲的糖尿病患者,今年初就可以免費接種外,9月11日開始,65歲到74歲的長者,只要設籍金門縣,帶著身分證健保卡,到金門醫院或各鄉鎮衛生所就可以免費接種新型肺炎疫苗。
    2020/09/12 11:51
  • 新冠肺炎延燒 施打其他疫苗提升自我防護力

    新冠肺炎雖然還沒有預防疫苗,但在疫情期間,醫師建議接種其他有關呼吸道的疫苗,像是肺炎鏈球菌疫苗等,不但有助提升自我防護力,遠離疾病也能減少醫療資源負擔。
    2020/04/16 21:06
  • 資訊平台通報「缺藥破百」 食藥署認定「僅一款缺貨」

    受到疫情影響,原料藥出口國印度和大陸供應不順,讓台灣出現前所未有的缺藥危機,食藥署的藥品資訊供應平台顯示,截至3月底,國內通報缺藥的件數已經破百,包括肺炎鏈球菌自費疫苗、癲癇、利尿劑等用藥都告急,雖然經過食藥署嚴格認定,有替代藥物的就不算缺藥,但社區藥局和基層診所都坦言,缺藥的狀況愈來愈嚴重,解決供需失衡是政府當務之急。
    2020/04/01 21:22
  • 搶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醫:非防新冠病毒

    受到新冠病毒影響,最近不少民眾都跑到診所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比往常施打量多了約4成,打這款疫苗不是預防得到新冠肺炎,而是若真的確診,可以降低多重感染風險,降低死亡機率,但醫師提醒若正在發燒、急性感染者或化療患者,則不建議施打。
    2020/03/07 20:45
  • 快訊/預防肺炎!長輩先打PCV 13 再打流感疫苗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延後接種,醫界擔憂沒有疫苗保護力的空窗期,患了感冒或流感,可能會併發肺炎重症,專家建議老年人及慢性病族群,可先自費施打「肺炎鏈球菌」(PCV 13)疫苗,最多可先有七成保護力,再打流感疫苗,才能在疫苗保護下安心度過今年秋冬。
    2019/11/12 09:38
  • 快訊/肺炎鏈球菌疫苗 北市僅22.8%長輩接種

    2008年開始,全台75歲以上長輩都能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而北市加碼,65-74歲長輩也能施打免費疫苗。但北市議員調出數據發現,北市符合資格的長者有27萬多人,只有22.8%接種疫苗,相較全國的接種率達50%,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2019/07/20 10:48
  • 奪命殺手!壯男感冒染這病毒 2天後猝逝

    感冒病毒入侵或感染流感,最怕引發肺炎致命。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透露,與自己相識多年的男性友人,正值身強體壯的48歲中壯年,沒想到一個小小感冒卻引發急性肺炎,短短兩天病情急轉直下,經搶救無效最後仍宣告不治,令家屬措手不及、悲痛萬分,至今還無法相信感冒肺炎竟會奪走最愛親人的寶貴生命。
    2019/05/02 15:57
  • 快訊/超級細菌疫苗能防死亡率仍高? 立委:需宣導 

    世界衛生組織近來公布12種超級細菌,就包含國人常見的,肺炎鏈球菌、腸桿菌,比起其他10種超級細菌,這2種被說是能夠預防,但肺炎已經是國人近兩年十大死因第三名,有立委指出和預防接種宣導不足有關,建議民眾要有接種預防疾病觀念。
    2019/04/29 09:48
  • 快訊/居十大死因第三位 「肺炎」疫苗擬納公費

    肺炎已經連續兩年擠下心血管疾病,高居十大死因第三位,衛福部也統計,一年會奪去一萬兩千條性命,超過九成是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冬天要到了,肺炎流感高峰期也來臨,醫界一致認同,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是最有效預防方式,而疾管署開始尋求資金,希望兩年後可以將慢性病等高危險族群,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公費接種疫苗。
    2018/11/12 08:56
  • 快訊/挖鼻恐喪命! 英研究:恐感染「肺炎鏈球菌」

    挖鼻子可能會導致喪命。一項最新研究指出,用手挖鼻子容易讓人感染「肺炎鏈球菌」,研究人員呼籲大家盡量不要挖鼻孔,而且隨時保持雙手乾淨,可以降低罹患肺炎機率。
    2018/10/13 09:23
  • 小心!平常愛亂摳鼻子 專家警告:易感染肺炎

    當鼻子癢癢時,總會讓人忍不住用手摳鼻子,甚至一摳就停不下來,專家警告,引發肺炎的肺炎鏈球菌(Pneumococcus)一般透過空氣中的口沫傳染,但如果人雙手接觸到病菌,再隨意亂摳鼻子,恐怕將病菌帶入鼻腔內,增加罹患肺炎的機率!
    2018/10/11 12:05
  • 北市65歲以上 下月起免費施打肺鏈疫苗

    10月1日起,設籍台北市的65歲以上長者,可到合約醫療診所,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還與柯爸、柯媽合拍宣傳影片,呼籲長者施打疫苗,提升保護力。
    2017/09/27 12:07
  • 低溫拉警報!肺炎感染率大增 醫籲:施打疫苗保命

    氣溫下降,醫師呼籲民眾要慎防肝炎感染,尤其是慢性病患者或免疫力低下者更應注意。(圖/新光醫院提供)
    2017/02/07 12:18
  • 【病患說】肺炎只是感冒嚴重版? 患者:連抽衛生紙都喘

    不少人以為肺炎只是感冒較為嚴重而已,但其實肺炎一旦引起併發症,致死率就大幅升高。(圖/新店耕莘醫院提供)
    2017/01/16 17:37
  • 遠離肺炎、流感 快帶爸媽打疫苗!

    年長者是肺炎高危險群,台塑10年來持續捐肺炎鏈球菌疫苗,嘉惠百萬長者。疾管署提醒,未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長者可跟流感疫苗同時接種。
    2016/11/15 16:40
  • 江惠貞關注婦幼議題 守護基層需求

    立委候選人江惠貞,在競選團隊的陪同下掃街拜票,展現十足親和力。推動民生法案不遺餘力的他,除了為婦女朋友爭取以回復原有職務為原則的育嬰假、全年三天不計病假的生理假,也讓勞工生育給付從一個月增加到兩個月,陪產假從三天變成五天。更成功推動幼兒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
    2015/12/14 12:21
  • 這才對嘛!肺炎疫苗免費接種 爸媽省近萬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疾管署今天(16日)宣布,明年1月1日起,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PCV13)將納入幼兒常規接種項目,可免費接種,將為家長省下約1萬元
    2014/12/16 17:31
  • 4歲童發燒4天喪命 家屬控醫療過失

    台中一名四歲的王小妹發燒住院,醫生以肺炎黴漿菌治療,三天後爸爸將她帶回家休息,結果隔天就病危住加護病房,之後才發現是肺炎鏈球菌,檢察官調查後以不起訴處分,家屬難以接受提上訴,爸爸說,這明顯是醫療過失,而醫院僅發聲明強調,尊重司法。
    2014/07/30 13:02
  • 天冷病菌攻肺 2歲童高燒2週險喪命

    家中有幼童的家長要注意,進入了秋冬之際,是肺炎鏈球菌感染的高峰期,嚴重可能會併發成肺炎,尤其是血清型19A,這種型別侵襲性特別強,即便已經帶孩子去施打疫苗還是要小心,新竹一名2歲的小妹妹,施打過疫苗仍引發肺炎,高燒2個禮拜,差點喪命,原來舊的肺炎鏈球菌抵抗病菌型別有限,醫生建議家長,除了可以補打疫苗外,盡量少進出公共場所,以免遭到病菌入侵。
    2012/12/01 12:36
  • 腹痛竟是肺炎! 女童接種過疫苗仍感染

    家中有5歲以下幼童的家長要注意,目前進入了秋冬之際,是肺炎鏈球菌感染的高峰期;在高雄有一位4歲的蔡小妹妹,她跟爸媽說腸胃痛,連續發燒、嘔吐,住院後狀況沒有好轉,醫生進一步照腹部電腦斷層掃瞄後才發現,儘管蔡小妹妹過去已經接種過4劑肺炎鏈球菌疫苗,還是得了肺炎,由於發病症狀非典型,所以拖了好幾天才找出病因。
    2012/11/16 11:05
  • 慢性病易染肺炎! 建議打疫苗防奪命

    感冒變肺炎的話,治療時間變長,死亡率也跟著提高,統計發現,50歲以上、抵抗力差的民眾,感染肺炎鏈球菌風險,比一般人高出將近23倍,醫師建議,慢性病患者可以考慮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降低死亡風險。
    2012/07/25 23:26
  • 天冷病菌攻肺! 2歲童「雙肺幾乎壞死」

    天氣轉涼,家長們可要提高警覺,最近有不少幼童感染肺炎鏈球菌其中的「血清型19A」,這種型別侵襲性強、高抗藥性,治療上也非常棘手,一位2歲男童即使打過疫苗,還是因為感染,導致整個肺幾乎爛掉,甚至動了開胸手術,至今還在加護病房治療,原來是舊的肺炎鏈球菌疫苗只對7種型別的病菌有保護力,對這種血清型19A卻毫無抵抗。
    2011/11/16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