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ajorca闌尾炎徐巧芯穿搭害蟲淡水全壘打張榮興醫療疏失全裸車震六大金剛
  • 搜尋:

    肺炎鏈球菌 結果共87筆

  • 本土+24907「死亡+74」 現首例童心肌炎死亡

    本土疫情維持2萬多例,死亡案例新增74例,當中有1例3歲男童確診6天後過世,是首例兒童心肌炎死亡案例;另外再多4例特殊兒童重症案例,1人肺炎、3例MIS-C。肺炎這例血液、尿液中,還同時培養出綠膿桿菌和肺炎鏈球菌,也是首例兒童「多重感染」案例。而在第四劑疫苗接種上,指揮中心也再擴大對象,增加18歲以上因工作需出國的民眾可接種。
    2022/07/21 17:39
  • 爆4例兒童重症「首例8月大嬰多重感染」 加護插管救治中 

    今(21)日新增24907例本土病例,中重症個案增加231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其中有4例重症個案,3例MIS-C以及1例肺炎,兒童肺炎重症年僅8個月大,該男嬰因咳嗽、發燒、活力下降送至急診,採檢確診且有肺炎,但後續檢驗出感染肺炎鏈球菌、綠膿桿菌,仍在加護病房插管用呼吸器治療中,成為國內首例多重感染的兒童。
    2022/07/21 14:06
  • 提升保護!新冠、流感疫苗可同時打 專家籲「這些疫苗」打好打滿

    國內本土疫情慢慢脫離高原期,不過許多專家就提醒,有些國家流感開始升溫,加上如果防疫政策鬆綁,流感病毒就會竄起,指揮中心日前宣布,今年的公費流感疫苗將在10月1日開打,且今年新冠、流感疫苗可以在同一天接種。台大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呂俊毅表示,兩種疫苗同時接種,並不會增加過敏性休克的機會。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也呼籲,建議民眾在秋冬前施打所有呼吸道相關的疫苗,像是肺炎鏈球菌疫苗、流感疫苗等。
    2022/07/10 10:18
  • 北市下修肺炎鏈球菌疫苗年齡 63歲以上都公費

    台北市宣布,即日起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對象年齡由65歲以上擴大至63歲(含)以上,63至70歲長者可接種1劑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71歲以上不限設籍地都可接種,預估符合接種資格人數增加7萬3041人。
    2022/06/11 16:11
  • 中重症+73「20多歲男中症惡化病逝」 女肺炎鏈球菌+新冠多重感染亡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今(5)日新增30035例本土個案,中重症人數新增73人以及5例死亡,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今中症增加67人,其中1位移到重症,重症則增加6例,其中3例死亡,另外有2例死亡個案為先前的1重症和1中症個案最後死亡。
    2022/05/05 14:18
  • 「肺炎鏈球菌疫苗」可防重症?周百謙:降低併發肺炎風險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27日)新增8822本土個案,再創新高,雖然當中逾九成為輕症或無症狀,但近日中、重症病患數的增加,讓外界十分擔憂是否意味疫苗已失去保護力。北醫附醫事業發展部主任暨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周百謙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以數據分析來看,這些病患仍具一定程度的疫苗保護力,會造成中、重症主要原因是因為病患本身就有慢性病,再加上距離第三劑疫苗可能已有一段時間,導致防護力下降,而這些高風險民眾除了施打疫苗外,應搭配口服抗病毒藥物,在感染初期控制病毒複製速度,降低後續直接或間接的病毒影響。」 另外,有專家建議高風險族群可以加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以減少二到三成新冠重症的機會,周百謙認為「許多染疫病歿案例,並非死於『病毒本身』,而是免疫功能下降導致細菌感染、肺炎比例增加,而根據美國研究,肺炎鏈球菌疫苗的確可以降低患者併發細菌性肺炎的風險,因此65歲以上長者及易感染肺炎的族群,可以適度提早施打肺炎鏈球菌或相關細菌性感染疫苗,以降低染疫風險。」
    2022/04/27 16:06
  • 過年群聚、肺鏈疫苗預計漲價 醫籲加強防護

    國人普遍已經接種新冠疫苗,不過想要呼吸道有更完整的防護,醫師表示,適逢流感季節,除了流感疫苗之外,也可以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多一層防護。
    2021/12/21 22:20
  • 秋冬疫情升溫!醫籲必打3款疫苗 6好處防重症死亡

    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2019年到現在,似乎仍然看不到盡頭,可說是本世紀人類最大的健康危害。如何預防肺炎重症、死亡,台大醫師建議,秋冬一定要打3種疫苗,包括:新冠疫苗、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
    2021/11/16 15:12
  • 等嘸新冠疫苗第2劑?醫籲接種「流感疫苗」提升保護力

    流感疫苗今(1)日開打,國內首次針對新冠疫苗與流感疫苗認知調查,結果發現,民眾明顯「輕流感重新冠」,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理事長、台北榮民總醫院副院長黃信彰提醒,流感疫苗主要為預防流感病毒造成的重症、死亡與相關家庭社會負擔;且國外研究發現,施打流感疫苗不僅可以降低新冠肺炎感染率,也可降低新冠肺炎重症和住院率,民眾應視自我狀況選擇高保護力疫苗,及早預約施打,提升自我保護。
    2021/10/02 23:12
  • 秋冬病毒發威!專家曝「2疫苗」老人、慢性病患必打

    秋冬各種病毒蠢蠢欲動,可不能只打新冠疫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新冠疫苗接種意願高;但也別忘記,每到秋冬季節,就是流感、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齊發威。台大兒醫院長提出「新・左流右肺」觀念,呼籲老年人、慢性病患等高危險族群,主動接種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
    2021/09/30 23:03
  • 10/1起多種疫苗同步開打 新北市府強化防錯機制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10月1日起COVID-19疫苗、公費流感、肺炎鏈球菌等疫苗同時開打,提醒疫苗間隔時間。市府呼籲要「三讀五對」,空間與時段分流,避免錯誤。
    2021/09/30 16:48
  • 有片/注意!這兩款疫苗非打不可! 感染COVID-19降低重症與死亡風險

    秋冬是病毒活躍的季節,值得注意的是有多種呼吸道病毒與繼發性細菌感染造成的肺炎,是國人主要奪命殺手之一,衛福部統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人多能加強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等非藥物公衛措施(NPI),但肺炎依舊是國人10大死因第3位,全年死亡人數多達1萬3736人!
    2021/09/29 23:05
  • 接種不到快看!醫曝「2保命疫苗」降低確診率 還能公費

    今(31)日59.5萬劑AZ疫苗抵達台灣,首批BNT也即將在9月來台。雖然國內目前有AZ、莫德納、高端及BNT4種疫苗可以施打,但台灣仍有不少人無法接種。對此,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提供2種疫苗,其中一款為公費,若是真的打不到新冠疫苗,可以視為第2個小選擇。
    2021/08/31 19:21
  • 脾臟囊腫切除靠「這原則」判斷 手術前還要做一件事

    【健康醫療網】一名28歲陳姓醫師,某次在校健檢時發現胰臟長了約6公分大囊腫,雖得知囊腫良性機率高,但因常受上腹悶脹痛等困擾,因此接受腹腔鏡脾臟部分切除手術,手術順利成功,也未接受任何輸血治療,兩周做斷層掃描追蹤,剩餘的脾臟也維持良好的血供循環,且保有正常免疫功能。
    2021/08/29 12:53
  • 好想打疫苗!「網徵2萬代排殘劑」 陳時中:觸法邊緣

    本土新冠疫情仍未歇,全台疫苗量吃緊,恐影響接種覆蓋率,針對這樣的情形,有媒體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問,是否建議短期內施打不到新冠疫苗的民眾能先接種流感疫苗,或肺炎鏈球菌疫苗降低染重症發生,指揮中心便回應目前無針對流感疫苗或肺炎鏈球菌疫苗對冠狀病毒防護力做相關調查,不過多施打疫苗仍為有利;另外,也有民眾為了搶打殘劑,竟然上網出價兩萬元徵人排隊好施打殘劑,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這樣的行為恐怕在觸法邊緣。
    2021/08/09 15:13
  • 打完「肺炎疫苗」再接種「新冠疫苗」 醫師警告:注意相隔天數

    本土新冠肺炎,雖然現在確診數有明顯下降,但仍然不可鬆懈,目前疫苗預約接種平台,開放登記!時間回溯到今年五月中旬,新冠肺炎爆發本土疫情,許多民眾等不到疫苗,有人先到醫院診所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為了就是要避免重症發生,肺炎鏈球菌13價結合型疫苗,醫師指出施打肺炎鏈球菌後,一定要想隔14天以上,才能施打新冠疫苗!
    2021/07/19 23:03
  • 預防COVID-19重症!「肺炎鏈球菌13價」 出現搶打潮

    COVID-19疫苗短時間內打不到,自費的「肺炎疫苗」出現搶打潮,全國大缺貨,嘉義市一名神經內科醫師,他的診所只剩最後1劑「肺炎鏈球菌13價疫苗」,他親自開車到國道服務區,為在北部工作的年輕兒子接種,除了預防細菌性的肺炎感染,要是得到病毒型肺炎,也能免於重症跟死亡。
    2021/07/13 19:22
  • 民眾搶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新北:接種後兩週內不能打新冠

    日本捐贈給台灣124萬劑AZ疫苗4日抵台,這批疫苗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分配下,已經送達各縣市,並在今(15)日上午開始陸續施打。只是目前國內疫苗仍短缺,最近是否先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成話題,近日傳出施打人數比過去暴增40倍,傳出庫存快見底?新北市政府回應,肺炎鏈球菌疫苗數量充足,但要提醒打了肺炎鏈球菌後,兩週內不能打新冠肺炎疫苗。
    2021/06/15 16:03
  • 魔術師接種13價疫苗 曝「關鍵效力」:醫生大力推薦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近2年時間,至今已累計破億確診病例,其中遊輪「鑽石公主號」去(2020)年2月曾爆發嚴重群聚感染,當時在船上的魔術師陳日昇幸運逃過染疫危機,他昨(10)日透露接種了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並表示很多醫生都推薦施打。
    2021/06/11 13:17
  • 國內疫情嚴峻 醫師提醒落實防疫新生活

    國內疫情緊張,而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額滿,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呼籲民眾,落實防疫新生活,另外也指出,根據國外研究顯示,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可以提升保護力。
    2021/05/17 22:14
  • 春節流感高峰期! 醫師籲落實個人衛生、接種疫苗

    現在除了要小心新冠肺炎威脅,更是流感高峰期!除了要勤洗手,避免進出人多場所,保持社交距離之外,醫師也呼籲接種肺炎鏈球菌等相關疫苗,降低感染風險。
    2021/02/02 22:20
  • 5種人最易感染肺炎致死 醫籲「1動作」保命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2019年肺炎奪走全球250萬人的性命,今年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預估全球肺炎死亡人數將增加至440萬人,其中慢性病患者尤其是高危險群。感染科醫師提醒,不只是新冠肺炎,肺炎鏈球菌感染同樣容易找上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腎臟病等患者,不可不慎!
    2020/11/12 19:35
  • 別輕忽! 急診醫po文「肺炎鏈球菌」感染喪命

    今年不少人搶打流感疫苗,但學齡前兒童的接種率卻比去年差!疾管署除了加強施打方便性,指揮中心記者會也特別請來網紅兒科醫師,呼籲家長帶小朋友去接種!兒科醫師也提醒,接種不只能降低流感重症發生機率,也能降低得流感後,抵抗力下降,造成續發性細菌感染的風險。
    2020/11/09 20:45
  • 以為小感冒!男童高燒41度心跳停止 病發到身亡僅3天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然而面對季節變化,還有其他疾病問題需要我們更注意!一名男童出現發燒、流鼻水等症狀,到診所就醫吃藥都沒改善,直到入院檢查才發現是「肺炎鏈球菌感染」,緊急治療後仍回天乏術,從病發到身亡僅3天,醫師特別提醒家長們,要注意孩子的精神及食慾,若有異常應盡速就醫。
    2020/11/09 19:16
  • 老人提升防護力 避免重症除了流感疫苗最好再打「這個」

    今年因為疫情,讓流感疫苗施打率激增,醫生提醒老年人可以再增加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因為長輩免疫力低,一旦感染流感,很容易引發肺炎,導致重症。
    2020/10/21 23: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