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肺炎鏈球菌感染 結果共9筆

  • 肺炎鏈球菌來勢洶洶 專家曝「3類高危險群」研議公費接種

    秋冬來襲,許多病菌一次爆發。除了新冠疫情國內上週新增258例本土確定病例外,「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IPD)」也來勢洶洶。今(112年)本土與境外移入的肺炎鏈球菌個案累計265例,案例為三年新高。而今年九月疾管署也宣布三階段「擴大65歲以上民眾公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對此, ACIP召集人李秉穎認為有三類高危險族群也應納入接種。
    2023/12/19 19:14
  • 感染「這病毒」引起多種侵襲性疾病 醫師:致命風險高!

    近期不少人防護鬆懈,許多民眾認為打了新冠疫苗就足以抵禦病毒,導致原本防護得很好的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肺炎鏈球菌,現在出現感染案例明顯增加。其實大多透過飛沫或接觸傳染,當病毒感染增加,細菌也會作祟,因此細菌感染更易引發重症,其中肺炎鏈球菌的重症風險最為顯著,醫師擔心,最怕引發「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死亡率有偏高現像。
    2022/11/30 23:04
  • 1歲童突燒抽搐亡 「細菌性腦膜腦炎」惡化快

    台灣這兩年因新冠疫情「高度防疫」,也讓其他病蠢蠢欲動,像是兒科醫師吳昌騰就分享,日前收治一名1歲兒童,因為細菌感染引發「細菌性腦膜腦炎」,在短短幾天便過世。不少醫師也都示警今年是流感大年,有九成機率會出現反撲,而10/1開打公費流感疫苗,第一階段含長者、幼童等11類人可以接種,也能同一天打齊新冠、流感、肺炎鏈球菌等三種疫苗。
    2022/10/01 12:44
  • 「肺炎鏈球菌疫苗」可防重症?周百謙:降低併發肺炎風險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27日)新增8822本土個案,再創新高,雖然當中逾九成為輕症或無症狀,但近日中、重症病患數的增加,讓外界十分擔憂是否意味疫苗已失去保護力。北醫附醫事業發展部主任暨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周百謙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以數據分析來看,這些病患仍具一定程度的疫苗保護力,會造成中、重症主要原因是因為病患本身就有慢性病,再加上距離第三劑疫苗可能已有一段時間,導致防護力下降,而這些高風險民眾除了施打疫苗外,應搭配口服抗病毒藥物,在感染初期控制病毒複製速度,降低後續直接或間接的病毒影響。」 另外,有專家建議高風險族群可以加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以減少二到三成新冠重症的機會,周百謙認為「許多染疫病歿案例,並非死於『病毒本身』,而是免疫功能下降導致細菌感染、肺炎比例增加,而根據美國研究,肺炎鏈球菌疫苗的確可以降低患者併發細菌性肺炎的風險,因此65歲以上長者及易感染肺炎的族群,可以適度提早施打肺炎鏈球菌或相關細菌性感染疫苗,以降低染疫風險。」
    2022/04/27 16:06
  • 秋冬病毒發威!專家曝「2疫苗」老人、慢性病患必打

    秋冬各種病毒蠢蠢欲動,可不能只打新冠疫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新冠疫苗接種意願高;但也別忘記,每到秋冬季節,就是流感、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齊發威。台大兒醫院長提出「新・左流右肺」觀念,呼籲老年人、慢性病患等高危險族群,主動接種流感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
    2021/09/30 23:03
  • 5種人最易感染肺炎致死 醫籲「1動作」保命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2019年肺炎奪走全球250萬人的性命,今年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預估全球肺炎死亡人數將增加至440萬人,其中慢性病患者尤其是高危險群。感染科醫師提醒,不只是新冠肺炎,肺炎鏈球菌感染同樣容易找上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腎臟病等患者,不可不慎!
    2020/11/12 19:35
  • 以為小感冒!男童高燒41度心跳停止 病發到身亡僅3天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然而面對季節變化,還有其他疾病問題需要我們更注意!一名男童出現發燒、流鼻水等症狀,到診所就醫吃藥都沒改善,直到入院檢查才發現是「肺炎鏈球菌感染」,緊急治療後仍回天乏術,從病發到身亡僅3天,醫師特別提醒家長們,要注意孩子的精神及食慾,若有異常應盡速就醫。
    2020/11/09 19:16
  • 天冷病菌攻肺 2歲童高燒2週險喪命

    家中有幼童的家長要注意,進入了秋冬之際,是肺炎鏈球菌感染的高峰期,嚴重可能會併發成肺炎,尤其是血清型19A,這種型別侵襲性特別強,即便已經帶孩子去施打疫苗還是要小心,新竹一名2歲的小妹妹,施打過疫苗仍引發肺炎,高燒2個禮拜,差點喪命,原來舊的肺炎鏈球菌抵抗病菌型別有限,醫生建議家長,除了可以補打疫苗外,盡量少進出公共場所,以免遭到病菌入侵。
    2012/12/01 12:36
  • 腹痛竟是肺炎! 女童接種過疫苗仍感染

    家中有5歲以下幼童的家長要注意,目前進入了秋冬之際,是肺炎鏈球菌感染的高峰期;在高雄有一位4歲的蔡小妹妹,她跟爸媽說腸胃痛,連續發燒、嘔吐,住院後狀況沒有好轉,醫生進一步照腹部電腦斷層掃瞄後才發現,儘管蔡小妹妹過去已經接種過4劑肺炎鏈球菌疫苗,還是得了肺炎,由於發病症狀非典型,所以拖了好幾天才找出病因。
    2012/11/16 1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