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家源馬達林子祐花蓮地震總務主任地震新聞花蓮台灣地震地震異象眼鏡蛇
  • 搜尋:

    肺栓塞 結果共55筆

  • 致命率高 症狀卻不明顯 這種胸悶喘疾病讓醫師最害怕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遇過胸悶或者是喘不過氣的經驗,有的人爬10層樓臉不紅氣不喘,有的人爬一層樓就喘得要命,甚至三個小時就丟了性命!有可能是心肺衰竭的高危險群。喘的方式不同,結果竟是天人永隔!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如果有悶和喘的症狀,千萬不能小看,因為心肌梗塞及肺栓塞產生的胸悶症狀,可是攸關生死。節目中也邀請來賓示範「一分鐘登階測試」,教你自我測試是否有慢性阻塞性肺病。
    2019/06/06 18:27
  • 年輕女扭傷腳…12天後竟猝死  醫曝「關鍵致命主因」

    千萬別輕忽小傷,當心殘藏致命危機!近期,一名女子起初只是扭傷腳,她也不以為意,沒想到!迅速發展成肺栓塞,12天後就猝死,醫師提醒肺梗塞十分兇猛,死亡率也很高,但很容易被忽略,因此若是有扭到腳,可要留意相關病徵。
    2019/02/03 13:13
  • 網咖打遊戲熬夜好幾天 無業男「口吐鮮血」癱在椅子上

    不少人常會待在網咖打遊戲,一玩就是好幾天不起身,甚至還發生過暴斃在現場的事件。日前在大陸安徽一處網咖,有男子在上網時突然口吐鮮血,當時嚇得員工立刻報警。事後警方調查,男子應該是連續好幾天熬夜上網都沒休息,疑似出現身體不適,所幸送醫後已無生命危險。
    2019/01/14 21:42
  • 男子泰式按摩突暴斃 竟是「大腿瘀青」害的!

    泰國一名男子日前和家人開心到渡假勝地芭達雅(Pattaya)遊玩,在一間按摩店進行泰式按摩時,開始按摩不到30分鐘後,他卻突然胸悶、呼吸困難,不久昏迷不起,送醫後仍不幸身亡。目前相關單位判定,男子按摩過程中,因為大腿瘀血流入肺部血管造成阻塞,才會引發肺栓塞造成死亡。
    2018/11/04 20:16
  • 網咖當成家待53小時 店員清桌面驚見男客猝死

    台中大里一間網咖,驚傳一名曹姓男子猝死意外。網咖業者說,曹姓男子大約1個禮拜會來網咖2、3天,一次就是6個小時起跳,最長到12小時。21日清晨5點51分,死者來網咖,直到23日上午10點,店員整理桌面時,才發現曹姓男子身體僵硬,已經死亡,趕緊打電話報警。
    2018/10/24 14:49
  • 靜脈曲張小心併發肺栓塞 穿彈性襪美觀又可預防

    腳部水腫、爆青筋,影響的不只是美觀,而且還會威脅健康。根據統計,靜脈曲張患者產生深層靜脈栓塞是正常人5.3倍,產生肺栓塞為1.73倍,嚴重者甚至會危及生命!醫師專家建議,經常久站或愛穿高跟鞋者,為罹患靜脈曲張的高危險族群,應小心深層靜脈栓塞的嚴重併發症。
    2018/05/11 15:56
  • 久坐久站高危險群 靜脈曲張嚴重恐致命

    許多需要久坐、久站或扛重物的行業,員工腿部容易產生靜脈曲張,醫師指出,靜脈曲張不只是影響美觀,嚴重還可能演變成致命的肺栓塞,而如果是輕度患者可口服藥物或以凝膠輕輕按摩,但最好的方式就是做好預防工作,避免維持同一姿勢太久,多做伸展活動,也可穿著彈性機能襪來減輕腿部壓力。
    2018/03/23 23:10
  • 首次抽脂完難喘氣 30歲女肺栓塞險送命

    高雄一名30歲未婚的女子,日前到私人醫美診所抽脂,沒想到術後幾個小時就呼吸急促掛急診,斷層掃描一照才發現是脂肪造成肺部栓塞,差點心肺衰竭死亡,雖然醫師說栓塞的機率只有幾千分之一,但仍屬病患得承擔的風險,因此營養師以及運動防護員就建議,30歲以前還是透過運動搭配飲食來減重最好。
    2018/03/19 13:23
  • 骨折變肺栓塞奪命! 男騎車遭撞飛38天後亡

    車禍骨折,怎麼會在38天後突然身亡?去年苗栗發生一起車禍,一名溫姓男子開車路邊停車時,害一名22歲張姓男騎士撞飛,造成騎士右腿骨折送醫,本來以為只是骨折出院回家休養,但他卻在車禍後38天身亡,法醫鑑定發現,男子死於肺栓塞,認為和車禍有關,檢方也因此起訴肇事駕駛。
    2018/03/11 14:00
  • 當心!靜脈曲張釀嚴重併發症 恐致命

    靜脈曲張不單影響外觀,長庚研究發現,靜脈曲張者產生深層靜脈栓塞是正常人5.3倍,產生肺栓塞是正常人1.73倍。穿彈性襪只能預防、延緩惡化,若曲張狀況嚴重,可考慮治療。
    2018/03/07 04:00
  • 產後肺栓塞險喪命 小威:仍活在恐懼中

    美國網球女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透露,去年9月生下第一胎後狀況不佳,肺栓塞讓她差點喪命,至今依然活在恐懼之中。
    2018/02/21 16:04
  • 短程也有風險 小細節讓你遠離「經濟艙症候群」

    民眾往往認為只有搭乘長途飛機才有「經濟艙症候群」風險,提醒常搭飛機的人,短程飛行也不能掉以輕心,日前才有一名外國遊客搭機來台,短短4小時的飛行時間,在下機後感到頭暈、胸悶、呼吸困難、冒冷汗送醫,就診發現是「經濟艙症候群」引發肺栓塞,住院後才保住一命。
    2017/08/07 17:35
  • 搭飛機頭暈胸悶 當心經濟艙症候群上身

    暑假出國旅行得當心,一名女子6月從泰國飛到台灣僅搭機4小時,就感到頭暈、胸悶、呼吸困難,檢查發現是「經濟艙症候群」引發肺栓塞,醫師提醒,不論長程、短程都得當心。
    2017/07/07 12:09
  • 靜脈曲張勿按摩 防肺栓塞喪命

    櫃姐、護士、教師、廚師常有久站造成靜脈曲張的問題,台南市立醫院提醒,切莫對靜脈曲張處亂按摩,以免提高血栓剝離風險,甚至肺栓塞喪命。
    2017/05/23 17:00
  • 長期吃調經藥! 女大生肺栓塞急救險死

    一名20歲陳小姐突然感到胸悶,沒想到送醫後,居然失去呼吸心跳,經過急救搶回一命,經醫師診斷才知道,患者因為長期服用調經藥,不過醫師說這類的賀爾蒙藥物,肺栓塞的機率就會增加,久坐、長期臥床或是肥胖者也得特別注意。
    2016/10/28 12:11
  • 久坐恐釀肺栓塞 25歲女心悸血栓險喪命

    天氣一下子變涼,各家醫院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也跟著增加。一名25歲的女性,突然心悸、上吐下瀉到醫院就診,卻在到了急診室時突然昏迷,醫師研判,是她的下肢血管出現血栓,隨著血液流到「肺動脈」,經過葉克膜才救回一命,醫師提醒,年輕人如果久坐或是脫水,也有可能發生血栓,得多加留意。
    2016/10/11 12:11
  • 吃避孕藥治經痛 英15歲少女「肺栓塞」亡

    服用藥物前都應請醫生審慎評估適不適合!英國一名15歲的少女因長期深受經痛困擾,於是醫生建議他服用口服避孕藥調經,沒想到8個月後她卻因為肺栓塞過世,她的母親不滿一狀告上法院,認為醫生沒有善盡告知藥物副作用的責任,才會害死寶貝女兒。
    2016/09/18 19:04
  • 開車中突發肺栓塞 電動車自駕送醫保命

    很多人對自動駕駛車都抱持著懷疑態度,擔心電腦不可靠,但在美國就有一名特斯拉電動車車主,他在開車回家時突然間感到胸腹劇痛快要沒辦法呼吸,就是靠著車子的自動駕駛功能,直奔醫院急診室才讓他保住性命。
    2016/08/10 21:10
  • 奇蹟!CPR加葉克膜 婦死半小時救回

    真是奇蹟!台中一名婦人因急性肺栓塞送醫,呼吸心跳停止長達半小時,瀕臨死亡,但醫師不放棄,輪流對她CPR,並裝置葉克膜體外循環機,將婦人從鬼門關救回。
    2014/07/03 12:09
  • 孕婦腦死2個月 美法院判決拔管

    美國一名孕婦去年11月底因為肺栓塞在家昏倒,送醫後被宣告腦死,醫院按照德州法律規定為孕婦接上維生器,但是這違背了孕婦的意願,她的丈夫和家人不忍看她無法挽救的病體躺在醫院,向法院提出訴訟,僵持2個月之後,法官最近裁定,醫院必須為孕婦拔管,原因是胎兒已經無法存活,引發當地對胎兒生存決定權的辯論。
    2014/01/26 12:38
  • 抽脂瘦身釀肺栓塞 梁幼祥嫂送命

    抽脂瘦身有風險,現在還疑似出現肺栓塞導致喪命個案,對象就是美食家梁幼祥大嫂,梁幼祥大陸籍嫂嫂朱麗娟,5個月前想跨足台灣醫美市場,因此到台北長庚進行抽脂手術,沒想到隔天開始呼吸不順,2週後過世,對於醫院不聞不問的態度,梁幼祥相當不滿,整形外科醫師則說,抽脂約有10萬分之1的肺栓塞風險,愛美女性得多注意。
    2013/01/02 14:59
  • 「抽脂導致肺栓塞」 梁幼祥大嫂喪命!

    抽脂瘦身有風險,現在還疑似出現肺栓塞導致喪命個案,對象還是有「台灣食神」之稱的梁幼祥大嫂,梁幼祥大陸籍嫂子朱麗娟是開放陸資來台後,第1位到台灣開設公司的商場女強人,5個月前想跨足台灣醫美市場,因此到台北長庚進行抽脂手術,沒想到隔天開始呼吸不順,2週後過世,對於醫院不聞不問的態度,梁幼祥相當不滿。
    2013/01/02 12:45
  • 亂挖鼻孔 引發「敗血性肺栓塞」

    閒來無事,你會挖鼻孔、摳指甲嗎?可得當心!台南就有一名60歲的男子,因為鼻子裡長了一個東西,他拿手指摳,沒想到,竟然因此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是敗血性肺栓塞,原來他的手指裡藏有細菌,醫生說,鼻孔不能胡亂挖,真要用手挖,可得注意手指的清潔。
    2011/08/26 12:41
  • 網球/小威肺栓塞險送命 疑服避孕藥過量

    平常在球場上殺氣十足的前網球球后小威廉斯,驚傳肺動脈栓塞,差點就小命不保,一般人以為,年輕人不容易有肺栓塞症狀,不過醫生表示,像是長時間搭飛機,獲是有抽菸或服用避孕藥習慣的人,都有可能引發血栓,如果跟著血液流到肺部,就會造成肺栓塞,奪命機率相當高。
    2011/03/04 19:34
  • 網球/小威廉絲肺栓塞 住院動緊急手術

    29歲的美國網球女將小威廉絲已經因為腳傷休息好幾個月,日前她又因為肺動脈栓塞動了緊急手術,目前已知術後狀況良好,已經回家休養。
    2011/03/03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