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育幼院 結果共288筆

  • 常買蛋糕助弱勢...男搶合庫自縊 親友悲:他是好人

    39歲男子潘健源24日闖入新竹合作金庫搶劫,過程中還射殺50歲的賴姓行員,事後逃到附近大樓自縊身亡。消息傳回潘嫌彰化老家,親友感到不可置信,就有潘男國小女同學透露,他本性並不壞,以前見女同學被欺負還會仗義出頭;還有友人指出,潘平時常做公益,有時候還會買蛋糕、點心給家扶中心或育幼院。
    2017/11/25 17:25
  • 好心夫妻買飯糰和水幫助阿伯 轉身看到這幕超切心

    有時候在路上看到一些較可憐無依的人,一般人都會有同情心,適度地幫助對方;但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在網路上分享經驗,她和丈夫到嘉義玩時,在路邊遇到一名老阿伯向他們要錢,夫妻倆好心地買了飯糰和水給對方,也給他錢去買感冒藥,不料阿伯卻糟蹋食物,讓她傻眼直呼「以後遇到這種的真的不要同情!」
    2017/11/21 17:31
  • 關懷順化偏鄉孩童 宋鎮邁有感憶陳萬水

    陪同父親宋楚瑜參加越南APEC會議的宋鎮邁,今天一大早就從峴港驅車2個小時,到順化參訪小學及育幼院,小朋友看到宋鎮邁都很興奮,宋鎮邁也展現親和力,不過致詞時,一時有感,也想起媽媽陳萬水。
    2017/11/08 18:19
  • 殉職消防員家屬婉拒網紅捐款! 全數捐出

    新竹消防員因公殉職,家屬收到網紅百萬捐款,決定全數捐出!27日當天新竹湖口工業區,昇陽光電發生火警,一名21歲年輕消防員林永軒到場救火,沒想到卻被濃煙嗆傷不幸罹難。一名網購達人不忍心年輕生命就這麼沒了,決定捐200萬給殉職消防員的父母,但他的家屬決定要以孩子的名義,將這些錢全數捐給新竹消防局、或是育幼院。
    2017/10/31 18:31
  • 食物過期才轉送?議員曝民眾把育幼院當「噴桶」

    自己不要的才給別人?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PO文指出,竟然有民眾將前一天吃剩的便當、過期的食物等,要求議員幫忙轉送育幼院,以免浪費。但他認為這些東西送到育幼院去,反而是會造成他們的困擾的。
    2017/10/31 09:55
  • 給600只捐200?號召捐款救人 女遭控詐財

    這是不是利用愛心詐財!?彰化一名綽號甜甜圈的女子被人指控,透過臉書社團號召捐款,說要買上千盒蠟筆捐給育幼院,還號召捐錢捐奶粉,幫助一名出生時臍帶繞頸的男嬰,但後來有愛心媽媽發現,為什麼他們每人固定捐款600元,但男嬰的家人卻只收到200元?懷疑是不是被騙,這群愛心媽媽至少3、40人,已經有人報警處理。
    2017/10/07 18:44
  • 奧客訂70個披薩…一句「改下周」 店家全數丟掉

    這樣浪費食物,會下地獄的!一般賣食物類的店家如果接到大量訂貨,事前一天一定會準備。日前有網友表示,自己在披薩店打工,有一名顧客打電話一口氣訂了70個披薩,當天做好後對方卻打電話要改期,最後食物只好全數丟掉,氣得大罵真的是「奧客」。
    2017/08/28 16:22
  • 37度大熱天 新生女嬰被父母當包裹寄送育幼院

    怎麼會有如此狠心的父母啊!大陸福建9日一名快遞員在送貨時,感覺貨品有些異狀,而且不時傳來哭聲,結果打開一看,裡面竟然裝了一個小嬰兒;更可惡的是,當時氣溫高達37度,小嬰兒竟被塑膠袋包得密不透風,整個人呈現奄奄一息的樣貌,讓人看了十分心疼和不捨。
    2017/08/11 12:18
  • 出生遭印尼母遺棄 無國籍人球出養到北歐

    曾經被遺棄在醫院,成為無國籍人球的孩子,現在卻有不一樣的人生。這是在台灣出生的小媛,由於印尼籍母親生下她就跑了,將她遺棄在醫院,而父親不詳,讓小媛沒辦法擁有國籍。一直待在育幼院,成了黑戶孩子。然而社工做了大膽決定,自己寫訴狀,而法官也在沒有前例依循的情況下,讓孩子由市長林志堅監護。而有了身分,再透過媒合,如今小媛被一對北歐夫妻收養。寄來的照片,每一張,都是她最燦爛的笑容。
    2017/08/04 12:40
  • 環島義賣愛心漢堡 近6萬善款竟遭竊

    連善款都偷!屏東一名美式餐廳的老闆,藉由開胖卡環島義賣漢堡,募款幫助育幼院孩童,今年已經是第3年,各處也都有多民眾響應,想不到29日下午,他們到桃園中壢中平商圈義賣時,竟遭到小偷,直接開車門,偷走近6萬元的善款。
    2017/07/30 12:19
  • 環台義賣卻遭跟3天 一個轉身6萬善款被無恥賊偷走

    屏東美式餐廳「Wow」老闆陳韋強,3年前發起環島義賣愛心漢堡,並將盈餘捐給育幼院的活動。沒想到巡迴到桃園中壢中平商圈時,竟然遭到沒品賊跟蹤3天,在工作人員不注意時,直接打開車門,將近6萬元的善款偷走。
    2017/07/30 09:38
  • 【入獄告白】魏應出即將入獄 村長、國小校長、麵攤老闆娘這麼說

    在食安風暴後,魏應充在媒體消失3年,近期他接受本刊專訪,表示這段期間做了很多事,「該做的善事太多了!」所以他除了為身上的官司奔波,也會撥出時間走訪育幼院、拜訪國中的棒球隊,並致力推動鄉鎮社區發展。
    2017/07/25 06:51
  • 看見雲林攝影作品 義賣全捐育幼院

    攝影家吳鴻森以「看見雲林」主題,今天起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一樓展覽廳,展出47幅作品,義賣作品所得全數捐給雲林縣一心育幼院,關懷弱勢兒童,文化處邀民眾共襄盛舉。
    2017/07/19 11:42
  • 19歲逆子伸狼爪性侵美魔女媽 辯:是她引誘我

    新北市一名19歲姜姓男子,因從小就被父母送到育幼院,一直到16歲那年,40歲的母親因經濟因素將他接回同住。沒想到姜男正值血氣方剛之時,見母親保養得宜,外型宛若20幾歲,竟以斷絕經濟來源作為威脅,逼迫母親與他發生性關係,事情爆發後,姜男辯稱「是她引誘我的!」
    2017/07/17 16:15
  • 斗南信義育幼院也淹水! 大雨中成孤島

    昨天一場豪雨,讓中南部淹水災情慘重,總統蔡英文上午到雲林勘災,不過也被質疑是否勘災慢半拍!斗南信義育幼院昨天淹水,人員無法進出,院方形容就像是孤島,今天大水退去但滿地泥濘,得儘快打掃復原,偏偏當地又開始下雨,讓院方人員很緊張!
    2017/06/04 13:01
  • 只要你的第一次!狼師性侵學生 被逮改名還當上育幼院長

    林姓才女作家日前驟逝,突如其來的消息震驚各界,而她的父母也表示,女兒輕生是因為曾遭補教界名師「誘姦」有關,事發後就有立委提案,應讓補教老師使用「真名」執業,也有人連署修法新增「防狼師條款」,然而先前就有一名體育老師因為性侵少女被校方解雇後,竟改名還當上育幼院院長,而人本基金會的工作人員發現後,致電給他,他竟回說「為什麼一直追殺我!」
    2017/05/04 23:33
  • 快訊/聖方濟育幼院摔死男童 輔導員判5年4月

    苗栗縣聖方濟育幼院去年10月發生摔死院童案,生活輔導員張為瑜情緒管理差,11歲的男童不肯寫功課,他把男童強押坐在椅子上,又把男童抓起來往地上重摔,男童頭撞地面、當場嘔吐,張為瑜竟然沒趕快送醫導致男童死亡,一審判定張為瑜觸犯「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罪」,判刑5年4個月。
    2017/02/19 12:32
  • 補習班預訂61份餐卻不來 速食店:自行吸收

    台中豐原這家連鎖速食店就碰上有補習班提前一星期預訂,卻到了2月9號下午1點取餐,人沒出現也沒事先取消,打電話詢問卻得到了「餐點不要了」的回應。由於速食店的預訂服務,不會要求顧客先付訂金,所以這61份餐將近6千塊的單,錢收不到可依程序視為餐點耗損,但做好的薯條漢堡浪費了,最後送給附近的育幼院。
    2017/02/11 12:43
  • FOCUS/黏土動漫說人生情 孤兒院裡的孩子們

    奧斯卡金像獎再過兩個多禮拜就要頒獎,今年有一部動畫片表現亮眼,雖然是法語發音,卻獲得最佳動畫長片提名,還代表瑞士,一路過關斬將擊敗80國的劇情長片,入選最佳外語片前九強。這部動畫描述9歲男孩酷瓜,在父母相繼過世後,被送到育幼院生活,從孤獨悲傷,最後敞開心胸,與其他孩子打成一片,彼此珍惜並重拾歡樂的故事,故事很簡單卻真摯動人,而育幼院裡每個孩子的遭遇與處境,都會觸動我們去反省、思考。
    2017/02/10 19:12
  • 楊恩典專訪番外篇 公主與騎士

    「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童話故事總是這樣收尾,但闔上故事書之後,沒有人知道公主王子如何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我們跟訪楊恩典,她忙碌極了,聚會、畫畫、做禮拜、陪孩子學琴,簡直馬不停蹄。但支撐生活順利滑過的,不是閃亮的王子,而是身旁守候的先生陳信義。
    2017/02/10 16:00
  • 公主不怕痛 口足畫家楊恩典的故事

    楊恩典天生沒有雙手,是市場攤上的棄嬰,基督教山地育幼院創辦人收養她,孤兒才有了家。1976年,前總統蔣經國一把抱起二歲多的楊恩典,那個畫面登上教科書,還印成郵票。
    2017/02/07 12:08
  • 烏龍!託貨運搬家 四箱行李誤送育幼院

    雲林有位李小姐託貨運搬家寄行李,沒想到寄了5箱只收到1箱,其他的竟然被貨運公司寄到育幼院,差點成了捐贈物資,李小姐氣壞了,說紙箱上明明有貼地址啊!但貨運司機說紙箱沒貼地址,只有公司的貼紙,又和送往育幼院的貨物放在一起,所以通通送到育幼院,行李全都找回來了,雙方協調賠償,貨運公司也要檢討流程。
    2017/01/22 12:52
  • 釣蝦做公益! 30釣客花錢釣蝦送育幼院

    釣蝦也能做公益!台中有30名釣客,今天聚集在釣蝦場,每個人花了650元釣3小時,總目標是釣30斤蝦子,有的人還帶了孩子一起來觀摩,他們一早拼命釣蝦,是為了做公益,幫育幼院的孩子加菜,釣蝦場也特別多放了30斤蝦子給大家釣,但天氣冷的關係,蝦子活動力弱,一開始釣的不太順利,釣蝦場承諾,不管時間到大家有沒有釣到目標數量,還是會想辦法把蝦子補齊,送給育幼院的蝦子不會少。
    2017/01/22 12:01
  • 歲末送暖! 陸軍八軍團訪六龜育幼院

    春節將至,陸軍第八軍團指揮官陳曉明中將今天率所屬探訪高雄市六龜育幼院,並致贈大批民生用品,表達祝福,院童也感受溫情,院長楊子江感謝八軍團長期以來的關懷。
    2017/01/10 12:34
  • 快訊/輔導員虐童致死 檢方起訴盼加重其刑

    最新消息,苗栗縣一名11歲育幼院院童,今年10月遭院內輔導員重摔落地,還延誤就醫,造成男童頭部重創死亡,檢方認為輔導員惡行重大,今天依傷害致死罪將他起訴,並向法官訴請應依兒少法規定加重其刑。
    2016/11/30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