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育嬰假 結果共165筆

  • 體貼新手媽媽 英沃達豐全薪育嬰假16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勞基法規定的育嬰假是8週,但英國最大的電信集團沃達豐,最新宣佈,一口氣把女性員工的育嬰假提高到16週,而且這16週都是全薪,比國家法規都還優厚的福利就是要留住女性員工
    2015/05/07 10:07
  • ​男女平權奶爸正夯 英嬰兒展湧爸爸潮

    英國政府倡導男女平權,父母親都能享有育嬰假,在日前舉辦的嬰兒展上,爸爸逛展的比例明顯增加,他們不只要來了解,目前嬰兒用品的新趨勢,也要一起學習帶小孩的技巧
    2015/03/06 11:54
  • 「性平法」三讀 產檢假、陪產假變5天

    攸關民眾權益的「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正案,今天(21日)三讀通過,未來職業婦女,除了多5天全薪的產檢假,先生陪產假,也從3天變成5天,另外原本工作滿一年才能請的育嬰假,也將改成滿半年就能申請
    2014/11/21 23:43
  • 【FOCUS新聞】搶科技女白領 矽谷祭「補助冷凍卵子」

    美國矽谷高科技公司,現在積極爭取了優秀女員工,宣布「補助凍卵」。矽谷科技公司員工都以男性為主,尤其技術部門更是如此,臉書8成5都是男性,女性只有15%,而蘋果公司男性比例稍微低一點,但是也有8成,女性只占2成。而總裁是女性的雅虎,女性員工也只有15%,男性比例也高出5、6倍,占比85%。臉書是在今年1月,率先實施補助女員工凍卵,提供2萬美元補助,現在蘋果也跟進,臉書和蘋果對於員工領養小孩也都有補助,臉書提供4個月有薪育嬰假給新手爸媽,蘋果也延長產假,但率先宣布育嬰政策的是雅虎,去年就推出4個月有薪育嬰假,連準爸爸也有8個星期的育嬰假。
    2014/10/16 22:01
  • 用LINE請育嬰假…不算! 雇主有理免罰

    智慧型手機普及,但用通訊軟體來請假到底合不合適?新北市一名高姓保母,去年先後用通訊軟體Line和口頭方式向任職的幼兒園請育嬰假,都遭到園長拒絕,女保母氣不過告上勞工局,一審原方遭裁處新台幣一萬元,但事後馮姓園長解釋,不是不給女保母請假,而是園方有「書面請假規定」,因此最後高等行政法院判定女保母違法在先,幼兒園勝訴。
    2014/09/07 11:40
  • 育嬰假3個月後生效 新手媽控不合理!

    育嬰假要多久前請才算數呢?一名新手媽媽控訴,申請育嬰留職停薪1年,公司內部已簽核同意,卻口頭告知要3個月後才生效,她認為離職都只要1個月,育嬰假卻要3個月前提出申請才行,根本是刻意刁難,不合理,但公司表示,內部有公告,一切依規定辦理。
    2014/01/22 12:56
  • 「育嬰假」津貼月逾5千人 創11年新高!

    不少爸媽都關心的問題,雙薪家庭有小朋友,誰來照顧呢?近幾年請領「育嬰假津貼」的人越來越多,在3、4年前,每個月請領津貼的還只有2千多人,逐年成長下,到今年6月底為止 平均每個月已經超過5千人,創下91年開辦以來的新高紀錄;我們發現請領津貼的人,月薪大概落在2萬5左右,可能是因為保母費每個月少則1萬6以上,請育嬰假還能領6成薪,乾脆自己來顧小孩,比較划算。
    2013/09/25 19:27
  • 懲罰生育?請育嬰假1年 復職沒年假

    生育率低,政府將少子化列為國安層級問題,但卻有不少民眾發現,請完育嬰假,復職後年假都沒有了,有公務員請了近一年育嬰假,原本年資8年多,有21天年假,復職後,一天年假都沒有,讓民眾質疑,這是獎勵生育還是懲罰生育啊?其實根據規定,育嬰假就是留職停薪,不計入工作年資的。
    2013/07/15 12:39
  • 請「育嬰假」遭降職 徐佳青夫鬥基金會

    政府高喊催生口號,祭出許多育兒政策但配套似乎沒做好,台北市議員徐佳青的先生唐博偉,在任職由王金平擔任董事長的台灣民主基金會,請了8個月育嬰假,沒想到復職之後,職務、薪水全遭調降,當時台北市府認定,基金會違反性別工作法判罰5萬,但基金會不服,持續和唐先生打官司,讓唐先生身心俱疲。
    2013/06/01 12:22
  • 【FOCUS新聞】日央行午後確認 超級量化將持續

    日本央行今天下午宣布,將持續日本現行的超級量化寬鬆政策,但專家認為,隨著日本社會高齡化、勞動力下降,若要讓經濟有結構性的改變,必須讓女性更積極投入職場,安倍的經濟成長戰略最近就擴展到女性,不但把育嬰假延長為3年,更強化企業的托育制度,就是希望營造對女性更友善的工作環境,讓許多一旦結婚生子就離開職場的高學歷女性,能重返工作崗位,成為拯救日本經濟的重要力量。
    2013/05/22 22:27
  • 福利加碼!雅虎「帶薪育嬰假」 最長16週

    很多新手爸媽希望照顧小孩,但又怕請太多的假,工作不保,美國最大入口網站的雅虎執行長公布,新福利政策中,新手媽媽最長有16週的帶薪育嬰假,而且不侷限女性,爸爸也可以休,不過臉書提供新手父母的照顧假,也有4個月,相當於16週,谷歌甚至有18到22週,都很令人稱羨。
    2013/05/01 12:15
  • 「留職留薪」育嬰 試院倡擴公僕福利

    目前育嬰補助,只要有3歲以下小孩,夫妻其中一方可請最多2年的育嬰假,還能領為期半年的6成薪水,日前考試院長關中鼓勵公務員提高生育率,提出希望讓公務員的育嬰假,從「留職停薪」擴大到「留職留薪」,許多家長一聽到請育嬰假期間可領全職薪水非常羨慕,但他們更希望不只公務員能享有這項福利,民間企業也能一起跟進。
    2013/04/07 12:45
  • 〈獨家〉請育嬰假兼職? 員工控訴遭刁難

    請育嬰假在家照顧小孩,還能到外頭兼職嗎?台南有1名化妝品公司的女員工,為了照顧1歲大的二兒子,請了育嬰假在家,假還沒休完,公司卻寄存證信函給她,說要將她解雇,原因是她涉嫌開設個人美容工作坊,她大聲喊冤,覺得被刁難。
    2012/11/24 18:55
  • 警紀出包!桃警插股酒店 變賣鬧糾紛

    警察竟然介入酒店經營,桃園一名偵查隊陸姓員警,被人指控先以妻子的名義入股投資酒店,又趁著妻子生產,他請育嬰假期間,直接介入酒店經營,大小事務一手包,連小姐調派都歸他管,卻在今年4月無預警將酒店變賣,引來其他股東不滿,決定出面爆料。
    2012/10/23 00:36
  • 「育嬰假後回不去」 和信醫院遭罰2萬元!

    全台少子化,政府鼓勵生小孩,特別保障「育嬰假」的權益,和信醫院資訊室的一位陳姓主任,控告資方在他休完育嬰假後,不讓他回復原來的職位,後來被迫離職,勞工局依此對院方開罰2萬元,不過院方覺得不服,堅持這位陳姓主任原本能力就不適任,要對他懲處調整職務,育嬰假被當成了保護傘,雙方形成羅生門。
    2012/08/21 13:26
  • 〈獨家〉馬推童補助 家長控園方趁機漲學費

    馬政府砸70幾億,發放育兒津貼、推育嬰假等政策當政績,尤其像100學年度,只要是5足歲的幼兒上幼稚園,政府補助給家長一年最高現金3萬元;沒想到有幼稚園家長控訴,補助到手前,幼稚園園方立刻喊漲,註冊費從3萬元漲到3萬5千元,每個月固定要繳的月費,也調漲2千5百元,園方理由是反映物價。家長質疑,政府釋放利多,最後補助卻不能回到家長手上,讓業者哄抬學費,這會不會是突顯政府補助配套不足的冰山一角,新北市教育局說,這恐怕已經觸法。
    2012/03/01 19:05
  • 〈獨家〉請育嬰假變曠職? 女工程師恐遭開除

    桃園一名在光電公司上班的王小姐,上個月申請育嬰假,當時人事主管跟他確認沒有問題,沒想到過了半個月,卻接到公司電話,通知她育嬰假沒有請成功,要她改請事假,不然就要記曠職,現在王小姐工作可能不保,就連育嬰津貼,恐怕也成了泡影。
    2011/11/13 19:00
  • 徐佳青夫請育嬰假降職 判雇主違法

    北市議員徐佳青的丈夫,去年5月請育嬰假在家當奶爸,不料8個月假休完,從主任被降調為研究員,市府認定涉及性別歧視,對他任職的民主基金會開出5萬元罰單,雖然依法勞工最長可以請2年育嬰假,但可能碰上雇主不准假,或是藉機降職降薪,勞工大嘆請育嬰假,其實沒有想像中容易。
    2011/09/30 12:38
  • 催生!公務員擬全薪育嬰假! 動搖國庫?

    鼓勵公務員「增產報國」,考試院打算研擬公務員育嬰假給全薪,因為馬總統都將「低生育率」列為國安議題,不過這樣的誘因、真能刺激生育率嗎?今天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說,勞工暫時不可能比照辦理,因為光是給6成育嬰薪,國庫就發出了50億。
    2011/03/01 12:53
  • 育嬰假復職難? 婦女批遭刁難解雇

    保障婦女工作權益,育嬰假可以留職停薪2年,但是有一位在知名銀行上班的民眾卻說,她在育嬰假後要復職,卻被公司刁難,不但不給予回復原職,最後還慘遭解雇,連一毛資遣費也沒拿到;但是這家被投訴的銀行也表示,對於陳情人的要求都配合,陳情人假期屆滿後卻曠職4個月,最後甚至說因為個人因素不能復職,勞資雙方各說各話。
    2010/08/11 18:03
  • 育嬰假復職難? 女勞工痛陳遭解雇

    保障婦女工作權益,育嬰假可以留職停薪2年,但是有民眾陳情,育嬰假後要復職,卻被公司刁難,不但不給予回復原職,最後還慘遭解雇,連一毛資遣費也沒拿到;但是這家被投訴的銀行也表示,對於陳情人的要求都配合,是陳情人自己表示因為個人因素不能復職,勞資雙方各說各話。
    2010/08/11 10:40
  • 〈獨家〉1年育嬰假後 復職從雲林調彰化

    勞委會「安胎假」政策即將上路,但日前人力銀行指出,職場上有3成以上的婦女,因為害怕被資遣調職,不敢請育嬰假,雲林一位媽媽投訴,在手機門市工作10年,為了照顧2個小孩,依規定請了1年育嬰假,沒想到要復職時,公司卻要她到彰化、台中,離家數十公里外的門市工作,根本就是在刁難她,逼她離職。
    2010/03/11 19:10
  • 安胎假空利多? 懷孕婦女:放了沒工作

    今天是婦女節,拋出「安胎假」大利多。只是許多懷孕中的職業婦女,卻想都不敢想;擔心放了假回來就沒工作了,不過馬總統舉出,說去年5月推育嬰假也是被質疑,但到目前為止現在已經有11萬人申請育嬰假,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有人力銀行公司調查發現,還有有高達7成7的婦女認為,懷孕會影響工作。
    2010/03/08 19:48
  • 力挺安胎假 馬:降低企業衝擊

    行政院要推動安胎假,引發外界疑慮,總統今天參加婦女節活動,力挺安胎假的政策,他說當初競選時推動育嬰假,也引發很多反彈聲浪,但安胎假不但是照顧婦女,更是照顧下一代,政府一定會有配套措施,讓企業衝擊降到最小。
    2010/03/07 23:13
  • 育嬰假不帶小孩 女匪行搶再度落網

    高雄警方逮到一名在菜市場行搶的女搶匪,她騎著機車,搶劫老阿嬤脖子上的金項鍊;警方逮到人後,赫然發現,她其實是熟面孔,因為這名女子去年底剛剛生產完,都還在做月子,就跟男友一起行搶被逮,當時檢察官念在她是產婦,給她50天「育嬰期」,沒有收押她,但沒想到,女子因為吸毒,缺錢花用,再度犯案。
    2010/02/04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