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北車站台北車站淹水花蓮地震破浪人生Lulu地震新聞淹水美魔女外交部
  • 搜尋:

    肥料 結果共359筆

  • 俄烏戰釀農業危機! 日本進口肥料爆漲9成

    俄羅斯發動烏克蘭侵略戰並封鎖出口港,導致全球糧食短缺,食品價格節節上漲,就連生產端的農業都快撐不下去。農作常見肥料掌握在中俄兩國手中,中國為反制美國,去年宣布嚴管出口,牽涉國際社會肥料調度;而歐戰後,俄羅斯受經濟制裁,進口商縮小與之交易,也是造成肥料供應不足、漲價原因。日本「農協集團」表示,肥料進口價飆升,下半年將大幅調漲肥料價格。
    2022/06/03 20:07
  • 俄烏戰火衝擊全球糧食供應 逾20國限制出口

    俄烏戰爭後,爆發糧食短缺危機,各國陸續限制糧食或肥料出口。
    2022/05/30 15:50
  • 俄侵烏攪亂食品供應鏈 20多國限制糧食、肥料出口

    俄羅斯2月下旬入侵烏克蘭後,多國祭出出口禁令,使得全球糧食安全問題更為惡化。根據國際食物政策研究所(IFPRI)最新數據,截至今天有20多個國家正在限制糧食或肥料出口。
    2022/05/29 21:50
  • 8旬翁整菜園遭超長龜殼花咬!戴兩層手套「徒手抓現行犯」找醫師

    新北市一名80歲李姓老翁,昨(28)日在住家附近整理菜園時,為了將沒有用到的東西搬開,竟不慎被有毒的龜殼花咬傷右手指關節。雖然當時李姓老翁戴著兩層橡膠手套,仍感受到疼痛,但為了和醫護人員說清楚,這是哪種蛇,竟還奮勇抓起龜殼花,裝進肥料袋,人和蛇一起前往醫院。
    2022/05/29 17:19
  • 加州野火燒20戶豪宅 美乾旱加劇.食物價漲

    美國正面臨乾旱引發的各種災情,加州野火蔓延,燒到高級住宅區,20戶豪宅付之一炬;新墨西州野火的煙霧將天空染成了橘色,猶如末日景象。美國中西部嚴重缺水,加州稻米田八成無法插秧,西部州的玉米田也被迫休耕,農作物產量驟減推升美國食物價格,年增長達到9.4%。拉斯維加斯祭出重罰,向浪費水的民眾宣戰,累犯不聽的人,罰金從美金80元起跳,以倍數增加,當地政府今年已經收到超過10萬美元罰金,約合台幣300萬。
    2022/05/13 19:58
  • 糧食和燃料價格飆漲! 聯合國官員:非洲面臨空前危機

    聯合國官員今天表示,非洲面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所引發的「空前」危機,尤其反映在糧食和燃料價格飆漲上。
    2022/05/07 18:25
  • 印尼禁棕櫚油出口小農受害 棕櫚果賣價砍半

    印尼總統佐科威宣布禁止棕櫚油出口,以滿足印尼自己國內需求,消息一出,印尼民眾都鬆了一口氣,因為烏俄戰爭導致葵花油產量大減,棕櫚油成了替代搶手貨,價格飆升,不過這項政策卻苦了當地的棕櫚小農,棕櫚果價格立刻砍半,農民擔心收入銳減買不起肥料,連帶使得未來產量縮減,更有專家提出警告,印尼政府禁止棕櫚油出口是為了政治算計,長久來看,恐怕會衝擊印尼金融體系,傷害國家儲備貨幣。
    2022/05/03 16:14
  • 化肥漲翻天!春耕農家苦 非洲飢荒加劇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際肥料價格持續飆漲,對於馬上就要春耕播種的農民來說是一大挑戰;南美洲、非洲到歐洲的農民都為高肥料價格所苦,在肯亞甚至有農民乾脆放棄今年的耕作。不過化肥價格的翻倍,也讓有機肥料成了搶手貨,肯亞有機肥業者表示自戰爭起需求增加一倍。全球性通膨,原物料價格不斷飆升,造成美國陸續有精釀啤酒場倒閉,今年前三個月已經有53間歇業;同時也加劇惡化非洲的飢荒問題,聯合國在14日宣布撥款一億美元緊急救援資金。
    2022/04/15 19:56
  • 便便變黃金!化肥隨戰爭飆漲 動物糞便價翻倍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國際肥料價格指數已經漲了44%,在所有大宗物資裡,漲幅最高。這對當前正處在春耕季節的全球農民來說,都是一大打擊。由於俄羅斯與白俄羅斯是全球化肥原料的重要出口國,戰爭引發的全球制裁已經打亂化肥供應鏈,其中,農業生產長期仰賴化肥的中國大陸農民,更是受害嚴重。隨著化肥價格飆漲,原本比化肥便宜許多的有機肥原料,也就是動物糞便就成了搶手貨,價格甚至比去年高出一倍,每噸可達14美元,「便便變黃金」如今真實上演。
    2022/04/07 19:55
  • 苦!國際飼料用玉米大漲 蛋農養雞成本暴增三分之一

    受到烏俄戰爭跟通膨影響,全球的「黃小玉」(黃豆小麥玉米),價格扶搖直上,也讓飼料用的玉米變貴,台灣的蛋農表示,過去一包30公斤的飼料,約400元上下,現在一包漲到快600,相當驚人,蛋農表示清明連假雞蛋供應應該都還能維持,但連假過後,狀況就比較不明朗。另外烏俄戰爭沒停火,也衝擊著全球化學肥料市場。
    2022/03/31 22:56
  • 俄烏戰火掀缺糧風暴 全球四千萬人陷入極貧

    俄烏戰火持續四個星期,不只烏克蘭民眾苦不堪言,更連帶衝擊全球糧食供應。戰火導致烏克蘭小麥和俄國肥料出口量大減,世界糧食計劃署警告,全球糧價還會再飆漲兩成,超過四千萬人恐怕會身陷極端貧窮的困境。
    2022/03/23 14:16
  • 新家電搶市! 「人臉辨識」電子鎖PK肥料「廚餘機」

    科技越來越發達,家電推陳出新,除了有「人臉辨識門鎖」,連手都不用碰,就能開門,甚至可以遠端操控。另外,廚餘機討論度也很高,可以讓廚餘減量,透過乾燥研磨烘乾,把廚餘轉換成植物肥料,而冷萃咖啡也能「一鍵」搞定,不用三分鐘就能在家輕鬆品嚐咖啡,效果如何,帶您一起來了解。
    2022/03/18 19:26
  • 俄國遭制裁「降價求售」石油 印度官員:考慮採購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西方制裁,莫斯科亟欲尋找出口管道。印度官員表示,印度考慮莫斯科提出的打折價格,向俄國採購原油和其他商品,透過印度盧比兌俄國盧布的方式交易。
    2022/03/14 21:28
  • 通膨無所不在!俄烏衝突 聯合國:全球糧食貴20%

    自俄烏開戰以來,國際油價暴漲引發的效應,持續造成恐慌,像在西班牙和義大利,這周末仍不斷出現汽車排長龍加油的場景;至於美國,則是從汽油、房租到日常用品都漲。而烏克蘭與俄羅斯占了全球穀物出口的1/3,大麥、小麥也因為這場衝突飆漲,遠在非洲的麵包店,都因此面臨倒閉命;俄羅斯本國超市,也開始限制部分商品的採購數量。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全球糧食價格,將可能因為俄烏戰爭,再增加20%的漲幅!
    2022/03/14 19:50
  • 農民買嘸肥料? 陳吉仲堅稱不缺:告訴我哪裡買不到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近來又有俄烏戰事影響,我國原物料進出口受影響,導致價格大漲,即便蔡政府一再強調國內肥料供應無虞,但仍有地方農民反映肥料價格高漲,部分地區難採購,國民黨立委謝衣鳳今(9)日質詢時談及此事,引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滿,直呼「你告訴我哪裡有缺肥料就好,但事實就是沒有缺肥料」。
    2022/03/09 15:20
  • 烏俄戰亂「鮭魚漲」 業者:庫存賣完就沒了

    烏俄戰爭加劇全球通膨壓力!戰爭導致航班大亂,進口鮭魚價格漲一倍,不只有業者喊「庫存賣完就沒了」,甚至聯合國一項指數顯示,二月全球食品價格創新高,戰爭開打抑制關鍵農作物、肥料出口,全球穀物交易,陷入大混亂,連同油價也大受影響!
    2022/03/07 14:12
  • 肥料漲價恐帶動物價飆漲 農委會:台肥凍漲

    現在正值一二月,台灣農業的重點春耕施肥季節,但現在卻傳出肥料短缺、漲價等消息。因為疫情因素跟石油漲價,還有塞港等問題,導致國際肥料原料,包括氮、磷跟鉀報價調漲,幅度均達五成以上,為了反映成本,國內民營肥料廠商調高肥料售價。這可讓農民吃不消,因此,農委會除了協助業者吸收原料漲幅的5成,也表示台肥全面凍漲,而且庫存無虞,至少可供應未來六個月以上的農耕需求,希望農民不要擔心。
    2022/01/14 23:16
  • 原料缺肥料漲 農委會月補1.5億元抑漲

    甚麼都漲,就連農作肥料也漲。目前台肥的肥料,占了全台需求量七成,禁止漲價,民間企業的三成,已經漲了超過三成。農委會10日開始,吸收肥料原物料漲幅,每個月估計補助1.5億元。
    2022/01/08 13:59
  • 農民搶購肥料 蘇治芬:要求農委會積極調度分配

    因疫情影響,原物料進口時程延宕,農民擔心買不到肥料,出現搶購情形,立委蘇治芬今天表示,要求農委會積極調度分配肥料,農糧署也說明肥料至少可供應至6月中。
    2022/01/07 16:36
  • 綠委促應對尿素斷貨危機 工業局:存量可撐到3月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等人今天呼籲政府應對尿素斷貨危機。工業局主秘周崇斌說,尿素存量可支撐到3月、4月,經濟部並尋找國外尿素生產商。農糧署主秘陳啟榮也說,台肥維持肥料價格穩定,並可確保農用尿素上半年供應無虞。
    2022/01/07 16:13
  • 屎命必達!肥料成為搶手貨 北韓戰車兵驚爆偷人屎拚業績

    年末將至,世界各地都在慶祝新年的到來。北韓當然也不例外,每年元旦是北韓的國定假日。然而假期結束後,一場堆肥戰鬥卻等待著北韓人民,用臭氣迎接新年的到來。
    2021/12/30 16:02
  • 狗狂吠有異!驚見「鐵牛車」墜橋 2男陳屍河床

    花蓮縣富里鄉發生死亡意外,2名村民上山載運肥料,經過橋邊下坡路段時,擦撞到護欄,接著連人帶車墜落河床,經過一夜,有野狗對著河床狂吠,路過民眾覺得不對勁,循線發現車禍意外,但兩名男子已經死亡。
    2021/12/08 20:46
  • 工程停擺、製造業關門、柴油車開不了? 台灣尿素供應拉警報

    中國大陸從10月開始管制尿素原料出口,不僅導致車用尿素短缺,連工業排放設備的環保添加劑、海運業的船用尿素,甚至農業用的肥料,都面臨嚴峻的斷鏈危機。國內上游進口業者為了確保供應,近期努力從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印尼等國家搶料,不過業者也呼籲政府,應該仿效南韓、拉高層級,成立跨部會小組因應危機,因為尿素的產業用途非常廣,一旦真的短缺,後果不堪設想。
    2021/12/02 22:38
  • 農糧生產佔全球31%排放 海藻補碳抗暖化

    斯里蘭卡政府下達化肥禁令,不過卻引起當地農民的反抗,認為將造成糧食危機,如今為了因應民意,只好又重新開放;農業化肥是溫室氣體排放的來源之一,不過永續耕作是能夠達成的嗎?一位在南非的農民,將放牧與耕種結合,使得當地的土壤不僅肥沃也不需要使用額外肥料或添加劑;隨著氣候峰會實質進展陷入僵局,各國積極尋找解方,蘇格蘭透過種植海藻的方式來捕捉碳,估計與種樹相比碳捕捉多出五倍,現在預計要在2050年前量產,為對抗氣候變遷提供助力。
    2021/11/10 19:51
  • 號稱全球最環保!開箱英國最綠足球俱樂部

    英國有一個號稱全球最環保的足球俱樂部,他們的足球場草地完全不用化學藥劑,只用純天然的肥料灌溉,屋頂太陽能板提供球場約四分之一的電力,對外販售的紀念品球衣以竹纖維製成,而且足球場內只賣純素食品,從球員到球迷都配合吃素,帶您來看他們是如何辦到的。
    2021/11/05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