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大班畢旅三合一Mila情商高出國登錄外交部買一送一陳屍運勢
  • 搜尋:

    肝膿瘍 結果共16筆

  • 山泉水污染來源多 醫師:煮沸未必有用

    北市士林傳出上百人上吐下瀉,居民質疑是否跟飲用山泉水及地下水有關,事實上,南部地區也有不少民眾喜歡上山取用山泉水,或是到加水站買,醫生說,未經處理的山泉水,可能受到沙門氏菌、大腸桿菌,阿米巴原蟲等感染,導致發燒、噁心、嘔吐,嚴重的話,甚至會造成肝膿瘍,肝腎哀竭,一定要煮沸才能飲用;不過,也有醫生認為,部分毒素要煮2小時才能殺死,只有煮沸未必有用。
    2024/04/12 13:41
  • 年菜沒蒸熟「染2細菌」 男血壓剩60「嚴重敗血症」

    春節結束,但您家裡的年菜還再吃嗎!有腸胃肝膽科醫師分享,過年期間,有一名腹部淋巴癌病史的男子,因為血壓低就診,後續發現是肝膿瘍,被兩種細菌感染,引發嚴重敗血症,詢問病人才知道,可能是過年家人準備年菜但「蝦子和九孔沒蒸熟」導致,醫師也提醒,覆熱年菜最好不超過1次,也不能擺超過3天。
    2024/02/18 19:23
  • 以為小感冒!醫一看嘆「肝癌」了 2徵兆快就醫

    久咳是A流?還是黴漿菌?患有高血壓還有吸菸習慣的69歲男子,持續3個星期不停地乾咳,因為合併輕微發燒及喘鳴聲,急診醫師為他做了心臟和肺部檢查都沒問題,擔心可能是胃食道逆流引發咽喉腫脹,經一個月做各種治療都未好轉,結果竟是「肝癌」!基隆長庚醫院肝病防治中心主任錢政弘表示,他也遇過打嗝不停的病人竟是肝癌,建議久咳、打嗝的人別忘了做腹部超音波。
    2023/12/16 15:18
  • 一家3人全罹肝癌!僅31歲身亡 「1原因」害肝壞掉

    現年67歲的范先生,在2012年意外檢出肝癌,他不菸不酒不熬夜、也有運動習慣,但他的父親和姊姊皆因肝癌離世;有家族病史、又是B肝帶原的范先生,無法逃過肝癌的無情,抗癌10年歷經手術、5次栓塞、5次電燒、肝膿瘍,所幸兒子捐肝,才讓他重獲新生。
    2023/08/14 15:57
  • Buffet狂吃生蠔!姊弟肝膿瘍、敗血症險死 醫師:4歲以下童別吃

    高雄有一對姊弟和家人去餐廳吃Buffet,狂嗑生蠔和海鮮生食,結果疑似食物沒有處理好,遭到病毒汙染,導致姊弟一個引發肝膿瘍、一個敗血症,雙雙送進急診險丟了小命,而醫師提醒,生食容易受汙染,建議四歲以下孩童最好別吃。
    2023/05/27 13:44
  • 下雨積水別穿拖鞋!醫警告恐「整腿截肢」男一踩肝指數飆4倍

    2021年7、8月受颱風與西南氣流影響,全台豪雨不斷,尤其西南氣流強襲中南部,雲嘉南地區受損嚴重。醫師提醒,遇連日大雨多處積水,污水細菌多,民眾整理家園或習慣雨天穿涼鞋、拖鞋出門,當心感染人畜共通疾病。
    2022/05/24 16:45
  • 老翁忽略1個小動作 看病動員百人燒掉5百萬

    民眾就醫後領完藥,一定要按照醫師處方指示吃藥,千萬不可隨便亂停藥,否則不僅浪費健保資源,還恐導致更嚴重的後果!1名醫藥記者日前上節目時透露,曾有1名糖尿病患者感冒後,自行停掉了長期服用的降血糖藥,結果最後不僅嚴重危害身體健康,送醫時甚至動員至少6百人次,總計燒掉高達5百萬元。
    2019/09/26 11:35
  • 生酮飲食加咖啡灌腸 專家:小心腸漏致感染

    一名崇尚生酮飲食的醫師罹肝膿瘍後仍用咖啡灌腸,最後病況惡化過世。專家說,咖啡灌腸無助排毒、減重,且長期生酮飲食可能因營養不均衡導致「腸漏」,加上灌腸可能造成嚴重感染。
    2019/02/23 17:29
  • 延誤治療?生酮名醫謝旺穎 罹肝膿瘍病逝

    提倡生酮飲食的45歲桃園名醫謝旺穎,因為罹患「肝膿瘍」,腹腔嚴重發炎導致敗血性休克,而在13日過世,聽到消息,不少醫界人士都感到既惋惜又難以置信,有醫師懷疑,是謝旺穎篤信生酮飲食而做的「咖啡灌腸」導致罹患「肝膿瘍」,而他的妻子也Po文說,要是謝旺穎願意接受完整適當治療,如今可能不會有遺憾。
    2019/02/21 18:19
  • 生酮名醫謝旺穎輕忽「這事」 4天後病逝妻沉痛呼籲

    長年提倡生酮飲食觀念的名醫謝旺穎,去年10月發生肝膿瘍,因低估細菌感染的威力,本月13日因腹腔嚴重發炎,導致敗血性休克,住進加護病房4天後,不幸病逝,享年45歲,消息一出,令醫界都無法置信,有醫師表示肝膿瘍目前治癒率高達9成以上。
    2019/02/21 14:30
  • 堅信另類療法…醫罹肝膿瘍延誤治療 45歲英年早逝

    致力推廣「生酮飲食」、「咖啡灌腸」的醫師謝旺穎,去年10月發現罹患肝膿瘍,卻只採補充營養,不接受正統治療和抗生素,最後因敗血性休克,於本月13日離開人世,享年45歲;他的妻子撰文呼籲,千萬別忽略了即時適當的治療。
    2019/02/19 23:38
  • 糖尿病日喝5罐含糖飲料 百公斤男險死

    糖尿病患者真的要忌口,尤其吃甜食要特別注意,彰化一名26歲林先生有糖尿病,但是他不但沒有按時吃藥,還每天喝5瓶罐裝含糖飲料,日前突然發燒2個禮拜,送醫急診才發現是肝膿瘍併發敗血症,差點送命。
    2018/01/24 13:10
  • 糖尿病患天天喝飲料 肝膿瘍休克險喪命

    林姓男子患糖尿病卻未按時服藥,每天喝5瓶罐裝飲料,日前因發燒近2週就醫,發現肝膿瘍進行穿刺引流時,併發敗血性休克及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經葉克膜維生治療,驚險穩定病情。
    2018/01/23 18:39
  • 男打退燒針沒揉散!竟成「壞死性筋膜炎」

    48歲的邱姓男子連續發燒7天都沒有退,到診所打退燒針、吃退燒藥都沒有用。後來到大醫院掛急診,醫師說是因為「肝膿瘍」導致發燒,加上患者打退燒針時,沒有揉散,才會導致注射部位出現紅腫、熱痛,釀成「壞死性筋膜炎」。
    2016/11/02 21:21
  • 〈獨家〉喝酒過量+感冒 柯俊雄肝膿瘍住院

    金馬影帝柯俊雄,也是現任立委,就在星期二住進榮總的單人病房。原來是上星期五他跟朋友聚餐喝酒過量,再加上感冒,導致細菌感染,轉化變成「肝膿瘍」,住院已經5天了,柯俊雄表示,星期一國民黨的甲級動員,他一定會現身立法院。
    2007/01/06 18:10
  • 吃生蚵肝膿瘍 死亡率95% 國內首例

    吃生蚵導致肝膿瘍,澎湖一名13歲國中生差點沒命,這是台灣首例。而肝膿瘍致死率高達95%,還好醫師急救學生撿回一條命。
    2004/04/07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