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肝腎 結果共230筆

  • 糖果沒標示!小心 化工色素傷肝腎

    再1個多月就是農曆春節,許多家庭都會購買糖果零食,不過五顏六色的糖果,怎麼挑選才安全呢?保健營養系教授就說,合格糖果必須有品名、添加物、廠商資料,以及成分等8種標示,就算是散裝糖果,也要標示產地、品名或是出示外包裝,如果什麼都沒寫,小心買到地下工廠製造的糖果,可能添加化工級色素或違法甜味劑,造成身體肝腎功能的負擔。
    2013/12/04 18:17
  • 化學蕃茄醬添「增稠劑」 比天然價差2倍

    蕃茄醬酸酸甜甜,義式料理常用到,吃薯條也很對味,市售蕃茄是暗紅色,不過其實天然的蕃茄醬,用整顆牛蕃茄熬煮,只加冰糖、檸檬汁、鹽巴調味,顏色是帶點橘紅色,費工費時,成本要多兩倍,黑心蕃茄醬,考量成本,只用少許的蕃茄糊,加水稀釋,為了看起來有濃稠感,還會加入化工原料三仙膠,最後加色素調合,不但沒有營養成分,吃多了還會傷肝腎。
    2013/12/01 18:54
  • 〈獨家〉用香精噴茶葉提升茶香 手搖店以假亂真

    台灣人習慣每天來一杯手搖茶飲,但是你喝的茶飲都是天然的嗎?其實茶行受到冷飲店的要求,會在低價的茶粉末上,噴上香精提升茶香,像是金萱就會噴上牛奶香精增加奶香,紅茶就會噴上伯爵香精,用低價成本營造高價茶葉的茶香,而且一罐1000C.C的香精就能搖出7200杯的手搖杯,雖然香精可以食用,但喝多了容易傷肝腎。
    2013/11/30 19:17
  • 鈉含量高! 1碗泡麵逾成人半日攝取

    你多久吃一次泡麵?根據調查,台灣有8成民眾,1週內都曾經吃過泡麵,就是因為方便,所,不少人常常用泡麵解決1餐,不過要小心,這恐怕對健康帶來危害,因為專家說,泡麵是高鹽份、高脂肪的食品,吃多恐怕對心血管有影響,甚至引發慢性病,尤其泡泡麵恐怕會有氯氣殘留湯中,再加上碗內塗抹的食用蠟,都可能跟著吃下肚,即便是健康的成年人,肝腎代謝時間也要花上3天。
    2013/11/14 21:26
  • 95%醬油靠化學合成 色香味辨別

    國內食安問題連環爆,繼撤掉不合格的油品GMP認證後,接下來要調查的就是果汁和醬油,根據彰化縣衛生局的說法,其實市面上有95%的醬油都靠化學調和而成,讓民眾驚覺,原來過去我們做菜吃下肚的,竟然都是化學合成物,專家表示,化學醬油裡有一種叫做單氯丙二醇的物質,吃多了對肝腎有害,歐盟早已列為劇毒,但國內竟然列為合法。
    2013/11/11 21:41
  • 大統「正己烷」精煉渣油 混油誆純傷肝腎

    大統長基公司使用,有機溶劑正己烷精煉橄欖渣油,若是沒有去除完全,對人體肝腎有害,還會出現致癌物,大統7年來,進口了578公噸,加入銅葉綠素和低價油品混充,轉賣給頂新和福懋,低價謀取暴利,不法獲利高達3億。
    2013/11/08 13:20
  • 人工色素可添加 小兒吃多「易過動」

    繼棉籽油之後,銅葉綠素成為最新話題,葉綠素中添加銅,最主要目的就是要讓他容易著色,實際上市面上不少食品都添加人工色素,例如糖果、巧克力糖、蛋糕、飲料,甚至連牙膏都添加人工色素,目前人工色素共有八種,可容許添加,但生鮮肉類、蔬菜水果或茶就不能添加,否則可能影響肝腎,甚至小朋友吃多了可能變成過動兒,最好還是多攝取天然食用色素。
    2013/11/07 21:29
  • 低廉「化工茶精」幾可亂真 手搖店流竄

    台灣近來食安風暴越滾越大,衛福部近期將針對果汁、牛奶甚至茶葉,查成分標示,尤其是茶的部分,台灣人一年內需量遠遠超過本身產量,進口多,產地標示更得注意,只是我們發現,市面上除了茶葉來源得小心,部分茶飲店還會使用茶精,它沒有任何茶葉成分,只有香料,卻能做出茶飲的味道,雖然可食用,但專家提醒,吃多不只影響代謝,還會傷害肝腎。
    2013/10/28 22:53
  • 橄欖油加「銅葉綠素」調色 吃多傷肝腎

    大統橄欖油標榜百分之百純正,卻混充低價的棉籽油、葵花油,為了讓賣相更好,竟然添加銅葉綠素染劑,記者實際拿暗黃色粉末狀的銅葉綠素,到實驗室請學術單位驗證,只需要少量就可以用劣質的黃色混合油,變成橄欖油的黃綠色,依規定不行用在食用油上,民眾若是吃過量的銅,嚴重會造成肝硬化。
    2013/10/17 12:58
  • 冰淇淋摻乳化劑保黏性 熱天不易融

    要延長冰淇淋融化時間,節省成本,使用化工添加物,就是得加入乳化劑和黏稠劑,裡頭的介面活性劑能讓原本油水不融合的分子,緊緊扣在一起,也因此比起用一般天然食材製作的冰淇淋,需要更多的熱量才會融化,我們在大熱天做實驗,天然冰淇淋果然會比較快融化,而且融掉吃起來只有鮮奶油的口感,沒有冰的感覺,這類的介面活性劑也普遍存在於巧克力當中,能夠達到黏稠、保濕效果,不過醫師也提醒,吃多反而會口乾舌燥,長期累積反而影響肝腎功能代謝。
    2013/06/25 20:15
  • 〈獨家〉冷飲加「高果糖」提味 日喝3杯易傷身

    天氣熱,不少民眾都會隨手買罐冰涼飲料解渴,不過吃進去的,是什麼糖,你注意過嗎?毒物專家林杰樑表示,看清楚飲料標示,一般超商賣的罐裝飲料,大多用的都是高果糖糖漿,買咖啡用的糖球,部分手搖冷飲加的糖,也都是這種用玉米提煉的化學甜味劑,價格比天然蔗糖便宜,業者使用合法食品添加物,節省成本,換來的是,民眾喝下肚,熱量超標,容易造成肝腎,胰臟各種身體器官負擔,甚至形成脂肪肝。
    2013/06/17 18:45
  • 麻醉有風險!寵物犬結紮 過敏吐血亡

    送寵物去獸醫院結紮,卻讓活蹦亂跳的狗狗因此喪命!新北市1名張小姐,把1歲大的紅貴賓送到新莊1間動物醫院,花3千塊做結紮手術,狗狗卻吐血死亡,遭投訴的獸醫師解釋,麻醉本身多少有風險,有些狗的確會過敏,事前沒仔細說明,也向家屬致歉退費,專業獸醫師提醒,手術前多評估,自費多花3到5千塊,抽血檢驗肝腎功能,先買個心安。
    2013/06/09 22:28
  • 「牛樟芝粉末」傷肝腎 經部隱瞞1年

    牛樟芝是台灣特有種,不少人視為養生又抗癌的聖品,像維他命一樣每天都會吃,現在驚傳可能有毒,經濟部生技中心要用牛樟芝開發肺癌新藥,委託其他生技公司做動物實驗,沒想到口服「牛樟芝實體粉末」的老鼠,出現了腎上腺腫大,也造成肝臟、卵巢的傷害,這項結果去年2月,經濟部就已經得知,卻遲遲沒公布,生技公司表示這只是「一次性」試驗,不能當結論,而毒物科醫生則認為牛樟芝吃了沒抗癌效果,不須花大錢購買。
    2013/05/22 10:31
  • 寫「天然」就好? 清潔劑5成假天然

    市售很多清潔劑,都會打上「天然環保」,根據統計,有近6成民眾,看到瓶身有天然字樣就會買,國內妝品系老師和皮膚科醫師做調查發現,當中有多達5成都是假天然,用久了會造成皮膚過敏紅腫發炎,或造成肝腎負擔,提高致癌風險,提醒民眾,在挑選時要細看成分,像是介面活性劑,要挑選是「植物來源」的,而成分裡有香精或是螢光劑,就不是真天然。
    2013/05/16 12:44
  • 夜市小吃爆「加料」 化學物傷身致癌

    平面週刊抽驗北中南知名的士林、逢甲和瑞豐夜市,一共買了炸雞排、青蛙下蛋、涼圓、大腸包小腸等20多種各式小吃,赫然發現,裡頭竟然含有致癌物質,推測是攤販在不知情的狀況下,使用含有單氯丙二醇和「甲基咪(口坐)」的原料,民眾長期食用,會導致肝腎病變,民眾如果在不知情狀況下吃多了,恐怕會致癌。
    2013/05/15 14:36
  • 紐乳品恐含「雙氰胺」 衛署消毒慢半拍

    台灣每年從紐西蘭進口4500萬公斤奶粉,紐西蘭官方驗出,當地乳品含有毒物質「雙氰胺」,到底有沒有進口到台灣,四大賣場選擇自行送驗,而主管機關衛生署查了一天,只說紐西蘭有5%的農場使用雙氰胺,毒性很低,不要求下架,重點反而鎖定跟致癌的「三聚氰胺」做切割,毒物專家提醒,雙氰胺長期累積在體內,依舊會損害肝腎功能,現在就等送驗報告出爐,才能釐清。
    2013/01/26 15:44
  • 紐乳品恐含「雙氰胺」 低毒性暫不下架

    紐西蘭是台灣最大的奶粉進口國,每年進口4500萬公斤,現在驚傳,紐西蘭檢測出當地乳品含有毒物質「雙氰胺」,來自牧草肥料,乳牛吃牧草才間接影響乳源,雖然不是致癌物質,但長期食用,可能傷害肝腎功能,國內4大賣場已經自行送驗商品,衛生署也要求當地台商辦事處,提供疑似受污染廠牌跟數量清單,由於國際間對「雙氰胺」沒有標準,又屬於低毒性物質,衛生署暫時不要求紐西蘭奶粉下架。
    2013/01/26 12:12
  • 軍人搶殺護士 忍痛拔刀反擊嚇跑搶匪

    凌晨12點,苗栗市發生搶劫案,1名現役軍人拿藍波刀,搶劫正在郵局提款機領錢的女護士,女護士卡片才塞進去,還沒按密碼,搶匪就拿刀從後面衝上來,刀子刺進腹部大靜脈,肝腎破裂,沒想到女護士竟然還忍痛把刀拔出來要回砍,搶匪嚇得逃跑,離譜的是這名搶匪相當大膽,搶完又回到現場跟警方刺探案情,被發現可疑逮個正著。
    2013/01/24 09:59
  • 「防腐菜脯、漂白酸菜」 最高超標26倍

    年節最常購買的醃漬食品、蜜餞,小心吃下肚傷身!台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包括北投一間南北什糧行賣的菜脯,濱江市場的醬瓜、裕民企業的糖蒜,都含有過量防腐劑,北投市場的酸菜,漂白劑超標26倍,湖光市場賣的甜梅,甜味劑也超標26倍!誇張的是,不僅有累犯,連包裝食品都中招,吃多對肝腎都有不小影響!
    2013/01/21 14:03
  • 〈獨家〉哇沙米9成粉泡 殺菌差吃多傷身

    吃日本料理或是鮮魚湯,很多民眾都會習慣沾一點哇沙米配著吃,因為山葵本身具有殺菌的效用,但是你可能沒想過,這哇沙米大多是用化學原料合成的,因為要吃到現場研磨的山葵醬,對店家來說,成本差了10倍,所以市面上有超過9成的店家,用的都是化學山葵粉或山葵醬,而經過加熱和加工過後的山葵,營養價值大大降低,肝腎不好的民眾,盡量避免多吃。
    2013/01/14 19:24
  • 加「硒」蛋價翻倍 消基會:含量很低

    知名連鎖超市,盒裝雞蛋被驗出含有不得殘留的抗生素,吃多恐怕傷肝腎,業者已經立即下架,倒是市面雞蛋花樣也不少,打出雞飼料加維他命,甚至是深海魚粉,噱頭十足,其中最多商品號稱添加能抗癌的「硒」,但消基會檢驗單顆雞蛋含硒量,成分相當低,卻是一般雞蛋的2倍價,學者也強調加料的雞蛋,特殊營養的含量都不高,吃了不見得對身體有實質幫助。
    2013/01/07 19:32
  • 「洽洽香瓜子」噴香精 吃多恐傷肝腎

    跨年後再過1個月就是農曆春節,像瓜子之類的零嘴,過年前總是賣得特別好,但是從大陸進口的「洽洽香瓜子」遭大陸媒體報導,在裝袋前噴灑香精,還疑似變造香精的保存期限,毒物科專家說,香精食用過量會導致傷肝、傷腎,不過代理商味丹公司表示,檢驗報告都合格不會下架,食品藥物管理局也說,添加香精沒有違法,香精目前也沒有列入檢驗項目。
    2012/12/28 18:38
  • 麥片竟摻治痛風西藥 暴利5千萬

    台中市衛生局會同檢調,查獲台中一間診所,販賣含有西藥成份的麥片,這種麥片吃了以後會減輕痛風症狀,不少北部民眾慕名來買,連在美國的患者都要求郵寄,衛生局表示,長期吃會傷害肝腎功能,但診所6年來,已經賣出60多萬包摻藥的麥片,暴利高達5千萬。
    2012/12/25 17:52
  • 陳金火槍決捐肝腎角膜 造福5病患

    法務部在21日晚間,槍決6名死刑犯,其中包括陳金火、戴德穎和曾思儒都同意捐贈器官,但曾思儒因為患有B肝,不符合捐贈條件,而戴德穎則是在捐贈前,要進行器官摘除手術的高雄長庚醫院,基於人權考量,臨時決定喊卡,只有陳金火完成捐贈,包括他的肝臟,腎臟、眼角膜和骨頭,可以讓5名病患移植治療。
    2012/12/22 12:09
  • 減肥藥傷肝? 美研究:阻礙肝解毒

    市面上合法的減肥藥羅氏鮮和康纖伴,會傷肝嗎?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這兩款藥當中的成分歐利斯特,會影響排毒作用,導致肝腎中毒,然而,衛生署表示不會將藥品下架,因為,羅氏鮮是處方藥,有醫師把關,康孅伴雖然是指示用藥,藥局就能買得到,但仿單上已經註明了可能導致肝臟發炎的副作用,醫生就提醒民眾,減肥藥還是不要長期依賴。
    2012/12/15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