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肝病 結果共331筆

  • 吃過好市多A肝莓果?兩週內「快做這事」引猛爆肝炎恐致死

    經常販售獨賣商品的美式賣場,過去商品品質佳、頗受民眾信賴,不料日前販售的進口莓果卻被驗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由於該冷凍莓果民眾通常都是直接加在牛奶中打汁或是拌在食物中食用,許多曾經購買該品牌冷凍莓果的人都很擔心自己是否會感染A肝。
    2023/05/02 15:37
  • A肝毒莓美國3月就通報!好市多致歉「還原始末」 近7千包退貨

    好市多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肝病毒,引發恐慌,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指出,今年3月美國已發出通報,好市多早就應該依法預防下架回收,業者卻還繼續販售,要求主管機關對好市多開罰;對此,好市多也在官網貼出最新聲明,強調美國3月檢出的產品是不同的,台灣好市多也沒有進口該產品,也對此事發深感抱歉,截至5月1日中午12點,好市多已撥出超過2萬3千通電話;截至4月30日下午9點,已經收到6970包退回商品。
    2023/05/02 11:31
  • 好市多綜合莓藏A肝病毒! 食藥署急要求電商平台全面下架

    好市多公司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抽驗檢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食藥署已要求20個電商平台全面下架違規產品,加強逐批查驗該業者同類輸入品。
    2023/05/01 20:21
  • A肝莓果風波 王鴻薇爆美國3月就通報:食藥署應開罰好市多

    好市多熱賣商品「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被驗出A肝病毒,引發民眾恐慌,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日根據消基會資料指出,今年3月美國已發出通報,好市多早就應該依法預防下架回收,業者卻還繼續販售,主管機關食藥署應該發布消費警訊,對企業進行行政查核或封存,通通沒有處理,王鴻薇要求食藥署開罰好市多,協助民眾求償。
    2023/05/01 13:17
  • 吃光整包A肝莓果! 本土劇男星傻眼標記好市多:怎麼辦?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進口產品「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被食藥署驗出A肝病毒,雖已緊急下架,仍有1.7萬公斤售出,被消費者吃下肚,本土劇男星劉至翰也是其中一個受害者,而且也是整包吃光光,他傻眼表示「怎麼辦?我是幸運兒其中之一。」並直接標記行政院、食藥署跟好市多。
    2023/05/01 12:57
  • 好市多莓果A肝病毒風暴!專家曝恐「這環節」出問題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熱門商品「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被驗出A肝病毒,由於購買人數眾多,引發恐慌,官方也緊急開設快速退貨區,提供消費者盡速辦理退貨,食藥署也提醒,若60天內曾經吃過的民眾,需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而針對A肝病毒殘留問題,專家也指出,最有可能是「加工出口」前的清洗環節出現問題。
    2023/04/30 20:00
  • 繳會費送病毒? 天天吃「A肝」莓果 癌友:草菅人命

    美式賣場賣的冷凍綜合莓被驗出有A肝病毒,這兩天不少民眾都到賣場退費,但有大腸癌患者表示,自己幾乎天天都打精力湯來喝,批評根本是草菅人命。就連前八點檔男星劉至翰也發文說自己買了,而且已經吃完。消基會還發現,有2家網路拍賣平台還在販售,對此消基會主張,應該要全面下架,業者也要盡速提出賠償方案。
    2023/04/30 13:41
  • 「毒莓果」事件好市多仍未提損害賠償 消基會:不排除團體訴訟

    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驗出A肝病毒陽性,,且已經銷售1.7萬公斤,恐已經被不少民眾吃下肚。好市多昨(29)日表示會員如果吃了身體不適可以到鄰近醫院就醫,並留存單據好市多會協助處理。不過消基會副董事長、律師徐則鈺則表示,不排除幫受害的消費者提起消費者團體訴訟。
    2023/04/30 10:50
  • 沒買好市多「毒苺果」也可能吃到病毒 醫點名:2食物別吃

    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驗出A肝病毒陽性,,雖然緊急下架但已經銷售1.7萬公斤,不過恐已經被不少民眾吃下肚。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許秉毅表示,某些餐廳或烘焙坊有可能自好市多購買該綜合莓,製成甜點販售,所以就算不是好市多會員,也可能會無意間吃到該商品。許秉毅提醒,最近這段時間,大家在飲食上最好盡量吃熟食,少吃冷凍草莓及生食。
    2023/04/30 10:01
  • 好市多爆A肝毒莓!消基會曝「電商還在賣」再發聲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從智利進口的「科克蘭冷凍莓果」產品,日前被高雄市衛生局抽驗檢出A肝病毒陽性,依法全面下架並銷毀。不過,由於同批號商品已銷售1.7萬公斤,故恐有不少民眾早已將其吃下肚。此外,消基會人員發現仍有電商平台還在販售,故於今(29)日晚間再發表新聞稿。
    2023/04/29 22:57
  • 拖延提供「A肝毒莓果」銷售名單遭罰30萬 業者:準備要時間

    好市多販售的自有品牌「冷凍三種綜合莓」,美國驗出A肝病毒,消息傳回國內,高雄市衛生局11日到高雄總公司稽查,27日驗出陽性後,當天就要求好市多提供客戶名單,好市多卻以「顧客個資、員工休假」為由,拖到隔天才給!高雄市衛生局認為拖延提供,確定開罰30萬,對此,好市多發聲明否認,強調「名單準備要時間」,隔天就提供完整名單。
    2023/04/29 19:40
  • 好市多莓果驗出A肝!毒理專家示警「8類食物」:恐也被感染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產品,被高雄市衛生局抽驗檢出A肝病毒陽性,依法全面下架並銷毀,只是同批號商品已銷售1.7萬公斤,恐怕被不少民眾吃下肚。專家認為,食物不會莫名其妙跑出病毒來的,除了莓果之外,還有8類食物也可能藏有感染的風險。
    2023/04/29 18:47
  • 好市多會員注意! 收到衛生局這簡訊 ... 代表買到問題A肝莓果

    知名美式賣場好市多,28日爆出「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3種綜合莓(產地:智利、規格:1.81kg/包)」檢出A肝病毒陽性,高雄衛生局要求下架,緊急呼籲消費者停止食用,目前掌握有2431名高雄會員購買到問題A肝莓果,衛生局也寄發簡訊,提醒消費者注意身體健康變化。
    2023/04/29 16:14
  • 冷凍莓果驗出A肝!民眾怒喊集體提告 好市多:就醫可留單據

    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驗出A肝病毒陽性,雖然緊急下架但已經銷售1.7萬公斤,不過恐已經被不少民眾吃下肚。目前好市多已經通知會員可以攜帶商品和會員卡到賣場退貨,但不少民眾不滿好市多處理方式,在「Costco好市多商品經驗老實說」喊「集體連署提告」。好市多表示,會員如果吃了身體不適可以到鄰近醫院就醫,並留存單據好市多會協助處理。
    2023/04/29 10:57
  • 好市多「這水果」染A肝病毒!嚴重恐致死 已賣1.7萬公斤

    好市多「這款水果」遭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檢查出A型肝炎病毒汙染,目前已經銷售1.7萬公斤到民眾手中。對此,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吃下肚嚴重者恐出現猛爆型肝炎並造成死亡,呼籲「3類人」重症高危。
    2023/04/29 09:17
  • 美式賣場「冷凍綜合莓」驗出A肝病毒! 業者:全數下架

    美國今年3月通報5起A型肝炎病例,推測和市售冷凍莓果有關,高雄市衛生局4月接獲食藥署通知,在美式賣場高雄總公司抽檢,其中一批驗出陽性,已經賣出1萬7千公斤,美式賣場也發聲明,已經全數下架商品,有購買的消費者,也能辦理退貨。
    2023/04/28 23:43
  • 爆A肝病毒冷凍莓!好市多回應了:立即停吃 公布退貨方式

    好市多「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型肝炎汙染,美式賣場好市多發布聲明致歉,公布」2023/03/2 至 2023/04/11 這段期間所販售之商品#1010598 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其中部分商品(有效日期:2023.9.19)經檢出A型肝炎病毒汙染,若好市多會員持有該商品,請立即停止使用,並請攜帶商品和會員卡至鄰近好市多賣場辦理退貨作業。
    2023/04/28 18:49
  • 好市多綜合莓有A肝病毒!疾管署急動作防傳播 冒6症狀快就醫

    好市多冷凍莓驗出A肝病毒陽性,疾管署啟動相關措施,疾管署今(28)日表示,今日上午已邀請地方政府衛生局共同研商並啟動相關因應措施,近期並無病例增加情形,將請各縣市衛生單位及醫療院所提高警覺,購買該批冷凍莓果產品民眾,如已食用請進行進行60天「自我健康監測」,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出現發燒、全身倦怠不適、食慾不振、嘔吐及腹部不舒服,甚至是黃疸等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
    2023/04/28 17:28
  • 快檢查!好市多冷凍莓遭A肝病毒污染 即日起開放退貨

    美式賣場好市多販售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型肝炎病毒陽性,該類產品在全台好市多門市都有販售,目前已責請全台賣場自主性預防下架53,186.85公斤,而不合格的產品共計17431.78公斤(9630包),203包待銷毀,等於還有9427包已售出,購買此商品消費者,可持會員卡及該項產品至賣場辦理退貨,同時衛生局也已將主動發簡訊提醒消費者,請各級醫療院所加強通報,進行健康監測。
    2023/04/28 17:16
  • 驚!好市多「冷凍莓」驗出A肝病毒 1.7萬公斤恐已吃下肚

    美國西岸華盛頓州日前傳出多起A型肝炎病例,且都吃過冷凍有機草莓,包含好市多通路也有販售,而日前食藥署表示該批出問題的草莓和台灣販售的批號不同,不過,今(28)日食藥署指出,好市多近期向食藥署報驗「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出A肝陽性,衛生局查驗違規商品總計進口17,431.78公斤,目前尚庫存367.43公斤(203包),已將違規產品全數下架。
    2023/04/28 17:03
  • 《一步一腳印》做好事情 好事會發生!肝病房仲在庇護農場找到健康!

    做好事情,好事真的會發生。這是陳韋誠深刻的體悟。曾經他是雲林的房屋仲介,為了業績幾乎天天應酬,菸酒不忌,直到幾年前跟著同事去做身體檢查才發現,自己罹患肝炎還有初期的肝硬化,他嚇壞了,為了妻小,這樣的生活不改變真的不行。於是他轉行務農,租地種高經濟價值的苦茶樹,只是苦茶樹要能採收榨油需要時間,轉行初期根本難以維持生計,他再去請教專家進而認識了紅藜,這種鮮紅漂亮又有營養的作物,徹底翻轉他和好多人的命運。
    2023/04/12 18:20
  • 頭髮DNA揭密!貝多芬死因曝光 還意外掀開家族秘密

    德國名作曲家貝多芬近200年前病逝,後世一直想釐清他的健康狀況。一份最新科研指出,貝多芬有極強的肝病遺傳風險且恐罹患B肝,Y染色體也與目前在世親族不盡匹配。
    2023/03/23 14:55
  • 吃冷凍有機草莓竟患A肝!美連爆5個案 好市多急下架

    美國華盛頓州近期檢測到多起A肝病例,相關部門調查後發現,這幾例A肝患者過去都曾食用過特定品牌的冷凍有機草莓,因此不排除有可能是這些進口草莓釀禍。包含美國好市多在內的多家零售商也表示,雖然並未在草莓上檢驗到病毒,但為了保險起見,宣布召回有疑慮的商品,並開放消費者退款。
    2023/03/19 16:31
  • 不只睡眠問題!「越睡越累」10疾病 醫警告:冒5症狀快就醫

    睡好久但還是覺得好累!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提醒民眾,導致疲憊的常見原因通常與睡眠問題、生活壓力等有關,若長期未改善且越睡越累的話,恐怕是身體給出的警訊。陳欣湄醫師表示,相關疾病則有多達10種,其中肝臟疾病佔最多數,所以在感受到身體出現異常時,建議立刻看肝臟腸胃科醫師,避免耽誤病情,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2023/03/15 10:52
  • 小心吃成黃臉婆!肝病不是罪魁禍首 醫:5原因釀皮膚蠟黃

    皮膚發黃,可不一定是肝臟出問題。醫師指出,造成皮膚變黃的原因有5種,也有可能是因體內胡蘿蔔素過多,造成的「胡蘿蔔素血症」,這會讓皮膚發黃,但不會讓鞏膜也變黃。
    2023/03/09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